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4-2 / 标签: TV 漫改 Genostudio 大桥誉志光 梅津泰臣
ED最佳 OP选曲好 不讨喜的人设 平凡的人物和剧情 作画质量一般 但在一众萌宅废的新番里真是清奇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2 / 标签: TV 漫改 SHAFT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于零而言S1是黑暗 S2则是光明 被救赎后的报恩 温暖以不断循环的正反馈螺旋上升 治愈是因为被温柔包围 心疼是因为看见不得不坚强的理由 佐仓线是发生在另一人身上的黑暗 而她的救赎之路与零不同 棋匠回本季最佳 荒原白烟 缠满全身的脱不下的契约条 令人心生崇敬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18-3-14 / 标签: TV 原创 Production.I.G Netflix 中泽一登
剧本与人设都很难让人不跟恐响联系起来 甚至可以说这就是另一版本的恐响 比恐响更快的节奏使它能描写更多的人物 但这无法弥补作品本身的不足 它的剧情支撑不起主题 具艺术性的病态才是美学 基于现实的病态才能触发反思 而它两者都不是 打斗是显著的中泽风格 飘逸的人体与划破黑暗的光 还是再看一遍comedy吧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1-30 / 标签: TV 漫改 KINEMACITRUS 小岛正幸 坂本真绫
跟萌系人设不同的是残酷的舞台设定 老实说在这样巨大的落差面前剧情所起到的平衡作用还是不够 缓慢的节奏和时不时搞笑的轻松令人感觉明亮 而非残酷 当然也可能这只是开始 只能在二季或是原作中去补足了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24 / 标签: TV 漫改 ScienceSARU Netflix 汤浅政明 押山清高 牛尾憲輔 内山昂辉
第一话就嗨翻天 牛尾的配乐超级棒 跟汤浅的电波太一致了 汤浅的脑洞借机再度大开 作为粉丝超满足 但是也隐约看到如今的作画方式的局限 在打斗场景的震撼力表现不足上尤为明显 以及前期太嗨乃至后期情绪建立匮乏也有问题 但整体闪光点还是太多了 第九话的猎巫情节令我心理不适但依然最佳无疑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18-1-2 / 标签: TV 漫改 BONES 内藤泰弘 中村丰 坂本真绫
相比S1有一条不强势的主线 S2直接变成了单人回 主要社员的个性、魅力与人际得以展现 其中穿插leo与怪物们暖心的日常 世界依旧混乱琐碎 缺点自然是缺乏主线 因此S1与S2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打乱后重组成类似CB的结构 令solo重复而不单调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8-1-2 / 标签: TV 漫改 orange 京極尚彦
很棒的3渲2 让3D黑的我也为之一亮 钻石月下奔跑一段就足够吹 舞台设定简洁大气 人物设定美且有趣 故事逐渐剥离出魂肉骨后便一路开虐 如此真切地感受到磷的胆怯与无力后虐心成倍增效 钻石的温柔与勇敢创造了高潮 平淡的收尾令人意犹未尽 要去追漫画了 -
十二大战 十二大戦
12话 / 2017年10月3日 / 細田直人 / 西尾維新 / 嘉手苅睦
2017-12-22 / 标签: TV 轻改 Graphinica 西尾维新
连嘈都懒得吐 作为一部打斗片看不到任何战力分析 唯一有战术的兔子到死都没有回忆 每个人的故事都老套得掉牙 拖完时间就领便当 节奏、作画惨不忍睹 - 我为什么还在看这么愚蠢的番? - 我是想知道还能有多蠢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2017-11-28 / 标签: TV 漫改 BONES 内藤泰弘 中村丰 石田彰
几个单元回比较有趣 想到了丹迪 做成莱布拉与怪异们的日常番不错的样子 相比之下主线太不清晰 黑白身份的疑点伪装过于刻意 偏执王与绝望王又太装 人设意味不明 鱼人的出场让人以为会有单线展开 结果完全沦为逗比配角太可惜了 我还是看国宝吧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10-9 / 标签: TV 漫改 studiodeen 林原惠 椎名林檎 石田彰
绝望后的救赎 末话看点听点双爆 信之助的身世之谜 师徒讲述同段落语的显著差异 都再再体现了落语是一部优优叠加的佳作 从故事到制作再到声优怪物的演绎 一座救赎的浮屠于此堆砌而起 -
18if 18if
13话 / 2017年7月7日
2017-9-30 / 标签: TV 游改 GONZO 森本晃司 藤井俊朗
op虽然不是森本执导但也很森本了 第3话藤井俊朗回一度想起baby blue 第10话森本的电音舞蹈 除此之外一无是处 -
最游记 RELOAD BLAST 最遊記RELOAD BLAST
12话 / 2017年7月5日 / 中野英明 / 峰倉かずや「月刊コミックゼロサム」連載(一迅社刊) / 佐藤陽子
2017-9-28 / 标签: TV 漫改 VISION 峰仓和也 石田彰
放外传太犯规了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7-26 / 标签: TV 漫改 studiodeen 林原惠 山寺宏一 椎名林檎 石田彰
声优怪物 娱乐是时代和区域的产物 热爱的人苦思着如何使其延续 答案并不明朗乐观 努力地活 挣扎着活 如果活下去的理由非是来自自身 那支撑着我活下去的外物啊 请你不要先我而去 -
恶魔城 第一季 Castlevania Season 1
4话 / 2017年7月7日 / Sam Deats
2017-7-10 / 标签: TV 游改 Netflix FrederatorStudios SamDeats
你们俩 跟我组团一起杀我爹 一个RPG式的开篇 肠子眼珠都很美式美学 血雨一幕大赞 近年来很少见如此震撼的场景 打斗戏想起了异邦人 过程简化但不含糊的动作设计 一人的英雄主义 男主从落魄酒鬼到单挑吸血鬼的变化有些快 -
有顶天家族2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17-6-26 / 标签: TV 轻改 P.A.WORKS 吉原正行 森见登美彦
精简了小说 但整体还原了关键情节 动作部分明显短板 天狗人类还是狸猫 都是如此愚蠢而自私 落泪的弁天sama美丽至极惹人怜惜 但终究是孤傲的高岭之花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7-6-26 / 标签: TV 原创 TRIGGER 吉成曜
苏西回最有趣 一直看亚可无脑秀下限也是很烦 没有成长的故事 主线也没什么存在感 直到最后才一口气爆发 友情梗如今只会当成CP梗了(。 -
夏目友人帐 陆 夏目友人帳 陸
11话 / 2017年4月11日 / 緑川ゆき/月刊 LaLa(白泉社)連載
2017-6-26 / 标签: TV 漫改 朱夏 大森贵弘
伍之丧离 陆之圆满 一季翻过一季 如剧中人的温柔 不说破 不放弃 / 朱夏制作还是不行 这两季从分镜到原画暴露了很多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 是资金不足 还是监督火候欠缺 -
漂流武士 DRIFTERS
12话 / 2016年10月7日 / 鈴木健一 / 平野耕太
2017-6-14 / 标签: TV 漫改 Hoods 平野耕太
这么硬气的爽番在这个年代是不会流行了 改成卖人设说不定还能火一把 -
冰上的尤里 ユーリ!!! on ICE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山本沙代
2017-6-7 / 标签: TV 原创 MAPPA 山本沙代 内山昂辉
玛丽苏突发灵感而开启间隔年 从小崇拜玛丽苏的少年为了回应期待而一步步觉醒 包藏私欲的爱 唯我独占的爱 只我一人的爱 那么问题来了 为什么要订婚 两人对这夺冠就结婚的诺言只是口头说说吗 那要如何达成最后的成长 最大的爆点却成了刻意的暧昧 或者说噱头 -
夏目友人帐 伍 夏目友人帳 伍
11话 / 2016年10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緑川ゆき/月刊LaLa(白泉社)連載
2017-5-11 / 标签: TV 漫改 朱夏 大森贵弘
毁完无头毁夏目 朱夏你出来我要跟你谈谈人生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17-3-29 / 标签: TV 漫改 MADHOUSE 夏目真悟 久贝典史
慵懒与美食不可辜负 剧情和镜头节奏慢出境界 静止画面移镜+特写的慢镜头 但慢好画吗?答案是否定 点烟|走路|抖胸|麻麻飞舞的长发|尼诺奔出那一踏|莫芙转身扬起的发梢|OP|ED 配上极佳的色指 都让人忍不住回放N遍 却让人物崩坏也不介意 是与当今多数动画背道而驰的作画理念 注定成为一朵红/白玫瑰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3-20 / 标签: TV 漫改 SHAFT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从治愈到日常将棋 三姐妹从日常上线到偶尔冒泡 零的心路历程在幻想的海洋里、在温馨的旧屋里、在将棋赛场上完整地展现 新房式分镜在表现人内心阴暗面上有过人之处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7-2-6 / 标签: TV 小说改 ZEXCS 坂本真绫 noitaminA
从电影版来而没有失望 有许多的新鲜感 有些演出手法还是得由动画来实现 这是动画的优势 制作组利用的很好 安然而专注 个人意义的成功 不是励志 而是态度 数十年如一日的姿态
看过的标签
- 122TV
- 81漫改
- 77原创
- 50剧场版
- 19汤浅政明
- 18Netflix
- 17BONES
- 17MADHouse
- 16小说改
- 12OVA
- 10大平晋也
- 10渡边信一郎
- 9游改
- 9MAPPA
- 9水岛努
- 8ScienceSARU
- 8Production.I.G
- 7SHIN-EI
- 7轻改
- 6短片
- 6davidproduction
- 6原惠一
- 6夏目真悟
- 5中村丰
- 5何小疯
- 5P.A.WORKS
- 5桥本晋治
- 4朱夏
- 4鲁邦三世
- 4立川让
- 4FrederatorStudios
- 4细田守
- 4小岛正幸
- 4studiodeen
- 4石田彰
- 4清水洋
- 4吉卜力
- 4小池健
- 4坂本真绫
- 4J.C.STAFF
- 3長崎健司
- 3大森贵弘
- 3川井宪次
- 3Telecom
- 3林ゆうき
- 3TMS
- 3松本宪生
- 3片渊须直
- 3磯光雄
- 3山本沙代
- 3冲浦启之
- 3KINEMACITRUS
- 3noitaminA
- 3今石洋之
- 3村濑修功
- 3吉成曜
- 3SUNRISE
- 3TRIGGER
- 3大河内一楼
- 3男鹿和雄
- 3马越嘉彦
- 3黑田洋介
- 3林原惠
- 3高畑勋
- 3orange
- 2内海紘子
- 2平野耕太
- 2东映动画
- 2本郷みつる
- 2菅野祐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