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15 16:43 /
其實我是來發佈新作,順便跪求建議的 @岚行

http://www.bilibili.tv/video/av471761/
#1 - 2013-2-16 09:11
受宠若惊。但,这不是做得挺好的嘛,我这边再挑可不成吹毛求疵了……
#1-1 - 2013-2-16 09:24
GíгаsоIia:
老夫就是為了求吐槽不盡才埃特的呀~【跪求
#1-2 - 2013-2-16 13:02
岚行
G尼瑪 说: 老夫就是為了求吐槽不盡才埃特的呀~【跪求
……那就硬拗出几点吧……不定有益,很可能只是我个人那么偏好而已。另外,这些都是没考虑素材条件就诌出来的,说不定完全是实现不能的空想OTL
00:00摇降不是很有必要呢,一起头就旋转如何?
00:01半透明黑条可循乐淡入
00:17变速旋转推镜,这个特效的感觉略机械,另外分辨率会掉得很厉害也是个问题。个人会选择降,与此后废墟一段开头的用镜一致。这里可能需要考虑如何结束旋转状态,或许通过向右下的摇降?
00:25闭眼可推后至切“asleep”的s音
00:28从压节奏的角度考虑的话,拨弦动作剪掉起势,直接从下拨处接入会好些。
00:39照片墙部分,我的话可能会这样改动:从第二张起无镜头移动(特别是第三张的摇升会剪掉);全部快速淡入淡出,给最后一张的全家福留余裕
00:48这一组画面的顺序可能调整一下会更好。比较简洁的方法是把链子的特写抽掉放到开头(“大楼”之后)
01:01升镜头有点坏事呀,直接接升定后的双人近景然后留长一点不知怎么样。
04:16音量降得好快,音源本身就是这样么?
04:58音乐处理一下,末尾音留全,做个短促的渐降。画面比音乐多停留一两秒,做个淡出至全黑。

就这些啦,中段三分半非常精彩!整个MAD叙事功能显著,逻辑清晰,这就已经很棒了。另,《Cowboy Bebop》真好用啊。
#1-3 - 2013-2-16 15:06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那就硬拗出几点吧……不定有益,很可能只是我个人那么偏好而已。另外,这些都是没考虑素材条件就诌出来的,说不定完全是实现不能的空想OTL
00:00摇降不是很有必要呢,一起头就旋转如何?
00:01半...
哦哦哦哦好詳細……感激不盡……TUT。。。
尤其是最後處理那裡講得好好……話說很好奇少俠為啥對音樂啊分鏡這些如此熟悉……你到底是幹什麼的……

P.S..老夫沒用那個QUQ。。
#1-4 - 2013-2-16 16:25
岚行
G尼瑪 说: 哦哦哦哦好詳細……感激不盡……TUT。。。
尤其是最後處理那裡講得好好……話說很好奇少俠為啥對音樂啊分鏡這些如此熟悉……你到底是幹什麼的……

P.S..老夫沒用那個QUQ。。
啊,不好意思,是我没去确认那条反射弧的正确性……《Cowboy Bebop》里鸽子首先就没给特写OTL逆光的手枪啦、弹壳啦、小白鸽啦,所谓对记忆有自信也不过就这暧昧得足以搭错线的程度了OTL
至于我个人么,区区废柴宅何足挂齿。
#1-5 - 2013-2-16 19:29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啊,不好意思,是我没去确认那条反射弧的正确性……《Cowboy Bebop》里鸽子首先就没给特写OTL逆光的手枪啦、弹壳啦、小白鸽啦,所谓对记忆有自信也不过就这暧昧得足以搭错线的程度了OTL
至于我个...
沒關係沒關係……其實之所以會看到子彈想到白鴿是因為某詞條:
暴力美學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A%B4%E5%8A%9B%E7%BE%8E%E5%AD%A6
#1-6 - 2013-2-16 20:03
岚行
G尼瑪 说: 沒關係沒關係……其實之所以會看到子彈想到白鴿是因為某詞條:
暴力美學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A%B4%E5%8A%9B%E7%BE%8E%E5%AD%A6
嗯嗯,白鸽是吴宇森动作片的标志性元素之一。《Cowboy Bebop》受他风格的影响很大。
#1-7 - 2013-2-16 20:08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嗯嗯,白鸽是吴宇森动作片的标志性元素之一。《Cowboy Bebop》受他风格的影响很大。
-口= 原來也都是互相借鑑的麼
好奇問一下別的標誌性元素都在哪裡。。比方說白鴿代表戰爭之類的這種。。。以後不愁做片子不會挑意象……
#1-8 - 2013-2-17 10:24
岚行
G尼瑪 说: -口= 原來也都是互相借鑑的麼
好奇問一下別的標誌性元素都在哪裡。。比方說白鴿代表戰爭之類的這種。。。以後不愁做片子不會挑意象……
我个人觉得事物的象征意义并不是那么僵化的东西。以鸽子为例的话,固然有“和平”这个约定俗成的涵义,其纤秀的体态、咕哝般的鸣叫声、飞行中的耐力,以及家鸽的温驯性格、信使功能、鸽哨等等都会引发不同的联想。即便是“和平”,其意义也包含不同的层次,宗教缘起上鸽子更近“平复”、“生机”之象征,而二战期间其相对于“战争”的“和平”意味被固定下来。总之,文化形态、观察角度以及个人体验都会使事物的象征意义产生发散。故而使用中虽应注意已成惯例的意象,但也无需过度拘泥于此,完全可以多识用例并多相信自己的感觉一些。
而白鸽在暴力美学中被广泛认知,基本源于吴宇森。白鸽在他动作片中的功能,是由从美学到象征性的多个意义复合而成的,比如场面调度层面的飞行轨迹、映衬静寂的振翅声、与血色对照的白羽(与污浊对照的圣洁)、在争斗之反面的和平。这其实就是一个顺应俗成又不拘于俗成的好用例。
不过如果你问的是吴宇森式暴力美学的话,其中标志除白鸽以外还有双枪、风衣、动作场面慢镜以及场面调度和动作设计中的舞蹈元素。
#1-9 - 2013-2-17 11:58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我个人觉得事物的象征意义并不是那么僵化的东西。以鸽子为例的话,固然有“和平”这个约定俗成的涵义,其纤秀的体态、咕哝般的鸣叫声、飞行中的耐力,以及家鸽的温驯性格、信使功能、鸽哨等等都会引发不同的联想。即...
-口= 嵐行君你好厲害。。。
除此之外已經說不出話來了……好想拜師。。
#1-10 - 2013-2-17 13:03
岚行
G尼瑪 说: -口= 嵐行君你好厲害。。。
除此之外已經說不出話來了……好想拜師。。
过奖。
#1-11 - 2013-2-17 13:59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过奖。
你如果不是電影系的……那起碼是個高考語文作文滿分。。
#1-12 - 2013-2-17 14:08
岚行
G尼瑪 说: 你如果不是電影系的……那起碼是個高考語文作文滿分。。
……不巧我两者皆非OTL
#1-13 - 2013-2-17 14:37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不巧我两者皆非OTL
-口= 學的動畫?
#1-14 - 2013-2-17 14:51
岚行
G尼瑪 说: -口= 學的動畫?
不是的,我专业和艺术不沾边。
#1-15 - 2013-2-17 19:14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不是的,我专业和艺术不沾边。
傳媒。。。
#1-16 - 2013-2-17 19:48
岚行
G尼瑪 说: 傳媒。。。
传媒和艺术可没法划清界限啊……
你现在是以猜中为己任吗……
#1-17 - 2013-2-17 21:17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传媒和艺术可没法划清界限啊……
你现在是以猜中为己任吗……
對的……
要不然就是中文了。。
#1-18 - 2013-2-17 21:54
岚行
G尼瑪 说: 對的……
要不然就是中文了。。
文学不也是艺术?越猜越回去了呢……
我是不是直接告诉你算了OTL
#1-19 - 2013-2-17 23:06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文学不也是艺术?越猜越回去了呢……
我是不是直接告诉你算了OTL
#1-20 - 2013-2-18 08:19
岚行
G尼瑪 说: 好
呃,好吧……我商科的。
#1-21 - 2013-2-18 10:56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呃,好吧……我商科的。
。。。。。商科很清閒麼。。
#1-22 - 2013-2-18 11:07
岚行
G尼瑪 说: 。。。。。商科很清閒麼。。
为何预设我是在校生呢?
#1-23 - 2013-2-18 11:35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为何预设我是在校生呢?
-口= 出來工作了……還能每天這麼吐槽不盡……好厲害。。
#1-24 - 2013-2-18 12:07
岚行
G尼瑪 说: -口= 出來工作了……還能每天這麼吐槽不盡……好厲害。。
大概只是出于不愿改变生活方式的幼稚想法吧OTL
#1-25 - 2013-2-18 19:32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大概只是出于不愿改变生活方式的幼稚想法吧OTL
難道你以前……是動畫編輯。。
#1-26 - 2013-2-18 21:06
岚行
G尼瑪 说: 難道你以前……是動畫編輯。。
想多啦,我说的只是求学时代的状态而已。
#1-27 - 2013-2-18 22:40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想多啦,我说的只是求学时代的状态而已。
那你是如何對電影分析知道得如此專業的
#1-28 - 2013-2-18 22:55
岚行
G尼瑪 说: 那你是如何對電影分析知道得如此專業的
看片思考读专著……吧?其实只是外行啊OTL
#1-29 - 2013-2-18 23:48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看片思考读专著……吧?其实只是外行啊OTL
專著????求。
#1-30 - 2013-2-19 08:20
岚行
G尼瑪 说: 專著????求。
浩如烟海啊,况且谈及电影无可避免要往美术音乐哲学心理等领域发散,不是一本书就能囊括的啊……
#1-31 - 2013-2-20 10:53
岚行
G尼瑪 说: 專著????求。
或许可以选择自己兴趣点集中的领域,参考相关学科的教科书书目。差不多就像是自学那样。
#1-32 - 2013-2-20 10:58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或许可以选择自己兴趣点集中的领域,参考相关学科的教科书书目。差不多就像是自学那样。
多謝。。。那些老夫倒是有,藝術哲學啊,如何寫影評啊,之類的
#1-33 - 2013-2-20 11:47
岚行
G尼瑪 说: 多謝。。。那些老夫倒是有,藝術哲學啊,如何寫影評啊,之類的
嗯。那就以手头的这些为基础,多看多想多讨论吧。
#1-34 - 2013-2-20 12:55
GíгаsоIia:
岚行 说: 嗯。那就以手头的这些为基础,多看多想多讨论吧。
恩哈~><順便多謝嵐行
#1-35 - 2013-2-20 13:03
岚行
G尼瑪 说: 恩哈~><順便多謝嵐行
不客气。
#1-36 - 2013-4-25 13:43
小寒
岚行 说: 不客气。
我了个大去,大大你又刷我三观……
本来还一直猜测“这么高端洋气上档次的家伙一定是行内人吧”结果完全错了啊!错了!啊!
完全看不出是商科啊!完全看不出职业跟ACGN不沾边啊!
#1-37 - 2013-4-26 16:08
岚行
小寒 说: 我了个大去,大大你又刷我三观……
本来还一直猜测“这么高端洋气上档次的家伙一定是行内人吧”结果完全错了啊!错了!啊!
完全看不出是商科啊!完全看不出职业跟ACGN不沾边啊!
某种意义上说是作为商科人的失败呢。
您是音乐大触,也让我膜拜一下。
#1-38 - 2013-4-26 16:10
小寒
岚行 说: 某种意义上说是作为商科人的失败呢。
您是音乐大触,也让我膜拜一下。
不不不,我膜拜发自真心……每片评论都太专业了……
啊咧我啥时候成音乐触了……
#1-39 - 2013-4-26 16:14
岚行
小寒 说: 不不不,我膜拜发自真心……每片评论都太专业了……
啊咧我啥时候成音乐触了……
一直都是啊,只是未自觉而已吧~
#1-40 - 2013-4-26 16:17
小寒
岚行 说: 一直都是啊,只是未自觉而已吧~
大大有没有博客之类的让我观赏一下……
说起ACG钢琴改编之类的,如果真的能持续地弹下去、录下来并且传上网,还要跟着新番的OPED同步跟进那才叫触吧,自认为只是……太懒了啊,太懒了……
#1-41 - 2013-4-26 17:11
岚行
小寒 说: 大大有没有博客之类的让我观赏一下……
说起ACG钢琴改编之类的,如果真的能持续地弹下去、录下来并且传上网,还要跟着新番的OPED同步跟进那才叫触吧,自认为只是……太懒了啊,太懒了……
这里http://olivecurtain.blog112.fc2.com/
无趣懒更新请莫见怪……
#1-42 - 2013-4-28 14:03
小寒
岚行 说: 这里http://olivecurtain.blog112.fc2.com/
无趣懒更新请莫见怪……
虽然博文还是那么高端洋气上档次……
但是博客的UI做得实在是不敢恭维,在里面转来转去转得我都彷徨了……
#1-43 - 2013-4-28 21:12
岚行
小寒 说: 虽然博文还是那么高端洋气上档次……
但是博客的UI做得实在是不敢恭维,在里面转来转去转得我都彷徨了……
真是尖锐呢,哈哈~其实格局算清简,但却是用暗号一样的东西呈现出来的,就是这一点完完全全像你说的,不友好,就和我这个人一样没亲和感~此外这个还和我对自己博客的定位有点关系,相比起交流工具它对我来说更像自留地。之所以在FC2甚至还只有日文界面的时期就驻扎进去,除了它可以直接用HTML语言和CSS样式编辑这点很方便以外,多少还带有“避世”的意思。最终就弄成这种任性模样了,请见谅。

关联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