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空の下、君の声だけを抱きしめる
2018-06-01 / 高橋びすい / 講談社 / 240
2020-10-24
故事情节和微科幻要素都非常像《P.S.致对谎言微笑的你》,连后面那个灾害都这么像,插画更是同一位。虽然剧情好猜,但是观感上都更胜一筹,两位主角特别是男主的性格更令我喜欢。最重要的是结局也非常甜,世上没有比两情相悦更美好的事物了吧。 -
P.S. 致对谎言微笑的你 追伸 ソラゴトに微笑んだ君へ
2017-01-20 / 田辺屋敷 / KADOKAWA、台灣角川
2020-8-1
第一卷最后的其中一个“我喜欢你”是不合逻辑的,果然到第二卷就修正了,而第二卷就起了个胶水作用又有点应试作文的感觉。第三卷后半正树明白了遥香的心情,遥香也在探索如何才能待在正树的身边,两个人都在为对方奔波,最后终于走到了一起,共同走向仅有一次的未来。总体上是无毒、无虐其他女角色的优秀狗粮轻小说。顺带这个插画就封面漂亮,书内的画得相对草了点。 -
模仿与极彩色的灰 イミテーションと極彩色のグレー
2019-02-28 / KADOKAWA / 288页
2020-7-19
国内天闻角川出版,插画很漂亮。【以下剧透】这回当了一次排雷兵:最后分别就分别了吧,突然又说要给女主实体,我还以为是good end正兴奋呢,没想到是变成鸟了,这也太恶心了吧,这剧本是看了高达NT写出来的吧。0分0分。另外再批判一下一定要挂一个女二出来虐的行为。(谁有普通的恋爱日本轻小说请务必私信推荐给我,提前谢过) -
黄昏少女×记忆丧失 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
45话 / 2009-08-22 / めいびい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0-5-31
动画和漫画基本是相同设定的不同演绎,不过大致走向的一样的,结局都很甜 -
君に恋をするなんて、ありえないはずだった
2017-03-25 / 筏田かつら / 宝島社 / 317
2020-4-18
相较于第一卷两人的渐变与接近,第二卷前面绝大部分都是狗血的搅局和无力的排队式助攻,有一种凑篇幅之嫌,反倒让我觉得男主太过小心眼钻牛角尖,真的不如省下来多写点交往以后的事情。宝岛社网站上有在线漫画版(不全)可以看看。 -
妹妹人生 いもーとらいふ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0-3-17
爱的高度上限并不受限于它在社会层面上的定义,文中兄妹之间的爱远比包括恋爱在内的一切形式的爱都要耀眼。当然我还认为フライ老师的插画为这部作品增色了不少。 -
旋律、抒情、偶像、魔法 メロディ・リリック・アイドル・マジック
2016-07-22 / 石川博品 / 集英社
2019-8-12
冲着作者买的书,然而本作恋爱要素比较淡(毕竟是偶像题材,而且文中也强调了这点),所以有些失望,不过难得也有几个搂搂抱抱的情节。后半“转”与“合”的部分也没什么新意。总之跟作者写的吸血鬼没法比。 -
终夏与失忆女友 夏の終わりとリセット彼女
2014-05-20 / 境田吉孝 / 小学館 / 262
2019-3-15
文笔是不是差了点,几个情节有点那啥,其他角色工具人……感觉剧情还可以写得再甜一点的。插画就彩页不错。优点是这是一本普普通通谈恋爱的小说而且还是好结局,就想看这种的,求多推荐。 -
君逝之夏 君が死ぬ夏に
34话 / 2016-02-17 / 大柴健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18-9-7
就拿脆香米作比喻,由于是推理题材,中间有不少揪心的情节,感觉不能放心地吃下去,但是贯穿始终的两人(一人和一人一鬼)的单相思和一个甜美的结局证明,里面放的不是玻璃渣。男女主角都很喜欢 -
SUGAR DARK 被埋葬的黑暗与少女 シュガーダーク 埋められた闇と少女
2009-11-28 / 新井円侍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湖南美术出版社 / 296
2018-7-6
结尾应该再多点闪光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