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漫画推荐
-
バガボンド
1999-03-23 / 井上雄彦 / 講談社
连载浪客行的井上雄彦如一个孤独的旅人,在自己开辟的漫画之路上披荆斩棘。浪客行一洗灌篮高手时代的轻松与青春,用浓重的笔墨、狂野的姿态向读者展现了一个独特的浪客世界。浪客行亦是井上的漫画之路。 -
赤ちゃんと僕
羅川真里茂 / 白泉社、大然文化、尖端出版
男人男生与男孩的故事。典型日本中产家庭。从哥哥等几个角色以点带面讲成长、讲亲情、讲兄弟情、讲父子亲、讲友情、讲小孩子的别扭、讲成年人的慈爱,etc。人说Clannad的催泪是人生,我说天才宝贝的细腻才是人生。 -
10DANCE
2013-02-16 / 井上佐藤 / 竹書房→講談社
我向来十分喜欢“讲述某个专业领域里某人奋斗的故事”这类漫画。交响情人梦是一部,10dance也是一部。完全不见普通耽美漫画烂大街的遇见-相处-告白-滚床单的套路,而是细腻塑造人物、架构剧情。 -
封神演義 完全版
2005-07-04 / 藤崎竜 / 集英社
什么叫天马行空?自称SF系奇男子的藤崎龙遇上中国古典名著之后以日本少年漫画之姿重新讲述了一段关于人类的传奇。不单单是战斗,不单单是奇想,还有那份随心所欲的心。 -
ニューヨーク・ニューヨーク 文庫版
2003-03 (首卷) / 羅川真里茂 / 白泉社
罗川真理茂笔下的纽约真实而残忍。即便是在开放如美国这样的国家,曾经同性恋的生存也是举步维艰。短短四卷却几乎涵盖了主角二人的一生与他们身为同性恋所遇到的所有美好与苦难。这不是耽美漫画,而是同志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