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ックマン 游戏

  • 中文名: 洛克人
  • 开发: CAPCOM
  • 发行: CAPCOM
  • 人物设定: 稲船敬二
  • 别名: 洛克人1
  • Mega Man
  • ROCKMAN
  • 平台: FC
  • PS
  • 游戏类型: ACT
  • 游玩人数: 1人
  • 发行日期: 1987年12月17日
  • 售价: [FC]5,300円(税別) [PS]2,800円(税別)

谁玩这部游戏?

/ 3人想玩 / 134人玩过 / 2人在玩 / 1人搁置 / 2人抛弃
ストーリー

200X年、ロボットと人間が共存する時代。ある日のこと、工業用ロボット製作の第一人者であるライト博士のところへ、博士自身が開発したロボット達が次々に暴れ出したという情報が入った。
ライト博士は、世界征服を企む悪の天才科学者・Dr.ワイリーの仕業であると気づいたが、あまりに突然の出来事を前に成すすべがなかった。ライト博士は苦悩の末、同じく自分が造った家庭用のお手伝いロボット「ロック」を改造し、戦闘用ロボット「ロックマン」を誕生させた。
世界の平和を願うロックマンは、Dr.ワイリーの野望を阻止するために、そして暴れている自らの兄弟たちを止めるために戦いの場へと旅立つのであっ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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角色介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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评论

讨论版

吐槽箱

空织 @ 2024-1-1 19:47

懦弱的菜鸡boss们,只敢躲在强大的跳跳乐身后苟延残喘。

阿空 @ 2023-11-13 16:24

初代,经典关卡就是吊桥跳跃了,跳跃真实小学噩梦

rainMirror @ 2023-8-23 23:59

画风讨喜,能得到打败boss的能力的设定太棒了,不同能力和boss有克制关系。右上boss气力人的能力能在左boss电力人路上拿到蓝色的特殊武器,去最终boss路上要用到。 那个时候的游戏对操作要求非常苛刻,街机为了赚游戏币拉高难度,最后连难度一起搬到了家用机上。真的会让人为自己的操作自卑,不信就回去玩。还有美版Mega Man封面特别怪。

发酵炖昆虫 @ 2022-8-2 04:11

开创性归开创性,蛋疼设定太多了,粘土人硬拖就不说了,这走前顿一下,停下还带惯性,本来就跑得慢,卡表你丫是生怕玩家走的太痛快非要给玩家添堵是吧。诚然走前顿一下能更精准的卡边跳,但这蛋疼设定经常害的我躲不掉攻击。

残响死灭 @ 2022-7-27 12:34

同样是高难度,但洛克人的这种在平台跳跃、敌人位置、以及特有的移动延迟等方面经过精心计算而产生的巨大难度,与忍者龙剑传里粗暴的堆敌人胡乱的造地形形成了鲜明对比。这种精巧的关卡设计,同期可能只有魂斗罗水平在它之上。

不思議じいろ @ 2022-5-15 00:52

难度有点大

问题达人 @ 2020-10-10 08:03

童年经典,创意十足

船釘 @ 2019-9-19 02:47

想起了美版那个惊悚的封面…很遗憾洛克人系列本人只玩过fc上的和街机上的作品,但这个系列确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初代至今没通过关……这回放假的时候再试试吧。

爱在西元前 @ 2019-4-25 15:13

真的难玩啊。。。

flankoi @ 2019-2-12 01:06

初代作品ゆえところどころ粗は目立つが、操作性、アクション性、ステージ構成、グラフィックなど、いずれも当時のアクションゲームの水準を越えて抜きんでた質の高さを内包しており、十分に高い完成度でまとめ上げられてい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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