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室的Neversista 図書室のネヴァジスタ
2010年12月29日 / PC / 全年龄女性向·学园悬疑推理ADV
2023-11-3 / 标签: 同人 都志見文太 AVG 女性向 鷹石しのぶ 堤裕介
很早以前就看完了录制翻译视频,听说汉化出了来补标一下。最开始原本以为如果不是负责配乐的鷹石しのぶ和Tsutsumi Yusuke根本不会有接触这类游戏的想法,但看完后还是有触动的地方,虽然还是不知道怎么对这类游戏评分……最后吐槽一下那个神奇的校工,如果我是槙原早就被吓跑了。 -
罪恶装备 -奋战- GUILTY GEAR -STRIVE-
2021年6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FTG / アークシステムワークス
2023-7-6 / 标签: FTG 罪恶装备
好游戏,扣一分是给服务器。另外评论区某些遗老的逆天言论可以忽视。新作不喧哗流了又如何?又没禁止遗老玩xrd还加回滚代码,所以还是把自己看得太高了。 -
交汇协奏曲 Cross Concerto
2019-10-25 / PC / 心を繋げる学園純愛ADV
2022-12-25 / 标签: あっぷりけ 桐月
少数打过分的游戏中有一半是贴花的,应该算是有点情怀?但这也是我能给六分的全部理由……铁三角感觉集体滑坡,也就鷹石しのぶ能看,然而纵向对比还是拉了。桐月你是怎么能写出比花野学妹线还要水的支线的啊!! -
MELTY BLOOD: TYPE LUMINA
2021年9月30日 / PS4、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2D対戦格闘
2022-6-22
首先一键连招系统做得不错,即便是没接触过这类游戏新手也很快就可以找到节奏。除此之外和 UNI 差不多甚至略逊。街机的 AI 还是和 UNI 的一样蠢。 -
夜下降生 Exe:Late [st] UNDER NIGHT IN-BIRTH Exe:Late [st]
2015-07-23 (AC)、2017-07-20 (PS3·PS4·PSV)、2018-08-21 (PC) / Arcade、PS4、PS3等 / FTG
2022-6-22
一直玩让叶。怎么说呢,打击感和各种技能的连携做得都挺好,但首先线上已经没人了,再就是联机体验极差,虽然也不能指望法棍实装回滚代码。另外就是这个“容器”系统感觉并不怎么好用。 P.S. 玩了法棍新出的 MBTL,对这作的好感又提升了一个等级。果然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吗? -
黄昏的前方~面向明天~ 黄昏の先にのぼる明日 -あっぷりけFanDisc-
2012-12-14 / PC / あっぷりけ作品を絆で繋ぐADV / あっぷりけ
2022-4-8 / 标签: FD 桐月 あっぷりけ
把前几部作品拉过来一起做了一个后日谈性质的FD,总之有莉都的后续看就行!奇怪的是为什么特典附赠的管弦编曲纪念专辑没有收录到bangumi 词条中,因此贴花的音乐作品列表是不全的。 -
夕焼け -November-
2000-01-14 / PC / ADV
2021-12-30
一部反映“躁动的青春”的visual novel 作品。毕竟是有点年代的作品了,文本读来真的是很有距离感,于我个人而言是没什么亮点的作品,那个年代作品的一些缺点倒是一概不落(部分线路烂尾。部分角色和设定强行且恶意,都是为了那种质量的H……) -
阿特拉克·纳克亚 アトラク゠ナクア
1997-12-19/00年 廉价版 / PC / AVG
2021-8-16 / 标签: 百合 R18 蜘蛛 alicesoft galgame
97年的作品的CG都有这种水平,这让现在的一部分作品还怎么好意思来割韭菜?!虽然这种类型的作品我个人没什么感觉,但音乐和原画就已经值这个分数了。 -
灯穗奇谭 灯穂奇譚
2005-04-29 / PC / AVG
2021-2-24 / 标签: SCA-自 galgame 民俗 基4
在同类作品里我可以给到9分,桐月,朱门优写的民俗向作品都玩过,但最后还是sca自的最舒服。原因大概在于作者驳杂的知识储备很好地支撑起了整个故事框架,而其他二位都有点自说自话。不过细究起来也无法禁得起更进一步的推敲,对于外行可以说够用了。再就是除了彼方线以外的剧情实在羸弱,支线可以说是烂尾了。顺便游戏音乐虽然是公共素材但选曲还是很有水平的。 -
NOeSIS02-羽化- NOeSIS02-羽化-
2012-10-24 (iOS/Android) / iOS、Android、PC / ADV ノベルゲーム
2021-2-21 / 标签: galgame 獵奇 nagisa.f
noesis玩到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cutlass心是真的大,一部一部的修改挖坑,如果到了雨月之鱼能够平稳着陆的话个人会毫不犹豫全系列十分。这作对于01是一个完美的继承。打分还是和上一作一样,先观望着吧。 -
NOeSIS-虚伪记忆的物语- NOeSIS-嘘を吐いた記憶の物語-
2011年10月30日 / 3DS、PC、iOS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1-2-21 / 标签: galgame 獵奇 NOeSIS虚假的记忆物语 SENTIVE nagisa.f
单论剧情可以给8分以上,但扣一分因为制作贫穷,再就是版本剧情不一。拜托C大不要总是修改重制剧情啊!导致玩了一遍原版还要再去找重制。不过总的来说是一部相当深刻的作品,配合之后的系列作品不断完善,有满分神作的潜质。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21-2-21 / 标签: galgame 悬疑 桐月 あっぷりけ
一分给鷹石忍,一分给人物塑造。这作较短的篇幅多少缓和了桐月剧本略拖沓的缺点,也使她支线羸弱的缺点变得情有可原。 -
编织时间的约定 時を紡ぐ約束
2016年3月25日 / 絆を育む純愛ADV
2021-2-21 / 标签: galgame あっぷりけ
没进线前的日常还不错。男主形象在此处还是塑造的很可以的。进线之后就开始崩坏了。讲真编剧设计一个米莉娅的形象是真的很有意思的写法,相比之下各女主实在是提不起兴趣。音乐还能给好评,有几首相当不错。 -
五色浮影绽放于花之海洋 花の野に咲くうたかたの
2015-03-27 / PC / ADV
2021-2-21 / 标签: galgame 桐月 あっぷりけ
略感失望,设定比上一作还要无厘头,最后有点强行解释,铺垫不足,桜花的声线有点出戏……日常过于催眠。音乐上可以加一分,说是为了鷹石忍的音乐玩也不过分,但综合来看这作只能说勉强及格吧。 -
黄昏的禁忌之药 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2010-07-22 / PC、PSP / 絆を受け継ぐ純愛ADV
2021-2-21 / 标签: galgame あっぷりけ 桐月
这说是桐月最佳剧本应该不算过分,在同类作品里我会给到8~9分。但总的看来个人只能评个中等。最大的亮点在于人物的塑造和气氛的渲染,一流的配乐加成真的很大。总之是玩着很舒服的一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