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亲眼目睹父母被人杀死的阴影中走出来的“蝙蝠侠”,经历了成长之后,已经不再是那个桀骜不的孤单英雄了。在警官吉姆·戈登和检查官哈维·登特的通力帮助下,“蝙蝠侠”无后顾之忧地继续满世界的奔波,与日益增长起来的犯罪威胁做着永无休止的争斗,而他所在的高谭市,也是进展最为明显的地方,犯罪率以一种惊人的速度持续下降着,毕竟对方是能够上天入地的“蝙蝠侠”,不借两个胆子谁还敢造次呢?不过像高谭这种科技与污秽并存的城市,平静是不可能维持太久的,果不其然,新一轮的混乱很快就席卷了整个城市,人们再一被被恐慌所笼罩着,而声称愿意为这一切负责的,自然就是所有混乱的源头以及支配者--“小丑”了。
先不管“小丑”掀起一个又一个犯罪的狂潮的最终目的为何,他的企图都是邪恶的,所作所为更是早就危害到了高谭市民的正常生活……其中自然包括了“蝙蝠侠”身边几个非常重要的人,而他需要做的,就是将这股新的危机全部亲自用手捏得粉碎。然而在面对着这个有史以来最具针对性、最恶毒的对手时,“蝙蝠侠”却不得不从他的地下军械库里搬出每一件能够用得上的高科技武器,还得时刻纠结着为他曾经信仰的一切寻找答案。
more...
一部犯罪史诗,全篇前一个小时多在铺垫,小丑的戏份也不多,偶尔现身,剧情从小丑被捕后逐渐精彩,把瑞秋和哈维的位置报反,还只能救一个,使得本来想救瑞秋的布鲁斯救下了哈维,之后小丑又在病院里引导哈维,使得他逐渐黑化,开始使用掷硬币的方式滥杀无辜,后面的轮船引爆戏可以说很精彩了,可惜的是最后竟然没有人引爆,此时布鲁斯已经在大楼内和小丑交锋,并成功把他吊起来,也正如小丑所说,它们可以玩一辈子,一个象征正义,一个纯粹邪恶,理念碰撞,天生宿敌,可惜之后小丑便被捕,不过他想的话也完全可以逃脱就是了,布鲁斯根据小丑描述来到了哈维所在地,将其了结,并包装为英雄,他的罪孽则由自己承担,全篇只能说希斯莱杰的演技封神,反派塑造无敌,可惜篇幅受限,也不会再有他演的小丑了
丑爷和姥爷同框造就的神作,让当年小小的我第一次认识并思考“人性”这一资本主义背景下特有的名词
Joker+1 他真的演得好好,這版才是真正的Joker,瘋癲卻始終如一。我明白為什麼自己不喜歡蝙蝠俠,他是偽善,他用自己的方式去定義信條/正義,那真的就是正義嗎?對歌譚市來說就是對的嗎?我不認同。小丑看透人性,預判所有人的行為,最後輸真的是所謂「邪不能勝正」。真沒想到在英雄片裡看到人性的批判,諾蘭在刻劃角色及劇情真的很厲害。
诺兰给资本主义底层人民造了一场梦:在不可信的两面政客背后,虽然黑暗但至少比joker光明的资本家是同情劳苦大众的。不能改变就找新的角度诠释,无力回天就以暴制暴合法化。你说布鲁斯韦恩全力打造的乌托邦是不是现在的中国? “谁说joker代表的只有小丑”
神
最喜欢的一部超英作品
补标
在社会哲学剖析上有很深刻的价值
比前作更加紧凑、更加惊悚。
披着超英篇皮的犯罪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