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US
狼と香辛料
アスペル・カノジョ
タコピーの原罪
ぼっち博士とロボット少女の絶望的ユートピア
放浪息子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The different story〜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isode3: Banquet of the golden witch
还行
我果然还是很喜欢看物哀美学,生命的价值是取决于长度还是质量,还是取决于创造的经济价值呢?虽然没有寄生虫那样让我共鸣,但还是一个很精彩的故事。他们每个幸福的瞬间都让人落泪,一样余生一文不值的二人;一样用利他行为来拯救自己的二人;一样孤独的二人。这么说来感觉与三秋缒在这之后写下的作品恋爱寄生虫十分相似,同样的开放式结局,同样的压抑氛围,颓废男遇见一样处境的美少女。不同的是结局是写明的happy ending吧,颓废度过的30年以及名垂青史的三十天,都不及我们彼此相恋,互相依偎度过的那「三日间的幸福」。
漫画也挺不错的,就是女主结尾有点病娇
【6+】
残酷的人生现实,以非常理想化的方式达成两具灵魂互相救赎的故事
倒不是说我非要给这类作品强加高度,只是觉得前期那么好的基调最后以这种公主王子结尾有点可惜,在男主再次回到书店老板那儿问“关于提升自身价值的办法,不知道您有何高见?”时,我也会不禁思考,是啊,要怎么提升呢 若是把男女主煽情桥段去写其它东西,最后男主的个人价值不至于名流青史,只是从三十日元提高到三万日元把女主多给他的钱还完,最后死去或一样留白几天,倒也没有最后那么科幻(当然这也挺典的 最后宫城从楠木这收到鼓舞再做一个番外也不错,一切都很平常,就像30日元一样。纵使不如我愿,但我依然觉得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或许在读完之后,我的余生也涨价了几日元吧,好事啊,当浮一大白
虽然描写略极端但是很日本,非常压抑(各种意义上)的剧情,但是我意外的很喜欢这种前半段细致的真实又残酷的底层人讨生活的描写,倒是后半段主要变成写恋爱故事之后,恋爱感和寿命论的格调稍微有点不够契合。大部分时候我是一个喜欢包饺子的人,不过这个故事,我反而觉得没有这个短短的结局挺好的,虽然有一些降神,但是结束的足够干净利落了。只是我想,这样的故事之所以有人看下去,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宫城是美少女吧(笑
抛出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人生问题,从“自私”地寻找属于自己理想中的过去,到了解青梅往事的真相,在男主将钱全部撒向大海后,名为往昔的影子已然消失,任由雨水冲刷洗不净的孤独的楠木与宫城此刻成为了彼此间唯一的依靠,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的楠木只想干自己所喜欢的事,而宫城则是想在星空之下死去,二人从监视人与被监视人到可以敞开心扉交谈的恋人,宫城想要被注意,楠木就像丑角一样不顾周遭跟她一起度日,楠木想要受到别人在意,通过这件事也达成了目的,“在我死后,请忘记我”“在你死前,请陪着我”,二人此刻爆发出的情感写的很妙,卖掉最后三十天生命的男主寻找到了活着的价值,突发奇想下搂着空气的他开始自我怀疑,然而宫城与男主一样卖掉生命,“我将一无所有的死去,但我并不在乎,因为有她在我身边微笑”,以比三十年更有意义的三天为结局,可以说完全没有浪费我的三个小时,很棒的作品(宫城很可爱)
能调动情感的作品,画的真好 追加评分:7.9→8.6 追加吐槽:男主用剩余的时间拍无人的自动售货机桥段深有同感,我曾经也喜欢拍树的枝杈,还制定了个主题企划《100万棵树的顶部》,能被照相馆老板理解是给女主拍的照实在是太温柔了。
设定很有话题,可惜写成了童话故事,毫无深度,不读也罢。
还行
我果然还是很喜欢看物哀美学,生命的价值是取决于长度还是质量,还是取决于创造的经济价值呢?虽然没有寄生虫那样让我共鸣,但还是一个很精彩的故事。他们每个幸福的瞬间都让人落泪,一样余生一文不值的二人;一样用利他行为来拯救自己的二人;一样孤独的二人。这么说来感觉与三秋缒在这之后写下的作品恋爱寄生虫十分相似,同样的开放式结局,同样的压抑氛围,颓废男遇见一样处境的美少女。不同的是结局是写明的happy ending吧,颓废度过的30年以及名垂青史的三十天,都不及我们彼此相恋,互相依偎度过的那「三日间的幸福」。
漫画也挺不错的,就是女主结尾有点病娇
【6+】
残酷的人生现实,以非常理想化的方式达成两具灵魂互相救赎的故事
倒不是说我非要给这类作品强加高度,只是觉得前期那么好的基调最后以这种公主王子结尾有点可惜,在男主再次回到书店老板那儿问“关于提升自身价值的办法,不知道您有何高见?”时,我也会不禁思考,是啊,要怎么提升呢 若是把男女主煽情桥段去写其它东西,最后男主的个人价值不至于名流青史,只是从三十日元提高到三万日元把女主多给他的钱还完,最后死去或一样留白几天,倒也没有最后那么科幻(当然这也挺典的 最后宫城从楠木这收到鼓舞再做一个番外也不错,一切都很平常,就像30日元一样。纵使不如我愿,但我依然觉得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或许在读完之后,我的余生也涨价了几日元吧,好事啊,当浮一大白
虽然描写略极端但是很日本,非常压抑(各种意义上)的剧情,但是我意外的很喜欢这种前半段细致的真实又残酷的底层人讨生活的描写,倒是后半段主要变成写恋爱故事之后,恋爱感和寿命论的格调稍微有点不够契合。大部分时候我是一个喜欢包饺子的人,不过这个故事,我反而觉得没有这个短短的结局挺好的,虽然有一些降神,但是结束的足够干净利落了。只是我想,这样的故事之所以有人看下去,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宫城是美少女吧(笑
抛出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人生问题,从“自私”地寻找属于自己理想中的过去,到了解青梅往事的真相,在男主将钱全部撒向大海后,名为往昔的影子已然消失,任由雨水冲刷洗不净的孤独的楠木与宫城此刻成为了彼此间唯一的依靠,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的楠木只想干自己所喜欢的事,而宫城则是想在星空之下死去,二人从监视人与被监视人到可以敞开心扉交谈的恋人,宫城想要被注意,楠木就像丑角一样不顾周遭跟她一起度日,楠木想要受到别人在意,通过这件事也达成了目的,“在我死后,请忘记我”“在你死前,请陪着我”,二人此刻爆发出的情感写的很妙,卖掉最后三十天生命的男主寻找到了活着的价值,突发奇想下搂着空气的他开始自我怀疑,然而宫城与男主一样卖掉生命,“我将一无所有的死去,但我并不在乎,因为有她在我身边微笑”,以比三十年更有意义的三天为结局,可以说完全没有浪费我的三个小时,很棒的作品(宫城很可爱)
能调动情感的作品,画的真好 追加评分:7.9→8.6 追加吐槽:男主用剩余的时间拍无人的自动售货机桥段深有同感,我曾经也喜欢拍树的枝杈,还制定了个主题企划《100万棵树的顶部》,能被照相馆老板理解是给女主拍的照实在是太温柔了。
设定很有话题,可惜写成了童话故事,毫无深度,不读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