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哭不哭,痛痛飞走吧 いたいのいたいの、とんでゆけ
2014-11-21 / 三秋縋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70
2020-12-10 / 标签: 恋爱 灰暗 治愈 轻小说
最近这种颓废阴暗文风的作品读的有点多……设定很有想法,畸恋很苦很甜很酸涩,没有成长的故事中却透着些许希望。 -
络新妇之理 絡新婦の理
1996-11 / 京極夏彦 / 王华懋 / 講談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2020-12-10 / 标签: 京极夏彦 妖怪推理
怼弗老爷怼的深得我心!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除了实用价值外什么也没有,不需要更多的文学作品来神话这一套了。京极夏彦对女权主义的阐释引人思考。 -
姑获鸟之夏 姑獲鳥の夏
1994-09 / 京極夏彦 / 林哲逸 / 講談社
2020-12-10 / 标签: 推理 京极夏彦
推理还是算了吧,选择性盲视这一出实在是……但是京极夏彦秘传的杂学讲坛和情节的诡秘感以及最终揭示真相的悲剧感,还是能显示出本书的动力的。 -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995-01-05 / 京極夏彦 / 林哲逸 / 講談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 684
2020-12-10 / 标签: 京極夏彦 推理 妖怪推理
杂学家的狂欢,群像叙事和一些病态描写冲淡了些冗杂感。 -
空之境界 空の境界
2004-06-08 / 奈須きのこ / 講談社
2020-12-10 / 标签: 奈须蘑菇 空之境界 月世界
所以真正的魔术师都是一群追求真理的殉道者,除去到达根源的执念外一无所有,但大概这才是型月世界的魅力?然而落回故事本身我却不是特别喜欢……当然蘑菇的杂学还是有点读头的。 -
文学少女 文学少女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尖端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2020-12-10 / 标签: 治愈 轻小说 野村美月
异常之人的幸福好像是日本小说家很喜欢的一个命题。如果抱着挑刺的心态的话文少有不少问题,情节为了追求曲折无视了一些逻辑,文学作品的融入有时太生硬(第二卷尤甚),全员扭曲确实有些不禁回味。但是读完后的空虚感告诉我我已经投入进了这群异常之人的世界里,好想亲自去见证他们的结局。这也许就是野村大妈身为创作者的魔力?ps.最心疼美羽,她的幸福结局虽然强行却能让我安心;最憧憬学姐,虽然知道那样的坚强与温柔并不现 -
GOTH 断掌事件 GOTH リストカット事件
6话 / 乙一 / 角川書店
2020-10-27 / 标签: 黑乙一 崩坏 暗黑系
我为什么要半夜读这种小说,犬那一章让我觉得急需一个san check……诡叙玩的够溜,异常的两人邂逅更多异常的人,与他们共度着平常(?)的生活,别具一种崩坏的美感。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0-5-28 / 标签: 科幻 贵志佑介 神作
真要谈内涵,才疏学浅的我大概只能说些烂大街的东西。但是作者架构出的这个晦暗阴郁的未来以及在此之上展开的故事实在是严谨而精彩,这样一个越是深入的思考就越能够自我完善的新世界,哪怕是在传统文学中未有几见。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20-5-27 / 标签: 私小说 人间失格 轻小说 濑户口廉也
反自杀的宣传书,一场嗑药般的审美体验,虚幻感空洞感无力感绝望感,读完后却出奇地只剩下治愈感。网络泡沫破碎后残余的渣滓终归要回归阳光下,扭曲而茁壮地生长着,对于我们而言,大概活着就是对人生最高的讴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