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ーバーロードIV

ep.10 最後の王

时长:00:23:40 / 首播:2022-09-06
魔導国軍の動きが明らかになった。
ザナックは、交渉での解決を望むランポッサ三世を幽閉して実権を奪う。
さらに民たちへ国難を知らせて兵を募り、かき集めた四十万の兵をもって決戦の準備を進める。
同じころ、蒼の薔薇のもとに依頼の話が来ていた。
その依頼は、アダマンタイト級冒険者である蒼の薔薇と朱の雫を
呼び出すもので、仲間たちは興味津々。
嫌がるラキュースを説得して全員で依頼人に会いに行く。

脚本:菅原雪絵 絵コンテ:高田恭輔 演出:河原龍太(BAKKKA)
作画監督:Hwang young Sik、Kim Seongbeom、Lee Seung Hi、Jang Sangmi、LEE JAE HAN、Hong Yumi、Kim Eun Sun、Hwang Iijin、Kwon hee jae、宮前真一、宗崎暢芳、早乙女啓、唐澤雄一、伊藤尚往 
総作画監督補佐:竹内杏子 総作画監督:田﨑聡、今村大樹

吐槽箱 115

#1 - 2022-8-31 09:33
提前预言,这集是全季最佳的一集文戏
#2 - 2022-9-6 22:40
(一热抵三鲜)
谢谢您!!!魔导王陛下万岁(升调破音)!!!(bgm38)
安兹还是不够硬汉,这个桌子的长度太短了,真正的大帝桌子的长度是凡人想象不到的。这不就让二王子识破真相了。
#3 - 2022-9-6 22:44
(可爱即是正义)
感动(bgm38)
#4 - 2022-9-6 23:00
(null)
这集节奏好慢,事无巨细,还加个闪回。这可还剩三集呢?14部只剩了一章,对脚本家的集数分配大呼看不懂(bgm111)
#5 - 2022-9-6 23:06
(weibo.com/wailwind)
全是文戏,但是好看(bgm39)
#6 - 2022-9-6 23:18
我不知道怎么说这文戏简直了
#7 - 2022-9-6 23:20
唉,怎么说呢…十分期待下一话吧…
#8 - 2022-9-6 23:24
骨王真生气了
#9 - 2022-9-6 23:33
真蚌埠住了 你搞精英主义我都忍了 还玩武士道精神给军国主义招魂是吧?
#10 - 2022-9-6 23:39
爱具体的人,不爱抽象的人是吧
#11 - 2022-9-7 00:03
(YmxvZy5iZ3pvLmNj)
断的地方真捉急,为什么骨王会生气,求人稍微说明一下?(bgm39)(bgm39)
#11-1 - 2022-9-7 00:20
Wratint
感觉应该是比较赏识二王子吧 知道必死也很镇定的来谈判 就算必输也不投降 结果被贵族给杀了
#11-2 - 2022-9-7 00:22
小蓝豚
贵族们弑主保身的做法太卑鄙下作了吧 以及骨王本来也挺欣赏王子来着 战死沙场是一回事 战前被兵变砍头就是另一回事了
#11-3 - 2022-9-7 00:33
小小R
上一秒还欣赏人家承诺给他一个温柔的死法,下一秒看到他被别人背叛刺杀了,令人扫兴
#11-4 - 2022-9-7 05:54
可爱の死人
骨王已经不是人类了,所过之处尸横遍野。估计看人类就和看虫子一样。骨王看到一个特别烦人的苍蝇飞来飞去的,生气是很正常的。这些人的行为让人不悦。
骨王和二王子有约,可这些人让他失信于人。帝王的威严何在。
二王子被骨王欣赏,而二王子就这样死在这帮杂鱼手上。这就好比死亡笔记第二季的争议,很多人认为M和N不配杀死夜神月。
#11-5 - 2022-9-7 08:15
大致懂了 谢谢朋友们解读 (bgm38)
#12 - 2022-9-7 00:16
(遠い、遠い、笑えない話。)
这整张桌子倒个水可还行
毁灭你 与你何干
不当人力
啊..就这么寄了
啧啧
#13 - 2022-9-7 00:31
(卖人设是坏文明)
过程中略微感到不适,大抵是明白为什么是反人类了
但回过神后想了想,没什么问题,至少这集不是
#14 - 2022-9-7 00:43
好看
#15 - 2022-9-7 00:59
二皇子真男人
#16 - 2022-9-7 01:21
(沉迷大姐姐)
二王子(bgm74)好像挺久没见到安兹动怒了
#17 - 2022-9-7 01:28
(此处为空)
没想到二皇子是个真爷们啊,虽然被黄金公主玩弄于股掌之间
教国还不出来
#18 - 2022-9-7 01:38
(編輯個性簽名)
水很好喝
#19 - 2022-9-7 02:04
(将军德才兼备 大汉之栋梁也)
二王子真男人
#20 - 2022-9-7 04:22
这一刻魔导王怒了
#21 - 2022-9-7 05:00
(下流的人)
没看过原著,但二王子死得确实可惜,本来还承诺给一个温柔的死,结果直接吹了。
#22 - 2022-9-7 05:36
(DTMer)
非常到位的文戏。骨王对战争的说法文艺了些,不过在绝对实力的一方看来或许真的算是收获幸福吧。即便如此也给了敢单刀赴会的二王子足够的尊重。二王子身上则突出大厦将倾之际独木难支的无奈,和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勇气。这个角色的结局并没有立旗式的铺垫和过多的渲染,反而有种现实的错位感,让人印象深刻。
#23 - 2022-9-7 06:46
(折一片夏)
直接投不就行了
#23-1 - 2022-9-7 07:53
s1psw
因为不接受啊
#23-2 - 2022-9-7 20:25
padorax
Bangumi 说: 雅儿贝德的姐姐和狗头女仆求骨王不要赶尽杀绝;守护者们站队赶尽杀绝,怀柔政策必然会造成内部分列。骨王不想团队内部斗争,折中边杀边放逃,才有了上一集一役,又不好明说,众人疑惑骨王的决定之际,朱红高达杀出来...
多谢解说,光看动画没完全看懂
#23-3 - 2022-9-7 22:50
布洛妮娅兔子
Bangumi 说: 雅儿贝德的姐姐和狗头女仆求骨王不要赶尽杀绝;守护者们站队赶尽杀绝,怀柔政策必然会造成内部分列。骨王不想团队内部斗争,折中边杀边放逃,才有了上一集一役,又不好明说,众人疑惑骨王的决定之际,朱红高达杀出来...
看完老哥的评论之后感觉醍醐灌顶,感觉一下子逻辑就通顺了许多,不然作为一个动画党,我纯粹是当个乐子在看
#23-4 - 2022-9-14 06:31
🥵🥵🥵
s1psw 说: 因为不接受啊
我意思是,那些手下投敌就完了,还找王子干嘛(bgm82)
#24 - 2022-9-7 07:22
(一切源自波动)
好多冒险者大佬好热闹(bgm38)二王子有骨气的,结局令人唏嘘,骨王难得动怒啊(bgm68)
#25 - 2022-9-7 08:53
第四季真不错,这不比无脑龙傲天番强多了
#26 - 2022-9-7 09:20
(吃好睡好)
怎么说,二刺螈作品一涉及到深层次的哲学问题多少有点绷不住,太怪了(
#27 - 2022-9-7 11:53
(我覺得是你)
天生万物以养人,人无一物以报天
#28 - 2022-9-7 12:08
(life goes on and on..)
二王子真的可惜
#29 - 2022-9-7 12:23
(with or without you)
唉,心疼肥肥,全程智商在线感觉就是无限被猪队友坑害落到这个结局
不胜唏嘘
#30 - 2022-9-7 13:04
为什么骨王一直在关心剑和铠甲? 有什么讲究吗? (bgm62)
#30-1 - 2022-9-7 13:10
东方神测
一方面是战士长使用过的,对其感到熟悉
那把剑是可以杀死骨王的存在,本来就想回收,但是尊重战士长的选择所以作罢
另一方面想从道具探测玩家的情报
#31 - 2022-9-7 13:15
(超ううううるさい)
二王子塑造得蛮不错的,可惜就这么死了
#32 - 2022-9-7 14:01
(希望治安官大教育家屠魔勇者阴阳师拱火孤儿消停点 ... ...)
(bgm38)(bgm38)这下子历史级别的文戏了。
#33 - 2022-9-7 14:04
(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
二王子rip,这才是王族该有的样子吧
骨王的愤怒算是对二王子的一种认可和尊重吧,唉
看黄金公主这最后关头还泼脏水给雷文公把自己摘出去太冰清玉洁了(bgm38),二王子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这怪物妹妹居然早就和对面搭伙了
看到漆黑圣典这有个长得和滑稽姐一毛一样的帅锅要素觉察
这朱红露滴感觉托大了,占着这祖传甲很嚣张嘛
我只想要自己重视的人得到幸福,其他人怎么样我都不在乎,没毛病!
#34 - 2022-9-7 14:51
(気まぐれの旅人)
仔細想了想骨王的立場和勢力強度,這發言還真感覺不到有什問題
「為了我及我珍視之人的幸福,請你們去死吧」
換作任何一個可以將這句話實現的人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推動歷史齒輪的火把歸根結柢似乎都能推演到這句話身上
二王子真男人啊,也難怪這種死法會讓骨王動怒
#35 - 2022-9-7 18:19
(bgm38)这集挺不错的,如果联系王国的男子汉篇以来的二王子的一些形象变化会显得更丰满。其实这才是个人觉得overlord作品的好看之处,就是看异世界土著视角的世界还有大坟墓的日常。本质上类似一拳,主角并不是那么重要,当然一个极恶一个极善虽然光头也不好说
#36 - 2022-9-7 18:35
骨王是在诡辩,王子也说的很明白了。
骨王说的有没有错?没有错,但是有适应的条件下才是对的。
骨王偷换了概念,把特定情况下的基准拿到了普遍情况下适用。比如
当人快饿死的时候,偷别人的抢别人的食物是不能被谴责的,这是为了他能活下去。
而一个手脚健全,好吃懒做不愿劳动的人不适应这条规则一样。

骨王想最求幸福,首先骨王不幸吗?不幸到必须用这种手段抓住幸福吗?
无尽的财宝,万人之上的地位,仰慕自己的女性,无上的实力。
然后说这是不幸的,玩什么凡尔赛。
第三季那里屠杀士兵,虽然严格意义上不符合战争法和人道主义,
这里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屠杀平民在任何道德体系下都是无法圆过来。我不像当道德卫士,但是
骨王违背如此最基本的道德和人的底线,他所要得到的东西是我和二王子都无法理解的。
这就是骨王的幸福,骨王又没有被逼到绝境,而干的事情却是没有底线。
#36-1 - 2022-9-7 22:43
布洛妮娅兔子
我觉得是23-2楼的老哥说的,对于骨王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维持公会的稳定和繁荣,因为保证自己的逼王形象是很重要的,至于这些人的生命和这件事比起来都是无关紧要的
#36-2 - 2022-9-7 23:18
Kurenai
道德跟底线在他穿越过来就已经没了吧,作为人来说。另外貌似男主本身的生活其实是比较残酷的世界,不过这是看油管的一些补充了。追求幸福跟当下是否幸福其实也没啥必然联系。
有兴趣可以看看原著或者这里的补充aHR0cHM6Ly93d3cueW91dHViZS5jb20vd2F0Y2g/dj1IbVhqUEQtREdVVQ==
#36-3 - 2022-9-8 02:11
okamiyu
布洛妮娅兔子 说: 我觉得是23-2楼的老哥说的,对于骨王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维持公会的稳定和繁荣,因为保证自己的逼王形象是很重要的,至于这些人的生命和这件事比起来都是无关紧要的
你会为了高考能考上北大把比你学习优秀的人都杀光吗,人可以自私但不在极端条件下不能没有底线,就像王子说的一样你骨王那么强有那么多资源还在和我们这些低等的人抢生活空间。骨王并没有被逼到那种程度,却搞得不那么作整个公会明天就要完蛋的一样,就是在为自己的无底线诡辩。
#36-4 - 2022-9-8 02:19
okamiyu
Kurenai 说: 道德跟底线在他穿越过来就已经没了吧,作为人来说。另外貌似男主本身的生活其实是比较残酷的世界,不过这是看油管的一些补充了。追求幸福跟当下是否幸福其实也没啥必然联系。
有兴趣可以看看原著或者这里的补充aH...
一个主角即使是反英雄,在他是反的面前,他得是英雄,不然这种主角只能让别人感到厌恶。鲁鲁修干的很多事情也有和缺德的,但是鲁鲁修的行为大家即使不认可也可以理解,为了妹妹可以活在不那么肮脏的世界里。而骨王的行为在认可之前,大家是无法理解,那他所作的事情完全就是单纯缺德的事情。谁会喜欢烽火戏诸侯只为褒姒一笑的的周厉王,或者让蒋干挖心为妲己治病的纣王?他们也是为了自己重要 的人不顾及别人的感受,有这两个人的死粉和理解者吗。那为什么对骨王那么宽容?
#36-5 - 2022-9-8 03:11
Kurenai
okamiyu 说: 一个主角即使是反英雄,在他是反的面前,他得是英雄,不然这种主角只能让别人感到厌恶。鲁鲁修干的很多事情也有和缺德的,但是鲁鲁修的行为大家即使不认可也可以理解,为了妹妹可以活在不那么肮脏的世界里。而骨王的...
就说安兹都不是人了吧,第一季就在那里看到人被杀心里根本就不为所动,杀了人我记得也是。另外他的行为明显也不是无法理解的啊。你吃鱼你会顾及鱼感受么,何况还是惹恼了你的鱼,面对蝼蚁你肯定不在乎,最多是那个你倾注了感情的。安兹明显是恶角,根本就不是什么英雄,而且真要套人的问题早在大杀戮什么的就该问,现在来只能说是不是之前没有理解好安兹是怎么回事。之前有个小队的人也是被送进那里的,惨不忍睹。
#36-6 - 2022-9-8 03:21
Kurenai
okamiyu 说: 一个主角即使是反英雄,在他是反的面前,他得是英雄,不然这种主角只能让别人感到厌恶。鲁鲁修干的很多事情也有和缺德的,但是鲁鲁修的行为大家即使不认可也可以理解,为了妹妹可以活在不那么肮脏的世界里。而骨王的...
就说上面的解说(补充)视频里有说到,安兹的那些残酷行为,要么是自己的部下,要么是自己的疏忽,要么是自己的能力不足所导致的,但无论如何这还是透露出安兹的残酷。虽然其中也有小时候遭受到很多残酷,导致对这个世界的理解有些偏颇,对自己重视的东西会展现过度的攻击性来守护。而且这里实际上是缺了一个剧场版,会谈是经历过剧场版的事情后也许就这样奠定了安兹的想法。
#36-7 - 2022-9-8 03:34
Kurenai
Kurenai 说: 就说安兹都不是人了吧,第一季就在那里看到人被杀心里根本就不为所动,杀了人我记得也是。另外他的行为明显也不是无法理解的啊。你吃鱼你会顾及鱼感受么,何况还是惹恼了你的鱼,面对蝼蚁你肯定不在乎,最多是那个你...
再提一嘴,之前那个跟矮人敌对的种族,安兹跟夏尔提亚温馨的时候,后面是那个种族的尸山,血肉横飞,几乎灭种
#36-8 - 2022-9-8 08:44
okamiyu
Kurenai 说: 就说安兹都不是人了吧,第一季就在那里看到人被杀心里根本就不为所动,杀了人我记得也是。另外他的行为明显也不是无法理解的啊。你吃鱼你会顾及鱼感受么,何况还是惹恼了你的鱼,面对蝼蚁你肯定不在乎,最多是那个你...
艾因兹不是人了,但作者是人,他所创作的主人公要有最基本的人性吧。吃鱼是为了果腹是大自然的定理,鱼也吃小鱼小虾,人吃鱼是是人活着必须的行为,那骨王种族灭绝毫无关系的人是什么大自然定理,骨王活下去必须要这些无辜的平民去死吗?惹恼了你的鱼?那些平民惹恼了骨王?
骨王不是反英雄而是单纯的反派的话,这种角色有什么魅力?就像jojo的dio画成主角最后dio打败了承太郎一样这好看吗?对于dio来说人就是小面包,你会在会自己一辈子吃多少面包一般杀人,对于这种纯反派,连最忠实的dio厨都认为dio应该死,即使他童年比骨王惨的多,和骨王一样都不是人,这种角色被打败才有意义。
#36-9 - 2022-9-8 09:01
布洛妮娅兔子
okamiyu 说: 你会为了高考能考上北大把比你学习优秀的人都杀光吗,人可以自私但不在极端条件下不能没有底线,就像王子说的一样你骨王那么强有那么多资源还在和我们这些低等的人抢生活空间。骨王并没有被逼到那种程度,却搞得不那...
哈哈,看剧别上头啊老哥,你这属于是典型的用现实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去看待剧里的内容了
#36-10 - 2022-9-8 09:06
okamiyu
Kurenai 说: 就说上面的解说(补充)视频里有说到,安兹的那些残酷行为,要么是自己的部下,要么是自己的疏忽,要么是自己的能力不足所导致的,但无论如何这还是透露出安兹的残酷。虽然其中也有小时候遭受到很多残酷,导致对这个...
之前都有给骨王台阶下。小队是对面理亏,擅自闯进大坟墓【虽然是骨王自己谋划的】骨王有处置入侵者的权利,相当于外交领土主权问题,飞飞一开始有委婉的警告这些人,后面相当于警告无效的开火行为,这是合理的。战争的大屠杀,这是战争,士兵上战场就要有牺牲的觉悟。这没有问题。骨王的行为即使残忍但那也可以理解。狗头人那里骨王也是给了狗头人投降的选项,狗头人首领拒绝了,而这次王国灭国对面是想投降不想打的,而骨王连平民甚至儿童都不放过,这不是立场的问题,这是法西斯啊,当然会被人讨厌了。
#36-11 - 2022-9-8 10:14
Kurenai
okamiyu 说: 艾因兹不是人了,但作者是人,他所创作的主人公要有最基本的人性吧。吃鱼是为了果腹是大自然的定理,鱼也吃小鱼小虾,人吃鱼是很自然的行为,那骨王种族灭绝毫无关系的人是什么大自然定理。惹恼了你的鱼?那些平民惹...
那安兹本来作为人来说就反人类的。我拿鱼举例是说我们对蝼蚁不在乎。作品的看点不只是安兹,就如这集的二王子,作者所描绘的是这样的一个安兹跟他的部下在这样的一个世界与人所产生的有趣故事。

接下面的,那个小队理亏不代表可以随意掌握他人的生杀大权,甚至是非人道的实验;狗头人不是不想投降,是夏尔提亚根本不给予对方社交的空间以及对方立场的顾虑,但安兹根本没关心,甚至在对方种族灭绝的现场搞温馨。
那这次本来就答应了那谁说会让一些人跑掉的,但是对面贵族来了这出戏,那还是全杀了吧。
然后如果你要问作者为什么这么残酷,那我觉得他就是想要表达出一个这样的世界而已,只是这次他制造的理由你无法接受,但我接受,而且很明显这集的会谈奠定(揭示)了安兹的行动理念。
另外再提醒一下,安兹本身就没有多优秀,只是他人给他的错觉财产非常庞大。他足够优秀就不会每次被部下赶鸭子上架了。那现在就如上面那位解释的一样,一部分部下追求安兹的残酷,一部分部下希望放过一些人,那灭国就很简单了。而且我说的安兹的残酷,不是说他有理就可以,而是它自身本就是那样残酷,只是这次你接受他的作为不接受他的作为罢了。
#36-12 - 2022-9-8 11:52
僭居真實的虛偽
然而在古希腊,屠光敌对城邦的男性,把他们的女性收为奴隶,被认为是正义的。
#36-13 - 2022-9-8 12:24
okamiyu
僭居真實的虛偽 说: 然而在古希腊,屠光敌对城邦的男性,把他们的女性收为奴隶,被认为是正义的。
铃木悟是现代日本人吧,古希腊人也上不了网玩不了网游吧,所以用现代人的道德去审核铃木悟我觉得没有问题。
#36-14 - 2022-9-8 12:53
okamiyu
Kurenai 说: 那安兹本来作为人来说就反人类的。我拿鱼举例是说我们对蝼蚁不在乎。作品的看点不只是安兹,就如这集的二王子,作者所描绘的是这样的一个安兹跟他的部下在这样的一个世界与人所产生的有趣故事。

接下面的,那个小...
你无法和蝼蚁交流所以你不会在意蝼蚁的感受,问题是骨王可以和王子交流也交流了,他也曾是人类,狗除了食用都不能这样杀何况人。有这样的角色可以,但是如果是主人公,作者有义务让读者了解骨王这么作是不对的反人类的。而骨王的诡辩反而像是像洗白这种种族灭绝。
关于工作者小队,私闯民宅,美国可以直接开枪击毙没有法律问题的,这些小队的人生杀大权当然在骨王手里,因为这里是大坟墓,换句话说是骨王的国家和领土,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这些人一开始就是来盗墓的,骨王这么做是可以理解的。狗头人首领没有意识到夏露提亚的真实实力,做出错误的决定,锅的大部分在他的头上。
人是可以残酷的,而残酷必须要有合理的理由,比如火影的宇智波鼬,杀光自己的一族不残忍吗?但是那是因为他们家要叛变挑起战争,鼬为了村子的和平,他的行为是有迫不得已的理由,1他是忍者要执行任务2当时不这么做会有更大规模的死亡3三代已经劝了没用,叛变在急就在当晚。有这么多理由读者在认可之前才可以理解鼬的决定。
而这次骨王的残酷没有可以说服读者的理由,就像一个小孩子耍脾气一样。没有理由的残酷,
#36-15 - 2022-9-8 13:07
Kurenai
okamiyu 说: 你无法和蝼蚁交流所以你不会在意蝼蚁的感受,问题是骨王可以和王子交流也交流了,他也曾是人类,狗除了食用都不能这样杀何况人。有这样的角色可以,但是如果是主人公,作者有义务让读者了解骨王这么作是不对的反人类...
我一再强调过,安兹就不是人,他也不在意人怎么样,他本就是这样的角色。只是到这里了你没法接受罢了。
如果你想要一个理由,那就是我无能,我觉得这样做最保险,你们跟我的部下根本没法比。
他耍脾气是因为他是无上至尊,他有能力。
再者,他根本就没想要为了什么看起来高尚的事情做奋斗,他只想要他想要的,前面只是多了很多掩饰或者避而不谈。
残酷是说他的内在就如此残酷,而不是说我其实不想这样被逼不得以,你看他大多事情本就可以不做得那么残酷。
#36-16 - 2022-9-8 13:31
okamiyu 说: 你无法和蝼蚁交流所以你不会在意蝼蚁的感受,问题是骨王可以和王子交流也交流了,他也曾是人类,狗除了食用都不能这样杀何况人。有这样的角色可以,但是如果是主人公,作者有义务让读者了解骨王这么作是不对的反人类...
骨王的身分本就不需要追求他人認可呀。你老闆對你下達你無法接受的指令,不就只有辭職和服從兩種選擇嗎?再往上面一點,那種至高無上的權力統治下,很多「為了家園」的行為看著不也十分殘酷嗎?只不過這次的行為不夠「合理化」,安茲的身分無法令你感同身受,因為這是一部虛構作品,而這種「霸道」是你所無法接受的。
不過我覺得這樣挺好,這說明了本作至少還是有值得討論的地方
#36-17 - 2022-9-8 13:31
okamiyu
Kurenai 说: 我一再强调过,安兹就不是人,他也不在意人怎么样,他本就是这样的角色。只是到这里了你没法接受罢了。
如果你想要一个理由,那就是我无能,我觉得这样做最保险,你们跟我的部下根本没法比。
他耍脾气是因为他是无...
艾因兹本体是铃木悟是人类,之前公会的队友也是人类,他也是个社会人,也能理解人的感情,而不就是生来就是不死之王。即使转生后感情被抑制,道德都扔了是说不通的。
而问题就是这个理由无法说服观众接受,主角用如此极端的手段对无辜的平民,独裁者的任性,确实骨王说过自己很任性。那你直接说我就是想杀人,杀人使得我快乐,大家知道这是一个疯子,也不会有像我这样的人接受不了。
骨王一直的表现是混沌但是是中立偏善的,第一季就下安莉姐妹,和大将军,消灭滑稽姐和不死的大军,即使有其他目的活着利用,他的行为是符合大众价值观的,第二季毁灭八指这个犯罪组织就下塞巴斯老婆,自导自演拯救王都的戏,骨王的行为总体是可以让大家接受的,而作者王国灭国让主角采取的行为和理由突破了观众的底线。
#36-18 - 2022-9-8 13:40
okamiyu
说: 骨王的身分本就不需要追求他人認可呀。你老闆對你下達你無法接受的指令,不就只有辭職和服從兩種選擇嗎?再往上面一點,那種至高無上的權力統治下,很多「為了家園」的行為看著不也十分殘酷嗎?只不過這次的行為不夠...
他的行为需要观众的认可啊,不如说比起剧中人物的认可这个更重要。为了家园只有在保卫家园的时候才是正义的,上次第三季是王国侵略,这次魔导国又没有被侵略,宣战和入侵王国的是骨王啊。
如果这样都可以合理化。那日本侵华也是为了日本的生存空间,也是为了日本人的家园,那日本的侵华战争和南京大屠杀就可以合理化了吗?
#36-19 - 2022-9-8 13:41
okamiyu 说: 艾因兹本体是铃木悟是人类,之前公会的队友也是人类,他也是个社会人,也能理解人的感情,而不就是生来就是不死之王。即使转生后感情被抑制,道德都扔了是说不通的。
而问题就是这个理由无法说服观众接受,主角用如...
是否服眾,符合觀眾底線就只能交給實際結果來判斷了。
以這部作品而言,其主要受眾為「日本人」,而日本人對於「反戰敗主義」幾乎可說是深紮於文化之中的,並且歷史上他們也多次為「屠殺」「實驗」等行為進行「正名化」甚至「不承認」。從這種層面上來說,這部作品在日本發行且獲得高銷量是可能的。只是以天朝人的角度來說,且刻意針對你目前針對的這些點,這部作品確實是狗屁不如。
我記得猛龍哥在86的日記區也有寫過一些觀點,也許適用於目前所討論的這件事情之上。
#36-20 - 2022-9-8 13:45
Kurenai
okamiyu 说: 艾因兹本体是铃木悟是人类,之前公会的队友也是人类,他也是个社会人,也能理解人的感情,而不就是生来就是不死之王。即使转生后感情被抑制,道德都扔了是说不通的。
而问题就是这个理由无法说服观众接受,主角用如...
这个理由我理解,我也能接受,毕竟我不是剧中人。
所以你就看他善的一面不看他如何折磨如何非人道得一面么。
就说你接受不了这是你的底线,是不是大家得底线我不得而知,至少不是我的底线,我的底线是不要给一些让我生理不适的桥段、OOC、我无法理解并且不认同的东西、或者什么我还没发现的雷点。
#36-21 - 2022-9-8 13:50
Kurenai
okamiyu 说: 他的行为需要观众的认可啊,不如说比起剧中人物的认可这个更重要。为了家园只有在保卫家园的时候才是正义的,上次第三季是王国侵略,这次魔导国又没有被侵略,宣战和入侵王国的是骨王啊。
如果这样都可以合理化。那...
不要把虚构跟现实混为一谈。现实是有很多需要顾虑的。虚构我只需要找到我喜欢的东西,闭眼一些不喜欢的,再不行就直接丢了,而且现实跟虚构所能够容忍的东西也是不一样,虚构我更加倾向于以剧中人物的思考,而不是跳出人物来思考,毕竟虚构就会有着跟现实所抵触的太多太多。
#36-22 - 2022-9-8 14:00
okamiyu
okamiyu 说: 他的行为需要观众的认可啊,不如说比起剧中人物的认可这个更重要。为了家园只有在保卫家园的时候才是正义的,上次第三季是王国侵略,这次魔导国又没有被侵略,宣战和入侵王国的是骨王啊。
如果这样都可以合理化。那...
那个史莱姆女仆曾经向骨王最为奖励要求无垢人类【没有任何罪恶,干净的人】而被骨王拒绝,让我相信骨王是有曾为人类的底线,就是不在迫不得已的时候,不对无辜的人类下手。这是观众和作者之间的默契。而王国灭国篇作者打破了这层默契。
是我的道德标准太高了吗?除非自身生命受到威胁,不对无辜的平民和儿童下杀手是世界公认最低最低的底线。而且主角不是生来就是不死之王,是接受过义务教育的现代上班族,没有精神疾病,有正常社交有朋友的人,用这种最低道德去衡量他的行为难道有问题不成?
#36-23 - 2022-9-9 08:14
SamiPale
okamiyu 说: 那个史莱姆女仆曾经向骨王最为奖励要求无垢人类【没有任何罪恶,干净的人】而被骨王拒绝,让我相信骨王是有曾为人类的底线,就是不在迫不得已的时候,不对无辜的人类下手。这是观众和作者之间的默契。而王国灭国篇作...
其实灭国篇之前还有圣王国篇,而圣王国篇作者对安兹的性格和价值观补充了不少,直接跳过圣王国篇对安兹性格的补充来看这里的对话确实显得有点突兀。当然看了圣王国篇也不一定会对这里的对话满意,只是可以减少一些对安兹性格的猜测。
#36-24 - 2022-9-9 09:41
僭居真實的虛偽
okamiyu 说: 铃木悟是现代日本人吧,古希腊人也上不了网玩不了网游吧,所以用现代人的道德去审核铃木悟我觉得没有问题。
那奇怪了,这是在异世界啊,你怎么能用现代的道德去批判呢?入乡也要随俗吧(
而且正义本身又是什么呢?纵观历史不难得出答案,正义本质是一种暴力啊。
假如一个人拥有绝对的暴力,那他毫无疑问就是正义本身。
你不要去盲目相信,现代道德中那些不要滥杀无辜,要同情弱者等等才是正义。
现代道德所虚构的正义之所以成立,也是因为其背后有众多国家暴力在支撑。
你如果理解了以上这些,也就不会疑惑了。
#36-25 - 2022-9-9 15:02
okamiyu
僭居真實的虛偽 说: 那奇怪了,这是在异世界啊,你怎么能用现代的道德去批判呢?入乡也要随俗吧(
而且正义本身又是什么呢?纵观历史不难得出答案,正义本质是一种暴力啊。
假如一个人拥有绝对的暴力,那他毫无疑问就是正义本身。
你...
古代人的野蛮在于其时代的局限性,接受过现代文明的人入乡随俗当然不行,就像小孩子可以不懂事,一个成年人肉体变成小孩子了,他像小孩一样不懂事我们这些知道他只有肉体是大人的人不能把他当真的小孩同等的对待一样。
不滥杀无辜是人类现代文明社会的基本,如果连这个都没有就不会有国家而回到原始的部族社会,以家庭家族为单位,陌生人之间的合作将不复存在。因为不存在信任人们只会相信血缘关系。
同情弱者是保险,因为大家谁都有弱的时候,社会达尔文主义是不道德,那残疾人,老人,病人他们都是社会的负担难道都得去死吗?那谁不会有老的时候,谁永远不会得病和受伤,当你弱的时候舍弃你就是正义吗。这只是现在强势的人的短见。
#36-26 - 2022-9-10 21:44
格尔
okamiyu 说: 古代人的野蛮在于其时代的局限性,接受过现代文明的人入乡随俗当然不行,就像小孩子可以不懂事,一个成年人肉体变成小孩子了,他像小孩一样不懂事我们这些知道他只有肉体是大人的人不能把他当真的小孩同等的对待一样...
我看的时候自然就接受了骨王的人设,没有想这么多。我的观点就是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而骨王对异世界的人,文化,历史等一切没有认同感,自从穿越就只着眼于自己的大坟墓,没有融入了解这个世界,对这个世界的人无感,只是一种和人长得一样的生物。所以可以轻而易举的下达灭绝的命令。
#36-27 - 2022-9-11 00:43
僭居真實的虛偽
okamiyu 说: 古代人的野蛮在于其时代的局限性,接受过现代文明的人入乡随俗当然不行,就像小孩子可以不懂事,一个成年人肉体变成小孩子了,他像小孩一样不懂事我们这些知道他只有肉体是大人的人不能把他当真的小孩同等的对待一样...
所以说,为什么人们把社会看成一种进步呢?
为什么人们把自然性的竞争,那些弱肉强食的事实看成是恶的东西呢?
然后虚构出一种人造的规则,把那些反自然的文明看成是善的东西呢?
人类的现代文明形成至今也不过百年,人类真的有更加幸福吗?
过去的人们为了自己而活,现在的人又为了什么而活呢?作为社会的齿轮吗?
平等主义毫无疑问使人类变弱了啊,变得敏感了,变得颓废了,变得女性化了。
娇生惯养,委靡不振,毫无斗志。就像一条被驯化的安稳老死的狗。
------------------------------
言归正传,你这不是挺明白的嘛,我们的社会需要靠这些东西来维系。
那么这些正义又是靠什么支撑的呢?难道是所有人生来就是道德的吗?
不是吧,我们要靠律法和暴力去维持这些正义,是我们虚构的规则定义了何为正义。没有法律,一切正义都是侈谈。
那么对于骨王来说,什么是正义呢?他说了算,因为他就是法律的编撰者。
#36-28 - 2022-9-12 01:45
瓶子大家族
你要明白,道德是不可能在根本上束缚物质力量的。
骨王从事实上是一个侵略者,是一个拥有者近乎无穷力量的侵略者,他前世为人,使得他偶尔能流露几丝人味,但是他在这个世界已经不是人,他唯一真正在乎的只有他的工会。
骨王的行为,是符合这个作品所构建的世界的内在逻辑的。
而我们脱离作品故事之中,从作品之外来看,如果故事就这样一直写下去,骨王最终就这样征服全世界,这个故事的意义何在?看一个无敌的反派如何艺术性地戏剧性地推一个世界?这有什么价值?反而如果能在这个过程中展现出反抗者的勇气与智慧,倒是有意义的。
就我个人而言,在保证作品内在逻辑不崩的前提下,最后能发展成“骨王被打败”我更认可,不过按照作品构建的世界观,这恐怕是不可能的,那么,“世界与骨王同归于尽”也是可以的,而我觉得最消极的就是“骨王统治了世界——完”。
#36-29 - 2022-11-9 04:32
非実在自闭哥
对骨王来说,内部和谐是最重要的。拥有再强大的力量也无法玩弄人心。
另外,骨王很笨的,所以他只能用笨方法。请你不要迪化。
#37 - 2022-9-7 18:43
对腐败官僚的憎恨也是一种集体潜意识吧
#38 - 2022-9-7 18:47
(打穿防住,高大威猛,武德充沛!)
云过了小说剧情,不过确实不知道剩下这三集能塞啥东西进去,感觉其实两集就能讲完的事情留了三集的空间,不知道制作组准备怎么发挥,还挺期待的。
#39 - 2022-9-7 19:08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肥宅酷拉皮卡惨
#39-1 - 2022-9-8 23:03
ClariS
(bgm38)还真是像
#40 - 2022-9-7 19:22
这集还是很精彩的,久违的看到骨王动怒,非常期待下一集了,希望制作给力一点
#41 - 2022-9-7 19:34
安兹想法跟进击的巨人艾伦想法很类似,都是想要自己珍视的人自己的伙伴能得到幸福,所以决定消灭一切障碍,安兹跟艾伦都一样有绝对力量,不过两者结局却截然不同,评价也完全不同
#41-1 - 2022-9-13 21:25
梅龙尼卡丿沧
安兹有绝对的力量,还有一堆忠于他的手下。艾伦的力量并不绝对,而且想保护的人都是圣母二五仔名誉马来人
#41-2 - 2022-11-9 04:34
非実在自闭哥
区别在于大家都知道骨王很笨,但对艾伦大家等到他说出那种事情不要啊才发现他是个小丑。瞬间觉得自己也成了小丑。
#42 - 2022-9-7 19:53
(人心总是往低处流)
什么谜一样的幸福论,二王子虽然长得不咋地但死得像个真男人啊
#43 - 2022-9-7 21:13
(我没有中二病!)
二王子太可惜了,真的很惋惜
#44 - 2022-9-7 23:15
(东亜重工)
着实令人唏嘘,很精彩的一集文戏
#45 - 2022-9-7 23:19
(7^3。)
好看
#46 - 2022-9-7 23:50
(孤独是致死的疾病。)
不是很理解骨头为什么生气,反正最后二王子都是要被杀掉的,你杀我杀不都一样吗?
还是因为贵族的背叛而愤怒?虽说是贪生怕死之辈,但既然是赢不了的战争,叛变和逃跑才是明智之举吧。只不过他们的决定已经为时已晚。退一万步说,既然都已经下令屠城了,又有什么资格指责别人不义呢?
果然还是说自己动手会比较开心?因为是自己尊重和钦佩的对手,所以自己亲自杀了才会愉悦?好像也只能这么解释了。
骨王这里表现得真像人类呢,除了人类之外的物种,不可能会表现的这么矛盾吧。
话说回来,如果是圣人惠的话,大概早就能料到贵族们的叛变吧。唉,假如二王子听她的话成为附属国,也不至于落得这个下场。
#46-1 - 2022-9-8 03:27
Kurenai
二王子是一个安兹比较倾佩的角色,然后结果是被乌合之众叛变而死。这跟之前那个被凹酱全杀了的小队感到不快大约是差不多的
#46-2 - 2022-9-8 11:49
僭居真實的虛偽
Kurenai 说: 二王子是一个安兹比较倾佩的角色,然后结果是被乌合之众叛变而死。这跟之前那个被凹酱全杀了的小队感到不快大约是差不多的
不太一样,那个小队是友方,是没能保护他们而不快。这次二王子是杀掉的敌人,是没能守诺,没能亲自动手,没能让他死得其所而不快。
#46-3 - 2022-9-8 12:50
Kurenai
僭居真實的虛偽 说: 不太一样,那个小队是友方,是没能保护他们而不快。这次二王子是杀掉的敌人,是没能守诺,没能亲自动手,没能让他死得其所而不快。
在我看来都差不多,我比较赞同上面网友拿死亡笔记M、N不配杀死月的感觉吧,就你们不配杀死我看中的人。更多的还是安兹以一个无上至尊的姿态对蝼蚁的态度(bgm38)
#46-4 - 2022-9-14 01:46
jell
感觉不就是领导的一时心思。历史演义好多不就是一下杀降,一下奖励投降。杀有杀的道理,奖励有奖励的道理。你想的很多,道理很多,结果也许他就是看投降的不爽杀了算了。
#47 - 2022-9-8 01:31
(若你觉得我打低分的番很少,那很正常,因为选番时就弃垃圾 ...)
骨王也是惨啊,难得能和自己聊的过去的并且能看穿自己的NPC无端端被愚蠢无能的人砍了,不生气就怪了。即使是现实当中,能遇到超越敌营立场交到的知己可是很难得的。
  另外二王子明知道骨王是在诡辩,但也不知道为啥骨王要扯如此离谱的理由,这是因为骨王在穿越前活的那么悲惨,有朋友对于他来说已经是很不错了,他只不过想维护好自己在异世界唯一的庇护所。
  这大概是人与人之间的喜乐悲欢并不相通吧。
#48 - 2022-9-8 10:43
(本体已转生至班固米)
骨王愤怒了!!!
#49 - 2022-9-8 13:01
(关注日常中的非日常)
感觉莫名其妙
#50 - 2022-9-8 14:27
(不也挺好吗.jpg)
文戏不感到无聊已经很不错了 无聊到爆的详见史莱姆 真开会片
最后的愤怒我也理解 很正常
#51 - 2022-9-8 19:03
((`L_` )啊捏)
胖皇子挺好的。可惜了
#52 - 2022-9-8 23:11
文戏不错,节奏稍微慢了点,如果不把overlord当成爽番看,这集很不错,但是越期待打戏,后面演出不到预期就失望了。整体来说将王子刻画的不错,这一季整体可圈可点,期待下一集。
#53 - 2022-9-10 09:07
(轻改的末日)
没有赢家(bgm38)
#54 - 2022-9-10 14:44
二王子(bgm74)
#55 - 2022-9-10 20:08
(这个世界人来人往,但我依然孤独)
二王子就这么死了,ε=(´ο`*)))唉
这下老骨真的动怒了,说好的温柔地杀死二王子,现在没办法兑现了(bgm74)
#56 - 2022-9-11 00:19
(VIP已到期,请尽快续费)
骨王守信用就该复活再杀一次 (bgm38)
#57 - 2022-9-11 10:15
(~看动画也要拿出真本事~)
二王子还挺有魄力的
#58 - 2022-9-11 17:19
这话……感觉做得还挺好的
二王子这个人物真的塑造得挺好的,不管是外表抛开了好人好皮的固有印象,还是对他魄力和智慧的塑造。
经营了那么多年只为登上王位完成自己的治国理想,但在即将成功之际却发现自己只能做末代国王。在绝对不可能战胜、也绝对得不到饶恕的强敌面前依然保持着王室风范和最大的敬意,不显露得失之心、不顾影自怜、不迁怒他人,有着看淡生死的强大决意,如果他成为国王一定会带着王国走向繁荣。
这话最妙的地方其实还是最后的贵族叛变。本来二王对谈那里安兹是有点理亏的,我感觉他不是为了身边人的幸福而杀戮,而是为了满足他们对自己的期待,这实际上不与生存息息相关。但灭国却的确会造成许多人生死存亡的危机,好像不能拿这个当做不加饶恕的理由。
然而结尾那段加得实在太好了,一下子粉碎了灭国的罪恶感,甚至还有点燃。如果那片土地上有那么多人都不愿珍惜一个好国王,那么这个王国存不存在也没有什么关系了。
英雄间的惺惺相惜很打动人。
拉娜公主太强了。
#59 - 2022-9-14 01:36
想灭不灭都不是骨王一句话,灭了能够彰显强大,收服不也能彰显强大。我有实力,都不是一句话,底下一群舔狗,自己都会脑补领导心思。伟人的一点小心思就足够决定一群屁民的生死。
#60 - 2022-9-18 18:45
(诶,好麻烦的)
明知打不过还投不了干嘛不跑路?
明明可以轻松的死去结果选择了痛苦的死法(bgm38)
#61 - 2022-9-18 23:49
二王子也就是赵构水平,不如崇祯,更不如慈禧!
#62 - 2022-9-23 01:13
(个人博客 blog.seekdoor.me)
唉,还挺喜欢二王子来着。
#63 - 2022-10-22 18:28
(和和气气地看动画)
为了让自己手下迪化的想法成真,为了不辜负手下的期待,满足现实朋友的造物的需求代为寻求并保持往日在这个游戏世界与伙伴共同游玩的欣悦,而飞鼠置于其中自然就此做了下去。
实力无人能比,既然不知能不能回到现实放荡享受一下又何妨,关于所有对良心的拷问一句“虚拟世界罢了,npc的死活不必在意”即可化解,这个以飞鼠为主角的异世界番剧,终究也只是个普通爽番而已
#64 - 2022-10-22 18:45
(和和气气地看动画)
叛变士兵弄巧成拙
#65 - 2022-11-12 20:03
(说16年漫龄的我是否暴露了什么)
骨王的想法,嗯,当然也是丸山的想法,非常非常的昭和。(bgm49)
当年的军国主义不就是“为了我自己的国家人民幸福,其他国家的人都无所谓啦”。(bgm68)

不过现在表达这样的想法就有些滑稽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这想法不懂?当年日本算不上是骨王,中国成了那个王国;而现在,中国面对日本绝对有自信自认为是骨王,那么日本作为成为王国的那一个,表达这样的想法真的大丈夫?刀落下来的时候可别喊疼,可别和那群被骨王唾弃的贵族一样下作求存哦?我们不介意送你们去另一个尼洛斯特哦~(bgm84)


抱歉,让各位看片的漫友不愉快了,有感而发,不吐不快。我改成涂黑了,有兴趣心理强大的朋友可以看看。
#66 - 2022-11-27 16:01
(不管表里,都是我的翅膀)
二皇子他真的我哭死(bgm74)
#67 - 2022-12-17 17:12
二王子真男人

男主就相形见绌了,啥叫为了幸福?我寻思你地下大坟墓天下无敌哪里不幸福了?非要把王国屠光才能稳住魔导国的地位吗?真遇到打得过你的再去打不就行了??阵前那段对话的说辞根本就非常牵强,连诡辩都算不上了。

唯一能说得通的说法就是前几季就有人提过的,骨王因为肉体也变成了骨头所以丧失了不少人性,或者潜意识里仍把异世界当作游戏,里面的人类只是npc

只能说要看下去这部作品就不细究了,不然仔细想想男主这样为了顺着属下的思路来就肆意妄为(很多决策逻辑性并不强)的做法根本就没啥人格魅力可言。
#68 - 2023-3-19 08:56
骨王已经不是人所以不能用人的道德准则看待他。但日本人是不是天生就对屠杀有着包容心理?考虑到他们历史上做的缺德事以及至今都不承认战争罪行的做法,很难不让人将二者联想到一起。无论什么样的理由都不能为无差别屠杀辩解,希望各位可以从骨王视角看个爽,但也请认识到这个行为是用任何理由都无法洗白的。
#69 - 2023-8-19 00:29
(你好贱哦(挖坟回复放题)
二王子不适合当王,他想法已经超越了王权。当然现代社会也早就超越了王权就是了。
比起残忍的魔导王,跳过废除王权制度等历史规律想要直接追求现代的和平更不可理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