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 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1话 / 2018年11月21日 / Phil Johnston, Rich Moore
2018-11-25
在与负面自我和解和结尾的处理上略有缺憾,但不可否认全片趣味性十足,对neta的演绎具有相当高的水准。剧本本身尽管属于老生常谈的内容,胜在演出细节处理出色,在旧酒之中仍能开出新花。 -
MIX:明青故事 MIX MEISEI STORY
24话 / 2019年4月6日 / 渡部穏寛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 / 牧孝雄
2019-9-30
新时代的安达充,不变的夏季。 -
交响情人梦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23话 / 2007年1月1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8-3-21
这部作品的制作并不出色,但感染力却丝毫不减。音乐和爱情的故事,轻易就能打动人心,人们心境的转变,在他们所演奏的音乐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
交响情人梦Finale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フィナーレ
11话 / 2010年1月14日 / 今千秋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8-3-28
第三季,爱情与梦想的冲突与妥协。随着两人逐渐的成长与更深刻的互相了解,恋爱的味道也逐渐染上了更深的色彩。唯有对音乐的爱是始终不变的主题。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7-5-30 / 标签: 排球 ProductionI.G 2016年10月 体育番 漫改
不需要什么超能力,不需要什么高科技,一个球也能点燃骨子里的热血。虽然十集只打了一场比赛,但剧情并不让人感到拖沓。普通的拼搏,普通的流汗,普通的奔跑与接球,普通就够了,没有一个人的英雄主义,有的只是团体的合作,这才是真正体育。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4 / 标签: 2017年10月 漫画改 宝石之国
本来以为只是宝石的有趣日常,因而后来在剧情上反而给了我不小的惊喜,当然也仅限于此,因为剧情的发展有些太过刻意了。3d的手段非常出色而令人深刻,但也能看到一些只为炫技的镜头所在。或许这对于以后的作品会有不小的影响,但本身却仅仅只做了一期的企划,导致了结尾只能留坑不填,变成了一个没尾的故事,这点不得不说是让人失望的。 -
监狱兔 第三季 Usavich Season 3
13话 / 2008年10月13日 / 富岡聡 / 富岡聡、宮崎あぐり / 宮崎あぐり
2018-10-19
补标,居然还致敬了一下明日之丈。。。。。。 前三季中个人最喜欢这一季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5-29
千代子用整个人生完成了自己的人生之戏,正如她自己在结尾所说的那样,她追寻的不止是自己的初恋,也是自己的梦想,是对自我的追求。或许她已忘了自己所爱的人的样子,但她追寻的东西却一直伴随着她的一生,无法忘却。今敏在最后一段的剪辑堪称神来之笔,一气呵成,不愧鬼才之名。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7-12-29
我无意做比较,但这确实是我今年最喜欢的校园恋爱作品。这部作品把关注点放在细节上,用许多小的,细腻的片段相连,形成了这样一部美好的作品。 可能这部作品本身的剧情线并没有什么创新之处,但氛围到了,感情到了,就是好作品。 当然破烂的制作我必须要批评,菠萝社你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了-_-||结尾感情上缺乏爆点,又配上烂的制作,有些遗憾。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3-30
时间被有效而缓慢的延长,却又在某个时刻恢复了流逝,友谊与悠闲散布在乡村的各个角落,等待着被发现的时刻。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7-5-8 / 标签: 龙与虎 钉宫理惠 轻小说改 萌虎
经典的青春系恋爱动画。虽然没有对钉宫的特别喜爱(可能入宅太晚了)但不得不说这部番很不错。青春期微妙的恋爱情感在番中表现的异常细腻。大河很萌,嗯(无误) -
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新恐竜
1话 / 2020年8月7日 / 今井一暁 / 藤子・F・不二雄 / 小島崇史
2020-12-13
成长若能多一步,看似不变的日常也将被推动几分,虽然最后总会成为我们的习以为常,但“第一次”的感动不曾折扣,飞翔是大雄对恐龙的期望,也是观众对自我的几分期许,想要或是曾想要迈出的成长步伐。 -
种树的牧羊人 L'homme qui plantait des arbres
1话 / 1988-06-11
2020-12-28
在手绘风格的动画中,叙事手法不再是单纯的镜头切换与移动,而是连续不断的形变与流动,甚至于跳脱出一般镜头的“不合理”,而将生命的点滴跃动都传达到荧幕之中。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29
7.5,人设绘柄有小问题但无碍整体,不少演出堪称惊艳,情感纤细而不显油腻,在很多方面都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作品。但终将本身就具有的去性别化特质,让观众们更加将注意力集中到情感的变化与意识的冲突,动画却只设立矛盾,不解决矛盾。在将主角三人推入不得不解决问题的处境之后,最后一话却转而用发糖来将这些问题暧昧模糊,让前面的铺垫全部前功尽弃,初看上去是甜蜜满载,细想之下确是问题多多。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6-28
人们潜意识中带着对技术进步的恐惧,但当难以理解的力量出现时,却又转头依赖技术。阿基拉是谁并不重要,颠覆现有社会的破坏性才是这个符号中带有的最大特质。 -
哆啦A梦:大雄的月球探险记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月面探査記
1话 / 2019年3月1日 / 八鍬新之介 / 藤子・F・不二雄 / 丸山宏一
2019-6-7
对于世界观构造的想象力如此丰富,以至于那些过于子供向的行为造成的疑惑以及国语配音带来的溺水感都可以暂时忽略不计。被众人离家时的场景所触动,回忆起了曾经的决断与离别。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19-1-9 / 标签: P.A.WORKS
对于pa来说制作不算很稳定,比赛与日常的切换有时候不太自然,但pa至少很用心的做了,各种方面的细节,玩梗,考据确实让我这个赛马盲体会到了赛马的乐趣所在,即使对动画中的梗缺乏了解,光光只是跑步部分,也依然是燃点满满,跌宕起伏的,这和是否知道比赛的结果无关。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4-15
故事就停在ep8该多好,越往后越感受到自己与三人组对动画理解的分歧,动画中所含的热情越是滚烫,他们的世界就离我愈发遥远,以至于完全无法对最后一话的内容翻起哪怕情绪的波澜。 -
转生史莱姆日记 転スラ日記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12话 / 2021年4月6日 / 生原雄次 / 柴・伏瀬・みっつばー「転スラ日記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髙井里沙、入江篤
2021-7-11
完胜本篇,当祭典成为日常,当互相关照成为家庭,当乡愁被掩盖在欢乐之中,这作确实准确地抓住了所谓“外传”应该描绘的故事,将一年作为整个故事的时间跨度,为各个角色,尤其是一众配角们做出了很好的补完,而非只是用人物特性编出几个不痛不痒的段子,这种外传我建议多来一点。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8-12-12
中间曾经一度不耐,但最后还是被这忧郁而悲伤的治愈故事所打动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