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盖塔射线被发现并作为一种重要的能源被广泛使用以来,人类已经经历了大半个世纪,但是,神秘的外星生物入侵者(Invador)自月面开始侵袭地球,人类濒临危机。于是,人们自发制造了大量的超级机器人(super robot)前去应战,终于击退了这些怪物。
然而随着早乙女博士被谋杀身亡,世界盖塔射线的研究权威机构——早乙女研究所渐渐被废弃,被怀疑为当年杀害博士的元凶,正是原盖塔队队长——流龙马,如今已经被判处无期徒刑,处于监禁中。曾作为战争中拥有最强大力量的盖塔队也就此解散。
某日,原盖塔队成员——巴武藏和车弁庆在运送军方重要物资的时候,于山路上再度遇见了消失多时的Invador,并受到了截击,武藏驾驶盖塔三号机应战,酣战多时,中途却被一巨大的机器人攻击,它全身深红,背后生有恶魔的翅膀,它是弑神者——真盖塔。并不知情的武藏被打成重伤,而真盖塔也同时收拾掉了Invador,强大的力量令人咋舌,而操纵者,竟然是原本应该在3年前死去的早乙女博士。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Invador侵攻地球的谜团,盖塔射线的秘密,即将要揭晓了。
more...
出了一个梗:现在不是在意物理法则的时候了
没人性又让武藏死/盖塔就是帅!
为了目睹世界的最后一次黎明
作画和剧情都很优秀,和之前盖塔的王道tv版不同,ova比较接近原作后期的暗黑风格,全程暗色调+反英雄龙马+打起来狂飙血+出现类似于恶魔人的人面龟这种怪物甚至比原作还要黑暗,最后盖塔皇帝出来挺爽的,不过本作塑造成功的人物基本只有龙马一个,新生代扛不住大旗正常,但隼人全程就在那里cosplay碇源堂很少上机人物性格都感觉变了,武藏虽然视角戏份很多但死的很憋屈啊,不如有一版死前把盖塔核心炉拿出来和恐龙帝国爆了感动
川越负责的部分比今川负责的部分好看太多,前面太多谜语人以及设定不清看的很烦。配乐和声优的演绎很加分,很燃,但是剧情真的太拉垮了,装高深导致叙事节奏失衡,剧情推进过快和过慢、情节跳跃铺垫不足导致了本片观感是始终不行,真有点失望
我是土鳖,我不在乎一般标准班友喜欢的那种所谓的深度内涵,就喜欢看这种废燃的
太墨迹太水,6集就能拍完的事
勇壮的BGM一响起来就是钢之魂激昂的时刻
前三集糊上一堆猜谜的剧情对不了解盖塔世界观的人不是很友好啊
年轻人的第一款今川片(也许同时是第一款川越片?)。由于今川在中途直接被踢走除名导致剧本看上去明显大改过,所以我没法给这部一个诚心诚意的客观评价。前三集的今川剧场各种谜语人+掉书袋+缝合设定,而川越负责的部分则更接近“石川盖塔本来应该是什么样”这个概念(我还挺喜欢中间军旅片部分的)。可惜结尾结束得太突兀了,盖塔皇帝就出来打了个酱油,而世最对于盖塔线的直接否定对比贤爷原作的“盖塔线进化不可避免”这个概念也不太接轨。但是这片子够酷。“ 敵状”响起,成群结队出击的量产龙;伴随着“気勢”神挡杀神的真盖塔;还有当“反乱軍”响起时,与盖塔一起战斗的超级机器人军团们(我反倒没那么喜欢“勇壮”这首曲子)……难以想象完美时间线里带有完整今川剧本世最的完全体是什么样子,就如同进化顶点的盖塔皇帝一样震慑人心。再见了,勇士们,你们的太阳系里人类将亲手创造出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