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怪物之子 バケモノの子
1话 / 2015年7月1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細田守、山下高明、伊賀大介
2017-7-8
剧情有不大不小的硬伤,主题有点杂,但很多部分的演出非常出色。(最想吐槽的是原画就二三十人,这是有多肝)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0-2-18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9-2-3
与TV版不是一个风格的作品,根据不同的载体两者处理的都很棒。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0-2-8
少数无聊到快进的动画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7-8-25
毛病总是有的,深度也是公认不够的(毕竟商业动画,重点不在这儿)。但是燃啊,人物刻画非常真实,如果在影院可以看得爽就够了,作为一部商业动画从各个方面来说非常成功了。还有那首sakae in action真的很加分啊!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7-8-17
看之前不知在哪儿得到了这部片是硬科幻的印象,导致中途想弃。矶的原作很棒,但是脚本的细节上有些捉急,导致优子的智商与情商飘忽不定。原画不敢相信是TV动画。如果是剧场版就好了,高潮很爽,可以看出来26集很多集都是用来凑的,又是一个一季嫌短两季嫌长的可怜的故事。(师匠的人设……男性除了那几个小孩都傻傻分不清)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7-7-4
DN和来自新世界有一个相似之处:原作基础摆在那儿,下限不会低。说实话看这片的时候,分镜演出没太注意(质量绝对不低),剧情的信息量已经够大了,演出烘托心理是最多的。在理性上可以给8分以上,全员都带智商在动漫领域实属罕见,但是在情感上找不到一丝共鸣,夜神月的动机等等也理解不能,内涵上略显幼稚(或者说重点不在这儿)。总的来说,感觉浪费了三天时间。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0-5-18
高中时候看:好高深,好牛逼。 现在看:押井守一定为商业做了妥协,不都明明白白说出来了吗,但还是好牛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