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血界战线 Back 2 Back 血界戦線 Back 2 Back
2016-01-04 / 内藤泰弘 / 集英社
2024-3-7 / 标签: 漫画
漂亮且有力度的分镜,后三卷攒起来有一种爽感 //HL并非基于现实,而是超级英雄漫画语境下的纽约,但这城市跟双眼看到的又似乎没什么分别——从现在起,我也是内藤的粉丝了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33话 / 2010-01-04 / 内藤泰弘 / 集英社
2024-2-11 / 标签: 漫画
内藤绘声绘色的语言艺术,日常和非日常的对照关联,边边角角的细节确实很有想象力,在爆炸中落幕也很符合王道的定位 //题外话,看不见的东西要提升感度去看见,通过知觉确认的客体就这么有吸引力?不过在以可视化为目的的载体上纠结这个,确实也有点无聊了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4-1-17 / 标签: 轻小说
越看越有一股子半懂不懂的外行人硬生生搬知识拿来用的体会,也有一些无法解释的桥段和日本人早就嚼烂的东西,不过这些短处都是可以理解和容忍的,主要是因为主轴刻画得相当完善,即使为了圣地巡礼也推荐一看 -
新世界より 上
2008-01-24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 498
2024-1-12 / 标签: 轻小说
伏线排差不多了,记忆中的TV碎片一个个拼起来倒是有别样的快乐,美中不足是上海译文版有个别句翻译不太地道看着难受。一口气看完四百多页,随后当晚做了三年来最难受的噩梦b38 //三岁围棋入门实在没绷住 -
神様お願い
5话 / 2022-02-17 / 小骨トモ / 双葉社 / 232
2024-1-8 / 标签: 漫画
看客不好评价作者的童年经历,但除了装模作样的教师和克苏恩似的汗珠,穿透猎奇与性冲动的外衣、直击共鸣的部分还是非常有力量的 //如果三个篇章的小林さん确是同一人,那精神状况属实比较堪忧 -
姊嫁物语 乙嫁語り
2009-10-15 / 森薫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KADOKAWA
2023-12-23 / 标签: 漫画
史密斯线的有趣之处在于由生活及个体视角切入的功能论,即以“一切人类文化都是人类依据自己的生物需要和集体生活的需要而产生的这种基本认识,来消除人文世界中本质上文明-野蛮的差异”。森薰对文化形式差异的自然描绘并未舍弃某些视角下的「怪异」,其笔下故事便起到镜子的功用,促成读者对自身背后历史文化的全方位自省与比较,在发散的思路下甚至可延伸至利用殖民时代的文野之别冲击后殖民时代的同类概念。另外,在此种题材插入经典萨福式的女性关系写照也比较有想法,不过出于篇幅原因这里暂且先省略吧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3-9-18 / 标签: 漫画
8.5;从一开始就对玛露希尔的理想意见极大(寿命差异只是表征,其改变将导致物种能量分配的改变,例如灵敏的五感与时间知觉等认知介质将对短命种不再有意义,那改变寿命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是否能将我与“我”等同?),以至于因为忌惮12卷的走向不敢往下看了。然而九井构筑的主轴没有让人失望,是近期追过体验最完满且几乎无短板的漫画之一。其笔下的龙也尤其高质量,拥有经得住推敲的次要细节(例如冰龙毛发厚实且有翼,意即胸肌相比鳞龙将要更发达,比例配上蓬松的御寒毛发便在视觉上十分合理)使本幻想生物/龙爱好者狂喜。然而玛露希尔冲突的解决与击败恶魔的编排相对不够完美,暂且-1。结局部分以莞苞视角的叙述可视为作品试图对读者留下的印记,认为进食是繁琐的例行公事的心情也与身体有所和解了 -
迷宫饭 世界导览 冒险者权威指南 ダンジョン飯 ワールドガイド 冒険者バイブル
2021-02-13 / 九井諒子 / KADOKAWA / 176
2023-8-18 / 标签: その他
性转的托登兄妹确实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变形怪印象对应果然不出所料 //实物方面较适合收藏,有附新旧短漫及卡片/贴纸/涂鸦集一类周边,还有一张走路菇冰箱贴lol -
魔犬 魔犬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014-08-25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70
2023-7-11 / 标签: 漫画
时常在想,“阅读”并非田边改编作品带来的最重要的体验;真正的体悟来自描绘故事本身,即漫画家个人独享的特权 //读之前需要做好精神抽离现实及例行公事的准备,否则效果大打折扣 -
黑博物馆幽灵与女郎 黒博物館ゴースト アンド レディ
28话 / 2015-07-23 / 藤田和日郎 / 講談社
2023-6-18 / 标签: 漫画
最出彩的部分是反抗双亲与结尾的遇袭战,中期至中后期则相对流水,尤其是当读者与作品间已达成了明显的共识:格雷不会杀死弗罗。然而收尾确实挺好,对南丁格尔的历史之“过”有简单提及,算是给贯穿全篇的正邪对立打上了立体感,以至于可以暂且不论部分略显臃肿的情节 -
前辈,让我看里面 先輩、ナカみせて
2023-05-10 / 沖田有帆 / リブレ
2023-5-23 / 标签: 漫画
屡见不鲜的,有一定潜力却受限于主题与舞台的故事。结局HE的同时莫名有强烈的BE感,像是打出了病娇ending一般的不适 //管人题材BL,看看 -
灵异E接触 レベルE
16话 / 1996-03-04 / 冨樫義博 / 集英社
2023-1-27 / 标签: 漫画
TV中个人觉得多余的地方,竟一点都未在漫画中出现;感兴趣却未能得知的信息,漫画则描绘得更加详实。未动画化的honeymoon篇阅毕,不得不感叹公主与王子的般配程度,评价是有其父/母必有其女b38 -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2-11-22 / 标签: 漫画
青涩、生硬,仿佛担忧故事讲不完一般匆匆赶着主线,最终成果更像是拼凑的“原型”的模拟——经验尚浅的漫画家常在早期连载出现这类成品,在チ的场合却又体会得到前途可期之处。作品本身只想给6,但考虑到作者的确在传达信息的过程中有适应周刊节奏且未出现硬伤,感性地+1分好了 //说来惭愧,我生活过的城市夜空大多只有月亮和北极星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314话 / 2015-01-19 / 野田サトル / 集英社
2022-11-20 / 标签: 漫画
加笔阅毕,野田的构图看似不拘小节实则别具匠心,尾形眼中阿希莉帕与勇作的重叠与锁眼的意象尤其印象深刻,在商业长期连载作品中构成与分镜的水准也是极高的,主旨更是难得能有恰如其分的回收。高质量最终决战后的收尾无论连载还是单卷都聪明地避开了短处,可称之为平稳落地的活例。微观中多种意志的交互是亮点,宏观下无法停滞的历史车轮同样是人行事的驱动力,反之亦然。楽しかった,下一部北海道冰球见 -
魔少年B.T 魔少年ビーティー
5话 / 1984-10-15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2-11-18 / 标签: 漫画
与80s的JUMP整体路线格格不入,难怪编辑长花了不少功夫才实现连载化。邪道风格之外能窥见不少荒木式智斗的特征与一脉相承的元素,甚至出现了“少年DIO和康一的奇妙冒险”之既视感。至于投掷球、喷雾、恐龙等要素是否也是重读了处女连载后得来的灵感,就是另一个话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