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仿佛清新气息 スメルズライクグリーンスピリット
14话 / 永井三郎 / ふゅーじょんぷろだくと
2023-8-8 / 标签: 永井三郎 2012
给四位主角设计这样的性格还是挺佩服作者的观察力,只可惜搞笑成分让角色不太立得住 -
悖德之城 The Genetic Sodom ILEGENES (上) イルゲネス-The Genetic Sodom ILEGENES- (上)
2007-08-29 / 桑原水菜 / 陳顥 / MAG Garden / 192
2023-5-17 / 标签: 2007 桑原水菜
-
聚光灯 スポットライト
13话 / 2021-01-21 / 三浦風 / 講談社
2023-1-27 / 标签: 2020 三浦風
没有塑造的人物只能成为多角关系噱头的附庸。绘制上尤其是前几话的画面很逼仄、影像节奏混乱。 -
凡尔赛玫瑰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1972-11-30 / 池田理代子 / 集英社
2022-7-8 / 标签: 1972 池田理代子
故事足够精彩和dramatic,但讲述方式还是能感受到浓厚的时代局限性扑面而来,对宫廷和政治戏码的表现过于轻浮、无用的调侃式台词过多;人物设定精要地提炼出其符号意义但也显得符号化。大概还是因为画上的表现不够激进。 -
羊之歌 羊のうた
47话 / 冬目景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22-6-29 / 标签: 1996 冬目景
设置少见的俯视和过肩等实拍机位营造逼仄感、厚重的线条增加画面的密度、速写般整齐的笔触又点缀着古朴日常的气息,画工和品位正中我的好球区。主角两人的关系不仅是姐弟恋,更是因血坠向深渊、相互见证死亡的沉重支配。故事最后收束在雨过天晴的微妙平衡,但又暗暗注定男主的宿命,令人感叹。 -
OZ OZ
樹なつみ / 白泉社
2022-6-25 / 标签: 1988 樹なつみ
虽说是少女漫但无论是AI议题的探讨思辨还是对科技与战和的思辨都不显得小家子气,主人公的情感自白和“梦里的麦田”的设计更是将少女漫浓烈的抒情语法有机融入SF故事框架。只可惜在短小的篇幅内掺入的设定过于庞杂,男主前往OZ的动机、角色间感情线的塑造都有些突兀。
读过的标签
- 62018
- 42013
- 42020
- 32014
- 32003
- 32019
- 32000
- 22016
- 22011
- 22012
- 21972
- 21988
- 22006
- 22021
- 22015
- 2手冢治虫
- 22007
- 2短篇
- 1坂本真一
- 1珈琲
- 11987
- 12017
- 1紀伊カンナ
- 1上條淳士
- 1志水アキ
- 1はくり
- 1オジロマコト
- 1賀来ゆうじ
- 1紅木春
- 1JUNS
- 1岩田雪花
- 1シマシンヤ
- 1新井隆广
- 1柞刈汤叶
- 12023
- 1田中空
- 1ジョージ朝仓
- 1三浦風
- 1小池桂一
- 1伊藤翔太
- 1池田理代子
- 1松浦健人
- 1藤本树
- 1甲本一
- 1田岛列岛
- 1山川直輝
- 12005
- 1上远野浩平
- 12009
- 1桑原水菜
- 12008
- 1冬目景
- 1吉田秋生
- 1高橋ツトム
- 1岩明均
- 1高桥留美子
- 1羽海野千花
- 1乙一
- 1浦泽直树
- 1今敏
- 1日高ショーコ
- 1樹なつみ
- 1漆原友纪
- 1鹤田谦二
- 1内藤泰弘
- 1朝基まさし
- 1山下和美
- 1石塚真一
- 1小畑健
- 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