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ep.23 BOY, GIRL and the STORY of SAGRADA 4/5

时长:00:23:40 / 首播:2017-09-06
津島信太郎を仲立ちに、浅井ケイと浦地正宗は直接対話をする。人質をとられて為す術もなくその主張を聞く。一方、それぞれに逃げ道を模索するケイの仲間たち。ケイを信頼して一人で待っている春埼美空は、索引さんと加賀谷に追い詰められる。ケイは、浦地の説得を試みるが――

脚本:高山カツヒコ
コンテ:大脊戸聡
演出:大脊戸聡
作監:Ahn Jeong mi/今岡大/もろゆき沙羅/前田義宏

吐槽箱 90

#1 - 2017-9-7 00:30
(文能素手发科,武能舍身临阵。)
可以可以,这集最后虐班长,下集全虐??
#2 - 2017-9-7 08:32
(Information doesn't harm)
这集看似和平结束,不过最后那一段感觉最终话要搞事的样子
#3 - 2017-9-7 09:01
(命が赤潮)
这就让你们彻底想不到了吧,浅井惠需要面对的最终BOSS居然是


野之尾盛夏。
#3-1 - 2017-9-7 11:45
CrazyScientist
剧透了一脸(bgm30)
#3-2 - 2017-9-7 13:18
flankoi
CrazyScientist 说: 剧透了一脸
因为浅井惠说要用一只猫替浦地他爸被锁住嘛,你觉得他跟野之尾提起这事的话野之尾会是什么反应233
#3-3 - 2017-9-7 18:34
CrazyScientist
flankoi 说: 因为浅井惠说要用一只猫替浦地他爸被锁住嘛,你觉得他跟野之尾提起这事的话野之尾会是什么反应233
原来如此,还以为是真剧透(bgm38)
先不管怎么管理,浅井惠是要永远管理咲良田的能力吗?那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吗,跟浦地他爸被永远锁定差不多了吧
#3-4 - 2017-9-7 18:56
Rくん
啊?我还以为是相麻堇(2号)呢(bgm38)
#3-5 - 2017-9-8 02:01
工口卿
不幸惹怒了撸猫势力.jpg(bgm38)
#3-6 - 2018-7-25 22:13
ydc
我差点以为是真剧透,吓哭我了
#4 - 2017-9-7 13:17
(神圣少女贴身衣物之雷光)
野之尾女神的能力终于也派上用场了(bgm38)(bgm38)
#5 - 2017-9-7 14:23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黒雪姫原来是有用的  但还是没工资啊   

让一只猫躺枪 看到这里就在想 你确认爱猫人士愿意让一只猫牺牲么
虽然为了正义也可以用各种各样的组合来玩强制手段

UMB还是出城了...然后就这么成了隔壁的(
#6 - 2017-9-7 15:32
竟然猫拥有和人类相同的意识,那么那只猫为什么会同意呢? 嗯,果真是只好喵
#6-1 - 2017-9-7 15:45
flankoi
是通过野之尾盛夏来让猫产生使用能力的意愿,所以关键不在于猫同不同意,而是在于野之尾盛夏同不同意。
但是不管怎么说,无论是说服野之尾盛夏,还是说服猫,肯定都比说服浦地正宗要容易。
#6-2 - 2017-9-7 15:54
东东
flankoi 说: 是通过野之尾盛夏来让猫产生使用能力的意愿,所以关键不在于猫同不同意,而是在于野之尾盛夏同不同意。
但是不管怎么说,无论是说服野之尾盛夏,还是说服猫,肯定都比说服浦地正宗要容易。
对呀,还是要说服猫
#6-3 - 2017-9-8 02:03
工口卿
flankoi 说: 是通过野之尾盛夏来让猫产生使用能力的意愿,所以关键不在于猫同不同意,而是在于野之尾盛夏同不同意。
但是不管怎么说,无论是说服野之尾盛夏,还是说服猫,肯定都比说服浦地正宗要容易。
说服不了大不了用红毛那个能力控制意识就是了...反正最难啃的孝哥都已经就范了(bgm38)
#6-4 - 2017-9-13 00:51
A.one
东东 说: 对呀,还是要说服猫
猫是在转移赋予能力之后就会被冻住的...
说白了这群人只是需要个容器来装考哥他爹的能力而已...
不管猫怎么想被冻住以后就没办法了吧
#6-5 - 2017-9-13 00:55
东东
A.one 说: 猫是在转移赋予能力之后会被冻住的... 这群人只是需要个容器而已...猫怎么想对结果不会有影响
猫得先要有意识才能达成转移接受能力的条件的。猫如果能和人类达成共有意识,那么应该会想到凭什么自身要被冻住……
#6-6 - 2017-9-13 01:05
A.one
东东 说: 猫得先要有意识才能达成转移接受能力的条件的。猫如果能和人类达成共有意识,那么应该会想到凭什么自身要被冻住……
黑长直的能力不是控制猫的意识吗...(bgm38)

转移能力和冻结是其他人的能力强行操作和猫无关吧  
想到的一瞬间已经被冻住了
#6-7 - 2017-9-13 01:15
东东
A.one 说: 黑长直的能力不是控制猫的意识吗...

转移能力和冻结也是其他人的能力强行操作和猫无关吧  
想到的一瞬间已经被冻住了
黑长直能力是共享意识,达到交流作用。

除非黑长直和猫说“给你一个能力你接受吧”,而不说结果。如果要强制操作,等同于黑长直告诉猫说去死一遍吧… 她是爱猫人士也不会这么做的
#6-8 - 2017-9-13 12:30
A.one
东东 说: 黑长直能力是共享意识,达到交流作用。

除非黑长直和猫说“给你一个能力你接受吧”,而不说结果。如果要强制操作,等同于黑长直告诉猫说去死一遍吧… 她是爱猫人士也不会这么做的
顶多也就多一层组合拳去控制意识吧
黑长直的问题我上面已经说过
#6-9 - 2017-9-13 14:08
东东
A.one 说: 顶多也就多一层组合拳去控制意识吧
黑长直的问题我上面已经说过
强制操作不需要猫的认同√ (我的吐槽也是基于黑长直并不会这么做)
至于达到“控制意识”的“组合拳”不能苟同。具体这“组合拳”怎么打(bgm38)
#6-10 - 2017-9-13 14:15
A.one
东东 说: 强制操作不需要猫的认同√ (我的吐槽也是基于黑长直并不会这么做)
至于达到“控制意识”的“组合拳”不能苟同。具体这“组合拳”怎么打
达到控制意识的组合拳? 控制意识本身就是个单独的能力吧

意识共有赋予猫意识 + 能力复制 把消除情报的能力复制到猫身上

控制意识 控制猫的意识设定能力作用内容

冻结  把猫锁定
#6-11 - 2017-9-13 16:16
flankoi
A.one 说: 达到控制意识的组合拳? 控制意识本身就是个单独的能力吧

意识共有赋予猫意识 + 能力复制 把消除情报的能力复制到猫身上

控制意识 控制猫的意识设定能力作用内容

冻结  把...
有一段动画里没拍的短篇,里面能看出野之尾盛夏的能力用起来是个什么感觉,我贴出来你们可以参考一下。
自己翻译的。


 曾经有一只猫,一只毛色雪白,黄色双瞳,体型娇小的猫。那只猫深知自己死期将近。因为跑得不再像过去那么快了,不管吃多少也不会再变胖了。甚至可以说几乎不会产生食欲,只有睡眠时间越来越长,鼻子也渐渐地越来越不够灵敏。
 虽说对于死亡并不持有一个明确的概念,但猫真切地预感到自己的身体即将失去所有的功能。
 猫接受了这个事实,抬头仰望天空。那时偶尔是夜晚,偶尔挂着漂亮的月亮,一轮大大的满月。
 或许原因仅仅如此吧,如果抬起头时是白天,也许自己所憧憬的就会是太阳或白云。但猫抬起头时,天上是满月,而且非常美丽。
 猫心想,到月亮上去吧。在自己的身体失去一切功能,看不到,听不到,嗅不到,叫不出声音的时候,要站在那个地方才好。如果自己就要无法再走动,那就在最后一步走完的时候,站在这世上最最美丽的地方吧。
 它爬到了树上,够不到月亮。爬到了屋顶上,还是够不到月亮。猫发现了,月亮原来是在非常,非常非常高的地方。所以猫在月色下的山林中徘徊着,寻找着更高的落脚点。
 野之尾盛夏拥有与猫意识互通的能力,她曾有数次与这只追赶着月亮的白猫意识相融。
 在白猫的意识当中,野之尾这样想着。
 ——再怎么样也是不可能到达月亮上的。
 月亮所在的地方,是猫绝无可能抵达的空间。
 猫和野之尾的意识互通,交织混杂在一起。起初,猫以为野之尾的想法是自己的想法。即使如此,猫依然展开了反驳。
 ——那种事情,不试试看怎么会知道?
 野之尾的思想映射在猫的意识中,猫的思想也映射在野之尾的意识中,两者如同自问自答一般,不停地发生着连锁。
 ——之前爬上了多少大树,没有一棵能达到月亮的高度吧?
 ——那就去找更高的树就行了。
 ——不可能的,瞧啊,四肢已经这样沉甸甸的了。就算找到和月亮一样高的树,也爬不上去的。
 ——那可不一定,对爬树我是有自信的。而且……
 ——而且?
 ——至今为止,我想去的地方没有一个是最后没能到达的。
 ——是吗,那就随你喜欢好了。
 ——那是当然。
 ——嗯,我会替你加油的。
 猫渐渐地察觉到了自己意识中的异状,发现了有某种和自己无关的东西藏在脑袋里。
 ——喂,你不是我吧?
 ——哦,吓了一跳。你还是头一个注意到我的。
 ——说,你是谁?
 ——是谁都不要紧吧,我非常喜欢你,还有些担心你,打从心底里希望你能成功。这样还不够吗?
 ——是吗,好吧,确实不要紧。那我就带着你一起,到月亮上去吧。
 猫继续走在夜晚的山林里,眺望着月亮,寻找可以站得更高的地方。野之尾通过它的意识,关注着它的一举一动。
 大概半年后,尚未能抵达月亮,这只没有名字的白猫死去了。


所以,野之尾的能力是不能直接控制猫的意识的。她并不是靠意识侵占猫的意识,而是共存。
从咲良田超能力的形成规则上来看,野之尾也不可能拥有控制猫的能力。
咲良田的超能力是随能力者的心愿而生。而野之尾盛夏是个真正的爱猫人士,她尊重猫的意志和选择,绝不会去干预猫的行为,甚至不会擅自去摸或抱着猫。
这样一个真正的爱猫者不可能有控制猫的愿望,所以也不可能觉醒能够控制猫的精神的超能力。
所以就算用上野之尾的能力,那也只能是说服猫。至于这个事是交给野之尾去办,还是让浅井惠复制野之尾的能力去办,那就是后话了。事实是如果不提出这个解决方案来说服浦地的话,一切都无从谈起。
#6-12 - 2017-9-13 16:20
A.one
flankoi 说: 有一段动画里没拍的短篇,里面能看出野之尾盛夏的能力用起来是个什么感觉,我贴出来你们可以参考一下。
自己翻译的。


 曾经有一只猫,一只毛色雪白,黄色双瞳,体型娇小的猫。那只猫深知自己死期将近。因为跑...
#6-8 已经否认了黑长直能直接控制猫的意识  只是她戏份实在太少我没记清能力而已

至于方法 男主甚至可以更强硬一些 让冈绘里去搞定她  完事以后还可以把这段记忆削掉
#6-13 - 2017-9-13 16:37
东东
flankoi 说: 有一段动画里没拍的短篇,里面能看出野之尾盛夏的能力用起来是个什么感觉,我贴出来你们可以参考一下。
自己翻译的。


 曾经有一只猫,一只毛色雪白,黄色双瞳,体型娇小的猫。那只猫深知自己死期将近。因为跑...
我也是这个意思的。进一步和A大交♂流了下,就是说不能用“控制”这个词,因为不准确。而是“诱导”。野之尾的意识共享再加上岗绘里进行篡改记忆达到诱导作用。
#6-14 - 2017-9-13 16:45
flankoi
A.one 说: #6-8 已经否认了黑长直能直接控制猫的意识  只是她戏份实在太少我没记清能力而已

至于方法 男主甚至可以更强硬一些 让冈绘里去搞定她  完事以后还可以把这段...
浅井惠这个人是绝不会这么做的……
#6-15 - 2019-12-5 11:06
751984871
东东 说: 我也是这个意思的。进一步和A大交♂流了下,就是说不能用“控制”这个词,因为不准确。而是“诱导”。野之尾的意识共享再加上岗绘里进行篡改记忆达到诱导作用。
说来浦地也可以想办法威逼冈绘里篡改加贺谷的记忆。
#7 - 2017-9-7 17:56
(命が赤潮)
我觉得至今为止让我看到最不高兴的评论就是说浅井惠是渣男,这实在是不知道看片时把脑子放到哪里去了。
浅井惠先不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何,至少在爱情观上,把持得无比正确。回想一下其实重启咲良田里的女孩子并不少,但是浅井惠从来未曾发生过任何的摇摆,从头至尾都把春埼美空放在不可动摇的第一位,对相麻堇永远是划清界限,不表示暧昧,不给她无谓的希望。如果这样的人还能被说成渣男,我可绝对是千千万万个不服。
相麻堇确实很惨,令人同情,但一切毕竟是她自己的选择。我之前也说过了,相麻堇并不是没有办法独占浅井惠的。即使无法成为恋人,至少她始终会是距离浅井惠距离最近的那个人。她之所以没有那么选择,是因为她心里清楚对于浅井惠而言那不是最幸福的形式。她对浅井惠的爱虽然悲壮,但这并不能说明浅井惠对春埼美空的感情就显得廉价。
事实上这一集里相麻堇不停对浅井惠道歉,是因为她明白,像浅井惠这么温柔的人,她自己受到多少伤害,就说明浅井惠也受到多少伤害。而浅井惠永远无法忘记这些伤害。
所以,我也同情相麻堇,也并非春埼党,但我坚决要为浅井惠鸣不平。世界上你绝对找不到第二个在感情上如此值得信赖的男生。
#7-1 - 2017-9-7 23:37
拖牛
说得对,看到被很多女生喜欢的男生就说渣男太武断,纯粹就是眼红,哈哈哈
#7-2 - 2018-6-6 21:21
kinoko
堇不停对浅井惠道歉的那幕总算理解一些了,本来想找原作看是否有什么更具体的描述,不过日文版原作啃着比较吃力,改稿版的后几卷中译本还没有出来,原作只完整地看过前三章/_\另外碰巧发现你有参与翻译这部动画的字幕组,实在是非常感谢了XD
#7-3 - 2023-4-2 22:02
FALL1NG
虽然我很喜欢相麻堇,但浅井惠确实非常专一,对相麻堇距离把握得很好
#8 - 2017-9-7 18:36
其实到现在我都没搞懂浦地夫妇的能力是怎么用的……
#8-1 - 2017-9-7 19:08
flankoi
浦地清次郎:从世界上所有人脑中剥夺特定情报。
浦地春子:另一定范围内的某种特定事物不会消失。

组合在一起就是,浦地清次郎让全世界所有人忘记超能力,浦地春子让咲良田内有关超能力的情报不会消失。
把他们两个在发动能力的同时,用加贺谷的能力锁定,就让咲良田之外的所有人都忘记了超能力。
只让浦地春子醒过来的话, 包括咲良田的全世界都会忘记超能力。
只让浦地清次郎醒过来的话,全世界所有人都会觉醒超能力。
#8-2 - 2017-9-7 19:27
Kleavo
flankoi 说: 浦地清次郎:从世界上所有人脑中剥夺特定情报。
浦地春子:另一定范围内的某种特定事物不会消失。

组合在一起就是,浦地清次郎让全世界所有人忘记超能力,浦地春子让咲良田内有关超能力的情报不会消失。
把他们...
感谢。(bgm38)之前一直误以为浦地清次郎的能力可以指定被使用者
#8-3 - 2017-9-9 01:50
CC君
flankoi 说: 浦地清次郎:从世界上所有人脑中剥夺特定情报。
浦地春子:另一定范围内的某种特定事物不会消失。

组合在一起就是,浦地清次郎让全世界所有人忘记超能力,浦地春子让咲良田内有关超能力的情报不会消失。
把他们...
感谢
#8-4 - 2019-12-4 00:44
751984871
flankoi 说: 浦地清次郎:从世界上所有人脑中剥夺特定情报。
浦地春子:另一定范围内的某种特定事物不会消失。

组合在一起就是,浦地清次郎让全世界所有人忘记超能力,浦地春子让咲良田内有关超能力的情报不会消失。
把他们...
二刷前再看一遍这楼的科普。感谢。
#9 - 2017-9-7 19:00
(意识形态的水很深 你把握不住)
可以,这操作很精准
你很强大,去了解弱小吧
知道浦地正宗不好说服,就从加贺谷下手,把浦地的盟友抽走,这波理解很深刻。
最后又来虐相麻
怕不是最终boss是相麻哦(bgm38)
但安排相麻出城的就是惠,哇不知道他又准备了什么操作
#10 - 2017-9-7 22:59
爱谴责人士表示强烈猫
#11 - 2017-9-7 23:05
貓說:喵喵喵????
一環扣一環……
但又虐相麻,她已經很痛苦了……惠也是……
相麻成為最終 BOSS 了麼 = =
#12 - 2017-9-8 02:11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相麻2号机出城时为什么会觉醒1号机的记忆啊...这什么原理(bgm62)
#12-1 - 2017-9-8 05:00
flankoi
那不是在出城,是已经出了城后又入城时觉醒了和超能力相关的记忆。
#12-2 - 2017-9-9 01:52
CC君
flankoi 说: 那不是在出城,是已经出了城后又入城时觉醒了和超能力相关的记忆。
为什么在这段时间安排相麻出城呢?对他这一连串的操作有好处吗?
#12-3 - 2017-9-9 05:25
flankoi
超超君 说: 为什么在这段时间安排相麻出城呢?对他这一连串的操作有好处吗?
最直接的一点是只要出了城管理局就抓不到她……
#13 - 2017-9-9 12:26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bgm38)
这片子对看片的人不好啊,一直是令人窒息的操作,快断气了

每周一窒息,拯救咲良田。
#14 - 2017-9-9 13:56
(诶,好麻烦的)
猫:喵喵喵?
最后还要虐一下班长作者你好狠
#15 - 2017-9-9 16:37
(淡出中。)
看似解决事件了啊,下集难道要修罗场(bgm38)
#16 - 2017-9-10 02:26
最强嘴炮,说服不了Boss就说服Boss的左膀右臂(bgm38)
#17 - 2017-9-10 02:31
(意识形态的水很深 你把握不住)
偷偷留个毒奶:完结之后评分7.7分以上_(:з」∠)_
#17-1 - 2017-9-11 11:01
方冰甜
确实觉得分这么低很不科学,大概头一两集太电波一堆人以为是迷家第二吧……
#18 - 2017-9-10 09:06
(来看境界触发者吧!)
相麻干什么要回来呢。。。
#19 - 2017-9-10 20:20
感觉最后一集会很虐(bgm38)
#20 - 2017-9-11 23:57
(2011 冬、始)
还要虐我的班长!QwQ
#21 - 2017-10-6 01:24
(今天也是适合看动画的好天气)
这一话略无聊,可是还有最终话!回到爱情故事的正规上了。
#22 - 2017-11-20 03:51
求你们啊,不要虐啊,求求你们了。
#23 - 2017-11-26 01:10
(世界の殼を破られば、我らは生まれずに死んでいく ... ...)
每集不忘虐相麻(bgm38) 结尾和预告十分搞事 貌似修罗场其实就是又被甩一次+发狗粮吧。。。
#24 - 2017-12-5 22:49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心疼加贺谷(bgm38)
就说为什么一直给中野特写原来是在暗箱操作(bgm38)
#25 - 2018-4-11 02:40
(脑洞已经比毛孔多了。)
野之尾:什么?你们竟然要让一只猫来承受一切?对不起,我拒绝,你们该干啥干啥去吧。

加贺谷:浅井,我不赞成你的想法。

浦地:浅井,你输了

(bgm38)
#26 - 2018-5-31 00:04
找一份公务员的工作竟然这么难(bgm38)
#27 - 2018-7-29 05:43
(フォーリンダウン・レイディバグ)
比起忘掉自己罪恶感,加贺谷选择亲手把自己的罪恶消除掉,这是考哥这种内心坚信自己正义的强大之人所没有想到的。正因为如此考哥也拯救不了任何人。
#28 - 2018-8-29 18:06
(QAQ)
男主和浦地正宗开始在车上进行正式面谈,威胁自己,来让老师不停车。
不是通过说服浦地正宗,而是说服了加贺谷,才成功了。
最后,相麻堇走出了这个城镇,
#29 - 2018-9-24 18:01
(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一点开超能力大战 差点还以为在看我的英雄学院(bgm38)
#30 - 2018-9-25 23:21
怎么又要虐相麻了(bgm38)
#31 - 2018-9-28 19:37
(轻改的末日)
可怜的相麻(bgm38)
#32 - 2018-10-16 21:10
(では、あなたは何故、ココにいるの? ... ... ... ... .)
二周目看到这里,我在想,浦地正宗的能力是让人或物回滚到最大三五年前的状态,记忆也会消失,配合加贺谷的能力锁定笔记来维持记忆,那么可不可以让浦地正宗将他的父母,自己还有加贺谷回滚来保持长生呢,这样也不必让加贺谷把人锁定引起自责。
#32-1 - 2018-10-16 21:14
Dusk_Raven
@Rくん 试试召唤术
#32-2 - 2018-10-16 21:35
Rくん
Dusk_Raven 说: @Rくん 试试召唤术
啊?不记得了(bgm38)
这确实是个问题,我也不知道作者是怎么考虑的。下面是随便说的:

前提1是他能做到,也就是他能连续回滚多次而不出问题。这个我没看过原作,不还太清楚能不能。
前提2是他爸他妈愿意,是学着他儿子过靠外部记忆过日子的方式生活还是直接躺下?
前提3是管理局愿意。他爸他妈醒着和睡着,哪个更有利于管理局开展工作?没有两个太上皇看着,管理路线可能更好执行?
#32-3 - 2018-10-16 21:43
Dusk_Raven
Rくん 说: 这确实是个问题,我也不知道作者是怎么考虑的。下面是随便说的:

前提1是他能做到,也就是他能连续回滚多次而不出问题。这个我没看过原作,不还太清楚能不能。
前提2是他爸他妈愿意,是学着他儿子过靠外部记忆...
按你前提3来说的话惠加入管理局管理能力会不会让管理局变得难堪,更何况管理局失去了一代魔女而惠身边有二代魔女,管理局的正常运行是建立在惠不会忘记自己的正义,再由浦地和加贺谷辅佐监督,是不是在某种意义上出现了一个绝对正义的独裁者呢?
#32-4 - 2018-10-16 22:14
Rくん
Dusk_Raven 说: 按你前提3来说的话惠加入管理局管理能力会不会让管理局变得难堪,更何况管理局失去了一代魔女而惠身边有二代魔女,管理局的正常运行是建立在惠不会忘记自己的正义,再由浦地和加贺谷辅佐监督,是不是在某种意义上出...
不太记得了
前提1、2可能更重要呢。看来让用考哥的能力让魔女不断回滚记忆可能是不可行的方法呢,至少在一代魔女那里就没用过这种方法。

至于你说的独裁...是这样啊,管理局的存在本身不就是独裁嘛,没有管理局的强制力这些有能力的人可能就上天了。
#32-5 - 2018-10-20 19:10
kinoko
相麻:想象不到仅凭一本笔记本生活的人
浦地:如你所见 我的记忆千疮百孔
想象一下这样仅靠笔记记忆而感情每次都被抹消的生活,和魔女的囚禁有多少区别?
浦地:我也不喜欢口袋里放什么东西
驳回233
#32-6 - 2018-10-20 23:02
Dusk_Raven
bug 说: 相麻:想象不到仅凭一本笔记本生活的人
浦地:如你所见 我的记忆千疮百孔
想象一下这样仅靠笔记记忆而感情每次都被抹消的生活,和魔女的囚禁有多少区别?
浦地:我也不喜欢口袋里放什么东西
驳回233
有理有据(bgm38)
#32-7 - 2018-11-16 05:23
空気力学少女
但是加贺谷不能永生啊,最为组织大概会选择最保守的方法吧(
#33 - 2018-12-7 20:42
(僕らは最初から同じ光のなか)
taidiaoleba...
#34 - 2019-4-2 21:14
(~A Summer Day's Dream~)
相麻竟然又回来了又,还以为就这么出去做个平凡的女孩(bgm42)
#35 - 2019-10-22 02:22
(~わたしは珺~)
最终果然还是情感的操作么... 大魔王这么快就果断放弃思考了还是有点....
#36 - 2019-12-20 18:19
(在迷茫中前行( ̄▽ ̄))
加賀谷内心挣扎的那段搭配上BGM 悲痛なサスペンス 简直是神来之笔.
#37 - 2020-1-21 14:43
居然就这样说服了?(bgm38)
不过我也不想看浦地一直这么固执下去了
看样子下一集专注感情戏?(bgm38)
#38 - 2020-3-21 13:02
(あまい)
惠:如果没能为了天下的幸福而杀害某个人
没能下决心牺牲某个人的话
难道也是罪恶吗
浦地:没错 就是罪恶
因为这不是正确的判断
一味沉湎于自己的软弱和温柔
只能算是愚蠢 对社会大有害处
惠:您拥有强者的思想
不仅强大 而且正确
但是 浦地先生
您能要求所有人都必须如此强大吗
(浦地之父:你已经足够强大
今后应该去理解何为脆弱)
惠:实话说 这种问题的答案根本无关紧要
只要做出自己喜欢的选择就好
我说我想要拯救前后两者
浦地先生说这是没搞懂前提的愚蠢答案
也许您说得对
但站在更现实的角度上看的话
问题的关键就完全不在这里了
真正应该考虑的是不再发生这种悲剧的方法
还有如果真的再次发生的话
我们必须做好能够拯救所有人的准备
#39 - 2020-8-2 18:13
(愿意给我5分钟的编辑时间吗?)
还是觉得能力会有好事发生也会有坏事发生,一般论来说应该更担心造成极坏影响的情况,很遗憾的是没有能力的世界拯救不了加贺谷也拯救不了室长的父母之自由而有能力的世界恰好都能做到。

其实所有事情的大前提根本就是不应该全世界范围有着能力(尽管几十年前能力持有者还不是那么多,然而到故事的现在,几乎每两个咲良田人就已经有一个能力者了),为了满足这个前提需要有世界级的忘却能力,而世界级的忘却能力却会伴随着持有者死去被解除所以需要永生/继承者,为了达到这个就需要其他能力者来帮忙,再为此的手段则是一个能对忘却失效的受控地(咲良田与管理局)来保有可以达成此手段的能力者们存在。

时至今日,惠还是想要当一个神明......所以才会觉得能力是有必要的吧?不是说救回自己力所能及的人,而是无限扩张自己的力量来救回人......
#40 - 2021-7-22 20:29
班长在电车上晕倒那一段和加贺谷那一段的演出都好6
#41 - 2021-11-6 11:36
虽然逻辑说得通,但男主的解决方案也很暂时性啊,超能力依托于人,怎样打造出一个能够脱离寿命限制的系统才是正解,不过往后还有几十年,只能期望将来不断完善了
#42 - 2022-5-15 08:27
喜欢这种解题关键在本来存在感很低的配角身上的展开
#43 - 2022-7-25 16:55
(绕一滩红蓼,过两岸青蒲)
卡涅阿德斯船板

帅啊 是真的帅啊
#44 - 2022-7-27 23:37
(音企人快乐多)
等下原来制造没有能力的世界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吗(bgm38)我还想说没有能力之后浦地爸妈不也自然从能力束缚中解除了吗…
#45 - 2022-10-20 19:09
感觉差不多没啥好讲了 但是后面还有一集 是感情线走一走吗
#46 - 2023-1-2 13:33
#47 - 2023-1-13 17:16
(パンツァー フォー!)
猫:“我并没有招惹你们中的任何一人”(bgm38)
这片的演出终于支棱起来一次(bgm38)
#48 - 2023-4-2 22:07
枢木朱雀应该做男主这样的事,而不是像条狗一样叫
#49 - 2023-5-26 00:00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2.8倍速。寝取った!(bgm38)
#50 - 2023-6-26 19:37
(冒険はいつも面白い)
辩论非常精彩,从哲学问题的对错引入到实际的现实问题解决,以及最后的“超能力是现实的一部分”的反驳,很好地利用了观众潜意识下现实是没有超能力的想法,达到了很震撼的初次观看体感,但其实这世界有没有超能力并不是本质性的问题,就算这个世界本身没有超能力,浅井惠也一定会选择超能力,不是哪一方更正确的问题,而是感性上选择哪一方的问题

关于相麻最后的话语在二周目看后也有着更好的理解了,相麻一直觉得将美空和惠联系在一起对惠而言是最好的,但自己因此受到的痛苦却也给惠带去了痛苦,若真正地全心全意为惠着想,相麻应该尽量减少自己与惠的联系。但是,相麻并不是一个圣人,这么一点点的任性就原谅她吧
#51 - 2023-8-16 14:28
(平凡的物语。)
辩论赛(bgm85)从空谈导入现实,声东击西之术。
不过观感还是过于平淡了些。
只有相麻受伤的世界达成了(bgm116)
1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