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3-4-5
看完最明确的感受便是感动,感动于作者对思想“传承”这一主题的展现方式:角色们虽然出发点各异但都殊途同归踏上了对地动论的探求。最后几话其实有点意义不明,可能是平行世界吧? -
悲惨的欺凌者 いじめるヤバイ奴
213话 / 2019-02-08 / 中村なん / 講談社
2023-2-22
仲岛在最后不仅收获了屎,也收获了难以忘怀的青春,就这样完结挺好的。希望能在中村老师的后续作品里继续品味这夸张的想象力丨离谱,离大谱 -
俺のクラスに若返った元嫁がいる
2022-05-02 / 猫又ぬこ / 講談社 / 280
2022-6-13
插图不太行,但是真甜啊,两人的心态和身体一样也逐渐回到初恋状态很有意思;其实看到最后这一对本来也犯不到离婚的,只能说黑心企业害人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5-28
实验性质很浓的作品,翻阅纸质版体验到的电影化分镜真比阅读电子版好太多太多。剧情一如既往的mindfuck味,其实没什么好评价的;就像藤本借角色之口提到的“不这样拍(画)的话总感觉少些东西”,看得爽就完事了 -
天才王子の赤字国家再生術 ~そうだ、売国しよう~ (11)
2022-01-14 / 鳥羽徹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224
2022-1-18
王位之争虽然结局不意外,但过程还是跌宕起伏,皇女和古莲跑马那一段过于喜感;眼镜秀了几乎一整卷,不过最后的最后挖了个坑,不知道这条伏线会在未来起到怎样的作用;以及从尾声看来八卷开始埋设的弗拉姆人暗线终于要开始回收了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1-7-19
第一遍看完之后感觉被藤本树用情感轰炸了……后面再读第二遍才体会到许多分镜的凝练之处。利用门和四格作为现实世界和另一种可能的未来之间的连接,确实是绝妙的创意。自传性叙事和纪念京阿尼事件的创作寓意很多人都提到了,但最打动我的还是看到第一次看到草稿时京本的笑容和贯穿全篇的藤野作画的背影。回顾这些本源而美好的事物,我们才能继续走下去,谢谢你藤本树。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4-13
也许是比《电锯人》更为稚嫩却也更加“真挚”的作品:末世、宗教、信仰、阶级、仇恨,以及对电影的爱,一口气读完后藤本树的表现欲和倾诉欲一览无遗。 -
弥留之国的爱丽丝 今際の国のアリス
65话 / 2011-04-18 / 麻生羽呂 / 小学館
2020-12-28
值得一看的作品,不过缺点也很明显,主线剧情反而不如单独的游戏精彩。作者颇费周章安排各种价值观碰撞来探讨人基本的生存动机(利己、支配、平等、保护之类),但在宏大的主题架设下展开叙述的手法过于单一,永远是倔强的主角因为一个人的牺牲开始改变。看到后面总觉得主题配不上每个游戏的设计……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0-12-13
在完结之后才补完的作品,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丨分镜的表现力太强了……结尾电次和那由他与开头玛奇玛和电次的两次拥抱真是回味无穷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45话 / 2015-10-24 / 仲谷鳰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9-9-28
什么时候才到2月26号……急死了丨物語の終わり、そして、新しい人生の始まりとして美しい過ぎる。 -
皇帝圣印战记 グランクレスト戦記
2013-08-20 / 水野良 / 富士見書房,KADOKAWA
2018-3-20
终于完结了!结尾极稳,除了第一章的便当和最后一章突然展开的世界观之外……整体是很不错的,以及尾声信息量比正篇还大是什么情况? -
アイの物語
2006-05-31 / 山本弘 / 角川書店 / 465
2017-8-20
“有时故事比现实更有力量”……温暖人心的作品。作品结尾人类的自我否定很震撼;但在我看来,即便人类与AI不能完全理解彼此,只要允许3+10i 这样有些模糊却又充满魅力的龃龉存在,终究会孕育出二者可以共存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