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ep.2 よろしくユーフォニアム

时长:00:23:40 / 首播:2015-04-14
脚本:花田十輝 絵コンテ・演出:石原立也 作画監督:引山佳代

吹奏楽部に入部した久美子たち。
個性的な先輩・あすかに振り回されながらも、自分の担当楽器が無事に決まる。
そこへ新しい顧問の滝もやって来て、これから楽しい部活が始まるかと思ったが!?

スタッフコメント
演出:石原 立也
2話の演出をしました石原です。
久美子たちの担当楽器も決まり
いよいよ吹奏楽部員たちの登場です。
この部員たちは“名も無いエキストラ”ではなく
全員名前のある“登場人物”です。
初めて見ると誰が誰だか分からないと思いますが
やんちゃな子や大人しい子等色々います。
ストーリーが進むにつれて
少しずつ一人一人の個性が見えてくると思います。
本筋とは違いますが
その辺りもちょっと楽しめるかと思います。
あと、この2話をやっていて印象に残ったのは
斎藤葵さんの「3年なんてあっという間」というセリフですかね。
なかなか高校生で出てくるセリフではないような気もしますが
僕自身の経験も
日々の時間が経つのが早くなっているような気がして
日記をつけ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は
高校三年生の時でした。
たった三年間の高校生活でしたね。
これから久美子たちがどうなっていくのかお楽しみに!

作画監督:引山 佳代
2話の作監を担当しました引山です。
いかがでしたでしょうか?
久美子たちがようやく入部し、部員達がずらっと出てきました。
今回はまだ導入部ということもあり、低音パート以外はあまり出張っていませんが、
勿論部員一人一人に名前と性格づけがされています。
描くよりも覚える方が大変で、実は2話でまだ全員描いていなかったりします。
滝先生も顧問に就任していよいよ部活が本格的に始動です。
そして麗奈へのわだかまりが案外さらっと(?)流れた久美子。
今後彼女達がどう絡んでいくのか注目して下さいね。

吐槽箱 153

#1 - 2015-4-14 11:29
(nice)
黑长直喜欢老师!京阿尼开启了禁忌的师生恋!
#2 - 2015-4-15 00:56
(困…)
女主好软好萌(bgm67)(bgm67)
京都还是一向的的安定 看的真舒服
剧情看起来不只是卖萌 是有故事的
#3 - 2015-4-15 01:01
太可爱了!!!
那颗处于青春中悸动不已的心啊,三年时间将如白驹过隙,你已准备好在此地挥洒汗水了么~
#3-1 - 2015-4-15 13:05
myhead
……最后一句是从哪个运动部穿越过来的么
#4 - 2015-4-15 01:03
(性格悪い)
作画太美,BGM太棒,京阿尼又回来啦!

这次的故事相当写实嘛,像是社团里举手啊还有各种小细节,我喜欢。



你俩这组合不错嘛,不过怎么看都不像同学啊(bgm38)(bgm38)(bgm38)



绿酱说不定意外地是个天然黑呢2333
#4-1 - 2015-4-15 12:07
克子X克音
天然呆都是天然黑,低音部是个孕育百合基情的美妙地方(bgm38)
#4-2 - 2015-4-15 17:25
骈儿
那是一对母女(bgm38)
#4-3 - 2015-4-15 17:37
巴达兽
骈儿 说: 那是一对母女
我想这么说来着 然而发色(bgm38)(bgm38)(bgm38)
#4-4 - 2015-8-14 19:33
caleb89
明日香这段简直男友力十足(bgm38)
#5 - 2015-4-15 01:10
(烦透了,三次元)
节奏好慢
#6 - 2015-4-15 01:10
(分道扬镳)
咦执导老师不是北高来的啊
黑长直一开始一副你谁的样子我以为是久美子马尾放下认不出了。在新高中看到认识的人一般是要扯几句的吧?这应该还是被讨厌了
这话没了“过度演出”显出了剧情的乏力,中间选乐器部分太长了啦
久美子和部分细节的真实感还在是不错
#7 - 2015-4-15 01:19
(脑洞已经比毛孔多了。)
那个湖面的画质简直爆炸啊(bgm38)
#8 - 2015-4-15 01:37
(nice)
小绿好感度直升 黑长直这集没表现啊
河边谈话场景表现刁炸
#9 - 2015-4-15 01:38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长门染了黑发  社长开口差点喷...   

澪和紬都有了 呆唯和律队呢

奉太郎果然是教练  目标全国制霸  后半这什么大老师剧情...(bgm38)
#10 - 2015-4-15 03:03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多久没看过有内涵的故事
在这个后宫年代
#11 - 2015-4-15 08:14
预感这个故事会不错!
#12 - 2015-4-15 09:07
(V1046-R MAHORO)
最后女主和凹酱的对白……纤细度瞬间直逼冰果啊(bgm67)
#13 - 2015-4-15 09:13
明日香学姐是我的,谁也不要抢(bgm96)
这卖萌的感觉还真是让人看着安心,京都一生推
#14 - 2015-4-15 09:15
(( ●`д′●)✂╰⋃╯)
意外的有意思啊 至少不是废萌了 有种在看冰果的感觉
#15 - 2015-4-15 09:24
难得京都有点PA的味道啊
#15-1 - 2015-4-15 20:32
老婆孩子在任天堂
确实让人想到了TARITARI,不过一个是夏天一个是春天~
#16 - 2015-4-15 10:03
(愛讀者諸孃は御賛成下さいまし)
太写实了,太写实了,第一次看动画时有种自己是大人了,还来看这高中生的片好别扭的感觉……

京都怎么就不来拍拍我的高中生活呢,我承认我羡慕嫉妒了。不过自己的高中时代好像也没什么可拍的。啊啊啊啊,总之好想去做女子高生啊(bgm72)
#17 - 2015-4-15 10:49
(不小心点到星星于是变成レイにゃん★ ...)
好青春啊(bgm38)
略写实呢,连粉笔划黑板的声音都特意做出来迫害人……不行我光是打出这行字就耗尽了精神力(bgm38)
#17-1 - 2015-4-15 12:47
有希的消失
还有粉笔灰
#18 - 2015-4-15 11:02
((๑´ㅂ`๑)♡*)
我倒是挺喜欢这个节奏的
这动画很写实,很喜欢
#19 - 2015-4-15 11:32
(miaow~~~)
期待下一话的发展 ~ (bgm33)
#20 - 2015-4-15 12:05
(姐姐最会做肉派了,DUFUFU~)
比第一集更要有趣!美(琴)菜(吹)子(紬)连蒙带拐把几个主角安利进低音组那里笑死
吹奏部从上到下全是帅哥美女,简直偶像部好吗=v=
而且情感充沛,铺垫密集,故事丰满,我京依然注重剧情
最后再配合上极影500兆的720P,堪比BD啊,真是愉悦
#20-1 - 2015-4-15 19:41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爲何不看1080P……
#20-2 - 2015-4-15 20:08
克子X克音
Ƹ̵̡Ӝ̵̨̄Ʒ 说: 爲何不看1080P……
我这个电脑有问题,mkv的总是花屏啊
#21 - 2015-4-15 12:14
(gerigerigerigeri~)
暗流汹涌。但晃动的那种镜头也用得太多了吧,从大约一半的位置开始。。。
总之非常期待!
#21-1 - 2015-4-15 13:11
myhead
只有几个主观镜头用了轻微的晃动吧。
#21-2 - 2015-4-16 10:41
一个小熊
myhead 说: 只有几个主观镜头用了轻微的晃动吧。
我的观感是从13:33过桥处开始就一直在晃,ED都在晃。。。
#21-3 - 2015-4-16 12:26
myhead
一个小熊 说: 我的观感是从13:33过桥处开始就一直在晃,ED都在晃。。。
又看了下ed,应该只有两个镜头有晃动:一个是主角四人从坡上往下跑步的镜头,这里晃动用于表现跑动中的起伏;一个是四位主角在一起照相的镜头,这里也是主观镜头,视点为四位主角对面的拿相机的拍摄者。
其他主要是画面的平移、缩放。可能是线条抖动让你有画面在晃动的感觉吧,也可能是你已经被晃花了……
这话的演出意图还是挺明确的。应该说京阿尼除了日常以外作品的演出风格都是有迹可循的。
#21-4 - 2015-4-16 12:54
myhead
一个小熊 说: 我的观感是从13:33过桥处开始就一直在晃,ED都在晃。。。
从头开了一遍,正片中出现轻微晃动的镜头如下:
11:45副部长的主观镜头
14分前的桥上行走
14:12的头部侧面特写
14:21小葵走后的主角中景
15分开始的分别是老师和两位主角的主观镜头
17:43主角看小葵的主观镜头
18:25三人走路
18:45电车颠簸
19:17主角摘豆荚的主观镜头
20:10两人远眺的主观镜头
20:20开始几个小葵脸部特写
基本都是用于主观镜头和表现运动状态。不是太好懂的也就14:12、20:20的特写以及14:21的中景,这几个镜头我的解读是用于表现人物内心的游疑。
#21-5 - 2015-4-17 11:20
一个小熊
myhead 说: 从头开了一遍,正片中出现轻微晃动的镜头如下:
11:45副部长的主观镜头
14分前的桥上行走
14:12的头部侧面特写
14:21小葵走后的主角中景
15分开始的分别是老师和两位主角的主观镜头
17:...
哇!太仔细了!我按照你的总结又看了一遍。请问一般如果是主观镜头的话就会加入这种没有表达意图的晃动效果吗?我之前的解读是因为这一集从气氛上怪怪的所以人物内心应该相当动摇才对,所以标记主观镜头的那些晃动代表内心动摇。
#21-6 - 2015-4-17 11:51
myhead
一个小熊 说: 哇!太仔细了!我按照你的总结又看了一遍。请问一般如果是主观镜头的话就会加入这种没有表达意图的晃动效果吗?我之前的解读是因为这一集从气氛上怪怪的所以人物内心应该相当动摇才对,所以标记主观镜头的那些晃动代...
不一定,看演出家的风格吧。日本动画里面强调主观镜头的其实挺少见的,像悠风号这样逢主观镜头必加入晃动的就更少见了。
大概这就是京阿尼的精致与细腻吧。
#21-7 - 2015-4-17 11:58
一个小熊
myhead 说: 不一定,看演出家的风格吧。日本动画里面强调主观镜头的其实挺少见的,像悠风号这样逢主观镜头必加入晃动的就更少见了。
大概这就是京阿尼的精致与细腻吧。
了解了。我特意回去翻了下冰菓的第三集伪表白那一段,发现那里只变换了色调,一点晃动都没有。风格不同啊:)
#21-8 - 2015-4-20 22:10
里中hako
一个小熊 说: myhead 说: 不一定,看演出家的风格吧。日本动画里面强调主观镜头的其实挺少见的,像悠风号这样逢主观镜头必加入晃动的就更少见了。
大概这就是京阿尼的精致与细腻吧。了解了。我特意回去翻了下冰菓的第三...
京都近几年的作品用这种手法都很多。稍微留意下就能感觉的到。还有个更常用的就是聚焦镜头了吧。嘛,没觉得哪里厉害,当然也很有感觉就是了
#22 - 2015-4-15 12:48
(果妹果妹果)
身后 水里 都是钱啊
什么时候手绘全用上渐变上色了,这公司就可以倒闭了(bgm38)
#23 - 2015-4-15 13:03
细腻又好看!
摄影的存在感也没有第一集那么突出了。

原来吹奏部是有男性的么……上一集我好像没看见。
现在觉得女主散发也不错啊。
千菅春香是长笛?

糟糕我有点想去补轻音了……
#23-1 - 2015-4-15 19:51
夏蓝谱
演出与冰菓和玉子近似 而轻音则完全相反 不是太有必要补
#23-2 - 2015-4-15 20:18
myhead
夏蓝谱 说: 演出与冰菓和玉子近似 而轻音则完全相反 不是太有必要补
其实这是我对京阿尼的好感积累到一定程度后的自然反应,这时候kon动画做得如何已经不重要了……当然kon好看的话我大概会考虑京阿尼全作品补完……
#23-3 - 2015-4-16 00:17
反手就是两刀
myhead 说: 其实这是我对京阿尼的好感积累到一定程度后的自然反应,这时候kon动画做得如何已经不重要了……当然kon好看的话我大概会考虑京阿尼全作品补完……
既然这样我来传教一波,快去补了京阿尼的Clannad(bgm38)
#23-4 - 2015-4-16 00:28
myhead
反手就是两刀 说: 既然这样我来传教一波,快去补了京阿尼的Clannad
这个优先级在最后。三四年之后会补吧,如果那时候我还看动画的话……
#23-5 - 2015-4-16 02:09
反手就是两刀
myhead 说: 这个优先级在最后。三四年之后会补吧,如果那时候我还看动画的话……
冒昧问一句今年贵庚?
#23-6 - 2015-4-16 12:54
myhead
反手就是两刀 说: 冒昧问一句今年贵庚?
二十好几
#23-7 - 2015-4-16 13:08
反手就是两刀
myhead 说: 二十好几
我觉得虽然年龄越大看这部想得会更多,但二十多岁是最适合观看的年龄了。。。
#23-8 - 2015-4-17 10:01
老婆孩子在任天堂
myhead 说: 其实这是我对京阿尼的好感积累到一定程度后的自然反应,这时候kon动画做得如何已经不重要了……当然kon好看的话我大概会考虑京阿尼全作品补完……
既然这样我来传教一波,快去补了京阿尼的日常
#23-9 - 2015-4-17 11:47
myhead
AbioticSQ 说: 既然这样我来传教一波,快去补了京阿尼的日常
看完了,很喜欢。
#24 - 2015-4-15 13:25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我想问一下,为啥吹奏部玩交响乐的大多数是女生?我记忆中里面男生应该是很多吧?是因为取材的这个学校社团的特殊性还是京都有意为之?
等一下,还是说如果还原现实会被说是类似free的片子- -
#25 - 2015-4-15 13:46
(あなたの傷は私の食べ物)
这集怎么感觉像gal
#26 - 2015-4-15 17:27
(动画爱好者,不是阿宅)
石原实在是厉害,能将平淡的铺垫做的这么有趣!
看好这部的发展
ps:女主实在是太可爱了!!!(bgm78)还有绿酱!!
#27 - 2015-4-15 17:57
副部长忽悠傻妹子吹大号那里好搞笑www
#28 - 2015-4-15 19:52
(已注销)
看来是无法在京阿尼看到正经的专业项番了。这个吹奏部第二集已经完全贴向free的故事节奏。乐器怎么吹,怎么努力的去提高自己的水平应该不会是主题。故事还是会侧重描写一群小姑娘玩乐器的心理纠葛。

有一种,京阿尼改不了吃X的无奈感。
#28-1 - 2015-4-16 16:26
レイにゃん☆
为什么你会期待在二次元看到“正经的专业项番”……想看专业纪录片比较快不是么
#28-2 - 2015-4-17 10:47
SuNNy
レイにゃん☆ 说: 为什么你会期待在二次元看到“正经的专业项番”……想看专业纪录片比较快不是么
用白箱反驳你
#28-3 - 2015-4-17 17:18
レイにゃん☆
SuNNy 说: 用白箱反驳你
就不说这种题材出现的几率以及业内题材的近水楼台了,即使白箱也依旧着眼于刻画角色关系和内心情感,让非专业人士也能得到共鸣,在那之后才是专业科普。不管什么题材,非专业观众才是大多数。
于是才播两话就先别急着盖章了好么。以及京阿尼虽然画风比较局限也是出过好片的,不能因为不合你的期待就叫吃X,这让我这种喜欢好几部京阿尼片的人生理上很难接受啊(bgm82)
#28-4 - 2015-4-17 21:02
已注销
レイにゃん☆ 说: 为什么你会期待在二次元看到“正经的专业项番”……想看专业纪录片比较快不是么
好吧,定义下我所谓的正经专业番。
很好的展现母题魅力的番。
就像灌篮高手,这个是正经专业番,因为很好的展现了篮球的魅力。黑子的篮球则不是,它吸引读者、观众最重要的元素远非篮球相关剧情本身,而是角色之间的互动。

排球少年算,钻石王牌算。连网球王子都算,因为重点都在体育本身。

京阿尼的free则不算。free 本身关于游泳本身的内容几乎没有。大部分都是一笔带过。笔墨基本上都是放在人物上的。
#28-5 - 2015-4-17 21:06
已注销
レイにゃん☆ 说: 就不说这种题材出现的几率以及业内题材的近水楼台了,即使白箱也依旧着眼于刻画角色关系和内心情感,让非专业人士也能得到共鸣,在那之后才是专业科普。不管什么题材,非专业观众才是大多数。
于是才播两话就先别急...
我并不是说京阿尼的作品不好。事实上free我也很喜欢看。
但是,京阿尼这种明明就擅长日常系不擅长做专业番的公司,每次放出来的PV都让我对京阿尼有所期待,每次都落空,让我发个牢骚好么……

只不过第二集让我端正下了我对这部动画的预期:这是关于萌妹子的,不是关于学校交响乐团奋斗的故事。

其实说起来,四月是你的谎言,这部动画最精华的部分也不是在音乐本身,而是角色。相对来说,交响情人梦看起来则专业许多。区别的话,前者笔墨放在角色本身,后者则是展现角色作为专业学生、专业人士的状态。没有说谁高谁低,不过是侧重不同。
#28-6 - 2015-4-17 21:09
MousHu
伏波 说: ...
只不过第二集让我端正下了我对这部动画的预期:
这是关于萌妹子的,不是关于学校交响乐团奋斗的故事。
...
这怎么讲 ...
#28-7 - 2015-4-17 21:25
SuNNy
レイにゃん☆ 说: 就不说这种题材出现的几率以及业内题材的近水楼台了,即使白箱也依旧着眼于刻画角色关系和内心情感,让非专业人士也能得到共鸣,在那之后才是专业科普。不管什么题材,非专业观众才是大多数。
于是才播两话就先别急...
我没盖章啊我只是觉得你说的“想看正经专业番就去看纪实片”没什么道理。
对我来说京阿尼出什么我看什么,不管这番是卖萌番还是励志片对我来说没有定义的必要
#28-8 - 2015-4-17 21:37
已注销
MousHu 说: 这怎么讲 ...
啊,就像Free是看帅哥之间萌来萌去的互动一样,全国大赛是什么?
这个动画也就是看萌妹子各种百合来百合去,纠结来纠结去,全国大赛是什么?
#28-9 - 2015-4-17 21:37
已注销
SuNNy 说: 我没盖章啊我只是觉得你说的“想看正经专业番就去看纪实片”没什么道理。
对我来说京阿尼出什么我看什么,不管这番是卖萌番还是励志片对我来说没有定义的必要
赞同
我只不过是对京阿尼抱有了错误的期待。
#28-10 - 2015-4-17 21:39
SuNNy
伏波 说: 赞同
我只不过是对京阿尼抱有了错误的期待。
不过说真的我倒觉得真有可能是励志番- -
#28-11 - 2015-4-18 15:19
别指望女主们正经玩乐器啦,尽管被顾问老师坑着决定了全国大赛的目标,全篇节奏肯定是愉快玩耍而不是紧张练习。
#28-12 - 2015-4-19 17:06
レイにゃん☆
伏波 说: 我并不是说京阿尼的作品不好。事实上free我也很喜欢看。
但是,京阿尼这种明明就擅长日常系不擅长做专业番的公司,每次放出来的PV都让我对京阿尼有所期待,每次都落空,让我发个牢骚好么……

只不过第二集...
嗯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不过还是觉得看几集再评价为好。冰果这坑货前五集根部不知道在干啥,但确实是好作品。期待也是可以随着展开调整的,那种“看简介觉得是热血中二看了几集好象是搞笑日常最后发现是脑洞药片”的情况也不少,找到舒服的欣赏姿势就行
#28-13 - 2015-4-19 17:24
レイにゃん☆
SuNNy 说: 我没盖章啊我只是觉得你说的“想看正经专业番就去看纪实片”没什么道理。
对我来说京阿尼出什么我看什么,不管这番是卖萌番还是励志片对我来说没有定义的必要
对不起其实我把你当层主回复了……末期脸盲体谅一下啦orz
毕竟专业番难度较高,可遇而不可求,如果一心想看专业内容真的是纪录片比较快,何况也没说这个就是专业番吧……
开播前的宣传和实际内容不符的另算,就这点来讲白箱也算是宣传欺诈w
#28-14 - 2015-4-19 22:07
SuNNy
レイにゃん☆ 说: 对不起其实我把你当层主回复了……末期脸盲体谅一下啦orz
毕竟专业番难度较高,可遇而不可求,如果一心想看专业内容真的是纪录片比较快,何况也没说这个就是专业番吧……
开播前的宣传和实际内容不符的另算,就...
白箱可以说和层主说的正好反过来的情况233
#28-15 - 2015-4-20 06:05
已注销
SuNNy 说: 白箱可以说和层主说的正好反过来的情况233
我倒觉得白箱没有欺诈呢。不如说是超出预期的好
#28-16 - 2015-4-20 09:05
レイにゃん☆
SuNNy 说: 白箱可以说和层主说的正好反过来的情况233
白箱虽然大家都看得很开心,时不时会有人醒过来“说好的美少女做动画呢,和我一开始想的不一样啊( °Д°)”2333
#28-17 - 2015-4-20 09:07
レイにゃん☆
伏波 说: 我倒觉得白箱没有欺诈呢。不如说是超出预期的好
开头的高中部活那几分钟差点弃了……
#28-18 - 2015-4-20 13:17
已注销
レイにゃん☆ 说: 开头的高中部活那几分钟差点弃了……
那里是的是的。有种“这什么鬼啊”的感觉啊!
#28-19 - 2015-4-20 13:18
已注销
レイにゃん☆ 说: 白箱虽然大家都看得很开心,时不时会有人醒过来“说好的美少女做动画呢,和我一开始想的不一样啊( °Д°)”2333
其实整部动画都在画各种美少女呢23333不过是画美少女在正经职场的样子而已。不过还是有很多service。
#28-20 - 2015-4-21 21:40
已注销
Barcelona 说: 只是自己擅自期待错了就说“改不了吃X”真的好吗?
改不了吃糖?
如何?
为什么要擅自代入不好对字眼23333
因为我身为观众希望看到京阿尼做点不一样的东西。不是一直重复。有什么不对么?
#28-21 - 2015-4-22 11:31
已注销
Barcelona 说: 这种强词夺理就好比我骂你一句sb然后强行解释成帅爆。如果只是自己用词不当那承认就好了,这样真是没意思。
我没觉得用词不当。我就是觉得京阿尼狗改不了吃屎。
不过面对京密的你,我只不过把话说的好听一点而已。
我已经说了,身为观众的我对京阿尼有所期待,期待落空我发个牢骚而已。什么叫做“观众擅自期待错?”
有哪个制作者会说观众期待错了?别拿庵野秀明说事儿。
就像老是看一个演员跳不出戏路,老看着会乏味的。期待演员或者动画公司有所变化,有所精进,有什么不对?有什么错?
真要说的话,是你用词不当吧。
#28-22 - 2015-4-22 12:20
已注销
Barcelona 说: 搞笑呢?你明明那么觉得的你跟我说什么吃糖?你要这么喜欢把这个当成屎我拦不住,愿意吃吃去吧
╮(╯_╰)╭
玻璃心京密
#28-23 - 2015-4-22 12:22
已注销
Barcelona 说: 搞笑呢?你明明那么觉得的你跟我说什么吃糖?你要这么喜欢把这个当成屎我拦不住,愿意吃吃去吧
不过面对京密的你,我只不过把话说的好听一点而已。
#28-24 - 2015-4-22 12:23
已注销
Barcelona 说: 搞笑呢?你明明那么觉得的你跟我说什么吃糖?你要这么喜欢把这个当成屎我拦不住,愿意吃吃去吧
"你要这么喜欢把这个当成屎我拦不住,愿意吃吃去吧"
↑还给你,接住~嘿!
#28-25 - 2015-4-22 13:24
已注销
Barcelona 说: ╮(╯_╰)╭
玻璃心的你

你要只是说你一直不喜欢京阿尼的风格,那我半个字都不会说,这跟我屌关系没有,但是什么叫“改不了吃屎”?烂了几次下次还接着烂,叫改不了吃屎,如果京都又做了一部中二2这样的玩意...
╮(╯_╰)╭
当Free是不存在的么?
我可没说不喜欢京阿尼的风格。
你的回复好多shi字啊……都说了还给你。不用了,谢谢,这些字你自己留着就好了。
#28-26 - 2015-5-14 01:34
已注销
Barcelona 说: ╮(╯_╰)╭
玻璃心的你

你要只是说你一直不喜欢京阿尼的风格,那我半个字都不会说,这跟我屌关系没有,但是什么叫“改不了吃屎”?烂了几次下次还接着烂,叫改不了吃屎,如果京都又做了一部中二2这样的玩意...
在这里留下的不愉快回忆导致后面几集看到你的评论就心塞。为什么在这里要满口脏话啊……真是不愉快
#28-27 - 2015-5-15 01:22
已注销
Barcelona 说: 这样就能看到我的评论就心塞?
你所谓的满口脏话无非就是一个“屎”字,然而这个字实际上是你先说的。你难道天真的以为你把屎字换成X就等于没说,就能在道德上有优势?你失望,你发表你的观点我都没意见,说到底不...
你自己要脑补的嘛……
我只不过是把你脑补的内容说出来了而已。
为什么要伤害彼此……吐血。
我哪里要占领道德制高点了。说句京阿尼狗改不了吃屎,你就说我擅自期待错了。身为观众的我期待自己喜欢的公司做的更好有什么不对啊……感觉更像是你占领了道德制高点来说我“擅自期待错误”,which真是难以理解的逻辑。

在后续的集数里一看到巴达兽头像我就想起某年某月某日有个京密(黑)跑来我的评论下硬要让我把那个字给说出来,大义凛然的斥责我不该对她/他喜欢的公司有什么“错误”的期待。
大家都是出来看动画片的,何苦对别人的“期待”横加指责外加脏话连篇。你说我心塞伐?

我大可以在你每集评论下骂你“吔屎啦!”,有意思么?
#28-28 - 2015-5-15 02:35
巴达兽
伏波 说: 你自己要脑补的嘛……
我只不过是把你脑补的内容说出来了而已。
为什么要伤害彼此……吐血。
我哪里要占领道德制高点了。说句京阿尼狗改不了吃屎,你就说我擅自期待错了。身为观众的我期待自己喜欢的公司做的更好...
请来评论,随意。真不知道是谁在强词夺理,难道你随便回个贴说别人SX还想让人家理解为帅哥吗?你如果说你的意思就是吃屎,那我觉得我之后的回复没问题,觉得写成吃屎不行写成吃X就行这不是掩耳盗铃吗?你可以说京阿尼吃屎,我当然也就可以说你吃屎,如果你收回那句话,我当然也就能收回我的话;如果你说那意思不是吃屎,你就是想说吃糖,或者想说什么,但是非得写成“吃X”,那我道歉,因为我不该跟脑子有问题的人较真。就这么简单一事,谁扯别的了,擅自期待你也随意,我一直指责的都是你的用词。
#29 - 2015-4-15 19:58
(「どこにも存在できない亡霊 誰でもないファントム」 ...)
虽然黑长直没几句词,不过这角色越看越色气(超喜欢结尾和ED歪头的动作),和当初有时看千反田的感觉很像(才不是因为都是紫瞳),他京能用这样的风格画出色气感也一直不容易……
#30 - 2015-4-15 20:09
(万物非主,惟有真主。)
三年很快就过去了
#31 - 2015-4-15 20:45
(总有一天...我会动真格?)
看的好爽,不要停。
女主圆圆的脸很萌。
#32 - 2015-4-15 21:21
(逃逸线)
(bgm38)女主这性格简直急死人
#33 - 2015-4-15 21:39
(且看且吐槽)
这画质简直爆爆爆爆爆炸导致我完全没在看故事!
#34 - 2015-4-15 22:10
(怠惰)
细腻柔软,真实不乏力。
#35 - 2015-4-15 22:15
(~)
水面效果简直爆炸!
节奏在这几年快节奏的氛围下显得有些慢,不过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
BD在亚马逊上的成绩有点惨,希望是大后期
#36 - 2015-4-15 22:30
(Σ(っ °Д °;)っ)
这水面是直接拍的吧(bgm38)
#37 - 2015-4-16 00:22
(すべての夢が終わるまで)
节奏哪里慢了...演出细节多到让我又看了一遍...
#38 - 2015-4-16 00:25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我想看更多的老师

已提交学校管弦乐团入部申请
#39 - 2015-4-16 01:20
(五千年专制到此告一段落,个人崇拜从今可以休矣 ... ...)
投票那一段不能理解,再怎么想都应该进行不记名投票啊。像葵那样一个人举手又显得有些不合群,如果剧情俗套一点总感觉她今后会被其他人排挤。
#39-1 - 2015-4-16 03:50
巴达兽
这是最现实的发展。社团这种半熟不熟的群体,决定这种半重要不重要的事,而且又是临时,投票肯定是举手表决,没有人会想找事弄不记名投票。投票的时候自然而然会出现这种情况,有个别人会有勇气举手也是正常的,如果真的出现类似被排挤的剧情也是正常的,放现实里一般真的是和本集里一模一样的发展
#39-2 - 2015-4-17 07:38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Let's search evil!
#40 - 2015-4-16 09:48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他京也要玩人间真实?宽叔笑而不语(bgm84)
#41 - 2015-4-16 10:49
(兴趣是讲故事的人)
好现实……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9295145
昨天看完这篇知乎更加理解日本人的人际关系多么复杂,不过大部分人在社团混日子的事实在哪里都一样。

副社长和初中同学各种分不清orz(因为发色一样(脸盲新境界
#42 - 2015-4-16 11:00
(それはお菓子で彩られた、甘やかな黄昏の光景なのです ...)
你京要搞大老师风的剧情啊,兹瓷
#43 - 2015-4-16 12:48
(今天也是适合看动画的好天气)
好赞,虽然背景和人物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和谐,但觉得京都的作画在向新的方向发展
#44 - 2015-4-16 21:19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吹号不进全国赛,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45 - 2015-4-16 23:28
(套路没有关系,带来诗意的从来细节和超细节 ... ... ... ...)
这画面太美  可当壁纸啊 这角度太赞
提到表达意见和平冲突有点小惊艳啊
对京都越来越有感了
#46 - 2015-4-17 10:47
(霍克prpr)
挺现实的,不错
#47 - 2015-4-18 09:56
实在太棒!发现了很多有趣的细节
#48 - 2015-4-18 13:43
(单纯遵循自身欲望而活着)
卧槽,阳子也来了,轻音部还差三人!!!
#49 - 2015-4-18 18:20
(わが生涯に一片の悔ぃない)
湖边谈话真是意味深长(bgm38)
下一话就该安排戏剧冲突了吧
#50 - 2015-4-18 20:43
(饱食暖衣)
女主性格和第一话微妙的不一样了
已经可以预见之后挥舞的人际关系大旗,不过出自京阿尼之手还是蛮能看下去的。
#51 - 2015-4-18 22:38
(星辰大海!)
作画太美。。。
#52 - 2015-4-20 13:10
(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对白不错,高中生的感觉,据说原作是女子大生?那么能理解了。第二集的感觉好于第一集,看来这片会把主要精力用在描写人际关系上了。嘛,没什么不好。
#53 - 2015-4-20 22:16
(普通的御宅族)

就感觉这个画面最失败了……
其他都很好啊(bgm38)
#53-1 - 2015-8-14 19:48
caleb89
确实啊,应该在背景取材时找个JK坐在椅子上面来参考着画(bgm38)
#54 - 2015-4-21 22:10
(啦啦啦……)
3年真是一瞬即过啊……
#55 - 2015-4-21 22:10
(啦啦啦……)
3年真是一瞬即过啊……
#56 - 2015-4-21 22:10
(啦啦啦……)
3年真是一瞬即过啊……
#57 - 2015-4-22 13:05
(只要能点格子就好了)
画面真的太美了

还有后部分的对白开始~就喜欢上了

7分好感度上升为8分!
#58 - 2015-4-27 22:05
(轻改的末日)
人际关系别搞出胃疼就好啊(bgm38)
#59 - 2015-5-17 16:24
武本监督跑去画原画了…
#60 - 2015-5-23 11:51
看到第7话再回到第2话,多少能明白那个不在场证明的意义了(bgm38)
#61 - 2015-5-24 21:23
(看海的独眼巨人)
EYECATCH
#62 - 2015-6-1 13:44
#63 - 2015-6-20 12:52
(追番好累)
四年转瞬即逝。
京都拍这种校园日常的片子也是各有各的风格的。就是那个脸和那个腿(bgm100)
#64 - 2015-7-17 16:38
(早睡早起)
女主相比于第一话有性格转化的趋势啊
#65 - 2015-11-16 17:33
(You lack convication)
女主还是没换发型之前比较好看,黑长直对女主究竟是怎么想的呢。话说回来真是羡慕日本高中生社团的丰富多彩啊。
#66 - 2016-2-13 02:14
(魔法使い)
为什么女生都喜欢扭屁股…
#67 - 2016-4-3 17:01
(Nowhere Man)
水面是实拍+渲染的吧,如果真是手绘那可真是可怕。
#68 - 2016-5-3 03:02
(いつか忘れる本の題名)
....乐器还都是挺熟悉的啊。
有几个镜头,比如说学姐坐在椅子上的交谈,还有最后去找谈话时候从上往下从黑长直转到主角这的这两个镜头感觉动画里见的挺少的。

中间部分的节奏确实有点拖沓了。选乐器的那段。

做的真漂亮
#69 - 2017-8-7 14:29
(DD雷达搜寻中...?)
青春 捏~(bgm38)
#70 - 2018-4-19 01:12
(大変に気分がいい)
京都在几年前就做出了这种水啊....
#71 - 2018-8-18 17:00
写实写实,无关紧要的细节一大把。
#72 - 2018-11-7 13:26
(Nomina nuda tenemus.)
人家没在意啊(bgm38)
#73 - 2018-12-6 11:23
(啊~我可真是个变态啊~)
京都脸的关系,黑长直太像轻音了(bgm38)
#74 - 2019-2-1 22:53
(什么都想食)
灯子一股明日香味,阴阳两面都(bgm38)
#75 - 2020-8-25 20:36
放学下坡那迷之3D
#76 - 2021-4-15 22:01
(秦人梦不到桃花源 || O,B,A,F,G,K,M,L,T)
很真实啊 很喜欢小葵 和她的“制造不在场证明”那句
#77 - 2021-5-10 00:43
上一集没仔细看ED,这回看清楚了,本质百合番,葉月和緑是负责牵红线的(bgm38)
#78 - 2021-10-6 14:38
原本久美子再乎的是兩者不能結合在一起
暴力投票和從眾效應太真實了
#79 - 2022-2-18 14:44
#80 - 2022-9-28 11:01
(我开启了属于我的幻境,那个蝴蝶翩跹的世界,只有我的世界)
啊,这光!这水!这树!这城市!
京阿尼对京都的场景刻画总是让我想起三岛笔下的和式乡村古风。
写实的背景作画+有生命的分镜&运镜(镜头语言),塑造了独特的京都文艺风。
刚想说第一集的日常场景用管弦复调有点用力过猛。不过第二集配乐的整体氛围契合得很好。
游荡或归途,被流放者品咂孤独,却有俯瞰众生的上帝视角。这就是陌生的繁华都市的魅力:

我们得以脱离我们的character&routine而重新审视整个世界。
#81 - 2023-1-12 01:53
小葵的伏笔
#82 - 2023-2-27 17:38
(Dream a dream)
3年的时间转瞬即逝~青春如此(bgm40)
#83 - 2023-7-27 00:44
3年真是一瞬即逝啊……
#84 - 2023-8-12 09:59
(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妳尝后六咬,我是河豚我娇㜜!)
真好啊
女主真可爱~
aoi想专注学业吧,挺好
#85 - 2023-9-10 13:17
(私、気になります!)
3年转瞬即逝吗……
现在高一的我决定记住这句话了(bgm38)
#86 - 2023-9-12 12:41
山田尚子明显是想模仿一种实拍电影的演出,除了边缘虚化和背景虚化外,甚至使用了不少俯拍视角和仿手摇镜头,大概是在演出上力求一种现实感。甚至非现实的部分还用蓝框特别标注。
脚本实力强劲,开头乐器选择部分的介绍寥寥数语就能凸显配角的角色性格。(bgm34)
#87 - 2023-9-27 00:41
三年时间 可是会很快过去的
在如今高三看见这句话
#88 - 2023-10-28 02:27
删除了回复
#89 - 2023-10-28 02:36
e2,稍有蒙昧的处在阈限状态的久美子(介于“道歉”和“自我坚持”之间,介于长号和上低音号之间、介于赞成参赛和反对参赛之间),细腻的演技作画和框内取景使这样一组递进的矛盾心理得到较好的展现(或者说尚未发掘的自我),而开头俯视夹缝中的迈步(不为观众所见的)与结尾摇镜仰拍制造的明确行动已然表明阈限松动的迹象。
#90 - 2023-11-6 11:15
(大地に咲く一輪の花)
好青春啊,明明故事才剛開始就一股強大的青春氣息向我襲來。

「三年なんてあっという間だから。」

這個選擇要認真比賽還是要快樂玩社團的氛圍讓我想到我高一時加入民樂社的時候了……
別說三年,甚至已經超過十三年了(bgm38)
#91 - 2023-11-14 01:23
活泼但不乏困惑与动摇的开始
#92 - 2024-2-18 22:45
有趣的人物演技作画、文艺的镜头设计、自然细腻的台本,确实有岩井俊二的质感,也难怪口碑甚好。整个制作团队和作品的相性极佳,花田不摆烂还是有水平的。
#93 - 2024-3-7 19:30
(闲杂人等)
原来上集结尾久美子已经见高坂一周以上了(高坂不会就是单纯没认出你是谁吧看结尾还是认得的(bgm38)
罪大恶极的久美子(bgm39)
劝退演说www
弹幕“买错嘴了”莫名笑到我(bgm47)
你这学校熟人未免太多(bgm38)
“与其说是目标,不如说是口号”两个词之间的差距……(bgm44)
投票的心理学好复杂~
葵那句“脱罪”有点耐人寻味啊(bgm59)
最后久美子和丽奈的关系似乎以一种相对轻描淡写的方式和好了……?不过本集久美子承认自己想对丽奈说“我没做错”,这句后面还会出现吗?高黄的关系感觉还会有变化
#94 - 2024-3-16 00:07
(misaka misaka)
第三季开播之前重温原作和TV,并列出对比,以求思考猜测后续的制作思路,如有错漏多多包涵:
ep2
| 本集石原;这一话黄的性格差异原作和动画已经很大了
    没有心理活动,没有想去和小高说话!此段全部原创,原作开场就是选乐器,且小黄并没有想吹长号,隐瞒自己吹低音号直接进,没有葵的戏份和秀一
    动画此处直接回家了并在路上小黄和小葵聊天,先做铺垫,原作是同一天见到泷开始选目标
    选的时候动画没有原作的画正字那么折磨,且这时候原作小黄在嫌弃。
    动画中葵和小黄聊天聊了小高,并且明说小黄狡猾
    动画中没有说出脱罪的意思完全意义,
    动画加了高黄戏份
#95 - 2024-4-4 15:18
3年真是一瞬即逝啊。
#96 - 2024-4-12 15:17
(We had daylight with us to Ballylee.)
葵是第一个向空气说不的人,她启发久美子从随波逐流到真正理解自己。
2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