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豪华的视觉小说,精彩的故事线,极具蘑菇个人特色的菇言菇语。精彩的视觉演出。属于是不可多得的神作。期待剧场版。
88/100
补标记 我嗑青草嗑得上头 连着几年跨年夜都是和这部一起度过
等个史低入
比较慢热但是体验很沉浸,通关解锁的小短片也很有趣,令人印象深刻~
深深沉入其中,忘了我还有期末了
如果单论一个作品的完成度来说 要评出一个最完美的gal的话 我会选魔法使之夜 魔夜是“完美的” 它拥有最流畅的流程 最强烈的戏剧演绎氛围 最浓厚的生活气息 最顶级的日常演出和最顶级的战斗演出 以及最令人难以忘怀的那种“沉醉感” 事实上我认为最大程度喂它的“完美”添砖加瓦的是它简短的主线 和主线全程的无选项 魔夜的流程极其短暂 短到你不知道沉浸其中了多久 短到你不敢相信主人公的未来居然还没有被续写 如果你玩过月姬的话 你会极其渴望的想知道 主人公们这几十年来都去经历了什么 因为在这短暂的流程中你体验到的仅仅是这三人组人生的精彩绚烂的冰山一角而已(你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顶级,就是短了点
玩的重置版,故事挺对味的,演出也强,青子、草十郎和有珠也刻画的很好,尤其是草十郎的两场战斗(踩着蛋跳下来和打金狼)都让人感叹草十郎就是这么个人啊,另外希望蘑菇能在他有生之年把魔夜2、月姬re里和其余相关动画给吐出来吧(青子也是真好身材,不愧是蘑菇的老婆)
战斗很精彩
可惜最后也没在一起
有幸在2023年的最后一天跨年通关了魔法使之夜,第一次见识到能将ADV演出发挥到如此极致的天花板水平,同时又有夯实的文字功底故不会喧宾夺主,毕竟剧本才是视觉小说的核心,视觉小说相对于传统小说而言,能以远低于影视作品的成本通过CG、音乐、演出效果等使作品富有声色,同时读者的CPU负荷更低也更有余裕去享受作品,在良莠不齐的万千视觉小说作品中,不少作品却反而用注水的文本去浪费读者的专注力,去浪费视觉小说这一载体特有的优势,而魔法使之夜则将视觉小说的优点最大化发挥,可谓是业界标杆也不为过。最后关于游戏的结局,虽然听说本作是“未完成的作品”,但本人认为结束的恰到好处,虽天无不散之宴席,但编剧奈绪蘑菇还是给出了一个温暖的结局,我们不必纠结于文本中所谓的“注定的别离”,毕竟三位主人公之间是牵有缘分的红线的
『恭喜啊,苍崎。』 青子有些不明所以地眨着眼晴。 『怎么突然说这个?』 很理所当然的反应。 然后,少年展颜一笑, 『新年到了。』
23年末玩的最后一部作品,剧情非常有意思,不过最大亮点还是演出表现力堪比动画,里面关于人性的主题思想也引人深思,当然配乐也很棒,增加了代入感。 不过有一说一,番外更吸引我,不管是温暖人心的男主去老人家打工的故事,还是悬疑刺激的推理故事,剧情都做的很有意思,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很难评的一部作品,剧情和演出真的超强,作品中对草十郎这个没有一丝阴暗面的男主角塑造的十分好,对战斗场面的描述也是绝佳,青子射月那段着实帅到我了,但在强大的演出,帅气的战斗下,该部作品想要表达的哲学因素却没有很好的表现出来,实属遗憾
补标
给我魔夜2!
20h。演出很惊艳,有珠配音很好听。
巅峰演出
很幸运能在冬天的夜晚遇上这么一部舒适的bmg游戏
最豪华的视觉小说,精彩的故事线,极具蘑菇个人特色的菇言菇语。精彩的视觉演出。属于是不可多得的神作。期待剧场版。
88/100
补标记 我嗑青草嗑得上头 连着几年跨年夜都是和这部一起度过
等个史低入
比较慢热但是体验很沉浸,通关解锁的小短片也很有趣,令人印象深刻~
深深沉入其中,忘了我还有期末了
如果单论一个作品的完成度来说 要评出一个最完美的gal的话 我会选魔法使之夜 魔夜是“完美的” 它拥有最流畅的流程 最强烈的戏剧演绎氛围 最浓厚的生活气息 最顶级的日常演出和最顶级的战斗演出 以及最令人难以忘怀的那种“沉醉感” 事实上我认为最大程度喂它的“完美”添砖加瓦的是它简短的主线 和主线全程的无选项 魔夜的流程极其短暂 短到你不知道沉浸其中了多久 短到你不敢相信主人公的未来居然还没有被续写 如果你玩过月姬的话 你会极其渴望的想知道 主人公们这几十年来都去经历了什么 因为在这短暂的流程中你体验到的仅仅是这三人组人生的精彩绚烂的冰山一角而已(你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顶级,就是短了点
玩的重置版,故事挺对味的,演出也强,青子、草十郎和有珠也刻画的很好,尤其是草十郎的两场战斗(踩着蛋跳下来和打金狼)都让人感叹草十郎就是这么个人啊,另外希望蘑菇能在他有生之年把魔夜2、月姬re里和其余相关动画给吐出来吧(青子也是真好身材,不愧是蘑菇的老婆)
战斗很精彩
可惜最后也没在一起
有幸在2023年的最后一天跨年通关了魔法使之夜,第一次见识到能将ADV演出发挥到如此极致的天花板水平,同时又有夯实的文字功底故不会喧宾夺主,毕竟剧本才是视觉小说的核心,视觉小说相对于传统小说而言,能以远低于影视作品的成本通过CG、音乐、演出效果等使作品富有声色,同时读者的CPU负荷更低也更有余裕去享受作品,在良莠不齐的万千视觉小说作品中,不少作品却反而用注水的文本去浪费读者的专注力,去浪费视觉小说这一载体特有的优势,而魔法使之夜则将视觉小说的优点最大化发挥,可谓是业界标杆也不为过。最后关于游戏的结局,虽然听说本作是“未完成的作品”,但本人认为结束的恰到好处,虽天无不散之宴席,但编剧奈绪蘑菇还是给出了一个温暖的结局,我们不必纠结于文本中所谓的“注定的别离”,毕竟三位主人公之间是牵有缘分的红线的
『恭喜啊,苍崎。』 青子有些不明所以地眨着眼晴。 『怎么突然说这个?』 很理所当然的反应。 然后,少年展颜一笑, 『新年到了。』
23年末玩的最后一部作品,剧情非常有意思,不过最大亮点还是演出表现力堪比动画,里面关于人性的主题思想也引人深思,当然配乐也很棒,增加了代入感。 不过有一说一,番外更吸引我,不管是温暖人心的男主去老人家打工的故事,还是悬疑刺激的推理故事,剧情都做的很有意思,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很难评的一部作品,剧情和演出真的超强,作品中对草十郎这个没有一丝阴暗面的男主角塑造的十分好,对战斗场面的描述也是绝佳,青子射月那段着实帅到我了,但在强大的演出,帅气的战斗下,该部作品想要表达的哲学因素却没有很好的表现出来,实属遗憾
补标
给我魔夜2!
20h。演出很惊艳,有珠配音很好听。
巅峰演出
很幸运能在冬天的夜晚遇上这么一部舒适的bmg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