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4
-
看过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永远不会忘记半年来这部作品的陪伴,在充满了各种焦虑、急躁、不安、繁忙的生活中,每周的《葬送的芙莉莲》如同一杯清新淡雅的茶浇去燥热让人静心享受这片刻安宁闲适。动画整体感情基调偏克制平淡,再辅以令人惊艳却并不喧宾夺主的配乐,有时能达到比不少煽情片更催人泪下的效果,同时也穿插了很多诙谐搞笑的片段,使得故事更加自然日常。虽然一提到漫画和动画总会提到寿命论,但自我感觉更多感受到的是对待人或事的态度、享受并走好自己的路(不管是人生亦或是旅行)、人与人之间的美好等之类并不遥远的叙事。尽管芙莉莲这部动画也多少存在一些小瑕疵(例如考试篇的王道剧情和总体风格有些割裂感,虽然那部分作画看着是真爽啊ww),但在近些年来日本动画题材套路明显趋同中又出现一部优秀敢于创新并带来大量讨论的作品,对此非常开心期待。最后,圣斋藤!感谢你端上来的孤独摇滚和葬送的芙莉莲这两部非常戳我的优秀1月前 · web
2024-1-19
-
看过 PLUTO 制作质量和音乐不错,非常喜欢诺斯2号那个部分的总体表现,前期各种铺垫和氛围相当不错,但中后期表现非常的平,都有些看不下去(从去年开播开始连着看了好几集,之后剩下的几集想起来才看一点o_o ....)。关于机器人怎么怎么像人不好评价,毕竟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不过近些年很少见得到这种上世纪日本动画思想的作品了,还是比较喜欢的。3月4天前 · web
2023-11-5
-
看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结束了,最终的开放式结局就是人类唯一能从历史中吸取的教训就是人类从来都不能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漫画完结到现在了,大家如何评价心里也有数了,最后感谢巨人10年陪伴。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7.5 (4808)
5月20天前 · web
2023-10-25
-
看过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爽快,制作精良,不论是机甲战斗部分还是校园日常+恋爱部分都处理得非常好,作画演出无可挑剔。蓬芽作为老夫老妻疯狂撒糖,再加上最后裕太向六花表白,圆满了。以及其中很多致敬的要素,只能说扳机社的这部剧场版诚意满满。6月前 · web
-
看过 SSSS.DYNAZENON (剧场版BD出了才发现电光机王还没评)比起古利特确实制作更成熟,叙事也更优秀了,表面是特摄机甲战斗,实质是恋爱日常。感情线非常喜欢,很细腻,蓬芽磕爆!dk和jk的描写太dk和jk了,特别jk,顺带提一嘴:好喜欢南梦芽!6月前 · web
2023-10-24
-
在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7.4 (4986)
6月2天前 · web
2023-9-30
2023-8-17
-
看过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常看常新,特别近些年随着网络普及率提高,看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只能说被该作品预言到了。个人所知所学,stand alone complex这种现象的本质就是模因的传递啊,所以在面对任何事的时候正如少佐所说要保持好奇心否则也会变成模因传递的傀儡啊。总体作画不错,菅野洋子配乐再合适不过了,最后只想说还是老动画魅力十足。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4 9.1 (8597)
8月9天前 · web
2023-7-22
-
玩过 ゼノブレイド3 新たなる未来 情怀拉满!叙事节奏和战斗系统相比本篇优秀太多,很满意。最后算是一个任由玩家想象的结局了,但是我真的很想看到大团圆结局的各个角色啊,而且为什么不提一下光焰和菲奥伦啊,非常希望能有个后日谈。9月6天前 · web
2023-7-13
-
看过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可惜了这个世界观,放了一堆设定讲了一大堆最后到底想表达什么,而且最后的格局实在无话可说。。。设计了众多角色,之前以为想群像,但最后只想吐槽:设计那么多简直累赘,有几个人设我还挺喜欢的但感觉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5.5 (4434)
9月14天前 · web
2023-5-27
-
看过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感觉不如第一部,更不如序列之争。boss战很燃很爽,剧情实在是。。。而且很多地方亚总刻画地很怪,桐亚甜是挺甜的,我喜欢,也把进击篇完全当成平行世界来看了(川原老贼经常吃书吃设定也习惯了),但剧场版感情线看着还是很别扭啊喂!想了想还不如回去再看一遍小说和漫画算了。最后,忍不住吐槽一下boss战那段电音真的好怪啊//好好好,终于引进国内了,过年啦!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6.4 (2583)
11月1天前 · web
2023-4-27
-
想看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好好好,终于引进国内了,过年啦!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6.4 (2583)
12月2天前 · web
2023-4-13
-
看过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 2 部番组 1年前 · web
-
在看 【推しの子】 第一集基本可以说是全方位的强,演出精彩作画精美,等后面几集表现如何了1年前 · web
2023-4-11
-
在读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年前 · web
2023-3-24
-
看过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电影院的音画视效体验极佳,女主简直就是恋爱脑,感情线建议别关注太多,极影响观感。白猫的想法很怪,最后莫名其妙又回去当要石,只能强行解释为被男女主感动?总之问题不少,但也值得去电影院一看1年1月前 · web
2023-3-21
-
看过 どうにかなる日々 画风很喜欢,氛围也不错,前两篇我不好说1年1月前 · web
2023-3-11
-
看过 海がきこえる 音乐优秀,很细腻地描绘出了青春、爱情1年1月前 · web
2023-3-10
-
看过 異世界おじさん 2022年7月季度的季番终于在2023年3月完结撒花了,很不错的一部异世界穿越作品,搞笑轻松有趣,舅妈们都很可爱捏!可惜制作组多次万策尽,被迫延期,每次复播都要回忆半天,但也确实是一次相当难得的追番体验。期待第二季1年1月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