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败犬女主太多了! 負けヒロインが多すぎる!
2021-07-21 / 雨森たきび / 小学館
2023-6-26
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抛梗很有意思,剧情先不说行文很有趣。不以男主的恋爱关系为主题的日常喜剧挺有意思,略带朋友感的亲密交往。但几个女主角都感觉作者有点不知道怎么塑造,除了日常交流和管用梗之外不知道怎么让她们加入故事中来//第四卷后要变成传统的恋爱喜剧有些可惜,女主就算了,女配在简单交流之后就对男主有好感只会让人觉得俗套。而且剧情太烂了,虽说看点不在学姐之间到底有什么矛盾,但是谜底和解决方法都太俗套太烂了 -
魔術師クノンは見えている
2022-03-10 / 南野海風 / KADOKAWA
2023-6-6
看的web版,很high很纯粹的作品,感觉自己那套喜欢真实感的作品偏好都受到了挑战了。一个作品如果缺少真实感容易写得空洞、虚假,但是作者或者角色抱有一种强烈的纯粹的热情,反而有种“在意那种细节干吗”的纯粹的快乐感,新奇的阅读体验,值得一读 -
义妹生活 義妹生活
2021-01-25 / 三河ごーすと / KADOKAWA
2023-6-5
从真实感塑造角色而不是贴标签,有意识避开事件推动从日常挖掘顺水推舟地发展故事,作为轻小说是比较新奇的阅读体验。作为义妹系作品不回避两人关系、伦理问题值得称赞。但整体故事发展作者干预意图比较明显,甚至几次出现机械降神。以典型的三幕式上下上的发展而言,非事件导向的故事确实比较难找转向的点。不过冲着这种新奇的体验也值得一读//从第4卷起可以说是把我说的优点丢完了,虽然缺点也不明显了但是变成了平庸的作品了 -
不要欺负我,长瀞同学 イジらないで、長瀞さん
2018-03-09 / ナナシ / 講談社
2022-5-20
前期节奏很棒,漫画的紧凑感带来不断的笑点刺激, 高攻低仿玻璃大炮也很戳xp。但是70话左右想做些正经剧情就明显有些力不从心,之前紧凑的节奏舒缓下来很不习惯,再加上部分镜头构图有些死板、重复,观感有所下降 -
尸鬼 漫画版 屍鬼
2008-07-04 / 藤崎竜 / 集英社
2022-3-20
感觉前期多视角叙述把谜底揭开的太早了还是有些可惜,群像但部分角色处理有点应付给个交代的感觉也是。但整体故事紧凑氛围感强,虽说少了点博弈但当机立断的节奏也不错,作者立场基本秉持中立不做过多抒发,值的一看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2018-11-24 / 福田晋一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12-5
挺有趣的,学会了很多没有用的化妆小知识(bgm38)就是相对而言故事性有点微妙,整体还是日常系的感觉 -
自称恶役大小姐的婚约者观察记录。 自称悪役令嬢な婚約者の観察記録。
33话 / 2018-12-01 / 蓮見ナツメ / アルファポリス
2021-11-28
明显感觉到后期点子枯竭了,学院篇简直短暂的过分,收尾也有些拖拉 -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 !
2019-03-28 / 空谷玲奈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21-11-28
比起轻小说更像是青春文学,心理刻画非常细腻,整体情绪上一直挺压抑的。家庭关系就算了,少女漫的感情戏我是真有点受不了 -
乙女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2018-05-30 / 三嶋与夢 / 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青文出版社
2021-11-27
后面写得太乱了,故事脱离前期轻松搞笑的定位了,看似搞笑的文风故事却写得很让人烦躁。但前3卷还是值得一看的。作者除了想角色在某种情况下会怎么做外应该有另外一套对于整体故事的规划。本书后面就有点过于重视前者,过于重视挖掘人物形象和逻辑了,反而缺失了对于故事的整体把控,使得作品看起来不深入也不有趣。但又因为作者不避讳刻画角色的真实的一面或者性格缺点,导致读起来就有点让人烦躁。 -
谦虚踏实的生活下去 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ひよこのケーキ
2021-11-6
流水账,角色感受不到形象,明明写了十几年的事情却感受不到时间流逝。后期有点感觉后又戛然而止,女主没有感情戏有点可惜 -
魔偶马戏团 からくりサーカス
425话 / 1998-01-15 / 藤田和日郎 / 小学館
2021-7-30
补标,越想越觉得这是神啊,我这辈子恐怕也不可能想出这么精彩的故事了。看似王道的剧情下处处体现着荒诞和疯狂感,在此相称下那种绝望、孤独、悲壮更加的感染,眼泪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