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7 12:59 /
一整年就沒一件好事。
================================================================================
九分作总结
奇诺之旅 2003 TV 春
中村隆太郎描绘出的,日本动画的Aesops Fables。
轻音少女 第二季 2010 TV 春
描写祭典结束的心情无人能出左右。
侧耳倾听 1995 电影
所以宫崎骏才会感慨自己做不了近藤喜文一样的片子啊。近藤喜文,今敏,两人走后,日本动画再无人能超越宫崎骏。
================================================================================
八分作总结
女仆咖啡厅 2010 TV 秋
新房真正做好的搞笑片,比荒川好多了。
轻音少女 2009 TV 春
十年前就该看的。后京都时代第一。
轻音少女 剧场版 2011 电影
青春的休止符。
骑乘挑战 1989 OVA
美式英雄!手绘机械的浪漫!
吸血姬美夕 1988 OVA
小妖女美夕~与神魔抢美少年的美夕也太魅了!人才辈出的AIC,物哀之美的纯和风,老动画特有的美术效果和艺术感。
天地无用! in LOVE 1996 电影
带给我电影院观看体验的赛璐珞巅峰作。
回忆积木小屋 2008 短篇
真不愧是奥斯卡得奖。
圣母在上 2004 TV 冬
只有女性作者能写的温婉细腻。
素描本 2007 TV 秋
我ゆい的声音太好听了!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1989 电影
还没有过分凸显自己政治主张的押井守。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1993 电影
用押井守在剧中的话来总结,地上天国皆是虚妄。
机动警察新OVA 1990
往事不可追。
逮捕令 OVA 1994
再也不会有如此精细的OVA了,机械引擎的感动。
明日之丈 1970 TV 春
诠释人生。沉重的可怕。
================================================================================
七分作总结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2014 TV 秋
大魔王的主役太好听了!私心多给一分!
恶作剧之吻 2008 TV 春
从小演到大的恋爱故事也太好看了!
成惠的世界 2003 TV 春
23岁的能登声音太少女了啊!
双恋 Alternative 2005 TV 春
那个时代浪漫主义的真实写照。
物语后续
总体还是打个七分吧,毕竟后面那些故事感觉非常没意思,单纯为了出后续而出后续,在恋物语结束就很好了。
星空清理者 2003 TV 秋
总让我想起总务二科...日式职场剧。
少女终末旅行 2017 TV 秋
结尾多少局限于反战主题,漫画结局确实更像是有抑郁倾向的作者画出来的作品。前面压抑的末世气氛看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幻梦战记莉达 1985 OVA
八十年代的正统冒险OVA,最喜欢的类型。
福星小子 1981 TV 秋
太多模式的开端。开山作到现在很多桥段也没过时。
飞翔的魔女 2016 TV 春
J.C又一段高质量精品路线时期的作品,文艺的恰到好处,可惜这个路线养不活人...现在J.C失血严重。
学美向前冲! 2007 TV 冬
不提声优都是我最喜欢的那些,光是这种认真做人物感情冲突的片子就绝对有七分了。
A频道 2011 TV 春
我永远喜欢悠木碧!又是豪华声优阵容,萌豚肯定喜欢的一大力作。
我们的仙境 2005 TV 冬
虽然精分的设定有点...放下心好好去描写人物的动画,少之又少,更别提是轻改批量化前还在做偏文艺范动画的J.C了。
LOST SONG 2018 TV 春
加的一分给梅尔姐姐,故事本身还是有些套路的。
奇幻贵公子 2006 TV 秋
单元剧鬼故事让我想起茅山后裔,小野不由美的笔力真是厉害。
七色星露 2007 TV 夏
萌萌软软的~
灰羽联盟 2002 TV 秋
对基督教概念和哲学的不成熟引用。
猫眼女枪手 1995 OVA
看出了好莱坞电影的感觉。
黄昏少女×失忆 2012 TV 春
一分加给大沼心化腐朽为红木的神奇能力。
异界大保健 2020 TV 冬
这才是动画该有的想象力啊!
横滨购物纪行,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1998 2002 OVA
不得不感慨,望月智充就是那种偏门剑法炉火纯青,大局上差了一些的剑痴。
天地无用! 1995 TV 春
古早的AIC后宫元祖,这才是御宅动画啊!
玛娜利亚魔法学院 2019 TV 冬
在各个主题上都点到即止,总归是部好动画。
吸血姬美夕 1997 TV 秋
收尾的艺术性比OVA差了许多,对美夕的身世描画上也是OVA好些,单元剧杀伐果断,却并非达到了能令人思考的深度。
天地无用! in LOVE 2:遥远的思念 1999 电影
最后的赛璐珞时代啊,做完这部就进入数码时代了,剧情比第一部散了很多。
西蒙 2006 TV 春
永恒的少女。
Endro~! 2019 TV 冬
废萌想拍剧情就应该这么拍嘛!
3月的狮子第二季 2017 TV 秋
新房的故事安排某种意义上像西尾在物语后期的交叉安排。但就算西尾也不会一个事件没有结束马上开和上一个事件没有关系的篇章。桐山零有关的剧情差点意思,为了二妹和三姐妹加的一分,二妹真可爱啊!
青之花 2009 TV 夏
笠井贤一的艺术功底太强了。
危险代理人 2004 TV 冬
本质的九十年代单元剧。
On Your Mark 1995 MV
第一次看见宫老画后现代城市。在MV里反而很明确的表达了左派思想。
我的邻居山田君 1999 电影
老爷子平和多了啊。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2014 电影
SF就是浪漫!
机动警察 OVA 1988 OVA
手法像福星小子,本质是御先祖讲人话的版本。
机动警察 十三号废弃物 2002 电影
虽然没了押井守的政治演说,作为一般电影素质还是过关了。
圣母在上2,3,4 2004 TV 夏, 2006 OVA, 2009 冬 TV
和第一季的学姐们相比,总感觉少了些温婉。
机动警察TV 1989 秋
旧时代的日常和情绪。
人形电脑天使心 2002 TV 春
如果说现在的动画缺少了什么,大概就是缺少了这种人文关怀。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2018 TV 冬
前面都很好,收尾的两集多少差了些。
此花绮谭 2017 TV 秋
好好讲故事的萌片就是好啊。
机动战舰抚子号 1996 TV 秋
真是九十年代特有的风格。
少年同盟。2 2012 TV 春
故事展开之后好看多了。
太空丹迪 2014 TV 冬
摇滚到最后。
逮捕令 Special 1999 TV 春
原来全金第二季基本都在neta这个,声优都neta了。
逮捕令 剧场版 墨东署最大危机 1999 电影
不错的爆米花。
神枪少女 2003 TV 秋
老电影。
破刃之剑 第三章 2010 电影
故事展开之后的国仇家恨好看多了。
监狱兔 2006 TV 夏
好久没看过好看的搞笑片了。
最终流放 2003 TV 春
纠结了很久...虽然烂尾,但确实是属于再也拍不出来的那类片子,还是打七不往下压分了。
降世神通
整个系列联起来还是有些编不下去和烂尾的意思...
纯情房东俏房客 2000 TV 春
卧槽,TVSP直接升华了,绝了。
黄金神威 第三季 2020 TV 秋
希望还有第四季。
================================================================================
六点五分作总结
加奈日记 2009 TV 夏
发现是2009年的片子还挺震惊的...怎么都像2005年左右的片子,很久没见过被设定的这么穷的人物了...小楼内进行的快乐故事也非常有过去温馨系的感觉。
纯白交响曲 2011 TV 秋
虽然多线剧情混在一起进度仿佛开了火箭,但人物刻画可太到位了,画面也是加分项。结局还挺感人的。
犬神 2006 TV 春
令人怀念的恶搞无节操。
四叶草 2008 OVA
锦织博也不是一无是处嘛,这部拍的就很舒服。
OTAKU的录像带 1991 OVA
所谓的真御宅。
武士弗拉明戈 2013 秋 TV
昭和超级系大乱炖的结尾不能平淡成这样啊...
刀剑神域 2012 夏 TV
因为黎叔的关系拖了整整八年才看,当年觉得一般不是没有理由,成功塑造亚丝娜+0.5,乏善可陈...可惜以前的网游文了。
掉线神域1,2 刀剑神域BD特典
比ALO好看多了。
AIKa 1997 OVA
前四集算是比较完整的故事。
明日的娜嘉 2003 TV 冬
主线实在有些狗血....坚强可爱的娜嘉+0.5。
少年同盟 2011 TV 秋
剧情都挺好的...男人太多-0.5...
逮捕令第一季 1996 TV 秋
原来是原作连一季内容都不够第一季中期就原创了...OVA把原作精华拿出来确实不一样。
安倍桥魔法☆商店街 2002 TV 春
用neta洗洗脑子还行,多少玩太high了。
恶魔奶爸 2011 TV 冬
可以把主线全砍了做搞笑剧情。
黑礁 2006 TV 春 黑礁第二季 2006 TV 秋 黑礁 OVA 2011
广江礼威塑造人物总是写着写着崩了,算是明白REC的问题,不过之后的异度入侵还这么烂,青木英和广江礼威真是绝配。
起司猫 第一季 2008 TV 春 起司猫 第二季 2009 TV 春
很甜很治愈,看得出作者养猫的经历也让我确信自己不适合养麻烦的小动物...
================================================================================
六分作总结
女生万岁 2004 TV 夏
我是完全听声优去了...加了一分,第二季剧情变了之后女角说话都少了。
永生之酒 2007 TV 夏
在这部里领悟到成田良悟的本质,烂尾。
迷糊餐厅 2010 TV 春
我喜欢种岛前辈但TM怎么作者就和我想法差距这么大呢,平胸男性恐惧症哪有大胸温柔的前辈学姐好!!!
无头骑士异闻录2 2015-2016 TV
真没想到无头后面写的这么烂。
THE BIG-O 1999 TV 秋
特摄剧本群跑来写了个日本动画版的楚门的世界...然而却是神棍版。
拂晓的尤娜 2014 TV 秋
也不知道原作原因还动画就拍出来的原因...太拖...过了前期,只是一般少女漫的展开了。
海盗战记 2019 TV 夏
想了挺长时间为什么看这部时候总有违和感,除了本身我熟悉那段历史看剧情总有种魔改的感觉,还可能因为题材更适合电影吧。
天地无用! 盛夏的夜晚 1997 电影
剧本和故事设定没什么意思。
魔法少女特殊战明日香 2019 TV 冬
老兵魔法少女的设定令人耳目一新...
战勇 2013 TV 冬
茅野爱衣的萝莉音也太像井口裕香了吧。
死后文 2008 TV 冬
总感觉非常半吊子,既没有地狱少女的格调也没有救赎故事的阳光。
魔法使的条件 夏季的天空 2008 TV 夏
令人怀念的夏天,后半毁的太厉害。
羊之歌 2003 OVA
加了一分全是加给声优的,林原女王真好啊。
NHK的15个故事 2007 短片
也就今敏的好看。
王立宇宙军 1987 电影
不讲人话的自我感动,早期御宅族写照。
赤之约束 2010 TV 秋
石原惠治的人设加一分,这么好的人设,可惜剧情和制作实在是...
祝福的钟声 2010 TV 夏
前后脱节的也太厉害了....
刀剑神域 第二季 2014 TV 夏
GGO也忒无聊了,后面也只能说正常水平,那个血盟骑士团副团长是真的没有了...
梅露可物语 2018 TV 秋
近景太多就显得俗套了。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2013 TV 秋
不愧是冈妈药力最强的一部。
D.C.if 2008 OVA
小鸟线IF深得我心...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2019 电影
好好地完结了。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2020 TV 夏
凡尘。
逮捕令 第二季 2001 TV 春 逮捕令 第三季 2007 TV 秋
完全原创之后剧情实在撑不起来了。
家庭教师 2006 TV 秋
心心念念了十年,就这啊...唉...往事不可追...
请别忧伤了二之宫君 2007 TV 秋
啊啊啊!!!傲娇的みゆき完全顶不住!!!!
悠悠式 2013 TV 春
还不错的萌豚片,但感觉剧情太简单,不够七分。
神无月的巫女 2004 TV 秋
虽然姬子和歌音的感情和小情绪很到位,但这设定实在是太乱七八糟了...
================================================================================
不想总结的六分作:
无限地带23 PART III,斗神传,犬神同学和猫山同学,永远之久远,猫咪日常,我老婆是学生会长!+!,GJ部,通灵公主,娇蛮之吻,女生万岁,棺姬嘉依卡,神薙,灰色的果实,空之音,夏娃的时间,水之语,梦次元猎人芳朵拉,极速巡警,书虫,赐予护女神的祝福,潜行吧!奈亚子,Promare,超人幻想,奇诺之旅2017,碧蓝幻想 第二季,东月西阳,女子高中生,夜樱四重奏,别对映像研出手,青空下的约定,壳中少女压缩,进击的巨人 系列,电波系彼女,恋爱小行星,少女爱上姐姐,遥远时空中 系列,威尔贝鲁物语第一季,南瓜剪刀,七彩的素描,青之6号,魔法少女砂沙美1995OVA,魔法少女砂沙美1996TV秋,砂沙美魔法少女俱乐部,恋姬无双,少女骑士物语,双星之阴阳师,3月的狮子第一季,放浪男孩,贫穷姐妹物语,人鱼又上钩,虎子,坂道上的阿修罗,镜光传说,星座神话,宵星传说,仙乐传说,BLAME!,调教咖啡厅,爱·天地无用,魔法护士小麦,怪物王女,校内写生,云海骑兵队,苍之茧,某个旅人的日记,茄子 安达鲁西亚之夏,茄子 带着旅行箱的候鸟,海豚便利店,暴力云与送子鹳,水脑袋,老人Z,翡翠森林狼与羊,想要传达你的声音,新子与千年魔法,钢琴之森,Genius Party,天才嘉年华,新机动战记高达W,战斗妖精雪风,神龙之谜,魔动王,圆盘皇女,风之圣痕,蓝宝石之谜,我是大哥大,不受欢迎之家,超可动女孩1/6,兽之奏者艾琳,盖塔系列,天地無用! 魎皇鬼,隐瞒之事,公主连结,阿尔蒂,魔具少女,月咏,BLOOD+,架向星空之桥,迷糊天使,魔力充电娘,甲贺忍法帖,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魔王学院,出租魔法使,龙与魔女,东之伊甸,百合星人奈绪子,川柳少女,魔法少女伊莉雅,神枪少女 第二季,JJ萌艺社,萌单,一骑当千后续,钢铁新娘,后天的方向,眼镜女友,萌蛋,破刃之剑 第一章,UN-GO,破刃之剑 第四章,安倍桥魔法☆商店街,鲁邦三世 ~名为峰不二子的女人~,BRAVE10 真田十勇士,甜甜私房猫 第三季,甜甜私房猫 第四季,我的妹妹小桃子,血型君,血型君3,八月奏曲,太空幻想曲 2001夜物语,落叶,魁!!库洛马迪高校,花丸幼稚园,高分少女,雷顿教授与永远的歌姬,黑魔女学园,如果杜拉,爱的魔法,嘟嘟猫观察日记,越野旅程,One Room 第三季,卫宫家今天的饭,Assault Lily BOUQUET突击莉莉,摇曳百合、,迷你百合,小碧蓝幻想,放学后的昂星团,刀使巫女OVA,灰色:幻影扳机,灰色:幻影扳机 STARGAZER
================================================================================
五分(总感觉差了一口气):
我,不是说了能力要平均值么,特勤机甲队,特务战队,半龙少女,大叔与棉花糖,群居姐妹,信长老师的年幼妻子,竖笛与双肩书包,天真无邪的乐园,STRANGE+ 第二季,小森同学拒绝不了,房东妹子青春期,D4公主,UG☆极限女孩,女生万岁 第二季,爱情泡泡糖,清恋,双恋,樱花任务,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华丽一族,日常系的异能战斗,Dimension W,刻刻,AZ,海兽之子,我们的七日战争,红 Kurenai,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道口时间,薄暮,今天的五年二班,异兽魔都,思维覆写,甜蜜偶像,机魂末世录,卡辛,再造人卡辛,库拉乌 幻之记忆,轮回的拉格朗日,酷伊忍者传,新・天地无用!,旗扬!兽道,星界的纹章,驼鹿监督新作TV,锁锁美同学,BNA,刀语,幻想传说,永恒传说,深渊传说,学不来,跟班×服务,神的记事本,恋风,天地无用! GXP,扑杀天使朵库萝,东京地震8.0,魔法使的条件,大魔法峠,恋爱☆迁都,时光沙漏,乡村医生,心灵游戏,金星战记,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读或死,今天开始恋爱吧,哥拉尔骑士团,HELLO WORLD,千子,东京糖衣巧克力,英国恋物语艾玛,昨日之歌,天使们的戏曲,月面兔兵器米娜,七虹香电击大作战,刀剑神域外传,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 War of Underworld,Fantasista Doll,One Off,心理测量者系列,绯弹的亚里亚AA,狗与剪刀的正确用法,加速世界,变态生理研究会,吸血猫,30岁的保健体育,初音岛,大欺诈师,潘多拉之心,永恒恋曲,FRACTALE,少女的秘密心事,龙之塔第一季,破刃之剑 第二章,圣哥传,海月姬,宫河家的空腹,热风海陆,初恋限定,Sacred Seven,血型君2,恶童,最终流放 银翼的法姆,神之谜题2,科拉传奇,秋叶原之旅,OZUMA,魔法小恶魔,最终休止符,雷顿 神秘侦探社~卡托莉的解谜档案~,Sweet Valerian,竞女,速写者,最终试验鲸鱼,彼时彼女,不要输!!恶之军团!,太太高中生,总之就是非常可爱,淫乱的青酱不能学习,宅饮,铁路浪漫谭,搞笑漫画日和,法兰雀丝卡,辣妹和恐龙,丧女,键姬物语,在魔王城说晚安,灾祸的真理
================================================================================
四分(纯粹服务某一部分群体):
龙机传承,STRANGE+,不思议美眉,星座宫神话,伯爵与妖精,苍色骑士,梦猎人丽梦,骑士战场,H2O 赤砂的印记,幻影死神,君が望,FGO,壳中少女 排气,终末的伊泽塔,NEKOPARA,神圣骑士,绝灭危愚少女,原罪的卡辛,威尔贝鲁物语第二季,奏光之Strain,萤火之森,百合熊风暴,Kite Liberator,妹妹恋人,音响生命体,捉迷藏,废弃公主,散华礼弥,MUNTO,破刃之剑 第五章,TO -2001夜物语-,神之谜题1,3,手机少女,你我战,百武装战记,被神捡到的男人,暗黑破坏神在身边,萌萌侵略者,无能的奈奈,弹丸论破3 2.5,忧国的莫里亚蒂,弩级战队,谜样女友X,谜样女友X OAD
================================================================================
三分(某一部分有重大缺陷):
妖精姬莲,女子高中生,漫研部,精灵使,银色的奥林西斯,人机续篇,BEATLESS,不吉波普不笑,世界征服~谋略之星~,ALDNOAH.ZERO 第二季,壳中少女 燃烧,翠星之加尔刚蒂亚,虚构推理,公主恋人,平凡职业成就世界最强,十二大战,玻璃之花与崩坏的世界,魂狩,B:起点,羁绊者,颠倒的帕特玛,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转生恶役,神之塔,LISTENERS,月姬,龙之塔第二季,破刃之剑 第六章,魂兽,switch缉毒特搜班,超自然九人组,尸体派对,记忆女神的女儿,龙鸣,安达与岛村,弹丸论破3绝望篇
================================================================================
两分(某种意义上有需求群体):
校园外星人,轮回的拉格朗日第二季,香格里拉,诗片,情热传说,勿忘蛛,格莱普尼尔,禁忌咒纹,刀剑神域 Alicization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死囚乐园,创圣LOGOS,成神之日,Fate/EXTRA
================================================================================
一分(烂过头了一无是处):
君吻,巴比伦,噬神者,幻灵镇魂曲,ID:INVADED,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革命机,22/7,BLOOD-C,忘却的旋律,Happy Sugar Life,伽利略少女,地球少女,人狼,ICE,绝对冲击,全员恶人,弹丸论破3 未来篇,弹丸论破3 希望篇
================================================================================
五分及以下的吐槽
伯爵与妖精
拍的不好的乙女作就是这样了。
苍色骑士
日本人写的政治真是垃圾...
噬神者
死姐姐那段太TM丧心病狂了。
幻灵镇魂曲
老虚改的结局是真TMSB。
BEATLESS
除了不好看什么都好。
H2O 赤砂的印记
剧本真NM脑子有毛病,非要搞韩剧式的悲剧。
君が望
所以我才讨厌AGE这个公司。
刻刻
当代日本邪教写照。
红 Kurenai
只有十六岁的悠木碧的声音比较惊喜...别的都很微妙。
威尔贝鲁物语第二季
破烂三角恋偶像剧真的太弱智了。
轮回的拉格朗日第二季
转型神棍SF简直了。
忘却的旋律
直到最后看了一眼导演名字才发现又浪费了人生。
奏光之Strain
没有川澄绫子这玩意鬼看的完。
酷伊忍者传
第一部真正只看了生肉的日本动画,梗老的像上个世纪...
新・天地无用!
日了,看了26集劣化的出轨和儿童教育故事,好蠢,新角色的魅力差了魎呼和阿重霞十条街。
平凡职业成就世界最强
起点套路网游文,我晕了。
Happy Sugar Life
远离黑深残。
星界的纹章
汉奸卖国泡妞记,我服了。外加人人性冷淡,没有あやこ简直不知道怎么看下去。
萤火之森
有着和未闻花名一样奇特的搞笑效果。
情热传说
想了想两季到底综合什么评分,崩盘的剧情还是综合成两分好了。
魂狩
精神污染。
心灵游戏
大概把我烦汤浅的原因都集齐了。
天使们的戏曲
世纪初前后乱拍的缩影...
废弃公主
最烦的那类烂尾...
散华礼弥
设定实在是不喜欢。
心理测量者系列
啊,真是小山恭正的音效啊!啊,这拍的什么玩意啊!
NOIR,MADLAX,魔女猎人
名不副实,只有魔女猎人是好好讲故事,前两部多少有点不知所云。
东之伊甸
神山健治已经结束了。
ICE
他妈的好久没看过没有任何闪光点,可以毫无负担地说一句一无是处的片子了,什么屌东西。
最终流放 银翼的法姆
第一季还让我纠结这个剧情到底怎么样,第二季毁的也太彻底了...
科拉传奇
怎么就完全变美剧了!!!彻底没意思了!!!
Fate/EXTRA
蘑菇会写个JB动画。
弩级战队
本来想打个五分,可这作画...
================================================================================
九分作总结
奇诺之旅 2003 TV 春
中村隆太郎描绘出的,日本动画的Aesops Fables。
轻音少女 第二季 2010 TV 春
描写祭典结束的心情无人能出左右。
侧耳倾听 1995 电影
所以宫崎骏才会感慨自己做不了近藤喜文一样的片子啊。近藤喜文,今敏,两人走后,日本动画再无人能超越宫崎骏。
================================================================================
八分作总结
女仆咖啡厅 2010 TV 秋
新房真正做好的搞笑片,比荒川好多了。
轻音少女 2009 TV 春
十年前就该看的。后京都时代第一。
轻音少女 剧场版 2011 电影
青春的休止符。
骑乘挑战 1989 OVA
美式英雄!手绘机械的浪漫!
吸血姬美夕 1988 OVA
小妖女美夕~与神魔抢美少年的美夕也太魅了!人才辈出的AIC,物哀之美的纯和风,老动画特有的美术效果和艺术感。
天地无用! in LOVE 1996 电影
带给我电影院观看体验的赛璐珞巅峰作。
回忆积木小屋 2008 短篇
真不愧是奥斯卡得奖。
圣母在上 2004 TV 冬
只有女性作者能写的温婉细腻。
素描本 2007 TV 秋
我ゆい的声音太好听了!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1989 电影
还没有过分凸显自己政治主张的押井守。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1993 电影
用押井守在剧中的话来总结,地上天国皆是虚妄。
机动警察新OVA 1990
往事不可追。
逮捕令 OVA 1994
再也不会有如此精细的OVA了,机械引擎的感动。
明日之丈 1970 TV 春
诠释人生。沉重的可怕。
================================================================================
七分作总结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2014 TV 秋
大魔王的主役太好听了!私心多给一分!
恶作剧之吻 2008 TV 春
从小演到大的恋爱故事也太好看了!
成惠的世界 2003 TV 春
23岁的能登声音太少女了啊!
双恋 Alternative 2005 TV 春
那个时代浪漫主义的真实写照。
物语后续
总体还是打个七分吧,毕竟后面那些故事感觉非常没意思,单纯为了出后续而出后续,在恋物语结束就很好了。
星空清理者 2003 TV 秋
总让我想起总务二科...日式职场剧。
少女终末旅行 2017 TV 秋
结尾多少局限于反战主题,漫画结局确实更像是有抑郁倾向的作者画出来的作品。前面压抑的末世气氛看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幻梦战记莉达 1985 OVA
八十年代的正统冒险OVA,最喜欢的类型。
福星小子 1981 TV 秋
太多模式的开端。开山作到现在很多桥段也没过时。
飞翔的魔女 2016 TV 春
J.C又一段高质量精品路线时期的作品,文艺的恰到好处,可惜这个路线养不活人...现在J.C失血严重。
学美向前冲! 2007 TV 冬
不提声优都是我最喜欢的那些,光是这种认真做人物感情冲突的片子就绝对有七分了。
A频道 2011 TV 春
我永远喜欢悠木碧!又是豪华声优阵容,萌豚肯定喜欢的一大力作。
我们的仙境 2005 TV 冬
虽然精分的设定有点...放下心好好去描写人物的动画,少之又少,更别提是轻改批量化前还在做偏文艺范动画的J.C了。
LOST SONG 2018 TV 春
加的一分给梅尔姐姐,故事本身还是有些套路的。
奇幻贵公子 2006 TV 秋
单元剧鬼故事让我想起茅山后裔,小野不由美的笔力真是厉害。
七色星露 2007 TV 夏
萌萌软软的~
灰羽联盟 2002 TV 秋
对基督教概念和哲学的不成熟引用。
猫眼女枪手 1995 OVA
看出了好莱坞电影的感觉。
黄昏少女×失忆 2012 TV 春
一分加给大沼心化腐朽为红木的神奇能力。
异界大保健 2020 TV 冬
这才是动画该有的想象力啊!
横滨购物纪行,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1998 2002 OVA
不得不感慨,望月智充就是那种偏门剑法炉火纯青,大局上差了一些的剑痴。
天地无用! 1995 TV 春
古早的AIC后宫元祖,这才是御宅动画啊!
玛娜利亚魔法学院 2019 TV 冬
在各个主题上都点到即止,总归是部好动画。
吸血姬美夕 1997 TV 秋
收尾的艺术性比OVA差了许多,对美夕的身世描画上也是OVA好些,单元剧杀伐果断,却并非达到了能令人思考的深度。
天地无用! in LOVE 2:遥远的思念 1999 电影
最后的赛璐珞时代啊,做完这部就进入数码时代了,剧情比第一部散了很多。
西蒙 2006 TV 春
永恒的少女。
Endro~! 2019 TV 冬
废萌想拍剧情就应该这么拍嘛!
3月的狮子第二季 2017 TV 秋
新房的故事安排某种意义上像西尾在物语后期的交叉安排。但就算西尾也不会一个事件没有结束马上开和上一个事件没有关系的篇章。桐山零有关的剧情差点意思,为了二妹和三姐妹加的一分,二妹真可爱啊!
青之花 2009 TV 夏
笠井贤一的艺术功底太强了。
危险代理人 2004 TV 冬
本质的九十年代单元剧。
On Your Mark 1995 MV
第一次看见宫老画后现代城市。在MV里反而很明确的表达了左派思想。
我的邻居山田君 1999 电影
老爷子平和多了啊。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2014 电影
SF就是浪漫!
机动警察 OVA 1988 OVA
手法像福星小子,本质是御先祖讲人话的版本。
机动警察 十三号废弃物 2002 电影
虽然没了押井守的政治演说,作为一般电影素质还是过关了。
圣母在上2,3,4 2004 TV 夏, 2006 OVA, 2009 冬 TV
和第一季的学姐们相比,总感觉少了些温婉。
机动警察TV 1989 秋
旧时代的日常和情绪。
人形电脑天使心 2002 TV 春
如果说现在的动画缺少了什么,大概就是缺少了这种人文关怀。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2018 TV 冬
前面都很好,收尾的两集多少差了些。
此花绮谭 2017 TV 秋
好好讲故事的萌片就是好啊。
机动战舰抚子号 1996 TV 秋
真是九十年代特有的风格。
少年同盟。2 2012 TV 春
故事展开之后好看多了。
太空丹迪 2014 TV 冬
摇滚到最后。
逮捕令 Special 1999 TV 春
原来全金第二季基本都在neta这个,声优都neta了。
逮捕令 剧场版 墨东署最大危机 1999 电影
不错的爆米花。
神枪少女 2003 TV 秋
老电影。
破刃之剑 第三章 2010 电影
故事展开之后的国仇家恨好看多了。
监狱兔 2006 TV 夏
好久没看过好看的搞笑片了。
最终流放 2003 TV 春
纠结了很久...虽然烂尾,但确实是属于再也拍不出来的那类片子,还是打七不往下压分了。
降世神通
整个系列联起来还是有些编不下去和烂尾的意思...
纯情房东俏房客 2000 TV 春
卧槽,TVSP直接升华了,绝了。
黄金神威 第三季 2020 TV 秋
希望还有第四季。
================================================================================
六点五分作总结
加奈日记 2009 TV 夏
发现是2009年的片子还挺震惊的...怎么都像2005年左右的片子,很久没见过被设定的这么穷的人物了...小楼内进行的快乐故事也非常有过去温馨系的感觉。
纯白交响曲 2011 TV 秋
虽然多线剧情混在一起进度仿佛开了火箭,但人物刻画可太到位了,画面也是加分项。结局还挺感人的。
犬神 2006 TV 春
令人怀念的恶搞无节操。
四叶草 2008 OVA
锦织博也不是一无是处嘛,这部拍的就很舒服。
OTAKU的录像带 1991 OVA
所谓的真御宅。
武士弗拉明戈 2013 秋 TV
昭和超级系大乱炖的结尾不能平淡成这样啊...
刀剑神域 2012 夏 TV
因为黎叔的关系拖了整整八年才看,当年觉得一般不是没有理由,成功塑造亚丝娜+0.5,乏善可陈...可惜以前的网游文了。
掉线神域1,2 刀剑神域BD特典
比ALO好看多了。
AIKa 1997 OVA
前四集算是比较完整的故事。
明日的娜嘉 2003 TV 冬
主线实在有些狗血....坚强可爱的娜嘉+0.5。
少年同盟 2011 TV 秋
剧情都挺好的...男人太多-0.5...
逮捕令第一季 1996 TV 秋
原来是原作连一季内容都不够第一季中期就原创了...OVA把原作精华拿出来确实不一样。
安倍桥魔法☆商店街 2002 TV 春
用neta洗洗脑子还行,多少玩太high了。
恶魔奶爸 2011 TV 冬
可以把主线全砍了做搞笑剧情。
黑礁 2006 TV 春 黑礁第二季 2006 TV 秋 黑礁 OVA 2011
广江礼威塑造人物总是写着写着崩了,算是明白REC的问题,不过之后的异度入侵还这么烂,青木英和广江礼威真是绝配。
起司猫 第一季 2008 TV 春 起司猫 第二季 2009 TV 春
很甜很治愈,看得出作者养猫的经历也让我确信自己不适合养麻烦的小动物...
================================================================================
六分作总结
女生万岁 2004 TV 夏
我是完全听声优去了...加了一分,第二季剧情变了之后女角说话都少了。
永生之酒 2007 TV 夏
在这部里领悟到成田良悟的本质,烂尾。
迷糊餐厅 2010 TV 春
我喜欢种岛前辈但TM怎么作者就和我想法差距这么大呢,平胸男性恐惧症哪有大胸温柔的前辈学姐好!!!
无头骑士异闻录2 2015-2016 TV
真没想到无头后面写的这么烂。
THE BIG-O 1999 TV 秋
特摄剧本群跑来写了个日本动画版的楚门的世界...然而却是神棍版。
拂晓的尤娜 2014 TV 秋
也不知道原作原因还动画就拍出来的原因...太拖...过了前期,只是一般少女漫的展开了。
海盗战记 2019 TV 夏
想了挺长时间为什么看这部时候总有违和感,除了本身我熟悉那段历史看剧情总有种魔改的感觉,还可能因为题材更适合电影吧。
天地无用! 盛夏的夜晚 1997 电影
剧本和故事设定没什么意思。
魔法少女特殊战明日香 2019 TV 冬
老兵魔法少女的设定令人耳目一新...
战勇 2013 TV 冬
茅野爱衣的萝莉音也太像井口裕香了吧。
死后文 2008 TV 冬
总感觉非常半吊子,既没有地狱少女的格调也没有救赎故事的阳光。
魔法使的条件 夏季的天空 2008 TV 夏
令人怀念的夏天,后半毁的太厉害。
羊之歌 2003 OVA
加了一分全是加给声优的,林原女王真好啊。
NHK的15个故事 2007 短片
也就今敏的好看。
王立宇宙军 1987 电影
不讲人话的自我感动,早期御宅族写照。
赤之约束 2010 TV 秋
石原惠治的人设加一分,这么好的人设,可惜剧情和制作实在是...
祝福的钟声 2010 TV 夏
前后脱节的也太厉害了....
刀剑神域 第二季 2014 TV 夏
GGO也忒无聊了,后面也只能说正常水平,那个血盟骑士团副团长是真的没有了...
梅露可物语 2018 TV 秋
近景太多就显得俗套了。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2013 TV 秋
不愧是冈妈药力最强的一部。
D.C.if 2008 OVA
小鸟线IF深得我心...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2019 电影
好好地完结了。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2020 TV 夏
凡尘。
逮捕令 第二季 2001 TV 春 逮捕令 第三季 2007 TV 秋
完全原创之后剧情实在撑不起来了。
家庭教师 2006 TV 秋
心心念念了十年,就这啊...唉...往事不可追...
请别忧伤了二之宫君 2007 TV 秋
啊啊啊!!!傲娇的みゆき完全顶不住!!!!
悠悠式 2013 TV 春
还不错的萌豚片,但感觉剧情太简单,不够七分。
神无月的巫女 2004 TV 秋
虽然姬子和歌音的感情和小情绪很到位,但这设定实在是太乱七八糟了...
================================================================================
不想总结的六分作:
无限地带23 PART III,斗神传,犬神同学和猫山同学,永远之久远,猫咪日常,我老婆是学生会长!+!,GJ部,通灵公主,娇蛮之吻,女生万岁,棺姬嘉依卡,神薙,灰色的果实,空之音,夏娃的时间,水之语,梦次元猎人芳朵拉,极速巡警,书虫,赐予护女神的祝福,潜行吧!奈亚子,Promare,超人幻想,奇诺之旅2017,碧蓝幻想 第二季,东月西阳,女子高中生,夜樱四重奏,别对映像研出手,青空下的约定,壳中少女压缩,进击的巨人 系列,电波系彼女,恋爱小行星,少女爱上姐姐,遥远时空中 系列,威尔贝鲁物语第一季,南瓜剪刀,七彩的素描,青之6号,魔法少女砂沙美1995OVA,魔法少女砂沙美1996TV秋,砂沙美魔法少女俱乐部,恋姬无双,少女骑士物语,双星之阴阳师,3月的狮子第一季,放浪男孩,贫穷姐妹物语,人鱼又上钩,虎子,坂道上的阿修罗,镜光传说,星座神话,宵星传说,仙乐传说,BLAME!,调教咖啡厅,爱·天地无用,魔法护士小麦,怪物王女,校内写生,云海骑兵队,苍之茧,某个旅人的日记,茄子 安达鲁西亚之夏,茄子 带着旅行箱的候鸟,海豚便利店,暴力云与送子鹳,水脑袋,老人Z,翡翠森林狼与羊,想要传达你的声音,新子与千年魔法,钢琴之森,Genius Party,天才嘉年华,新机动战记高达W,战斗妖精雪风,神龙之谜,魔动王,圆盘皇女,风之圣痕,蓝宝石之谜,我是大哥大,不受欢迎之家,超可动女孩1/6,兽之奏者艾琳,盖塔系列,天地無用! 魎皇鬼,隐瞒之事,公主连结,阿尔蒂,魔具少女,月咏,BLOOD+,架向星空之桥,迷糊天使,魔力充电娘,甲贺忍法帖,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魔王学院,出租魔法使,龙与魔女,东之伊甸,百合星人奈绪子,川柳少女,魔法少女伊莉雅,神枪少女 第二季,JJ萌艺社,萌单,一骑当千后续,钢铁新娘,后天的方向,眼镜女友,萌蛋,破刃之剑 第一章,UN-GO,破刃之剑 第四章,安倍桥魔法☆商店街,鲁邦三世 ~名为峰不二子的女人~,BRAVE10 真田十勇士,甜甜私房猫 第三季,甜甜私房猫 第四季,我的妹妹小桃子,血型君,血型君3,八月奏曲,太空幻想曲 2001夜物语,落叶,魁!!库洛马迪高校,花丸幼稚园,高分少女,雷顿教授与永远的歌姬,黑魔女学园,如果杜拉,爱的魔法,嘟嘟猫观察日记,越野旅程,One Room 第三季,卫宫家今天的饭,Assault Lily BOUQUET突击莉莉,摇曳百合、,迷你百合,小碧蓝幻想,放学后的昂星团,刀使巫女OVA,灰色:幻影扳机,灰色:幻影扳机 STARGAZER
================================================================================
五分(总感觉差了一口气):
我,不是说了能力要平均值么,特勤机甲队,特务战队,半龙少女,大叔与棉花糖,群居姐妹,信长老师的年幼妻子,竖笛与双肩书包,天真无邪的乐园,STRANGE+ 第二季,小森同学拒绝不了,房东妹子青春期,D4公主,UG☆极限女孩,女生万岁 第二季,爱情泡泡糖,清恋,双恋,樱花任务,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华丽一族,日常系的异能战斗,Dimension W,刻刻,AZ,海兽之子,我们的七日战争,红 Kurenai,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道口时间,薄暮,今天的五年二班,异兽魔都,思维覆写,甜蜜偶像,机魂末世录,卡辛,再造人卡辛,库拉乌 幻之记忆,轮回的拉格朗日,酷伊忍者传,新・天地无用!,旗扬!兽道,星界的纹章,驼鹿监督新作TV,锁锁美同学,BNA,刀语,幻想传说,永恒传说,深渊传说,学不来,跟班×服务,神的记事本,恋风,天地无用! GXP,扑杀天使朵库萝,东京地震8.0,魔法使的条件,大魔法峠,恋爱☆迁都,时光沙漏,乡村医生,心灵游戏,金星战记,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读或死,今天开始恋爱吧,哥拉尔骑士团,HELLO WORLD,千子,东京糖衣巧克力,英国恋物语艾玛,昨日之歌,天使们的戏曲,月面兔兵器米娜,七虹香电击大作战,刀剑神域外传,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 War of Underworld,Fantasista Doll,One Off,心理测量者系列,绯弹的亚里亚AA,狗与剪刀的正确用法,加速世界,变态生理研究会,吸血猫,30岁的保健体育,初音岛,大欺诈师,潘多拉之心,永恒恋曲,FRACTALE,少女的秘密心事,龙之塔第一季,破刃之剑 第二章,圣哥传,海月姬,宫河家的空腹,热风海陆,初恋限定,Sacred Seven,血型君2,恶童,最终流放 银翼的法姆,神之谜题2,科拉传奇,秋叶原之旅,OZUMA,魔法小恶魔,最终休止符,雷顿 神秘侦探社~卡托莉的解谜档案~,Sweet Valerian,竞女,速写者,最终试验鲸鱼,彼时彼女,不要输!!恶之军团!,太太高中生,总之就是非常可爱,淫乱的青酱不能学习,宅饮,铁路浪漫谭,搞笑漫画日和,法兰雀丝卡,辣妹和恐龙,丧女,键姬物语,在魔王城说晚安,灾祸的真理
================================================================================
四分(纯粹服务某一部分群体):
龙机传承,STRANGE+,不思议美眉,星座宫神话,伯爵与妖精,苍色骑士,梦猎人丽梦,骑士战场,H2O 赤砂的印记,幻影死神,君が望,FGO,壳中少女 排气,终末的伊泽塔,NEKOPARA,神圣骑士,绝灭危愚少女,原罪的卡辛,威尔贝鲁物语第二季,奏光之Strain,萤火之森,百合熊风暴,Kite Liberator,妹妹恋人,音响生命体,捉迷藏,废弃公主,散华礼弥,MUNTO,破刃之剑 第五章,TO -2001夜物语-,神之谜题1,3,手机少女,你我战,百武装战记,被神捡到的男人,暗黑破坏神在身边,萌萌侵略者,无能的奈奈,弹丸论破3 2.5,忧国的莫里亚蒂,弩级战队,谜样女友X,谜样女友X OAD
================================================================================
三分(某一部分有重大缺陷):
妖精姬莲,女子高中生,漫研部,精灵使,银色的奥林西斯,人机续篇,BEATLESS,不吉波普不笑,世界征服~谋略之星~,ALDNOAH.ZERO 第二季,壳中少女 燃烧,翠星之加尔刚蒂亚,虚构推理,公主恋人,平凡职业成就世界最强,十二大战,玻璃之花与崩坏的世界,魂狩,B:起点,羁绊者,颠倒的帕特玛,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转生恶役,神之塔,LISTENERS,月姬,龙之塔第二季,破刃之剑 第六章,魂兽,switch缉毒特搜班,超自然九人组,尸体派对,记忆女神的女儿,龙鸣,安达与岛村,弹丸论破3绝望篇
================================================================================
两分(某种意义上有需求群体):
校园外星人,轮回的拉格朗日第二季,香格里拉,诗片,情热传说,勿忘蛛,格莱普尼尔,禁忌咒纹,刀剑神域 Alicization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死囚乐园,创圣LOGOS,成神之日,Fate/EXTRA
================================================================================
一分(烂过头了一无是处):
君吻,巴比伦,噬神者,幻灵镇魂曲,ID:INVADED,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革命机,22/7,BLOOD-C,忘却的旋律,Happy Sugar Life,伽利略少女,地球少女,人狼,ICE,绝对冲击,全员恶人,弹丸论破3 未来篇,弹丸论破3 希望篇
================================================================================
五分及以下的吐槽
伯爵与妖精
拍的不好的乙女作就是这样了。
苍色骑士
日本人写的政治真是垃圾...
噬神者
死姐姐那段太TM丧心病狂了。
幻灵镇魂曲
老虚改的结局是真TMSB。
BEATLESS
除了不好看什么都好。
H2O 赤砂的印记
剧本真NM脑子有毛病,非要搞韩剧式的悲剧。
君が望
所以我才讨厌AGE这个公司。
刻刻
当代日本邪教写照。
红 Kurenai
只有十六岁的悠木碧的声音比较惊喜...别的都很微妙。
威尔贝鲁物语第二季
破烂三角恋偶像剧真的太弱智了。
轮回的拉格朗日第二季
转型神棍SF简直了。
忘却的旋律
直到最后看了一眼导演名字才发现又浪费了人生。
奏光之Strain
没有川澄绫子这玩意鬼看的完。
酷伊忍者传
第一部真正只看了生肉的日本动画,梗老的像上个世纪...
新・天地无用!
日了,看了26集劣化的出轨和儿童教育故事,好蠢,新角色的魅力差了魎呼和阿重霞十条街。
平凡职业成就世界最强
起点套路网游文,我晕了。
Happy Sugar Life
远离黑深残。
星界的纹章
汉奸卖国泡妞记,我服了。外加人人性冷淡,没有あやこ简直不知道怎么看下去。
萤火之森
有着和未闻花名一样奇特的搞笑效果。
情热传说
想了想两季到底综合什么评分,崩盘的剧情还是综合成两分好了。
魂狩
精神污染。
心灵游戏
大概把我烦汤浅的原因都集齐了。
天使们的戏曲
世纪初前后乱拍的缩影...
废弃公主
最烦的那类烂尾...
散华礼弥
设定实在是不喜欢。
心理测量者系列
啊,真是小山恭正的音效啊!啊,这拍的什么玩意啊!
NOIR,MADLAX,魔女猎人
名不副实,只有魔女猎人是好好讲故事,前两部多少有点不知所云。
东之伊甸
神山健治已经结束了。
ICE
他妈的好久没看过没有任何闪光点,可以毫无负担地说一句一无是处的片子了,什么屌东西。
最终流放 银翼的法姆
第一季还让我纠结这个剧情到底怎么样,第二季毁的也太彻底了...
科拉传奇
怎么就完全变美剧了!!!彻底没意思了!!!
Fate/EXTRA
蘑菇会写个JB动画。
弩级战队
本来想打个五分,可这作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