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 先祖や歴史のことを遡れるのは、むしろ幸福? それとも不幸?/本当に好きなことを仕事にすることは果たして幸せなのかな?
时长:00:23:45 / 首播:2017-08-13
人馬の祖先達が繰り広げる壮大なロマンと数奇な運命。今、この世界で暮らす姫乃からは、想像出来ない、それはそれは壮絶なものだった。
文筆業を生業とする羌子の父親。そして、そんな父親の手伝いをする羌子は実に有能なアシスタントである。一方、真奈美の父親は日曜画家。そんな父親に対する真奈美の思いは?
脚本:待田堂子 絵コンテ:追崎史敏 演出:村田光 作画監督:本多みゆき、しまだひであき
人馬の祖先達が繰り広げる壮大なロマンと数奇な運命。今、この世界で暮らす姫乃からは、想像出来ない、それはそれは壮絶なものだった。
文筆業を生業とする羌子の父親。そして、そんな父親の手伝いをする羌子は実に有能なアシスタントである。一方、真奈美の父親は日曜画家。そんな父親に対する真奈美の思いは?
脚本:待田堂子 絵コンテ:追崎史敏 演出:村田光 作画監督:本多みゆき、しまだひであき
这个条目的其他章节
- ep.2 美しさって、諸刃の刃ナノであった。/水に生きる水人みずのひと、陸に生きる山人やまのひとってまんまじゃん。
- ep.3 小さい子のあのバイタリティは何処からくるの?/時代や年代を問わず、魔法少女って人気あるよね。
- ep.4 ラブレターをもらって困惑する…その心は?/UFO、UMAの類を信じるか信じないかでタイプが分かれるよね。
- ep.5 南極人って噂が一人歩きしてるみたい。/でも、結局、南極人って歴史もルーツも謎だよね。
- ep.6 先祖や歴史のことを遡れるのは、むしろ幸福? それとも不幸?/本当に好きなことを仕事にすることは果たして幸せなのかな?
- ep.7 初めての経験って恐怖と興味が共存…ライムだけどね。/幼い頃に観たオカルト映画の恐怖は140%増しだよね。
- ep.8 真剣勝負ってメンタルの強さが一番の勝因なのかもしれない。/信じるものの不確定さって…なんて不条理に呟いたりして。
- ep.9 世間で偉人って言われている人の苦悩って。/世間で偉人って言われている人の人生って。
- ep.10 デートに現代美術鑑賞を選んだ場合…その1。/デートに現代美術鑑賞を選んだ場合…その2。
- ep.11 花の名前は……は人の数だけあるんだよ、ってきっと嘘!/美しさは人の数だけあるんだよ、広義で言えばきっと本当?
BGM应该是没有折叠文本的功能的,可以试试用日志链接的方式作为一个折衷方案。不过既然写了出来也是给人看的,没有必要特意折叠起来。
那么是不是人马形态的理发师虽然也会遇到这些问题,但因为可以理解所以态度会不错?
原以为会有通用的代码可以用来折叠文本,看来不行啊。这部番剧之前没有写过评论,开始看之后觉得有些问题希望能了解大家的想法,于是这么做了。结果上很好,但希望没有因为不熟练而给各位造成困扰。
这样的话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制度的确比没有要好得多,但不完善的部分也是很明显的。
“人为什么会歧视”应该是一个有意思的问题。个人而言大概是人的动物性。具体来说,在本能上,一个物种某个个体的生存优势(动物社会中或许是强健的身体及随之而来的捕猎能力或繁殖能力,人类社会中或许是社会地位等等)决定了该个体的生存期望,优势大则期望高。主观某个体歧视其他个体的某些劣势方面,可以使该个体获得心理上的优势地位,有可能潜在地强化其优势。如果进一步将歧视化为实际行动,比如欺凌,可能还会让弱势者进一步落于弱势境地。
感觉这个想法中还是有漏洞,但说不上在哪里。
从我的角度看,就骑在人马身上一事而言,无论双方是否均为自愿,骑乘者均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是一项相对成熟的法律规定,由此可以避免一部分人通过手段逃避法律制裁。
形态歧视,之所以这么严格估计是历史问题,就像人马的骑乘问题,就是因为过去出现过人马作为奴隶被骑乘这样的历史。打个比方,如果把不同形态的人比作现实世界的不同肤色的人种,那么形态歧视就类似有色人种歧视,但是更为严格。现实世界中,一个国家的人种绝大部分是同一种,所以即使是不算严格的反歧视法律也不会引发过大的社会问题。但是作品中的世界,大量不同形态的人居住在一起,那么如果形态歧视没有足够严格的规定,就很有可能造成严重问题。
不得不说原作设定的世界所有国家(除南极外)都是不同人种大杂居的宏观环境实在是值得思考的,而南极的特殊性也给剧情提供了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