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破碎的真理子 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
4话 / 2020-01-08 / 平庫ワカ / KADOKAWA / 194
2023-11-14
前半部分压抑又想哭,很喜欢作者这种写实到连鼻涕、眼泪、汗水、血珠、颤抖都刻画入微的画法。下意识的生理反应并不恶心,而是一个人的正常反应。智世越是狼狈和愤怒,就越显得她很在乎真理子,她替真理子反抗,替她叱责加害者,但是终究没办法替她全部承受这痛苦。但小椎一定是真理子生命中的一道光芒,是她最重要的人。 回忆中的真理子越美丽、温柔、越显出美貌背后的异样和脆弱。“我想要被小椎重新生下来。”一次次的求救和挣扎,她的精神年龄最终还是停在了孩提时代。 很喜欢最后真理子落入海中的那段独白。谁说不能去夏威夷的,你自由了。我替你反抗,你替我自由。 -
爱在末路之境 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新装版)
2009-05-08 / 水城せとな / 小学館 / 200
2023-11-4
读这本的感受像整颗心脏都被磨砂玻璃包起来摩擦……明知无望却依然无法停下来的爱,是自我满足吗?这本漫画把人性中灰色的、卑劣的、暧昧的地方刻画得太好了。谁都喜欢,伪装成猫的老鼠。不用主动,不用负责,只是将可怜的对方玩弄在股掌之间。一句“我爱你”的承诺就可以满足他们了。只是恭一尚且有良心,今之濑又尚且有尊严。 -
25点的休假 25時のバカンス - 市川春子作品集II
2011-09-23 / 市川春子 / 講談社 / 240
2023-10-2
空寂的月球背面,漂浮着暧昧的宇宙尘埃。是这样难以忘怀的有趣风格。 《25点的休假》:最喜欢的一篇。非常好味的姐弟双向单恋,或者也不能说“恋”,更像是两个怪人的互相依存。姐姐一直喜欢研究各种稀奇的生物,为它们打分。而弟弟为了成为她眼中高分的存在,长大后做了追逐稀有生物的摄影师。但姐姐又为了这样的弟弟,将自己变成了“贝女”。“人的心中,也有着像深海一样的部分呢。”想要在刚好达到最高分时消失掉。但最终还是敌不过被他粉碎或者拥抱的渴望。互相亏欠,就可以有理由继续这场两个人的假期。想到《Aliens》:“我们就像外星人一样,偷偷吃下禁忌的果实,然后梦想月球的背面。 -
凪的新生活 凪のお暇
2017-06-16 / コナリミサト / 秋田書店
2023-8-26
喜欢这部里的生活小细节和小确幸,以及一些灵光一现的分镜手法。可惜连载到后面节奏有点出问题了,以及变成了cp党争() 其实这里面80%的灵光一现镜头都是慎二君,他作为一个极度现实主义的普通男人,可挖的地方实在太多了。另一边的欣就没那么好味,圣父开窍,初中水手服面包男,实在太飘了!能让世界上的人相信有这类人就不错了!(我相信,因为我是受害者。) 我选择买电风扇股和猫猫母女!可惜后面连很有趣的女性友谊也没有用什么笔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