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4-6-4
好歌剧塑造得不错,爱慕织姬的心路历程无法理解。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4-5-29
整体看下来除了ep10其实没觉得比一期强多少。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4-5-14
其实原作也是差不多在最后两集这段剧情质量下滑的。看漫画时没察觉,原来伊布奇这么工具人吗?还有结局这段看漫画时就觉得不对劲,既然违背了初衷那还有什么资格谈觉悟、友情?最佳单回ep19,肉食草食表面和平共存的压抑而畸形的环境,野性与理性冲突的感情关系,将这个独特又令人迷醉的世界观展现得淋漓尽致。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4-5-9
感觉就是给一般的运动番套了个马娘的皮,再加上一点偶像元素,没什么特别之处。 -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Ⅱ : Song I am.
1话 / 2021年6月25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4-5-8
《Song I am》好听,剧情还是相当无聊。 -
数码宝贝X进化 DIGITAL MONSTER X-evolution
1话 / 2005年1月3日 / 角銅博之
2024-5-5
全3D,效果还不错。没有人类,纯粹的数码兽的故事,前半剧情有点意思,后期有点乱。 -
数码宝贝无限地带 古代数码宝贝复活 デジモンフロンティア 古代デジモン復活!!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今村隆寛 / 中鶴勝祥
2024-5-4
人型和兽型数码兽的战争,可以写得更深刻的主题,40分钟不足以撑起这样的故事。 -
数码宝贝无限地带 デジモンフロンティア
50话 / 2002年4月7日 / 中鶴勝祥
2024-5-3
比数码3更为激进的革新,摒弃以往一人一兽的模式,改成由人进化为数码兽,使得这一代比起数码宝贝更像是特摄片。前期看得出想好好塑造每个孩子,到了后期还是沦为了拓也和辉二的陪衬。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4-4-24
前几集还好奇为什么评价这么低,直到第九集编剧彻底犯病……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4-18
前面剧情都忘光了,还好记不住剧情也能看得很爽。雪山长镜头坦克战简直惊心动魄。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4-4-17
魔改得彻底,不只剧情,人物性格和设定也有不小改动。Knives竟然成了致力于解放plant的英雄,搞得Vash本就很矛盾的立场更加尴尬……动作场面非常劲爆,剧情有点一言难尽。 -
枪神 Badlands Rumble TRIGUN Badlands Rumble
1话 / 2010年4月24日 / 西村聡 / 内藤泰弘(少年画報社YK COMICS-NEO「トライガン」「トライガンマキシマム」新装版) / 吉松孝博
2024-4-16
回避法修理念与现实间的矛盾,变成了动作爽片,看得没TV那么憋屈。 -
枪神 TRIGUN
26话 / 1998年4月1日 / 西村聡 / 内藤泰弘 / 吉松孝博
2024-4-9
人物造型武器设计都挺酷的,后期一转SF展开真是惊到了。把一个圣人式主角抛到道德困境下作人性的抉择,前期还能靠硬实力顶下来,到了后期敌人越来越强做法越来越残忍的境况下还想着全救就太缺乏说服力,问题根本得不到实质的解决。黑田的编剧能力在本片中初露锋芒,不过他可能对法修这类理想主义者的塑造理解得不太到位,最后两集处理得不是很好。 -
惊爆草莓 ストロベリー・パニック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迫井政行 / 公野櫻子 / 坂井久太
2024-3-31
设定和圣母在上有些相似之处,最大的特征大概是出场角色全员女性。贵乱要素较多,以渚砂和光莉两个角色为中心牵扯出大段感情纠葛。其实情节还算温和,算不上特别“惊爆”(话是这么说,结局属实是“惊爆”到我了)。人物感情流露、关系递进有些刻意,不如圣母在上柔顺自然。 -
灼眼的夏娜II 灼眼のシャナII
24话 / 2007年10月4日 / 渡部高志 / 高橋弥七郎 / 大塚舞
2024-3-28
日常看点应该是夏娜吉田两情敌共同对抗新天降近卫史菜的感情戏,可惜最关键的男主表现得不尽人意。回归主线后还可以,男主也终于成长起来了。 -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约定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約束
1话 / 2021年4月23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4-3-25
冲突解决得太快,重点全被一笔带过,看起来相当无聊。 -
记录的地平线 圆桌崩坏 ログ・ホライズン 円卓崩壊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小坂知
2024-3-22
政治戏码大幅增加,讲的倒不差,被制作拉了后腿,后面打起来时能更明显地感觉到制作的贫穷。角色太多已经开始有点理不清了。 -
秋叶原之旅 AKIBA'S TRIP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7年1月4日 / 博史池畠 / ACQUIRE / 満田一
2024-3-20
意外地好看,每集讲述一种秋叶原的流行文化,玩了很多梗,接触的作品越多越能对上电波。进入主线后就变得很无聊,如果能维持着玩梗单元剧的形式就好了。结局不错。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4-3-17
披着后宫皮的搞笑番,设定逆天,充满乐子,不过也就只能看个乐,完全不能带脑子看。目前出场的女角色还算属性各异各有特色,在攻略100个女友的目标下,就不知这份特色能保持到何时了。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4-3-16
这结局什么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