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4-4-11
玩之前已经被朋友剧透光光了,所以没有感觉很有趣 -
遗忘之城 The Forgotten City
2021年7月28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Adventure
2024-3-23
这是我见过包饺子包的最猛的大团圆结局,全员复活真的成就感拉满。结尾那个恐同变成gay的情节太搞了。前期的以物易物跑路特别无聊,拿到金箭以后体验好了一点,后面神话串联我还挺喜欢的。就是真结局的那个场景美术实在太垃,搞得boss逼格很低 -
剧透太多的RPG - 最后的敌人的真实身份是勇者的爸爸 - ネタバレが激しすぎるRPG―最後の敵の正体は勇者の父―
2023年4月22日 / iOS、Android、PC / RPG
2024-3-21
IQ3实在是太搞了,一看到他就想笑 后半段实在有点尬,不过结尾完美切题加一分 -
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 LOST JUDGMENT:裁かれざる記憶
2021年9月24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法庭剧动作游戏
2024-3-7
我觉得这次剧情比一代好太多了,悬疑感强,而且剧情紧凑。后期复读泽老师虽然观感很差,但是可以理解,不是剧本问题只是台词问题。真的觉得泽老师满无辜的,换我我也复读泽老师,至少八神没有拿那些霸凌者的命来说事。在现在这个大环境下,日式作品没有写成“霸凌者的命也是命”已经很不错了,这个剧本如果换成横山来写多半已经变成美末2那样的冥作了。说说其他方面,我一周目单推主线,体验非常丝滑,没有注水支线塞在主线里,前期节奏超好,每跑一趟都会有新信息。主线给的资源很足,全程滑板也没打过几次杂兵战。支线只做几条,但也很有趣,镜子的支线印象很深,无厘头的占比很少反倒让人感觉清新脱俗。战斗非常爽,流转的化劲非常舒服。结尾的流程又臭又长,也没有一代让人印象深刻。总之,这作是我玩的最舒服的如龙。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4-2-29
-
异度神剑3 崭新的未来 ゼノブレイド3 新たなる未来
2023年4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2-21
好玩是真好玩,玩二代的时候我还很难想象mono社能端出来一份系统如此现代化,体验如此丝滑的jrpg,但是剧情怎么越讲越乱,艾欧尼翁世界观的一堆细节模糊不清,三块水晶到处乱丢。现在想想最为杀软二刺螈的二代反倒是世界观最客观唯物的 -
超级马力欧 3D世界 + 狂怒世界 スーパーマリオ 3Dワールド + フューリーワールド
2021年2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4-2-5
全收集轻松加愉快,猫猫可爱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1-23
人和之力就像是眼睁睁地整个伊拉的居民把flag立好立满,如果支线能写好一点绝对会很有感触的,但绝大多数支线注水严重,无聊到我得边看假面骑士w边推,另外锁四级真没必要 最后的boss战的爽到尿都快滴出来两滴 但不能理解boss战后面的那场战斗用意何在,没了队友比BOSS战还难打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1-18
全程没有碰养成和支线,简单模式47小时速通,结果结尾的boss战卡到心态炸裂,后来才知道是简单模式boss掉血太快的问题// 剧本绝对有问题,但单单论节奏算是日式剧本里把控地很好的,演出也是今年jrpg独一档// 虽然xb2还有一堆问题我没说,但还是很庆幸自己玩进去了这游戏,业界需要mono社!!! -
黎明前20分钟 20 Minutes Till Dawn
2023年6月8日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等 / Roguelite STG / flanne
2024-1-5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3-12-25
我觉得比一代NB,虽然剧情注水严重,也没有一代紧张刺激,为了连贯还打了一堆很明显的补丁,但是核心诡计解开的时候比一代震撼。打越就是你知道他爱出什么招,却还是会被骗。瞳绊眼球形态有了表情可爱程度史诗级加强,哭哭脸看一次笑一次,可爱到爆,这下真的是哆啦瞳梦了 -
巴别塔圣歌 Chants of Sennaar
2023年9月5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PUZ / Rundisc
2023-12-21
制作组好像不知道自己在做一款多伟大的游戏,居然往里面放那么多杀币的跳脸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23-12-19
难评,比较意外的是打越能写出那么紧张刺激的剧情 -
邪恶冥刻 Inscryption
2021年10月19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DBG 卡牌战斗 Rogue-lite / Daniel Mullins Games
2023-12-18
8分给第一章,且不说肉鸽模式很好玩,光光是那个精致的小木屋就值得8分,诡谲氛围更是能让人yy出一堆超展开,后面两章倒是难度简单,画风可爱,三个铭刻者里挑了一个最low的,赶工明显。比较丢人的是作为meta game居然只有一种结局,很难让人发挥主观能动性,打最终章的时候我还一直在研究我的硬盘,结果是我想多了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3-12-14
瑕不掩瑜 -
诈欺娇娃 The Big Con
2021年8月31日 / Nintendo Switch、PC、Xbox One等 / AVG
2023-12-7
内味儿很足,游戏性约等于0,支撑我玩下去的只有贴纸收集,好在玩到没兴趣的时候游戏基本就结束了。剧情干净利落,很有青春公路片的感觉,但是矛盾冲突都能在两三句话解决这点很舒服。罐头笑声的设定特别乐,玩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个选项打开 -
神笔狗良:多彩的故事 Chicory: A Colorful Tale
2021年6月10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AVG
2023-12-7
有点对于这类温馨治愈独游有点审美疲劳了,但是boss战很精彩,用画笔砍的玩法戳到我了。打boss战的时候我仿佛就化身成了执笔者,鼠标我的剑,键盘是我的盾,颇有对刀的爽感 -
超阈限空间 Superliminal
2019年11月12日(Epic)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
2023-12-7
游戏很糙,解密很抽象,有时候甚至不知道是不是卡bug过的,经常跳出游戏场景外,真是糟蹋了创意,但是结尾的演出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