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8-9-30
【6+】剧情一般,除此之外的地方都还不错。 -
千绪的通学路 ちおちゃんの通学路
12话 / 2018年7月6日 / 稲垣隆行 / 川崎直孝(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連載/KADOKAWA刊)
2018-9-24
非常优秀的一部喜剧,人物脑回路很有特色,有些内容耻度比较大。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18-8-2
好久好久没有看得这么舒服过了,剧情不但好看,而且剧中人物情绪的发展是完全符合现实的,其效果就是剧情和观众的情绪是同步的,没有一丝违和感。后面佐为的消失让观众极为难过,也正因如此,小光的自暴自弃那么多集,我的情绪一直处于同情状态,因为看到佐为消失我也是崩溃的状态。后面人物情感的发展、转变也和遇到的事密切相关,逻辑缜密。这部作品太棒了,太棒了!唯一遗憾的就是制作bug太多了。 -
天才麻将少女 全国篇 咲-Saki- 全国編
13话 / 2014年1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18-7-13
还好和阿知贺篇串联的不错,不然真没什么看点,开挂都是开到一半蔫了所以很不燃。算是目前出的三季里面最敷衍的一季吧。 -
天才麻将少女 阿知贺篇 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16话 / 2012年4月8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コミック作画:五十嵐あぐり(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18-7-7
好看,但是节奏有很大问题,主角队几乎没有怎么刻画,给人感觉纯靠作者钦定晋级。这也间接造成了主角队(尤其是玄)被喷子给喷死了。个人观感其实玄是最深爱麻将的,废部了还坚持去练习室,也是阿知贺初期的ACE,可惜监督完全没刻画,表现的像个废人。还有很多逻辑问题,这里说不完。但是好看,因为剧情其实挺不错的,因为昔日玩伴小和和而奋起,这种感觉让我对剧情很期待。还有跨季人物之间互动做的很棒。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5话 / 2009年4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 / 佐々木政勝
2018-7-4
【7-】本来想打6星,但是看到这部番有一些后继者(恰好还都是优秀之作)借鉴或重叠的影子,也算是一种套路的开创者了。对决之中回忆太多,有点不温不火,总的来说还是好看的。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18-6-29
【6+】开局很完美,然而从中间开始套路重复太严重,剧情差口气,结局很平淡。不过制作和音乐水平不错。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6-28
有幸在美国观看,第一集戛然而止,暂时不评分吧。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6-28
之前听说第二季的剧情没第一季好看。看完以后我个人没有那种感受,第二季依旧好看,可能是我喜欢发糖,同时也喜欢黑皮妹的缘故吧。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18-6-18
看这番时,每集过后查不查阅现实资料完全是两种体验。查阅资料以后我中毒了,成为了赛马娘狂热爱好者。不过,在查阅了更多资料以后,我发现现实比动画更有趣。好看度6,中毒+1。PS:如果能把手游宣传的一些硬塞的内容改掉,我感觉会更好看,就算不用加那些内容,中毒的观众仍然是会去关注手游的。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6-17
【6+】这是一部既好又不好的动画。剧情比较幼稚的问题贯穿整部剧,到最后也没治好。但另一方面演出效果极佳,看起来让人非常愉快。怎么打分呢,真纠结啊......总体来说,追这番的体验非常好。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8-6-23
请务必枪毙男主,立刻马上! 另外:这作的OST原声可以说已经达到了这类作品的顶峰,音乐配的完美无缺。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2-28
额.....惊了.....真的挺好。吸吸米蒂闪人~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4
【7-】还行,制作水平挺高,后期节奏有点慢,缺乏高潮。 -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17-10-6
质量没得说,这个居然是原创,脚本有点6啊~第三集2个小转折,把故事彻底讲圆了,编剧脑洞奇大,真的蛮有趣的。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17-10-6
中途非常精彩,但是后面又会突然差一口气。整部剧在这两种情况中徘徊。总体来说比第一期精彩。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7-9-23
之前第一次看没看的太懂。后来经过某影评的点拨,这一次再看感觉大为不同。大师的心意我感受到了,影片的魅力我感受到了,这真是美妙的感觉!一部伟大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