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4-3-26
云视频通关。创意很好,但仅了解一个人的死亡不等于完全了解这个人,而且有卖弄猎奇的嫌疑。如果不是创意牛逼这游戏口碑不会这么好。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23-12-11
玩999的时候我就想吐槽这核心诡计是照抄Ever17,结果打越在善人死亡更是重量级,给我完全复刻Ever17是吧。一套东西翻来覆去地喂给我真是要吐了,你不会以为加点哄小孩的密室和“考验人性”的AB游戏就能算新货吧?知道你想塑造人物和世界观,就像妄想科学ADV系列那样,但实际效果我真不好说。把Infinity系列的时空穿越元素完全变成了散发科学主义腐臭味儿的工具。打越不行咱找个班上吧,带上中泽工一起,别让我再看见你俩。3D效果总体好评,人物建模啥的我不在乎。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3-11-29
逆转裁判仅凭玩法就能独树一帜,但制作者们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逆转3将大部分的重心放在了世界观和人物上,将每个人物共计十几年的经历全部串在了一起,并在最后一章《华丽的逆转》中将伏笔尽数回收,够狠,够硬,够爽快!靠这种办法,玩家恐怕是一辈子都忘不了逆转裁判中的人物了。每个篇章单拿出来的话,怪盗那一张是游离于主线之外的最好的一章,逆转的秘方则很水。龙芽cp真好磕...龙叔,不要彩芽的话能介绍给我吗,我真的好喜欢彩芽[大哭][大哭]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23-10-16
86.星空流星这个鬼才到底是怎么写出这样一个剧本的?真要说forest的内核其实一点不高大上,但这个剧本的具体实现手法实在是疯狂华丽,星空流星的文学素养绝对是对业界的降维打击。虽然有大量的出典、杂学知识,文字的表述衔接逻辑也很奇怪,但forest的游玩体验其实不算差,前期足够有趣吸引人,后期节奏明显变快更是让我一口气推完了。在演出、游戏性、bgm上也有出色的发挥。(23h)//头大,不知道我能不能坚持打完...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3-10-5
90.濑户口证明了,现实题材的作品才最能撼动人心。在充满激情和浪漫的巡回演出后,KiraKira展现的现实总是一次次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虽然最终还是重弹了真正英雄主义的老调,但濑户口将其演绎得极其动人和闪耀,很难不为其叫好。我也算是初次见识到了濑户口恐怖的笔力和剧本创作能力,除了绮良里GE最后有草草收尾的嫌疑,他对笔下的剧本和人物有着恐怖的绝对掌控力。拜他为人称赞的“真实感”所赐,绮良里作为游戏的核心人物,形象真的立了起来,我可能要久久无法忘怀这个KiraKira闪耀的女孩;KiraKira成为了我心中新的神作标杆和守门员。19h30m(bgm第100个mark的游戏是kirakira真是太好了)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3-9-13
我喜欢E17和R11是因为他们只是在用精妙的诡计取悦玩家;但IO离不开它那拙劣下等的科学主义世界观,充满了中泽工死腐的个人气息;明明是科幻作品,战斗却像魔法大战一样,剧情也频繁出现机械降神。前中期其实并不难理解,但到E线特别是四人联手后,整个故事的可读性一落千丈,这就是一场灾难!论诡计复杂程度,R11就已经达到大众能接受的上限,IO或许能成为一部分迂腐科学主义者心中的唯一真神,但我不会接受它。已无限拉黑中泽工。立绘很有风格。//7.4~9.12=17.5h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8-22
本来以为快通关了,没想到真结局还得二周目,看看视频云一下剧情就算玩过了吧。最大的优点还是好玩,战斗很令人上瘾;剧情中等偏上吧,稍稍强于王道展开。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3-6-29
86.混沌子整个故事都基于无端出现的委员会,因此并不能达成科幻悬疑作品的最高目标:自圆其说,情强哥含冤入狱也是这种无端性的恶果。科学妄想系列总给我先定好主题和要素,再以戏剧性为标准填充剧情的感觉,人物明显高于剧情,并不像infinity系列那样硬核,但不可否认这样也能很成功;相比于石头门,混沌子想要表达的明显更多,更有野心,世界统一政府那里可以。情强哥一直给我傻逼的感觉,还好最后洗白了。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3-6-7
162loop通关。一半是水平极高的狼人杀模拟器,另一半是galgame。小问题一个是不能宣言自己是守护天使,一个是玩到后面数值高了后玩家有点无敌。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3-6-3
81.我玩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编剧真会恶心人,对玩家的恶意太浓厚了;区分不同END的选项设置也完全不合理,作为一部悬疑推理作品还是水平太低了,侦探系统也只是好看而已。本质仍然是在卖人物和故事,核心精神是反战,壳代表战后人们心中的阴暗和偏执,但这些国人看看就行了。冬子因为没干啥事所以人物塑造不算非常成功,但确实有魅力;第二喜欢的角色是活泼可爱的锥子。11h50m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3-5-25
跟着泛式追完了,名号是悬疑游戏,但核心谜题很乏味,本质日剧。冲着悬疑来的我失望了。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23-5-14
81.强氛围作,玩的时候我似乎真的能闻到那腐烂果实的甜腻香气。画风和音乐其实很一般,但与文笔和设定结合到一起就很奇妙,能与玩家的情绪融为一体。尽管有着系统、设定和人设上的小瑕疵,腐姬带给人的体验仍是一流的。腐姬对我来说最大的缺点就是最后的剧情有些跳脱,而且严重偏离我看OP所猜想的剧情(譬如祭会完全没作用),一下子让我无法接受。树里真该死啊...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3-5-4
78.Rewrite的基本设定在我看来都很幼稚,而且经不起推敲,以致在根本上我就带入不进去这个故事。Terra线也有政治戏太扯淡,篝的感情线突兀的缺点,我体验最好的还是小鸟和露西亚线,小鸟我老婆。瑚太朗的人物形象也很田中。田中罗密欧搞搞C+C不错,日常搞笑也可以,整罚抄这种大世界观还是不行。龙骑还是有东西,都乃河勇人算不拖后腿。恭喜Rewrite和ATRI、脏翅膀并列为我心中三大cjb。43h31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23-4-2
80.两小时不到就推完的游戏却让我哭得有史以来最惨。看cl我顶多是眼眶一湿,这个玩到结尾的冲击力却出乎意料的大,眼泪鼻涕呜咽声都忍不住了。不壮烈但美丽的死亡、再见的话语、自杀的数字、记录唯二美好的照片,这简短但也因此毫不拖沓的收尾一刀砍爆我的泪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精巧绝伦的剧本构造。深夜破防暴风哭泣ing -
寝之金鸟 ネノトリ
2016-09-17 / 影絵寝取られADV
2023-3-7
如果说民工女友胜在真实感,那寝之金鸟就是为了ntr而彻底滑入深渊,剧情设计只为了最纯粹最虐心的ntr。我永远忘记不了第一章带给我的痛,后面几个篇章良莠不齐。如果不是玩了我才不会相信实用性比民工女友还强。最后鸟神我c你妈。 -
我的女友是蓝领/她的作为,我的遭遇/巨乳妻完全捕获计划/我老婆被那家伙睡了。 ボクの彼女はガテン系/彼女がした事、僕がされた事/巨乳妻完全捕獲計画/ボクの妻がアイツに寝取られました。
2011年12月8日 / 动态CG +文字冒险
2023-3-7
胜在真实感,上帝视角也会被击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