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4-3-23 / 标签: 鈴鹿美弥
【73/100】确实能看出作者想要好好完结这个系列。相比前作艺术家和人偶们景观化的表演性杀人,本作的犯人们显得软弱地多,虽显牵强但也尽力将行为缘由往多角度的人情上靠,要求玩家一定程度上的理解。同样的理解也被给予一众主角们,在故事的结尾他们或坚持或放下,袒露心扉去追寻着各自的天国,或许并不都自然甚至恰当,但在理解与宽容的主基调下也都试图更接近玩家一步。其实我觉得这作基本是壳和虚的优点集合(虽然缺点也沿袭了下来)。te上分了。另恭贺水鸡老师在这作里羽化登仙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3-8-16 / 标签: 緒乃ワサビ
【63/100】节奏很不舒服,三个短剧都在刚刚建立人物认同的时候被喀断,三次从新故事开始都很没有兴致,好不容易看到结局却只觉得在瞎忙活一场,牺牲流畅度的结构并没有为核心设计做太多服务,主角行为意义不明,最后表露的真正设定也毫无冲击力。只能说靠着c1和c2本身的品质尚可勉强撑着总容量,本作最大的价值大概是证明了海馆确实有两把刷子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4-2-1 / 标签: 新岛夕 魁
【66/100】有钱gal还是有舒适度的,氛围不错,不乏下乡的惬意感,共通线也还蛮治愈,可以挤进不无聊日常的守门员。个人线和真结局还是key一贯的空洞,感情写不出深度只能沦为浅层符号然后复读一百遍的典型 -
青空下的加缪 青い空のカミュ
2019-03-29 / PC / 美少女AVG
2023-7-10 / 标签: 〆鯖コハダ
【59/100】有场面有书袋还比较酷,有百合有肌肤如雪还比较炼,要素拉满但依然get不到这个常规的剧本对世事无常和存在鸡汤有啥特别的支撑,我觉得随便一个萌拔都可以在任意hs后面正义地跟一句,这一炮或许有他的意义,或许只是一个无意义的片刻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3-6-28 / 标签: 漆原雪人
【64/100】世界观美轮美奂,不乏童话风与文艺范,然而在意象的基础上搭建诗意空间大约就是雪人最擅长的地方了,剧作层面则可以说完全没有基本能力。宏大的背景落实到情节上只剩寥寥几人互救的单调事件序列,展开和解决全靠读设定,因果倒置繁杂滥用使戏剧反转都失去意义,为了填充内容又在每个场景里频繁转换视角,一遍又一遍渲染某些浅层、庸俗、空洞甚至套话的深情文艺感。没能力写出真正有力量的情节、细节与心理,雪言雪语不过中学文青而已。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3-7-8 / 标签: 倉骨治人
【67/100】设定那么荒淫,但呈现出来每时每刻都是干净清爽的大爆射和大爆笑,还融进了许多黄油核心生态梗,另一方面有时候还真的会去相信被这个认真讲述的瞎比故事。这就是终极黄油的样子吗,为什么我现在才玩到,骨折哥哥真是爱着黄油也被黄油爱着的人啊,日本变态文化土壤里生长出来的变态大师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3-12-16 / 标签: 範乃秋晴
【65/100】刀剑神域+石头门+拔岛。共通线玩起来体验算得上紧凑有趣,不过全是靠密集的要素堆砌维持新鲜感,剧作的起承转合牵强随意,情境创造也基本零感染力,看时挺爽看完脑内空空几乎没有能回味的点。悬疑倒是挺吊胃口的,不过整体结构显露出来以后就只能说是用生命证明了那三作的优点,然后真结局真就直接造个棺材把前面全埋了。纯理科式为设定而设定,为揭示而揭示,为反转而反转的写作趣味,离好作品还差了10个冈田磨里。 -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21-9-18
【68/100】虽是第一人称但依旧属于高视点的叙述,一方面文字缺了细微情绪的捕捉而显得十分寡淡,另一方面靠白描就能传达出应有的情境力,格调还是不错。这样的文字把大量流水琐碎写得非常具体可能是为了再现某种强烈的真实既视感或疏离感,但不构建体验的笔墨终究难以雕刻时光,构思本身做成短篇应该会更适合。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2-2-2 / 标签: SCA-自
【79/100】扶她自在几次人物对话、对绘画作品的解说与一些边角料文本中展示了他对艺术活动、艺术史、艺术美学的理解,同时却将这些束之高阁,用单纯的故事去演绎博爱、因果联结、生死观、幸福观这些更为朴素的主题。无论如何本作这种从枝节到主干全方位的充实带来了较高的下限,但相比素晴日,还是觉得扶她自编写故事的水平及不上他对思想构架的演绎。也或许真正的命题要到十年后的樱之刻中去寻找。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1-10-22
【75/100】重写了本篇最晚节不保的地方,详写的部分挺多还是有意义的,不过再看一遍总体观感还是太拖拉了。主要靠隐藏结局值回票价 -
末世孤雄 Vol 1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2015-02-20 / PC / ADV
2021-11-27
【46/100】男主强者摆烂逻辑还是挺能爽爽乐的,就是欺负美少女有点拳头硬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3-9-1 / 标签: 梅原英司
【76/100】虽然作为一个悬疑向的科a,总体篇章布局还是通话5分钟充电2小时的节奏,内核演绎得也称不上多有力,但是莫名喜欢这个什么都不解决的结局。文笔算是黄油里挺细腻的。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22-10-10 / 标签: 東ノ助
【68/100】理论美少女共一石,小仓朝日独得八斗,妹妹得一斗,自古及今共用一斗。 -
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2013-06-28 初回限定版(USBメモリー版) / PC / Alternative ADV
2022-4-18 / 标签: 下仓バイオ
【68/100】我愿称之为meta界大河内一楼。虽然下仓自以为是的喂屎感很重,哪怕最宽容的理解也是不构成任何意义的无厘头,但表演性和娱乐性可谓满中满,而且在既定效果上设计得足够精细。当然撇开核心设计之外的剧作部分还是太水了一点,不然可以给这个构思上70档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24-3-16 / 标签: 鈴鹿美弥
【60/100】除了雪地等个别场景之外,悬疑猎奇,案件设计,故事节奏,人物魅力都不如前作。探案过程七弯八拐又臭又长,偏偏所有值得深入写的线头都点到即止也不知道在矜持些啥,一个推理故事硬是写出日常向gal的感觉也是没谁了。要不是看在水鸡老师面子上真不太想给及格的。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1-10-15 / 标签: 縹けいか
【82/100】本身具有不错的悲剧旨趣,加之相当工整的结构和高完成度接近了范文般的剧本,同时作为同人游戏在音乐上花的心力和成本远高于一堆大厂大作,混合了印象感和壁画质感的背景画也称得上别具一格,可以说是没啥大短板的六边形战士。挑毛病的话终章本身已经没啥戏剧性,流程又不得已地长,强行输出拖泥带水委实乏力;以及最可惜的是构架只是串联整合全作,并没有起到统领、点睛乃至升华全篇的作用,也就失去了向天花板靠拢的机会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22-4-26 / 标签: 東ノ助
【64/100】近月美少女共一石,露娜独得八斗,小仓朝日得一斗,自古及今共用一斗。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3-1-12 / 标签: 虚淵玄
【80/100】硬派故事和简洁利落的文笔,每个人物都有坚毅的外表和柔软的内心,每个真结局都很有味道,点到即止余音缭绕,阅读体验非常好,坚守初心的老虚完全可以拿出这样的作品啊。况且还通过复杂选项分支不偏不倚、全景式地展现了不同抉择与行动下的人物宿命,把故事背后的深层逻辑编织得非常严密。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9-3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79/100】菌哥哥仗着文笔为所欲为,让人物间微妙的关系和交际氛围脱离主线而成为刻画的重点,情节反而弱化为世界观营造的一部分,可谓真正意义上的氛围系。可惜构思本身实在是单薄,暂且作为80分守门员,如果黄油真的药丸就提上去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3-1-9 / 标签: 丸戸史明
【91/100】既能捕捉到人物交往中多层次的心理、一瞬间的感受涌动,并用生动的细节与对白加以呈现,又能编织立体的人物社交网络与心灵演化线索,把老土的三角关系写出了难能可贵的真实感与心理深度。虽然按标准严格来看一些段落功能性的剧作引导过重,未能始终维持人物行为的真实自然,心理描写有时也显得过于直白或宽泛,但在gal范畴内也还是留下了雪菜这个或许是同类作品中最复杂最真实的角色,留下了浮气线中那凝结于罪孽之上的、钻石般晶莹美丽的爱情姿态,作为一种传统格式的gal范本已经没有太多遗憾了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23-7-16 / 标签: 浅生詠
【51/100】反转土得不可思议,真结局又臭又长,还是地下室部分无论从场景还是人物上都更值得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