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盗墓笔记2
2007-04-01 / 南派三叔 /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 264页
2023-3-23
青铜树在盗墓系列的古墓探险部分里也是数一数二的有趣,当时看完就觉得青铜树的功能是在太强大了,不补充设定的话很容易会造成崩盘。现在回头看想必三叔也是觉得如此,第二本后就没提过青铜树的事,在最近的书中也是将青铜树定性为幕后人和老痒设计的假戏糊弄过去了 -
三体
2008-0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302
2023-3-23
第一部的主要剧情其实就是寻找叶文洁的往事,但也不得不说,叶相关剧情大刘写的真不错,给人的震撼感无以复加。但除此之外的内容专业性很强,只能让人浮光掠影般读过了 -
笔仙魔女审判 こっくりマジョ裁判
4话 / 中山敦支 / 集英社
2022-12-6
画面表现力好的令人震惊,剧情也是反转反转再反转让人大呼过瘾,把短篇漫画的优点发挥到极致,快速入戏、快速整活、快速收尾,让人意犹未尽想再来点 -
弥留之国的爱丽丝 今際の国のアリス
65话 / 2011-04-18 / 麻生羽呂 / 小学館
2022-7-29
同类型漫画里的佼佼者,关卡设计者也是参加者,所以大部分游戏都是奔着搞死人不让人通关去的,和一些靠各种小机灵过关的同类漫画不同,这让故事紧张刺激感拉满。同时,人物塑造、最后的哲学讨论也都很棒,甩很多同类作品几十条街,可以说不止武戏棒,文戏也很赞 -
予告犯 予告犯
22话 / 筒井哲也 / 集英社
2022-7-29
虽然只有22话,但剧情展开一气呵成,看完之后还蛮震撼的,虽然主角一行也算不得什么好人,干的事也偏激的很,但剧情中给了合理的解释,同时也付出了代价。可以说是起承转合衔接的很好的佳作了 -
扉之外 扉の外
土橋真二郎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6-16
多年前读过的但至今仍忘不了,不论是剧情展开还是设定的铺垫与应用都是超神级的,就我阅读过的同类型作品至今无出其右。当然缺点就在于结尾的戛然而止,没有认真给出读者一个“结果”。虽有遗憾,不过整部故事的重点还是在于各种奇思妙想游戏的展开,仍是相当值得一读 -
我家的英雄 マイホームヒーロー
2017-09-06 / 朝基まさし / 講談社
2022-6-16
十分了不得的漫画。第一篇的故事观感极佳,对犯罪的细致描写几乎都可以当成操作手册了。对手的死咬不放、一步步紧逼也让人看的血脉喷张,第一篇故事的唯一缺陷就是铺垫了那么久的麻取義辰这个角色,本想着两个父亲极致的对决却草草收尾。第二章的宗教村篇并没有第一章来的有趣 -
20世纪少年 20世紀少年
265话 / 2000-01-29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2-6-14
开头很有趣,轻描淡写的就绘画出一幅癫狂怪异的世界。浦沢直樹吊人胃口的能力也确实很强,至少在剧情过半之前,埋下伏笔、回收伏笔、带出更大的伏笔--这个套路玩的举重若轻,轻易地操控、引领着读者的思绪。但在剧情的后半浦沢就明显拿捏不住了,但为了继续吸引读者还在不停的抛出新人物、新设定、让主角一次次的功败垂成,说实话,让人烦腻。至少到我能看到最后也只是想看浦沢怎么把故事圆回来而已 -
四叶妹妹! よつばと!
2003-08-27 / あずまきよひ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6-10
温馨、细腻又搞笑,故事中出现的情况与人物反应也确实是现实中的正常反应,但老贼确实能仔细又明确的捕捉到这些点后刻画下来,这就是顶级作家的观察能力吗?真的好羡慕能有这种享受生活、观察生活、记录生活的能力啊 -
砸扁你 イビツ
13话 / 2010-08-21 / 了春刀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6-8
十几话的故事讲出这么个故事,真是绝了。人偶妹这个角色的描写从一开始的有点吓人,但没什么危险到很恐怖,应该远离她再到简直是个怪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转变很细致。故事最后也是给出主角希望,主角努力抓住希望,似乎已经抓住希望,再到希望破灭,读起来真的紧张感拉满。作为这个题材的作品确实是做到小而精且足够令人难忘了 -
国王游戏 王様ゲーム
28话 / 2011-01-28 / 連打一人 / 双葉社
2022-6-8
金沢伸明嗷,你就是个√8,你瞅瞅你写的什么玩应,还特么出了好几部,别让我看见你嗷,不然头套必须给你拽掉,必须打你脸 -
黄昏特攻队 ゆうやみ特攻隊
91话 / 2007-07-06 / 押切蓮介 / 講談社
2022-5-30
队长物理驱鬼太强了。画风魔性但却意外的带感,不仅动作感十足,各种颜艺般的情感表达也莫名到位。反派够坏,够强,做事也残忍,所以打起来解气又爽,属于是能一口气看完又有点小感动的良作。 -
ZOO ZOO
2003-06-26 / 乙一 / 集英社 / 344
2022-5-30
七个房间就是本书电子最妙的了,这点从无数公众号复读也能看得出来。但读完仍给人一种“这就完啦?之后呢?”的戛然而止的感觉,如此妙的点子如果能拉长一点的话就好了 -
盗墓笔记
南派三叔 /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2022-5-30
挖坑不填确实是个大问题,但整套书读下来让人欲罢不能。三叔不愧是讲故事的高手,虽然挖坑,但挖的坑不仅恰到好处而且悬念十足。(虽然填不上或填的很烂),如果不在意这些的话还是很推荐读的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5-26
非常有趣的作品,虽然看不出想表达什么但就是有趣。前期母亲生病篇经过了那么多铺垫,就在病院前一个镜头我都把眼泪酝酿好了等着主角入场,结果一个爆炸画面甩我脸上,真的,我当时真的蒙了,眼泪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因为这份冲击流了下来。等冷静下来后只能怔怔的说一句真有你的藤本树,不愧是我的小学二年级女生 -
极黑的布伦希尔特 極黒のブリュンヒルデ
181话 / 2012-05-18 / 岡本倫 / 集英社
2022-5-12
前期的世界观构建可圈可点,实验体的女主们不定期注射阻断药物就会化作一滩烂泥。围绕着这一设定展开的剧情既充满悬念又充满刺激感,女主们的塑造也各有特点。但后期极致摆烂,不仅抛下所有埋下的伏笔,剧情走向也很魔幻不可理解,在这种加速状态下完结了作品。只能说真有你的啊肛被轮 -
忒修斯之船 テセウスの船
89话 / 東元俊哉 / 講談社
2022-5-10
作画水平在线,但故事完全不及格。主角的行动力、能力、智商完全不在线,像是一个随波逐流被故事牵着走的水草。 作为推理悬疑剧,犯人暴露是靠别人爆料而不是主角查探你敢信? 这也导致故事看起来黏黏糊糊一团,丝毫没有仆街的清爽感,刺激感。总体而言,不是漫荒加很闲的话,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