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个人年度盘点(2016.12.15 - 2017.12.15)
2017年剧场版/OVA/OAD/其他TOP 3: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寻梦环游记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2017年观看的非2017年上映的最佳TV动画:黑礁第一季
2017年观看的非2017年上映的剧场版/OVA/OAD/其他TOP 5: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声之形
给桃子的信
在这世界的角落
2017年TV动画最佳OP:兽娘动物园 - 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
2017年TV动画最佳ED: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孤儿 第二季 - フリージア
2017年TV动画最佳OP画面:来自深渊
2017年TV动画最佳ED画面:少女终末旅行
2017年最佳动画OST:月色真美原声带
2017年最失望动画:无
2017年玩过的最佳游戏:Persona3 Portable
2017年最佳游戏OST:Persona5原声带
2017年看过的最佳漫画:GRANDBLUE 碧蓝之海
2017年看过的电影TOP3:
甲方乙方
摔跤吧!爸爸
银魂
2017年看过的电视剧TOP3:
一币通关小子~我们的电玩史
摩登家庭 第三季
尼采老师
2017年最佳专辑TOP3:
欅坂46 - 真っ白なものは汚したくなる
babymetal - Live at Tokyo Dome(Red Night & Black Night)
米津玄師 - BOOTLEG
2017年最佳单曲唱片TOP3:
Doughnuts Hole - おとなの掟
仓木麻衣 - 渡月橋 〜君 想ふ〜
DAOKO / 米津玄師 - 打上花火
2017年看过的最佳书籍:无
-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世界观设定庞大,可探索性强,非常吸引观众。在配乐和画面的共同所用下,氛围营造得非常好。剧情循序渐进,观众的胃口能一直被吊着。背景美术、人设、怪物设计都十分优秀。故事前后段信息量大,有爆点,中段进展较缓慢,信息量不如前后段大。 -
少女終末旅行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利用配乐和画面的配合,氛围营造水平高,能成功调动观众情绪。主要角色日常互动有趣,时不时会简单探讨一下有一定深度的话题。 -
けものフレンズ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3D和演出显得简陋。故事结构非常完整,简单明快的日常故事背后隐藏着不少等待探索挖掘的信息量和谜团。角色的造型设计,声优的演技都很不错,动物科普简单有趣。 -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
Coco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2017年5月19日
-
BLACK LAGOON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映画 聲の形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
ももへの手紙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