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0-4-18 / 标签: galgame 全年龄 TOKYOTOON はと
海量CG、动画很良心,这种接近动画电影的体验形式挺不错的。人设也赞,但剧本就微妙了。一是前后有很多矛盾,可参考@jesseqq360的日志,原因可能是原设被大幅删改又没有完全圆回来;二是剧情太赶,大概是原设大幅删改导致后期赶工?三是无厘头段子有点喧宾夺主了。真是可惜了这奢侈的制作。 -
我在7年后等着你 7年後で待ってる
2017-08-04 / adv
2018-1-8 / 标签: Android 独立游戏 手遊
DLC地狱。后传加番外接近正篇3/4的长度,结果就是正篇结束后故事才进入高潮。// 正篇结尾的构思与反转很让人惊艳,即使作品整体素质稍欠,“在7年后等你”的真相依然足以打动人心。// 从种种细节都可以看出作者对剧情的野心,可惜作者选择了地狱模式。正篇结尾感人的背面是逻辑矛盾。DLC则为了戏剧性强行增加设定,在硬伤中渐行渐远直至无可挽回。//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发现漏洞本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King Exit
2016年12月22日 / PC / 監獄RPG
2018-3-7 / 标签: RPG 爱与勇气 同人 独立游戏 RPGMaker
2018/3/5 【被剧透真惨】 同人游戏+1分,从剧情、福利、音乐到随处可见的细节都满溢着诚意,王道得让人泪眼模糊。不过作为纯粹的剧情党还是挺遗憾的,刻意的黑暗设定与福利、浅层的人物刻画以及局限于监狱的小格局,都削减了本应有的震撼力。若是换成漫画或是小说,大概9分起步,10分可期,只能说游戏性与剧情不可兼得。最后,《永恒的塞妮亚主题曲》虐燃神曲,一响起就泪眼模糊。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3-7 / 标签: FrontWing galgame 全年龄 2016
2018/2/25 伏笔的埋与收非常惊艳,无论是冬篇里小谎言导致的大崩坏,夏莲线里rinne对初夜的回忆,还是TE里rinne的咆哮,都让人记忆尤新。然而除去伏笔本作还剩什么呢?剧情为打脸而打脸,反转过度,结局烂尾;主角的心理描写冗长、无力而混乱;音乐几乎没有存在感。全年龄剧情作值得鼓励,然而离业界黎明还差得远,最大的贡献大概是让我翻起了相对论。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6-11-22 / 标签: 悬疑 推理 分割商法
-
白色相簿2 mini After Story WHITE ALBUM2 ミニ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2014-12-24 / PC / AVG
2020-6-27 / 标签: leaf 丸戸史明 galgame 白色相簿2 FD
冬马线补完。不知不觉间竟拖了那么久,补完CC都6年了,心境也不同了,然而全程还是老父亲般(?)的微笑。打分就算了,高对不起良心,低对不起情怀。//说是全年龄版却疯狂暗示。//制作真省钱,素材全复用,cg也少得可怜,不过翻了下官网的作品定位,知足了。所以也不吐槽故地重游了,毕竟情怀还够,嗯,这熟悉的文字,熟悉的味道。婚礼在省钱的前提下也算有点惊喜,婚纱cg很美,500円不亏。//三友人唉......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0-3-22 / 标签: galgame
20200316 本以为自己已做好了心理准备,没想到......开头气氛就莫名阴郁,看完妃end感觉又虐又震撼,然后才发现自己太年轻了。剧情结构、伏笔、神展开是真的好,钢炼梗好评(bgm38)最大的缺点是,前面明明表达的是如何直面阴差阳错的残酷命运与人生,这个立意极高、难度也是地狱级的主题,后面却莫名转到个人成长上了,而且还写得很生硬。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7-3-4
8.5 虽然有很多问题,不过能坚持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妥协本身已经很值得鼓励了。剧本完成度高,伏笔多却回收完整,后期神展开与反转不断,然而有都(e)合(yi)之嫌,一周目end与TE有剧情安排/分配失当之感。叙诡有足够的欺骗性却有种强行叙诡的感觉,大概是不够合理且与缺乏某种不可替代性。对情强的探讨很有价值,对网络言论的批判与TE立意引人深思。全通后回味悠长,难以言喻,却又带有不完全燃烧之感。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6-11-18 / 标签: 悬疑
在悬疑推理与伏笔回收上近乎教科书级的表现。后期狂风暴雨般的真相披露、伏线回收简直炸裂,几乎有种过犹不及的感觉了,然而仔细思考下来却又无懈可击、一气呵成,寥寥几笔就几乎把前面的谜团伏笔尽数解决。更难能可贵的是,这竟然是2013年的“新”游戏,简直是一股让人感动的清流。最后分割商法下的个人线实在让人无语,无论是第一部还是这部。论分割商法,我只服龙7(笑)。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黄昏时刻的境界线-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2012-07-27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6-11-20 / 标签: 分割商法 侦探剧 悬疑
补标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4-5-20 / 标签: 悬疑 推理
最后一个案件非常赞!最后一章超展开还不错,关键太燃了太耀眼了!重点完全不是推理而是在燃与爆发上了!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RPG/ADV
2018-1-15 / 标签: 独立游戏 亚斯伯格症候群 STEAM RPGMaker
Please fly me to the moon. // 详见日志:http://bangumi.tv/blog/279106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6-8-29
很庞大的世界观,很有意思的设定,明明有潜力在其之上构建一部很出色的作品,但总感觉很多地方没处理好,实在可惜。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7-1-25
补标 7.5 细究起来瑕疵必然很多,然而作为一个对 神展开 与 感情爆点 抵御不能的玩家,唯一想说的是结尾好评。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7-8-8 / 标签: 巧舟 悬疑 解谜
让人惊叹的作品。比起诡计,其实剧情的整体架构更让我惊喜。众多人物、大量伏笔与多重反转穿插交汇却丝毫不乱,十年&18章浓缩进一夜的传奇。再加上与剧情紧密契合的系统、恰到好处的幽默与夸张有趣的人物动作,堪称面面俱到。唯一的遗憾是,作为剧情党,游戏性无论如何还是会削弱剧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