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19-10-3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音乐
精良的音画素质拯救不了单薄的人物、平淡的故事、诡异的节奏、混乱的布局、突然断片的结局……目测会成为个人心中的年度最失望动画了……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9-9-21 / 标签: 科幻
更新,从季度最佳变为个人心中目前2019年年度最佳之一,慢热冷番、王道结局,但观感极其舒适。只要不是硬科幻的挑刺人员,应该就能从中找到无限的快乐(不过最后两集配合团长梗食用是真的搞) -
BanG Dream! 第二季 BanG Dream! 2nd Season
13话 / 2019年1月3日
2019-7-25 / 标签: 邦邦 BanGDream 音乐
青春音乐偶像动画的理想姿态,路人看的开心、粉丝能发现无数彩蛋,愈发期待第三季和剧场版的发挥。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19-4-1 / 标签: 刀剑神域 轻改 A-1Pictures
一季不如一季,小野学在序列之争爽翻了之后还是驾驭不住UW篇这么大的世界观和这么多的故事——虽然估计伊藤智彦也遭不住,前半段还算有趣,后半段就真的是惨不忍睹的差,均衡一下不过不失吧。 -
雷顿 神秘侦探社~卡托莉的解谜档案~ レイトン ミステリー探偵社~カトリーのナゾトキファイル~
50话 / 2018年4月8日 / 満仲勧 / 「レイトン」シリーズ(レベルファイブ) / 高田謡子
2019-3-27 / 标签: 推理 雷顿教授
虽然偏向子供,但轻松有趣,哪怕不是系列粉丝也能看的开心。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19-3-27 / 标签: 动画工房 日常 萝莉 百合
萝莉萌豚百合番的典范,哪怕是模板角色但不断的多样笑料让整个故事看起来一点也不无聊,动画工房+百合姬的组合真心欧力给。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3-26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羽海野千花
个人心目中SHAFT真正的最高峰,从原作到演出无懈可击,无论观看几遍都会为之思考和震撼。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3-26 / 标签: Clannad 京都动画 key
哪怕前期有点滴的小瑕疵,也无法掩盖后半段源源不断的催泪弹带来的超神与优秀——写稿子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了AF,虽然回来补上分数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19-3-6 / 标签: 治愈 noitaminA Production.I.G
因为家里的事又回看了一遍,8年之后再回顾心境完全不同,看到的东西似乎也不一样了——只可惜漫画最后实在有点爆炸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9-2-26 / 标签: 科幻 MADHouse
把当年没能耐得下性子看完的作品又补了回来,原来是部相当优秀、具有未来预见性的作品。虽然和石头门很相似,但相较之下前期的处理着实有些劝退。但总体而言是一部前期乏味,后期有趣,总体称得上神展开与神伏笔的优秀作品。——顺便,纵观全篇,这真的是真实系作画中的神作画了。 -
火影忍者疾风传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500话 / 2007年2月15日 / 伊達勇登(221-699)、小林治(700-703)、今千秋(704-708)、渡部穏寛(709-713)、むらた雅彦(714-720) / 岸本斉史//故事协力:矢野隆(671-678鼬真传、709-713鹿丸秘传)、十和田シン(704-708佐助秘传)、ひなたしょう(714-720木叶秘传)
2019-2-26 / 标签: 时代的眼泪 经典 火影忍者
拥有太多的优点,但拖沓的篇幅也引发后期无数的缺点,各种原创回与回忆看的更是让人心烦……但即使如此这也是一部独一无二、属于一个时代的优秀作品。 -
龙珠超 布罗利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長峯達也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19-2-13 / 标签: 龙珠 东映
太爽了太爽了太爽了太爽了!对于老龙珠迷而言几乎是无可挑剔的剧场版动画,对于路人观众也是爽到爆炸的观影体验,一个剧场版几乎一半都保持了超高水准的战斗戏,中途还巧妙插入了各种回忆杀和致敬,真的是嗨的不行了!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9-2-8 / 标签: 渡航 2016年10月 轻小说改 业界药丸
摆正心态来看 还是一部很优秀的十月新番 完结之后再做更多评价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19-2-8 / 标签: JOJO的奇妙冒险 JOJO
虽然或多或少有些瑕疵,但仍然是今年最好看的能力系战斗!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2-7 / 标签: 森見登美彦 剧场版 StudioColorido
因缺思厅的科学与童年,全程保持不错的悬念和有想法的演出,最后作画的张力也非常石田,意料之外的有趣。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9-1-18 / 标签: MADHouse 花田十辉
如果要为“神作”找一个标准,那么可能就是这部看似平平无奇、有的人会觉得交情,但更多人会觉得真实与温暖的小南极 -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18-8-8 / 标签: 中日合作 CoMixWaveFilms 剧场版
不过不失,符合期待。 需要观众自己的亲生经历才能引发对应的共鸣——但这点自身就证明了,这个故事讲的有问题。 三段故事、三种风格、三类演出,让作品有一种强烈的分割感,导致最后的统一着实有些强行。 但总体而言,这至少是一个不差的故事——哪怕有着强烈的时下不入流青春文学的痕迹——至少,它成功让我回想起了过去的那些事。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7-23 / 标签: 京都动画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轻小说改
限于题材与人物设定,固然最终剧情仍然存在一定硬伤,但无比优秀的演出足以拯救一切——让人感觉这么多年《中二病》追下来,感觉实在是太好了——让整个作品的主题和感情得到了很棒的升华,堪称是完美的系列收官作。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9-2-26 / 标签: 摇曳百合 阿卡林 动画工房 轻百合
轻百合动画的标杆!极其优秀的作品质量同时有着很大的时代意义!最重要的是老婆老婆老婆老婆老婆老婆老婆老婆!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2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8-7-2 / 标签: 摇曳百合 阿卡林 动画工房 搞笑
它,让我遇到了老婆(正色) 正经点说拥有着近乎教科书一般的轻百合脚本与人设底蕴,某种意义上也开辟了一个属于轻百合的新时代。 -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12话 / 2018年4月7日 / 迫井政行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 刊) / 小堺能夫;副人物设定:秋谷有紀恵、鶴窪久子
2018-7-2 / 标签: 刀剑神域 2018年4月 Studio3Hz
没有桐人的刀剑神域,虽然剧情与人设槽点颇多,但作为一部卖人设、看枪战画面的爽片而言,3HZ在这部片的发挥仍然优秀。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7-23 / 标签: 新海誠 君の名は。 新海诚 动画电影 2016年 剧场版
缺点很少的商业片,故事简单却耐看,值得去影院反复刷,2016年最优秀的动画电影之一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0-12-30 / 标签: 新房昭之 大沼心 ef GAL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6校园
- 16剧场版
- 16轻小说改
- 12漫改
- 12青春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8A-1Pictures
- 8异世界
- 8治愈
- 7科幻
- 7职场
- 7轻百合
- 7奇幻
- 6CloverWorks
- 5音乐
- 5SHAFT
- 5MADHouse
- 5P.A.WORKS
- 5key
- 5动画工房
- 5狗粮
- 4轻改
- 4新房昭之
- 4邦邦
- 4运动
- 4战斗
- 4BanGDream
- 4MAPPA
- 4京都动画
- 4J.C.STAFF
- 4花田十辉
- 4历史
- 3刀剑神域
- 3特摄
- 3推理
- 3SUNRISE
- 3动画电影
- 3穿越
- 3JOJO
- 3智斗
- 3芳文社
- 3偶像大师
- 3热血
- 3TRIGGER
- 3大河内一楼
- 3寒蝉鸣泣之时
- 3龙骑士07
- 2摇曳百合
- 2WITSTUDIO
- 2续作
- 2扭曲
- 2吉田玲子
- 2战争
- 2冒险
- 2新海诚
- 2Production.I.G
- 2ufotable
- 2致郁
- 2阿卡林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魔法少女小圆
- 2鬼灭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