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在电影院看的,补标
抄袭今敏
唯一一部喜歡的nolan電影
小时候没看懂,剧情也忘得差不多了,只是对一些画面依稀有个印象,现在重新回顾,才发现故事其实也并不复杂,只要认真看完就很好理解,但各种设定和剧情设计的确实够厉害,不得不喜欢
最喜欢的电影 音乐加分
烧脑
非常巧妙的设计 除了结尾处寻找斋藤一下子真没反应过来 并不像其他人说的看了几遍都不懂
最好的轮回循环片
绝佳的剧情,意识潜入是打击对手企业和治愈心灵创伤的好方法。梦境中许多场景和动作设计十分巧妙,也算让设定与现实有了些贴合
好喜欢
紧张刺激的一分钟救援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对梦的理解及阐释不禁令人深思。
诺兰的几部科幻电影在点子上似乎都早有有人已经先行试验过了,那些走在前面的作品中也不乏已经完成得很充分很成熟的。但诺兰的高概念包装还是会带来一些新的感觉。有时包装的华丽程度也是亮点,如信条的拍摄方式,星际穿越请来索恩高度参与的大量设计。盗梦空间则是相比前辈们多包裹了一套盗梦机制,更显几分理工色彩,完成了一套成熟的也限用一次的爆米花外皮。不过对比其他导演对梦境主题和表现形式的探索与利用,盗梦空间反而落了下乘。
观感很好,并不乱
就像黑客帝国抄袭攻壳机动队一样,盗梦空间抄袭红辣椒的说法都是胡扯,今敏指责的明明是黑天鹅
不太好说
12/17/23晚复刷于宿舍
电影还是得看诺兰的,看了两遍才理清
补标
作为商业电影相当出色
如果早些年品鉴这部作品就好了,可惜先品鉴的是《绮丽梦中人》、《蓝色恐惧》、《红辣椒》。故事比较扯淡,齐藤因为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所以想干掉全球最大的能源集团,于是就让主角团去给掌门人的儿子罗伯特的内心深处植入“解散能源集团”的想法,经历了一系列挫折,众人都回到了现实世界,结尾很鸡贼的留了个悬念。齐藤这种身先士卒的甲方太稀有了,主动要求参与植梦工作。设定有不少bug,基础设定都自相矛盾了,在迷失域死亡会回到现实世界,但罗伯特和奥德妮通过跳楼却回到了第三层,Kick上一层做梦者的话,Kick才会生效,如果随便跳楼就能回到上一层梦境,那就不要旁人协助了,那Kick这个设定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吗?而且在迷失域中会逐渐丧失记忆,但主角团却一直很清醒,依旧在执行任务。
和妈妈在电影院看的,补标
抄袭今敏
唯一一部喜歡的nolan電影
小时候没看懂,剧情也忘得差不多了,只是对一些画面依稀有个印象,现在重新回顾,才发现故事其实也并不复杂,只要认真看完就很好理解,但各种设定和剧情设计的确实够厉害,不得不喜欢
最喜欢的电影 音乐加分
烧脑
非常巧妙的设计 除了结尾处寻找斋藤一下子真没反应过来 并不像其他人说的看了几遍都不懂
最好的轮回循环片
绝佳的剧情,意识潜入是打击对手企业和治愈心灵创伤的好方法。梦境中许多场景和动作设计十分巧妙,也算让设定与现实有了些贴合
好喜欢
紧张刺激的一分钟救援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对梦的理解及阐释不禁令人深思。
诺兰的几部科幻电影在点子上似乎都早有有人已经先行试验过了,那些走在前面的作品中也不乏已经完成得很充分很成熟的。但诺兰的高概念包装还是会带来一些新的感觉。有时包装的华丽程度也是亮点,如信条的拍摄方式,星际穿越请来索恩高度参与的大量设计。盗梦空间则是相比前辈们多包裹了一套盗梦机制,更显几分理工色彩,完成了一套成熟的也限用一次的爆米花外皮。不过对比其他导演对梦境主题和表现形式的探索与利用,盗梦空间反而落了下乘。
观感很好,并不乱
就像黑客帝国抄袭攻壳机动队一样,盗梦空间抄袭红辣椒的说法都是胡扯,今敏指责的明明是黑天鹅
不太好说
12/17/23晚复刷于宿舍
电影还是得看诺兰的,看了两遍才理清
补标
作为商业电影相当出色
如果早些年品鉴这部作品就好了,可惜先品鉴的是《绮丽梦中人》、《蓝色恐惧》、《红辣椒》。故事比较扯淡,齐藤因为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所以想干掉全球最大的能源集团,于是就让主角团去给掌门人的儿子罗伯特的内心深处植入“解散能源集团”的想法,经历了一系列挫折,众人都回到了现实世界,结尾很鸡贼的留了个悬念。齐藤这种身先士卒的甲方太稀有了,主动要求参与植梦工作。设定有不少bug,基础设定都自相矛盾了,在迷失域死亡会回到现实世界,但罗伯特和奥德妮通过跳楼却回到了第三层,Kick上一层做梦者的话,Kick才会生效,如果随便跳楼就能回到上一层梦境,那就不要旁人协助了,那Kick这个设定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吗?而且在迷失域中会逐渐丧失记忆,但主角团却一直很清醒,依旧在执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