-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1-15
很粗暴的战争结构,但演出有看头,做得足够动人。我从来会被这种在残酷中追求理想的戏码击中,如果他们有墓碑,我也会去献上一束花。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22-1-2
什么神仙作。以非日常强设定闯入日常家庭舞台剧的经典形式,对名为“故事”之物做了很深的探讨,太有醍醐味了,也让作为观众的我反思自己的生活,反思自己追寻故事的意义。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31
第一话挺好,但靠无比单一的漫符式演出显然无法撑起整部片,如果不是幼驯染这角色都看不下去,硬撑着看下去又越来越失望。不断地重复“所谓交流障碍症”,场景风格也相当写实,但直到这季结束都没有正面过这个“症”,不管做什么都只因美貌而得以免罪,不管被做什么都企图以夸张的漫画表情消解,那古见同学还有什么魅力呢?真就对脸谱化到这种程度的角色的互动这么有信心吗? -
RE-MAIN:少年与水球 RE-MAIN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松田清 / 西田征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 / MAPPA / 田中志穂
2021-12-31
开头十分期待,越看越觉得什么玩意儿……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12-17
开头看到“信的消失”又担心又期待,结果竟然还把少佐这一幽灵弄出来折磨人。镜头甚至不如TV版,极力想做出点什么却让人一眼了然于是没了兴趣。最后violet哭得不能自已的处理是极好,但对方接不住啊,整段垮掉,我看少佐还是个工具人。 -
雄狮少年 雄狮少年
1话 / 2021年12月17日 / 孙海鹏 / 角色设计:光圈
2021-12-17
属于南方的、属于广东的动画电影。对广东小城乡镇光景的表现和运用,这几个“烂仔”的形象,以及那独有的“莫欺少年穷”的志气,能把我所有的感观和感情调动起来,燃到我牙齿都在抖。加一星就是考虑易动在神话内卷的国产动画电影市场上做了这么一部现实主义的作品,这不就是中国故事吗?这是我们的精气神。 -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1-12-17
现实感完全来自摩托车,特别是小狼的轰鸣声,还有买了一个东西就得带着一堆配件可太真实了。第8话展现了一个混杂着不同文化喜好但美好地相处的家庭,礼子毫不固执地买了把手套,这种包容性使得它成为我最喜欢的一话。其违和感在于小熊对他人态度的变幻莫测捉摸不透。最后两话就不说了,去掉还是不错的日常番。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2-17
歌一般,live整体吸引力不够(除了堇回比较特别),剧情能挖的没挖,哪哪都差一些。但是光看角色的整活表演已经足够,作画和声优好评。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1-12-17
我以为自己已经看不下这种日常番了,没想到PA这稳到“不思进取”的工作女孩系列依然会触动我。用12话讲述一场注定的失败,但谁能说那年轻的反抗没有意义呢?神只会吃掉你供奉的鱼头,终究要“用自己的力量,把自己选择的道路变成正确答案”。希望我们都有勇气面对失去,都有勇气踏进陌路。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1-12-1
影像,以及对牛尾配乐的应用都充满山田作者性,科学猴的画面风格一直很喜欢,11集时长对历史进行了取舍,整个观看体验是相当沉浸。但是琵琶走后,或者该说重盛死后,他与家族、父亲、天皇的张力瞬间消失,琵琶作为旁观者的线索撑不起这个故事,平源之争的情节变得流水账了起来,最后落地也就感觉有些轻飘飘了。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2-1
是能想到的最出色的IP起源动画的样子。叙事节奏典范,动画表现和视听效果典范,中文配音典范。故事不限于个人情仇和心理变化,当我们看到金克斯最后弑父、炮轰已经统一和平意愿的皮城议会会议室时,我们还得追问,是什么让她成为了金克斯。 -
天书奇谭4K纪念版 天书奇谭4K纪念版
1话 / 2021年11月5日
2021-12-1
讽刺力挺高。2021年4k修复版从开头音乐就感到强烈的违和感,然后就听说这不仅是“修复”,还擅自增删一些元素,这还不如不修。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12-1
写得很好的“平稳世代”,不是平稳而走日常路线,也非让平稳面临更高强度的危机,而是迎接别样的挑战——大家都不强,但各有强处,这也是角色得以丰富的条件。更令我惊喜的是,本作在角色设定非常简单鲜明的情况下,角色行动能始终坚定地回归设定,这种魄力在作者中也是少见的。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12-1
日常极了,龙在人类世界的探识。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2-1
前期不明觉厉但也很有意思,不合常理的视听剪辑加深了异空间感。但是结尾给我看困了,各方面都如此特别的作品,后期却表现得像个“优等生”一般。不如说ed更能让我感受sonny boy的光明与晦暗。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2-1
最佳ed。戏剧的演绎虽然少,但这仅有的演绎表现力不错,个体的个性得以展示,是声音为动画添的色。 -
剧场版 精灵宝可梦:可可 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ココ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矢嶋哲生 / 丸藤広貴、西谷泰史(次要角色设定)
2021-12-1
甚至不能吸引小孩子看,都闹着要快点走……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12-1
像看了部《雪崩》似的,充斥着科幻的神秘感。这种神秘不仅是哲学、物理学、民俗神话的结合所赋予,也是对怪兽的视角转变所带来,民众对哥斯拉的恐惧被放置,观众被引导去思考“为什么”。尽管后半段的科学解说太硬,以致于至少在观众看来几乎就跟打怪兽没了干系,但比起“遇事不决量子力学”的滥用,这种硬核是善莫大焉了。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1-12-1
对于涉及时间悖论的作品,我已经学会不在意它的科学严谨性。本片的视听演出是足够优秀的,lan做的东西向来还不错。要是那“文艺范”台词的思路能改变,多说些人话就好了。 -
纯白之音 ましろのおと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赤城博昭 / 羅川真里茂(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真島ジロウ
2021-8-25
花牌既视感。本质体育竞技番,对于竞技精神、基于生活的技艺探索和角色成长我是无法拒绝的。音乐并不总要跟爱情摆在一起,这点更是好评。但人物塑造的方式很怪,总是以碎片化的回忆来描述,导致既拖了比赛段落的节奏,又塑造得不够立体,一度让我以为是原创番要赶进度而做的牺牲。另外三味线演奏时,那种美食番一般的演出有点过了,可能三味线确实小众,跟管弦乐这些大家受过“听觉训练”的乐器相比,制作组找不出更好的方法让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