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舍 田舎
8话 / 2020-08-19 / 山本直樹 / 太田出版 / 304
2021-7-30 / 标签: 山本直樹
这是全然纯粹、干净得令人心悸的情色乌托邦,有关性爱的超越性——山本直树使污秽、下浊通过漫画技巧的纯化成为一种神圣,超凌尘世,那人间的世俗,或溶合于风景之中,仿佛在高潮的刹那与万事万物享有一种意识。将实景融于漫画之中的手法反而是提示了此间的虚幻,那并不存在的幻灭的记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0-12-11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81话大力死后,主要角色几近死绝,剧情陷入了僵持、煎熬的拉“锯”战。因为藤本树搞的是自己都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的漫画,他也没能从失去角色推动力的死循环中脱身,即便每周总能想到什么有趣的点子和噱头出来,它们也没能有效统合、连结在一起,并给人以极强的断裂感。《炎拳》的完成度(电影、角色扮演、桑与露娜)其实是漫画之神的天助,当藤本选择杀光其他角色以吸引眼球的时候,他就被漫画之神抛弃了,观感远不如炎拳。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0-10-1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一种尝试在漫画分镜中唤起电影式场面调度的手法,并有意识地改变读者的时间体验,自如地切换节奏,并在镜头的切分中引导读者的注意力。以导演之死为节点分成了前后两篇,前篇是扭曲混乱的复仇与革命物语,而后篇是对前篇概念的深化,比如正义,自我与角色扮演,价值、宗教与虚无,复仇的轮回、赎罪与和解。这样的世界观下生命变得很轻。如果能更沉稳凝练也许会有更高的地位,但这种肆意妄为才是藤本吧,在某种意义上完成度相当高。 -
因为太寂寞了而叫了百合风俗小姐的报告 さびしすぎてレズ風俗に行きましたレポ
6话 / 2016-06-17 / 永田カビ / イースト・プレス / 144
2021-4-29 / 标签: 永田カビ
在“轻视自己”这点上很有共感,曾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断地想死,讨厌自己的存在。现在虽然学会让自己快乐了,并且学会了忘记、压抑各种不愉快,但到底有没有开始重视自己呢……不过我是没有漫画作者一半的敏感啦。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0-2-9 / 标签: 石黒正数
最精彩的莫过于第一话。。在第一话中预置了之后要发展出的所有表面和潜在的元素,性与人工生命,这一点真的十分精妙。最后再加上二人倒在雪地中的结局作结,可谓准备好了一个悲怆而深沉的结局。不足之处在于最后并不是推理的故事了,在结构上未能达到足够的对称和统一。 -
巨乳战队X ミカるんX
2008-04-18 / 高遠るい / 秋田書店
2021-3-13 / 标签: 高遠るい
“特摄”漫画,加入了很多对奥特曼的neta,巨大裸体女子高中生与怪兽的搏斗,贯彻了高远垒一本正经地天马行空地胡扯的能力,不过内核是相当正统的超级系。中间没有那么有趣了,但最后两卷(7、8卷)让伏笔得到了很好的回收。有粗糙的部分,但也有动人的故事。从戏仿EVA,再到结尾对《再见,朱庇特》的引用被EVA终回收:私があなたと知り合えたことを、私があなたを愛してたことを、死ぬまで死ぬまで誇りにしたいか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