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堡 Das Schloß
上海译文出版社
2024-4-13 / 标签: 小说
怎么现在我觉得卡夫卡这么nb啊。早个10年我肯定看不懂,当然现在也不敢说看懂了。如此前言不搭后语,情节毫无逻辑,没意义的大长大长句还不加标点不分段(不知道是不是翻译问题),但是我真的觉得卡夫卡想表达的那种压在巨大复杂机构下,过着如迷宫一般毫无头绪的生活的绝望无奈感完全传达给我了。传说中那种情节完全没所谓,却能精确传达情绪的作品。可惜没写完。 -
基地 Foundation
5话 / 1951 / Isaac Asimov / Gnome Press / 255
2022-9-13 / 标签: 阿西莫夫 小说 科幻
最后一篇读不下去了。科技部分已经非常陈腐了,也就那个年代还能觉得核能无所不能。故事方面就是结尾神反转那种,没啥意思。因为所有人物都是短期出现用过即扔,也立不出啥有深度的人物,还往往智商碾压弱智反派。心理史学这点子不错,虽然过分理想化了但也有现实基础现实意义。另外我印象深的是故事都只靠对话进行,一段一段对话的转场也就一百字,高效,但因此有的对话也在特别生硬的交代背景信息。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 标签: 藤本树 藤本タツキ 漫画 短篇
P51“明明都放映20分钟了我却完全没感到厌烦,我也不清楚究竟什么是事实什么是创作,这让我相当混乱” 这就是这篇的有趣之处,但是硬要说的话故事只有一种解读,就是全篇都是一个电影,最关键的就是快结尾出现的女同学跟女主太像了,不是女主客串根本应该没道理非画一个这么像的女同学。(但是中年男主和男主父又不是同一个人,所以我这可能也是过度解读) -
美丽黑暗 Jolies ténèbres
2009 / Kerascoët(Marie Pommepuy, Sébastien Cosset) / Dupuis
2022-2-20 / 标签: 漫画 法国 欧美漫画
-
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1997-06-26 / J. K. Rowling /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21-12-26 / 标签: 小说 J.K.罗琳 英国
前四册是小学看的(当时只出到4册),太好看了现在印象也挺深的。后面3册就是出了就看,甚至死器太着急了看的英文版(我人生唯一看完的英文长篇小说),以至于看的也不太懂,所以后三册虽然看的时间更近但我真是一点点都不记得了,也没看过电影。 -
魔戒 The Lord of the Rings
1954-1955 / Mariner Books
2021-12-25 / 标签: 小说 托尔金
初2时候读的,应该也是刚翻译引进,电影也没看,现在不可能还记得啥情节。当时没有很喜欢,可能的原因之一是预期不对。当初我都不知道这是195x年的书,初2这年纪预期自然是dnd式大战,但本书其实战斗没多少,甚至魔戒本身也就隐个身啥的小打小闹。当然我不可能再去看一遍体会下到底是我的问题还是书的问题了///最近看第一律法也唤醒了当年的感觉,看来确实不喜欢这种书 -
塔希里亚故事集I 塔希里亚故事集I
2007-12 / 吴淼 / 接力出版社 / 221
2021-12-25 / 标签: 漫画 吴淼
只看过第一本,确实好。只是----这种剪影画法真的局限性太大。在一些短篇,比如前几篇中这种剪影风格都是加分项,但是真的长篇主线故事里剧情性一强会成为很大的减分项,我没看下去也就是这原因。我相信作者吴淼也会有同样认知,但是没法中途换美术风格 -
灯塔 Tout seul
2008-09-17 / Christophe Chabouté(克里斯多夫·夏布特) / Vents d'Ouest、Gallery 13 / 365
2021-9-6 / 标签: 漫画 法国 短篇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1-7-19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藤本树 漫画 少年ジャンプ+
创作再好的故事也比不了真情实感。所以这篇的情感冲击比之前那些更有名的更强烈。结果实体版改剧情了,我不知道如果中间最大的剧情转折改成了完全虚构的事件,会不会显得转折突兀而削弱整个故事的信服度。 -
若水沿流,落于海 水は海に向かって流れる
24话 / 2019-05-09 / 田島列島 / 講談社
2021-6-2 / 标签: 漫画 田島列島 講談社
又是非女性作家画不出来的故事质感,其实是个悼亡类型的自我和解片,前半觉得很好看。中间开始这个价值观可能非日本女性很难共鸣。摆脱不了那种小格局的局促感。这种局促感的原因有一个想法不一定对,除了2个主角以外所有配角感觉都跟故事完全脱节,剧情推进上的作用也很小,感情寄托,人物对照之类的作用也很小。所以故事特别薄特别窄 -
杀手寓言 ザ・ファブル
240话 / 2015-03-06 / 南勝久 / 講談社
2021-5-11 / 标签: 漫画 南勝久
这个画怎么这么像转描啊。三章中前两章的轻喜剧龙傲天很有意思,中间插入的配角们的生活部分也都更不逊色于主线,一话一话的极其顺畅,最后一章转严肃谈感情就很无聊了,尤其200话以后看着就煎熬了。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4-8 / 标签: 谏山创 漫画 讲谈社
雅俗共赏。剧情驱动的漫画里,铺伏笔和回收的水平是我看过里最好那波里的。特别是本身故事的悲壮感也很不错,后期的视点互换开始也更是让整体故事水平格局更上一层,甚至赋予了一层现实意义。最后这结局既不高明也不新颖,五六十分非典型平稳落地。绝对不会也应该不可能长篇故事能靠最后一集从屎转神,但确实可能由神转屎,但这书并不至于。托了高质量动画的福,漫画各个方面尤其画工还远远有进步空间。期待谏山创下一个作品。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31话 / 2011-07-15 / 荒川弘 / 小学館
2021-3-3 / 标签: 荒川弘 漫画
这个就算看过了吧。原来一直追后来忘了看到哪了,追到18年应该有100话左右,据说后面没啥意思,也不想重头看了。好看的地方好看,没劲的地方没劲,因此也不是特别能勾着我一直看。感觉是牛姨写自己有生活经历的务农部分不错,但是转入生活部分可能是有些脱节了,也超出牛姨掌控之内了----纯属猜测,我其实不太具体记得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1-2-26 / 标签: 漫画 田中靖規 少年ジャンプ+ 集英社
(re:0+尸鬼)除以3。有在好好写故事,不是想到哪写到哪那种,剧情还可以,好像没什么大bug(我也不想去追究),也在铺伏笔但是翻包袱的水平一般。前期悬疑部分相对比较好看,后期偏战斗类以后就更无聊了。人物感情处理部分就更嫩了,挺公式化的。这漫画追着看下来可能评价会更高点。有潜力的作者 -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オフィシャルデータブック BORDER BRIEFING FILE
2016-03-04 / 葦原大介 / 集英社 / 384
2021-1-14 / 标签: 公式书
人生第一本公式书。本作应该是我看过前200话中有名有脸有台词且非仅单一场景登场的人物最多的漫画,算了一下稳稳的100+(平均下来每三十页就有新人物登场).设定众多出场人物众多所以公式书还是挺有价值的,缺点是16年发行的后面登场的人物情报都没有更新。 -
BLUE GIANT SUPREME
88话 / 2017-03-10 / 石塚真一 / 小学館
2020-12-29 / 标签: 漫画 石塚真一
一方面是欧洲篇的剧情是一直线,另一方面初期那种新鲜感弱了,再一方面一季的生活感大大削弱了,所以确实二季再难有一季的感动了。而且漫画跟音乐不符的特性在本季就更明显了.我比较欣慰的是没有强行降低大的水平设定,一季是菜鸟→高玩,二季是高玩→职业,三季应该就是职业→大师了。是个有头有尾的故事
读过的标签
- 70漫画
- 11JUMP
- 8村上春树
- 7荒木飞吕彦
- 5小学馆
- 5小说
- 5藤本タツキ
- 4集英社
- 3短篇
- 3藤本树
- 3谷口治郎
- 2欧美漫画
- 2少年ジャンプ+
- 2荒川弘
- 2福本伸行
- 2法国
- 2松本大洋
- 2石塚真一
- 2苇原大介
- 2鸟山明
- 2富坚义博
- 2石黑正数
- 2石黒正数
- 2小畑健
- 2浦泽直树
- 2科幻
- 2手冢治虫
- 1弘兼宪史
- 1高桥和希
- 1J.K.罗琳
- 1周刊少年JUMP
- 1谏山创
- 1松本泉
- 1热血
- 1坂本眞一
- 1伊藤润二
- 1田島列島
- 1和山やま
- 1托尔金
- 1南勝久
- 1乔治·奥威尔
- 1jojo
- 1原泰久
- 1田中靖規
- 1阿西莫夫
- 1鹤田谦二
- 1少年JUMP
- 1刘慈欣
- 1岸本齐史
- 1桂正和
- 1讲谈社
- 1岩明均
- 1搞笑
- 1吴淼
- 1国产
- 1講談社
- 1安达充
- 1大场鸫
- 1藤子・F・不二雄
- 1公式书
- 1SF
- 1甲斐谷忍
- 1井上雄彦
- 1尾田荣一郎
- 1英国
- 1体育
- 1武井宏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