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太郎诞生 咯咯咯之谜 鬼太郎誕生 ゲゲゲの謎
1话 / 2023年11月17日 / 古賀豪 / 水木しげる / 谷田部透湖;副:宮本絵美子、藤原未来夫、窪秀巳、米本奈苗、内山翠、岡崎洋美
2024-4-23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古贺豪 东映动画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日本动画 沢城みゆき 野沢雅子 2022 吉野弘幸 东映
故事上很不错,主要人物形象鲜明突出,头尾和正片的衔接呼应也到位,但很明显监督的意愿是超出了制作能力的,有不少地方是制作上满足不了演出的需求,看的时候就会出戏,也自然就感受不到演出想要传达的内容 / 虽然原画有不少大手但能做到的还是有限,中段太田的一对多打戏最佳,志田是在摸鱼还是只被要求做那么一点呢( -
格林童话变奏曲 グリム組曲
6话 / 2024年4月17日 / 金森陽子、赤松康裕、橋口淳一郎、鎌倉由実、竹内雅人、仲澤慎太郎,久保雄太郎、米谷聡美 / 大杉尚広、米川麻衣;副:簑輪愛子
2024-4-20 / 标签: 2024年4月 WITSTUDIO 原创 WEB 奇幻 2024 CLAMP 横手美智子 Netflix
整体感觉是不值得为了这几个简单的反转类型童话故事做这么长的时长,而且整体的演出制作水准还都不算很高,很难对冲这些仅靠一个点子就随意做成的剧本 / 1-氛围营造太普通常见,靠声优挽救 2-反转点设置可以,但叙事要点却不在这上面 3-不少多余的桥段和设定,都说明白反而不对味 4-演出上有亮点,但故事最后放弃治疗 5-全篇里最差的一集 6-感谢武内P奋力演出,但高潮桥段的演出彻底爆破了整集的努力 / CLAMP的人设还是起到了能让人忍着看下去的作用 -
怪医黑杰克 完结篇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OVA FINAL
2话 / 2011-12-16
2024-4-18 / 标签: OVA 2011 手塚PRODUCTION 漫画改 手冢治虫 2011年 怪医黑杰克 漫改 桑原智 大塚明夫
仅有出崎的形,而且就连形也没完全学好,只有那些过于明显的手法像是完成任务一般随意的插入,试图复现以往的尝试从正片看来是并没有做到的,同时前作叙事上的优点也没有学好,没有了贴近现实且能叩问人心的问题,只有剧中的角色在奋力演出观众可能只会一笔带过的故事 / 人设和画面制作上还是不错的 / 出崎已经去世了就不要再加个“监修”的位子了好吗 -
怪医黑杰克 OVA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OVA
10话 / 1993年12月21日
2024-4-17 / 标签: OVA 手冢治虫 1993 出崎统 手塚PRODUCTION 漫画改 黑杰克 漫改 90年代 杉野昭夫 出﨑統
出崎用他那些纯熟的手法在每一集里不断展示着生命,不论形式如何,生命的高尚与尊贵是永远存在的,黑杰克正因对生命有尊重和敬爱,也才会有这样对各种生命的接触和体会,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尊重和救治每一个生命 / 很多的部分都是通过病来反应人心、反应现实,不仅是给黑杰克也是对观众提出了很多需要持续思考的问题 / 高桥摄影技术的极佳展现,光效的表现很到位,还有对手术室塑料布效果的表现更是惊人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Max Heart 2 雪空的朋友 映画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Max Heart 2 雪空のともだち
1话 / 2005年12月10日 / 志水淳児 / 東堂いづみ / 稲上晃、爲我井克美
2024-4-14 / 标签: 剧场版 光之美少女 2005 东映 原创 プリキュア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precure
在剧情架构和冲突安排上比起上一部好了很多,虽然小光又当了背景板但在黑白二人的细致到位展现下也只是美中不足了,两人对打的部分也做的很认真,真的有种打在身上痛在心里的感觉 / 最后的新形态也是很认真的设计,美观且依旧保留了特点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Max Heart 映画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Max Heart
1话 / 2005年4月16日 / 志水淳児 / 稲上晃、爲我井克美
2024-4-13 / 标签: 剧场版 光之美少女 2005 东映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原创 プリキュア precure 幼女向
作为剧场版的制作和时长结果讲的内容连一些TV单集都比不过还行,除了敌人外另一个冲突线做的也是很简单敷衍,最后的黄金形态也很随便 / 可能志水淳儿就是与Q娃对不上吧 / boss最后一小段变脸绝对是加加美,太马利克了 -
炫目篝火 クラメルカガリ
1话 / 2024年4月12日 / 塚原重義 / 塚原重義 / 松田K子、可否
2024-4-13 / 标签: 剧场版 2024 原创 2024年4月 成田良悟 TeamOneOne 塚原重義 チームOneOne
可能是因为成田良悟的原案,片里能留下印象的角色更多了,角色间的关系、交流、话语和各自的想法都清晰明了,在演出上也更能突出重点要点,叙事节奏恰到好处,相比另一部作品有了进步 -
昏行者 クラユカバ
1话 / 2024年4月12日 / 塚原重義 / 塚原重義 / 皆川一徳
2024-4-12 / 标签: 2024 剧场版 原创 チームOneOne TeamOneOne 2024年4月 塚原重義 动画电影 日本动画 悬疑
监督在视觉上的追求很明确,而且也在这上面下了最多的工夫,取得的效果也是明显可见的,而且也没有只追求画面效果而忽视了叙事安排,在60分钟内安排了一个差点塞不完的故事,有头有尾,有发展条理,没有完全抛下观众的部分,不过对于藏在故事下的世界观内容就实在是顾及不到了,更别说故事本身就已经是急行列车 / 不过在如此用心制作的设定和美术上,受时间限制演出上也是很急躁,有意思的设定和画面很多都匆匆带过,角色里只有出场时间较多的两人才留下了些印象,缺少能让人认真回味的展现 -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4-6 / 标签: 剧场版 2024 百合 漫画改 Passione 日常 漫改 StudioLings 一迅社 龙轮直征 横谷昌宏
在角色动作和表情细节上都很下工夫,配合上整体的慢节奏,更有着在观看日常生活的感觉,也自然能从其中体会到姐妹间的温馨感情,简单但美好 / 应该是因为有岩崎安利在所以选择了这样的做法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2023 小说改 动画电影 宮崎駿 2023年7月 GHIBLI
首先要说,宫崎在叙事节奏上依旧是顺畅享受的,不多想的话视听体验还是顶级水平,就个人感受,进入奇幻世界前是“起风了”的感觉,后面则是“千与千寻”“哈尔”的感觉,可能这也是让我认为“不用太深究”的重要原因 / 作画水准也一如既往的高,真实感贯穿全片 -
战国妖狐 救世姐弟篇 戦国妖狐 世直し姉弟編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相澤伽月(相澤昌弘) / 水上悟志(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奥田陽介; 副:小林真平
2024-4-4 / 标签: WHITEFOX 2024年1月 漫画改 TV 战斗 水上悟志 2024 奇幻 花田十辉 漫改
角色塑造上很不错,有原作的支撑内容上是很丰富的(看到评论说还有删减的),但制作上无功无过还是制约了最终呈现的结果,不过作为开头篇章已经达到了效果,就看后续如何了 -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4 / 标签: BONES 原创 2024年1月 TV 2024 科幻 百合 堀元宣 战斗 出渕裕 机战 川元利浩
骨头你们还是不要再做周年纪念作的好 / 只有第一集算是有点内容,后面越说越展现出制作方想法的贫瘠,空有设定但并没有多少用来支撑的内容,角色间的关系也是说有就有,台词上更是没活及老套,最后就只有村木等人画的那一小点动作场面硬拉着人勉强看完 -
青兰圆舞曲 おにいさまへ…
39话 / 1991年7月14日 / 出﨑統 / 池田理代子 / 杉野昭夫
2024-4-3 / 标签: TV 1991 出崎统 手塚PRODUCTION 漫画改 池田理代子 漫改 出崎統 出﨑統 1991年
出崎的手法加上这种很注重角色情感的内容可以说是完美的配合,在重要的场景上出崎的演出能让感情的展现更明确、更突出、更能深入人心,也对角色形象起到了丰满的作用,即使内容上经常是各种冲突、伤害,但在其中的强烈感情才能让观众理解冲突的原因 -
狩龙人拉格纳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4话 / 2023年9月30日 / 高橋賢 / 小林大樹(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青木慎平
2024-3-31 / 标签: 2023年10月 战斗 漫画改 奇幻 SILVERLINK. TV 漫改 2023 热血 小林千晃
有着不错的原作故事为基底,虽然只是刚刚够有时甚至不够的制作水准,但原作中各路人的形象和内心还是做到了不错的展现,不论哪一方都能理解他们的行动缘由和执念所在 / 还是要批评银链的制作,在战斗部分上完全做不出该有的效果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 标签: 原创 CygamesPictures 2024年1月 机战 大张正己 萝卜 TV 超级系 2024
对超级系萝卜套路的复现和与现实环境的对比反差是前期的趣味度来源,中期是角色间关系的加强和互通,那么到最后自然也只能是超级系爆发干爆一切了,构成是没问题但大张在最后把想要的内容塞得太满了结果就只剩下套路而没有趣味了 -
弱角友崎同学 2nd STAGE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2nd STAGE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4-3-28 / 标签: 2024年1月 轻小说改 projectNo.9 恋爱 TV 校园 2024 弱势角色友崎君 日常 轻改 柳伸亮
和上一季一样都是靠剧本带动的,而且制作上相比上一季还更低了,p9要好好感谢原作、志茂文彦和矢野才行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26 / 标签: 2024年1月 搞笑 漫画改 日常 PINEJAM TV 2024 漫改
动画制作上很努力了,但是内容上能提起兴趣的只有大概一半,即使有着稳定的制作也只是加强了白开水的感觉,不能说无趣但也很平庸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3-26 / 标签: 8bit 原创 TV 2024年1月 山本裕介 2024 萝卜 机战 SYNDUALITY 鸭志田一 8-Bit 科幻
虽然比起前半紧凑了些但内容和主要矛盾上还是过于随意和套路化,对角色的处理也是草草了事,制作上的实力不足更是带动了演出上的脱力,虽然有部分亮点但还是掩盖不住整体的无力 -
小魔女DoReMi1620s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1620s
1话 / 2024年3月23日 / 馬越嘉彦
2024-3-25 / 标签: 短片 2024 WEB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原创 东映动画 佐藤顺一 長峯達也 2024年
为25周年做的一个纪念用短片,不过只是满足情怀用的,自然也就只是简单的一些展现了 -
葬送的芙莉莲 ~●●的魔法~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の魔法~
11话 / 2023年10月11日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めばち
2024-3-25 / 标签: 短片 TOHOanimationSTUDIO WEB 葬送的芙莉莲 2023 SP
一些简单的小补充内容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轻小说改 TV OLM 2023 2023年10月 轻改 治愈 小说改 2023年 悠木碧 東宝
很喜欢剧中那种看破不说破的感觉,剧情安排很稳健,后期回收伏笔很自然到位,稳定的制作质量也是加分之处。角色塑造上很有一套,主要角色都能留下很深的印象,角色内心想法的描写合理到位,并且会在剧情上产生推动或反转的效果 -
沙漠大冒险 SAND LAND
1话 / 2023年8月18日 / 横嶋俊久 / 鳥山明 / 菅野利之;次要人物:むらせまいこ、伊藤千秋
2024-3-23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2023 Anima 漫画改 神风动画 2023年夏 横岛俊久 横嶋俊久
简单但并不随意的故事,鸟山明在平衡严肃叙事和日常搞笑上很有一套,3D制作在坦克战上发挥很到位,对环境的展现也是亮点之一,不过在角色的动作戏上就没那么到位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2023年10月 TV 奇幻 治愈 2023 旅行 斋藤圭一郎 漫改
完全没预料到斋藤作为监督却在头和尾上做的并不出色,虽然在整体把控和资源分配上很尽职尽责,但放到各集表现上还是只能依靠当集的分镜演出,也因此质量上很飘忽不定,有好有坏,故事上个人感觉还是有其他人参与互动的部分更好看,也自然更推荐后半部分 -
佐佐木与文鸟小哔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12话 / 2024年1月5日 / 湊未來 / ぶんころり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MF文庫J) / 仲敷沙織、[副]レコメンデーション
2024-3-23 / 标签: 2024年1月 轻小说改 异世界 SILVERLINK. TV 奇幻 2024 穿越 轻改 湊未來
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体现出此类作品该有的魅力点了,贫乏的制作和完全不明白作品竞争力何在的剧本构成导致最终的成品让人提不起多看一秒的兴趣,本应有着各种事件、互动并充满活力,但却只有中年大叔的内心想法得到了到位的表现
看过的标签
- 540TV
- 339漫画改
- 277剧场版
- 268原创
- 248漫改
- 153搞笑
- 141OVA
- 99百合
- 87日常
- 872021
- 862023
- 832022
- 83SUNRISE
- 77SHAFT
- 75新房昭之
- 732018
- 71科幻
- 70萝卜
- 70恋爱
- 69战斗
- 69轻小说改
- 65热血
- 622019
- 59校园
- 532020
- 53游戏改
- 50奇幻
- 46TMS
- 44东映
- 44A-1Pictures
- 44轻改
- 432017
- 42JUMP
- 42泡面番
- 41推理
- 39柯南
- 392016
- 38治愈
- 37短片
- 36WEB
- 35Type-Moon
- 34J.C.STAFF
- 31高达
- 31名探偵コナン
- 31芳文社
- 30名侦探柯南
- 29小说改
- 29BONES
- 292015
- 28CloverWorks
- 272014
- 26后宫
- 252010
- 25ufotable
- 24Fate
- 24萌
- 24动画电影
- 24日本动画
- 23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3机战
- 232012
- 232011
- 22偶像
- 22GUNDAM
- 222013
- 212008
- 212009
- 21动画工房
- 20魔法少女
- 20プリキュ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