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当是勇者王的附属品,一直提不起兴致来看,但真的看了之后马上就看进去了。观感非常棒,设定也超有趣,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好作品。
无论是诡异、怪诞的氛围还是阴冷的色调初见都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高桥监督的饿沙罗鬼。但不同于有着复杂主题的前者,进化战记的难懂来自于贯穿主线的晦涩理学,来自于不断延宕的悬念。但即使有着前期令人摸不着头脑,宛如低成本怪兽电影一般的奇妙主线,其中诸如ep10这样承担搞笑任务的单集与中期梳理主线内容的总集篇也能让人眼前一亮。然而,全剧最大的硬伤在于,接近终盘仍在用同样的方式抛设定、堆悬疑,不免令人怀疑是否有平稳收束的打算,结局也果真如此。强调悬疑却又挖坑不填来为后续作品铺路,这对商业作品来说足以致命
冷门邪典片,好耶
重温这个真是浪费时间,不如直接补标个“垃圾B级片”//看着非常累的一部作品。本作无时不刻都在用各种廉价手法煽动观众不安。在此基础上,又在高强度灌输各种SF设定。说他在精心营造恐怖氛围吧,男主那夸张的漫画式演出,与女角色的娇嗔演出又在自毁长城。说他世界观设定出色吧,除去作为核心的分子生物学,其他设定都是随手抄几句暴论就甩观众脸上。米谷监督的片子一直都这样,把握不住分寸,大杂烩。漫画·五星物语,小说·境界线上的地平线,游戏·最后的现在,等等。优秀作品能在更高强度的设定轰炸与大杂烩的前提下,对所有设定物尽其用,并维持统一的风格。
7.3 完全看不出和勇者王一个世界观......
勇者王同一世界观的作品,风格上更为黑暗猎奇,很难和同片场的GGG联系起来,世界观和设定都挺有意思。
女主真不是游戏王里穿越来的吗
6.8比起永生,我选择奶子(男女主人设没什么特点 结局似乎有点赶 看头是生物方面的设定)
世纪末文艺日升时期代表作,木村贵宏人设出力全开,跟勇者王恰相反的异色作品,有些猎奇但剧情很棒,SF感拉满,田中公平依然稳定输出
凡是说动画晦涩的都是没看到一半的,中期总集篇就很详细得讲述了前期所有遭遇战的因果,后面也抽丝剥茧把整个阿尔加农病、癌、better man等之间的关系讲述得很清楚了。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人类是地球之癌这样的思辨套入到了作品中,去探讨人类进化的可能性,最后结局又是一股eva味儿,这就是后eva时代的诅咒吗
原本只当是勇者王的附属品,一直提不起兴致来看,但真的看了之后马上就看进去了。观感非常棒,设定也超有趣,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好作品。
无论是诡异、怪诞的氛围还是阴冷的色调初见都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高桥监督的饿沙罗鬼。但不同于有着复杂主题的前者,进化战记的难懂来自于贯穿主线的晦涩理学,来自于不断延宕的悬念。但即使有着前期令人摸不着头脑,宛如低成本怪兽电影一般的奇妙主线,其中诸如ep10这样承担搞笑任务的单集与中期梳理主线内容的总集篇也能让人眼前一亮。然而,全剧最大的硬伤在于,接近终盘仍在用同样的方式抛设定、堆悬疑,不免令人怀疑是否有平稳收束的打算,结局也果真如此。强调悬疑却又挖坑不填来为后续作品铺路,这对商业作品来说足以致命
冷门邪典片,好耶
重温这个真是浪费时间,不如直接补标个“垃圾B级片”//看着非常累的一部作品。本作无时不刻都在用各种廉价手法煽动观众不安。在此基础上,又在高强度灌输各种SF设定。说他在精心营造恐怖氛围吧,男主那夸张的漫画式演出,与女角色的娇嗔演出又在自毁长城。说他世界观设定出色吧,除去作为核心的分子生物学,其他设定都是随手抄几句暴论就甩观众脸上。米谷监督的片子一直都这样,把握不住分寸,大杂烩。漫画·五星物语,小说·境界线上的地平线,游戏·最后的现在,等等。优秀作品能在更高强度的设定轰炸与大杂烩的前提下,对所有设定物尽其用,并维持统一的风格。
7.3 完全看不出和勇者王一个世界观......
勇者王同一世界观的作品,风格上更为黑暗猎奇,很难和同片场的GGG联系起来,世界观和设定都挺有意思。
女主真不是游戏王里穿越来的吗
6.8比起永生,我选择奶子(男女主人设没什么特点 结局似乎有点赶 看头是生物方面的设定)
世纪末文艺日升时期代表作,木村贵宏人设出力全开,跟勇者王恰相反的异色作品,有些猎奇但剧情很棒,SF感拉满,田中公平依然稳定输出
凡是说动画晦涩的都是没看到一半的,中期总集篇就很详细得讲述了前期所有遭遇战的因果,后面也抽丝剥茧把整个阿尔加农病、癌、better man等之间的关系讲述得很清楚了。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人类是地球之癌这样的思辨套入到了作品中,去探讨人类进化的可能性,最后结局又是一股eva味儿,这就是后eva时代的诅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