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变身 変身
7话 / 2016-06-01 / 新堂エル / ワニマガジン社 / 242
2023-12-21
校园霸凌 独品 家庭暴力 陌生人加害 ,太他妈黑暗了。最后要死了还在独令人感叹。缺点是女主太傻了 -
嫌疑犯X的献身 容疑者Xの献身
2005-08-29、2008-08-05(文库本)、2006-09-25(台)、2008-09(大陆) / 東野圭吾 / 刘子倩 / 文藝春秋、獨步文化(台)、南海出版社(大陆)
2023-4-5
原来是本情书。最后的反转很意外,结局也耐人寻味。不过推理部分并不完美,什么直觉 还有汤川的百分百推理正确率都有点虚无缥缈。凶手的动机和数学挂钩也算牵强 -
三体Ⅲ:死神永生
2010-1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513
2023-3-22 / 标签: 科幻
这就是硬科幻么?叹服于作者的想象力同时,又为自己无法想象出文字对应的图景而可惜。至于人物啥的我不好评价 不过人物塑造不比前二部 另外结局不太喜欢 -
三体
2008-0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302
2023-3-9 / 标签: 科幻
非常喜欢叶文洁的故事 很打动人;玩游戏部分很有想象力,不过说是游戏还是有点牵强了。专业部分的文字看不懂 几乎是不带脑子看过去的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2-10-4 / 标签: 悬疑 奇幻 智斗
情节设计跌宕起伏,伏笔的埋收是一大好手 正反派人物智商全程在线,智斗部分很刺激甚至有点死亡笔记的感觉。女主画的非常可爱!美中不足就是后期走向奇幻系超能力战斗,悬疑氛围几近消失 逻辑虽说完整但都靠强加的设定撑起。看的怪的一点是潮的战斗方式,还有后期的奇幻感觉和现实格格不入。对于类梦结局,并不是太厌恶 因为他们本就该过上这种普通且幸福的生活,不是吗? -
随心一听 フツーに聞いてくれ
1话 / 2022-07-04 / 遠田おと / 集英社 / 20
2022-7-7
有点意思 藤本树应该是想借这个作品表达关于作品被过度解读的苦恼吧?有时候看一个东西其实没必要想那么深 随心一听即可 ;感情线有点看不懂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七部 飙马野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7『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95话 / 2004-05-2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2-6-15
最神的一部 角色刻画一百分 智斗做的很棒 设定做的很棒 经典场面频出 彩虹猎手回 男人世界回 雪中对饮回等等不胜其数,期望有一天可以看见动画化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六部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58话 / 2000-05-01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2-6-15
这部战力崩坏了 但是老贼很聪明地选择了重开世界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八部 JoJo福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8『ジョジョリオン』
110话 / 2011-12-1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2-6-15
没有先前那般出彩 不失是好作品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05话 / 2016-06-03 / 吾峠呼世晴 / 集英社
2022-6-15
设定很少年 很吸引我 剧情很一般,反派几乎全是回忆杀 人设有意思 打戏一团黑 其实漫画挺一般的 常规少年漫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6-15 / 标签: 意犹未尽
他的作品总是让人意犹未尽;第一本实体书,没手机的时候又重新翻了两遍 对藤本树的镜头语言感到惊叹;看完日常 了解了纵火案的原委 才发现本作原来是致敬京阿尼 也希望京阿尼能够像藤野一般不忘已故之人,继续为梦想奋斗下去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6-15
只能说镜头妙到不行 似虚似实的一部作品 生于现实而极具奇幻色彩的作品;购入实体书又读了一遍 短短200面骗了我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