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狱~月狂病~ 重制版 カルタグラ~ツキ狂イノ病~ 《REBIRTH FHD SIZE EDITION》
2023年4月28日 / 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3-5-2 / 标签: galgame InnocentGrey
原本对恋狱重制没有任何期待,即使这是IG社我评价最高的作品,毕竟已经写的太满了,而我对这作的人物也无偏爱,所以缺少执念。只是耳闻有了新增剧情才在好奇下看看还能添加什么,一路通到「海の光」,有几分释然,有几分怅然若失,顶着新冠的恍惚中仿佛感觉到生命中的一部分终于沦为陈迹,于是翻出第一次听时完全没有感觉的「孤独の海」开始单曲循环。 -
痕 ~きずあと~
1996年7月26日 / PC / Leaf
2021-11-27 / 标签: galgame leaf
回老宅、梦中杀人、血的诅咒……蘑菇还真是借鉴了不少内容。痕的氛围虽然也好,但不像月姬那么善于调动意象,写的最好的还是日常与非日常的交错,特别是在这么短的篇幅里真的能营造出与柏木四姐妹间的家族感与归属感,如此才能在日常的崩坏中获得绝佳的沉浸体验。只可惜相对完整的只有千鹤线和柳川线,其余三线过度侧重解谜而忽视了剧本的平衡。过去篇最后拉回现在视点,落脚到平淡日常的幸福感,本是极佳的收尾,不该有半月后的…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0-2-6 / 标签: galgame 片岡とも
语言不通折射出的是两人关系、乃至对环境看法的变化,并作为线索贯穿了整个故事,最终定格在栞奈那声中文的“生日快乐”。而从江的过去与景的现在这明暗双线对照凸显出的内核来看,片冈至少是把想讲的故事讲完了,所以序章只能是妹妹。然而大家更想看后续,我也是。至于宣发尬推泡沫时代、现实主义带偏预期实在是……片冈是这个风格么? -
恐怖惊魂夜 かまいたちの夜
1994-11-25 (SFC) / Android、SFC、PS等 / 推理游戏
2019-9-21 / 标签: ADV
历史局限性明显的名作,临场感还不如弟切草。主线推理不难,最多死个两次就能明白,事件本身更像是自然灾害。缺少可能推演与人物塑造的支撑,脑洞大开的支线更多是打破剧本的超展开乱炖,完全没有统合度,也就在当年估计能玩个新鲜。另,安卓移植版的系统真不方便。 -
刺客信条编年史:中国 Assassin's Creed Chronicles: China
2015-04-22 / PC、PS4、Xbox One / ACT
2019-5-25 / 标签: PC ACT
美工出色,内容上将潜行与刺杀贯穿始终,几乎是最像刺客的刺客信条了。可玩度是有的,然而键盘不好操作,还不让改键位,真是……至于“中国”,只是东方主义式的皮相罢了,完全没有背景知识游戏体验反而会更好的。 -
秋之回忆6:下一篇章 メモリーズオフ6 Next Relation
2009-08-27、2013年6月27日 / PS3、PS Vita、PSP等 / AVG
2019-5-11 / 标签: galgame 5pb
自从有了茉百合,克罗艾对我的吸引力确实下降许多。认真讲学姐还是胜在人设,本篇的塑造其实缺少层次感,NR里算是补上了这块短板。现在打反而更想站学妹,不过有神奈线对照,实在挑不出什么亮点,糖分也不足啊。神奈线几乎有种梦回前三代之感,还真是久违了。可惜人物与铺垫勾勒得粗糙,否则肯定按捺不住要给高分。这么有MO味的线竟然是外注写的,日暮你作为老人,心中无愧么?另,神奈线结尾出现的学姐简直是光! -
sense off ~a sacred story in the wind~
2000-08-18 / PC / ADV
2019-4-29 / 标签: galgame
几乎浪漫到了极致……观感最好的其实是进线后男女主之间微妙的一体感,特别是在成濑线和珠季线,既没有陷入纸面设定的共生,也没有简单困在肉体与精神的二元对立。理系与meta一体两面,其实是理解游戏叙述逻辑的一个切入点,只是一种可供选择的趣味而非核心。这里的meta更接近于metanovel中的意味。 -
隐形守护者 隐形守护者
2019-01-23(PC版) / PC、macOS、iOS等 / AVG
2019-3-5 / 标签: AVG
看在制作上给的分,毕竟金玉其外,立意差赤途远矣,没有方别与康兴、汉奸线与海蛇线遥相呼应带来的反转,谈信仰、谈理想主义、谈新的潜伏?太轻飘飘了。即使不谈尺度问题,赤途的名场景竟然没一个做出爆点来,像“证据就是,你敢于直视枪口了”这种名台词都砍了,请问是怎么考虑的?一些新增部分还有些意思,比如肖途出狱回归日常生活后落泪的那段独白。第二号逼格跌得一干二净,女角色里陆望舒、武藤纯子、顾君如表现的都可圈可点 -
十字军之王2 Crusader Kings II
2012-02-14 / Windows、Mac OS、Linux / 策略类游戏
2018-10-13 / 标签: SLG
度过艰难的上手期后就成了杀时间利器,一坐一天都很正常。角色扮演以及广阔的可能性探索给了这游戏极大的乐趣。边缘势力做的不够细致,比较遗憾。 -
兰斯4 - 教团的遗产 - Rance4 -教団の遺産-
1993-12-11 / rpg
2018-6-5 / 标签: galgame alicesoft RPG ★★★★★★★☆
流程并不算长,游戏时间很大一块其实是耗在RPG部分,因此追求速通的话很容易打着打着就没动力了,我就是因此中间搁置了一个多月。放缓心态,慢慢收集要素,注意到一些细节的设置以及系列之前角色的穿插互动,反而觉得挺有趣的。新出场的角色印象深的不多,反倒是一些老角色丰满了不少,比如加奈美,加奈美,加奈美……话说这个画风的加奈美还真是久违了。 -
兰斯02~反叛的少女们~ Rance02 -反逆の少女たち-
2009年12月18日 / PC / RPG
2018-3-14 / 标签: alicesoft galgame RPG
系统习惯后感觉还好,后期作业感强,没耐心去练级了,基本上靠嗑药过的。另,2里的玛利亚竟然这么可爱!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18-3-12 / 标签: alicesoft RPG galgame
反而是主线外的一些边角人物比较讨喜。游戏设计、系统还可以进一步改善,对玩家不够友好。 -
伊苏4:太阳的假面 イースIV MASK OF THE SUN
1993年11月19日 / SFC / ARPG
2018-3-6 / 标签: 伊苏 ARPG
看在莉莉娅的戏份上勉强给个六星吧……这糟糕透顶的游戏体验,难怪PCE版被捧得那么高,全靠同行衬托啊…… -
伊苏4:伊苏的黎明 イースIV The Dawn of Ys
1993年12月22日 / PCE、GA / ARPG
2018-3-5 / 标签: ARPG 伊苏
小幅改进的守成之作,设计用心,但体验欠佳,一些桥段能看出伊苏前作的影子。慕结局而来,然而莉莉娅其实并没有多少戏份,比较失望。 -
伊苏:菲尔迦纳的誓约 イース -フェルガナの誓い-
2005年06月30日 / PC、PSP / ARPG
2018-2-13 / 标签: ARPG 伊苏
PC和PSP都刷了一篇,野中蓝好评!剧情简单,但一气呵成,恰到好处。传说中的钟塔挺容易过的,反而是往东翼回廊那段磨了许久。BOSS战哪个都不简单,时间全耗在这上面了。
玩过的标签
- 288galgame
- 66童年
- 46FC
- 42RPG
- 29ARPG
- 24ACT
- 23SLG
- 18ELF
- 18妹
- 17KOEI
- 16KID
- 15Nitro+
- 14PUZ
- 14RTS
- 12片岡とも
- 10ARC
- 10蛭田昌人
- 10InnocentGrey
- 9ADV
- 8leaf
- 8alicesoft
- 8SRPG
- 7仙剑
- 7AVG
- 7Type-Moon
- 7老虚
- 6田中ロミオ
- 6PC
- 6丸戸史明
- 6鏡遊
- 6戯画
- 5御影
- 5杉菜水姫
- 5螺丝
- 5pulltop
- 5风色幻想
- 5无双
- 5猫猫社
- 5minori
- 5SIM
- 5奈須きのこ
- 5FPS
- 5七尾奈留
- 5轩辕剑
- 5伊苏
- 4BALDR
- 43DHgame
- 4刺客信条
- 4东方
- 4Lair-soft
- 4百合
- 4伊东杂音
- 4大先生
- 4三国志
- 45pb
- 4FTG
- 4菊池政治
- 3alcot
- 3打越刚太郎
- 3GBA
- 3infinity
- 3MMORPG
- 3烂户口
- 3枕
- 3剑侠情缘
- 3★★★★★★★☆
- 3CIRCUS
- 3燃!燃!燃!
- 3扶他自
- 3AKABEiSOF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