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可梦 朱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スカー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2-16
宝可梦系列的核心玩法和开放世界无比契合,对于别的游戏来说需要绞尽脑汁地去引导玩家的探索欲,但是GF只需要把各种各样的宝可梦散落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就行了,剧情和音乐也都可圈可点,没什么可说的,不谈优化和bug方面的技术问题,第九世代就是至今为止综合素质最优秀的一代宝可梦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7-2
我觉得打越做企划把剧本交给别人写可能效果会更好,这代的诡计比一代强出太多,有e17和999的水平了,代价是剧情逻辑瑕疵太多,太让人出戏,而且感情戏依旧是奇烂无比,很多角色到了通关只想让人问一句“这人到底有什么用”,某种意义上确实是一部打越将优缺点都发挥到极致的“集大成之作”。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20
三周目打了全成就,应该有资格评价了。前期到王城,95分,没得说,从箱庭到战斗和地牢探索都是魂系完美的体验,史东薇尔我愿称之为系列最佳箱庭;巨人山顶到天空城,90分,地图大而空,数据失衡的问题开始暴露,但依然瑕不掩瑜;化圣雪原到圣树,60分,为堆怪而堆怪,逼着玩家跑酷,体验实在说不上好。综合来看这代依然可以称之为魂系列的最高峰,可能宫崎英高本人都很难超越了。 -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021年6月24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角色扮演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2022-1-30
战斗系统极其爽快,尤其是后期全员入队后,即使不需要掌握高深的技巧也能打出看上去炫酷的连招,作为非核心向的ACT绝对担得上优秀二字。剧情方面,俗归俗,但至少讲完了一个完整的故事,虽然中期剧本多少让人有点脑溢血;角色支线剧情比主线有趣很多,有的角色有点套模板用力过猛的感觉。总的来说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能感受到制作组的用心。 -
驱魔少女夏洛特 祓魔少女シャルロット
2021年03月12日 / RPG Maker MV / ロールプレイング
2022-9-4
整体游戏流程算是个模板化的小成本HRPG,女主人设很色,在CG和大破立绘体现得尤为明显,可惜脚本写得实在过于平庸,完全没有感觉,玩法基本都比较轻口,BE也都浅尝辄止没继续往后写,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可以说CG就是这作的全部了,另外女BOSS一个Scene都没有真的差评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1-4-11
a社从良作,夏娃好歹还有几个不可回避的凌辱hs,多娜直接就能全程纯爱结局了还行...游戏性算是倒退吧,春销和战斗两个系统太割裂了。剧情从根本设定上就不怎么合逻辑,两边狗咬狗实在很难让人感到主角方的正当性,不过这也是a社传统了,be和ntr除了珀尔诺的也没有特别让我感觉被虐到的,算上美术风格和人设只能算是及格分吧,大概比夏娃2稍微强一点。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2-11-3
代入感与沉浸感无出其右的作品,很多RPG都只是让玩家站在主角的角度去体验故事,但P系列会让玩家觉得自己就是这个故事的主角 -
噬血代码 CODE VEIN
2019-09-26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9-10-31
一周目25h通关,让我缓缓等这股恶心劲下去再考虑二周目的问题。剧情和设定其实还行,虽然照搬黑魂的东西有点多,但起码能用自己那套自圆其说,游戏性方面,我只能说难并不代表好,为绕而绕的地图,无脑堆数量的小怪,千篇一律无前摇高伤aoe的boss,打过这些玩意并不能给玩家带来过关的成就感,只有纯粹的恶心,一句话概括,画虎不成反类犬。PS:音监可以拖出去乱棍打死了,完美诠释什么叫bgm把人活生生带出戏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1-2-25
可以用精彩来形容的故事,但在打越的作品中只能算偏下的水准。当所有人都以为打越还要玩他那套时空伪科学的时候,他反其道而行之整了个俗套到不行的玄幻刑侦伦理剧,这何尝不是一种出人意料呢www -
夏日狂想曲:乡间的难忘回忆 あまえんぼ
2019年9月10日 / PC / SIM
2023-2-1
黄油Persona名不虚传,这自由度和游戏性在里界堪称独树一帜,像素风在表现力上丝毫不弱于精良的CG。剧情整体比较欢快生草,外加主角就是个熊孩子,也在一定程度上冲淡了设定上的背德感。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9-28
49h二周目通关,大概所有BOSS都过完了,架势槽的设定非常有创意,相比之下别的系统就显得很鸡肋,大部分忍义手和道具全程都用不上几次,龙咳和冥助也是完全没有存在感,不过瑕不掩瑜,仅就这一个打铁系统就足以使只狼成为一款出色的ACT,更不用说FS社一贯优秀的美术风格和地图设计,剑圣一心战的意境令人印象深刻,久久难以忘怀 -
隐形守护者 隐形守护者
2019-01-23(PC版) / PC、macOS、iOS等 / AVG
2019-3-7
前五章无可挑剔,后五章以及三线结局都改得有点残念,不过毕竟还是要恰饭的,不如说在诸多限制下还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相当好了 -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特别版 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 SPECIAL
2018年12月7日 / Nintendo Switch / FTG
2022-10-14
简单上手,但又有着极为硬核的高操作上限,最完美的竞技游戏形态不过如此了吧。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8-11-23
剧本并没有优秀到让我惊叹的地步,依旧充斥着大量逆转式都合和儿戏般的无厘头段子,最终章的大逆转也不过是用一个特权去制裁另一个特权,让人觉得不够畅快,主角方的塑造有血有肉,相比之下黑幕的形象真的是...不过前作伏笔尽数回收这一点让人不得不服,虽然结果来看并不完全让我满意就是了,巧舟还是那个巧舟,变了的只是我吧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8-8-11
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绝望压抑的氛围,回味无穷的结局。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7-2-19
失败的meta不是最大的问题,整个第六章背后透露出的那股作者对作品极不负责任的态度才是v3最恶心的地方,伏笔全都毫无意义,角色性格想扭曲就扭曲,案件质量相比二代差到可笑,为了一个所谓的神展开牺牲一切,最后就说了这么一通狗屁不通的废话,那不好意思小高和刚,你妈保不住了 -
Fate/新世界 Fate/EXTELLA
2016-11-10(PS4&PSV) / PC、Nintendo Switch、PS Vita等 / ACT
2017-4-27
不愧fe系列正统续作,稀烂的角色、剧情和游戏性真是和前作如出一辙,木野子小姐现在怕是只会写倒贴了,这系列除了sf风设定有点意思以外全是槽点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9-8-13 / 标签: falcom 伊苏 PSV ARPG PS4 白金 2016年7月 RPG 2016 イース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9-9-16
不论你欲往何方,伊鲁席尔永在月傍;不论你身在何处,伊鲁席尔仍是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