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8-4-21 / 标签: 大友克洋
大炮之街 > 最臭兵器 > 她的回忆。大炮之街的讽刺极为入骨,可以称得上是日本极为少见的真正意义上的反战动画。 -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19-7-8
在完美的穹顶都市中我只觉得Pino聒噪,然而在箱庭之外Vincent和Lil陷入自我怀疑时,Pino却摇身一变成了天使,三种身份的人在不同环境下的反差很有趣。ED直接甩出Paranoid Android很合氛围,不过剧中配乐的使用实在节制过了头。另外,请问像Lil这样可爱的大小姐哪里才有?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5-8 / 标签: TYPE-MOON
想讨好粉丝却又下不了决心,被迫保留了不少前情梗概,导致文戏被切割得太过零碎。考虑到FSN尤其是HF线的改编难度,还是给须藤友德打个及格分吧,期待续作表现。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1 / 标签: 進撃の巨人
整整55话的铺垫终于迎来了《進撃の巨人 Alternative》。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1-11 / 标签: 京都动画 吹响!悠风号
演出相对克制,台词和肢体语言没有TV1那么考究,但比起浮夸做作的TV2还是好了太多。配合还说得过去的脚本,在有限篇幅内找回了些TV1中的“朦胧感”,实属难得。不过也因篇幅过短,导致除奏外的新生投入笔墨寥寥,难免有流水账之感。另外用来致敬前作(或者说营业)的镜头太多了,二年级篇我还是想看些新东西啊。总之比起正篇续作更像是一部极为优秀的FD,观众想看的元素都送到了,收尾依旧直戳泪点,心满意足。 -
天堂之吻 Paradise Kiss
12话 / 2005年10月13日 / 小林治 / 矢沢あい / 結城信輝
2018-9-16 / 标签: 矢沢あい
寄卖的衣服最终也只卖掉了一件,Paradise kiss就在大家毕业的那天解散了。虽然那似乎是场喜剧,不过我想我一定会哭的。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4 / 标签: Type-Moon
原教旨原作厨,趁此机会又把TV和HF线前两部重看了一遍。还原主基调而非纠结于琐碎细节——飞碟社的总体思路是正确的,HF线阴森清冷的气质抓得很准,没有和“空境”式的空灵冷冽混为一谈,好评。具体到人物上却有点不对劲,UBW中的凛被弱化了凛然坚强的一面,HF中的樱则被弱化了敏感自私的一面,我作为凛厨是受不了,也不认为樱厨能接受。原作的大量心理描写是没办法还原的,像现在这样把名场面铺陈开来或许就是最优解。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8-4-21 / 标签: 新海誠
新海诚农二化,和《言叶之庭》一样把文青气质抛弃的一干二净,庸作无疑。但好在有RADWIMPS兜底,配乐极棒,音画结合的也极好,《スパークル》响起时,情感彻底宣泄出来,再也顾不上那些缺点了。结尾处理的很差,算得上是全片的最大败笔,优秀的例子可参照《听到涛声》。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4-21 / 标签: EVANGELION GAINAX
ミサトやバカシンジの使ったお湯、なんかに誰が入るもんか。ミサトやバカシンジの下着を洗った、洗濯機なんか誰が使うもんか。ミサトやバカシンジの使ったトイレ、なんかに誰が座るもんか。ミサトやバカシンジと同じ空気、なんか誰が吸うもんか。ミサトも嫌!シンジも嫌!ファーストはもっと嫌!!パパも嫌!ママも嫌!でも、自分が一番嫌!!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4-21 / 标签: EVANGELION GAINAX
「こんなことなら、アスカの言う通り、カーペット替えとけばよかった。ねぇ、ペンペン」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0-5-18 / 标签: 細田守
其实我是非常讨厌小孩子和亲情题材的,不然影片最后30分钟也不会拖了一年多才看完,但这确确实实就是我心目中的守哥最高作。过去细田守电影都是些蹩脚的合家欢片,怪物之子有所改善,这次终于即兴挥毫,拍些自己想拍的了,正是这样带有强烈个人印记的真情流露才最能打动人心。对生活细节的精准描绘依然是细田守的最大优势,这也是现在绝大多数作品所欠缺的。美术设计绝赞。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5-19
低配版K-ON,优秀的空气系萌豚饲料。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8-4-21 / 标签: EVANGELION
http://bgm.tv/blog/45473 最棒的一篇影评。如果意识不到真嗣在《破》中毫无成长这一前提,就无法体会《Q》的精妙吧。对人物心理和气氛的拿捏终于有了一点TV版的影子,这才是我想看的EVA。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18-2-3 / 标签: 京都动画
开启日本动画"萌时代”的里程碑式作品。前四话平庸,后期四人组戏份减少后也略显无趣,但剩余回质量极高。喜欢Lucky Channel小剧场胜过正片,至今还记得小神晶的演唱会以及白痴稔带回的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