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6-9
好嗨啊,哈哈哈 // 爆米花动作片,挺爽。听到堺雅人的配音真是额外的享受。里欧的战斗次次都超帅啊!!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8-11-9 / 标签: 空战
(当时)在看懂了的前提下觉得也就这么回事吧。鸭子我知道你想表达什么,但这拍的也太闷了。场景风格和各种其他设定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为了突出主题,反正也太闷了。配音的风格显然是故意的,可以说有特色,但还是太闷了...整体观感过于闷,那就只能留给对得上这个电波的人们去欣赏了。(本站本片的tag里居然也有个“闷”字哈哈哈哈) -
猫眼三姐妹 キャッツ・アイ
73话 / 1983年7月11日 / 竹内啓雄(第一季)、 こだま兼嗣(第二季) / 北条司 / 杉野昭夫(第一季)、平山智(第二季)
2019-3-31
记不清了 小时候印象还不错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1-5
其实有好几集是很辣鸡的。但是意境、设定和一些能突然打动人的小片段给本片加分。(没看过原作的情况下) // 非常喜欢这个结尾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10-19
没有原作小说的那一卷那么有感染力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4-15 / 标签: 物语系列
前中段剧情有点水、绘柄有点奇怪有点崩。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11-6
最后一集真棒,前面值7分,最后一集值8.5分 // 给超高分的是不是因为看过原作啊。。。光看TV的话世界观和设定都很贫乏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19-4-22
7.8 // 水准极高又有趣的战争爽片,制作过关、剧情到位、设定比较合理、配乐优秀、声优演技出色,还时不时来个惊艳的分镜来震撼一下。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8-10-19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加藤惠这种心机那啥啊 // 虽然也就是卖人设,但第一季的剧情还是能看的,完成度较高 -
画江湖之天罡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任伟杰
2024-2-1
剧本没啥太稀奇,但国动居然有这种水平?不管是脚本还是制作都达到某种水平线以上了,因为很少看国动所以还挺惊讶的。不过打架确实看得累,尤其还是电视看的,看瞎了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2
这制作太强了,赞美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0-6-6
优秀的商业作品。剧情拍出来效果很一般。女主的人设和动态非常吸引人,而这(我认为的)最主要的卖点并不是新海诚的功劳。。。 // 重温,在事先知道剧情的情况下观看,体验反而比当初好了很多,超想改成高分,不过还是相信我第一次看时的直觉好了。。当时应该是觉得很多地方处理得不够好,有些小的bug,煽情也煽得有点乏力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8-11-6
这就是想表达形式本身吧,纯粹的所谓“炫技片”,比《AKIRA》更甚。《她的回忆》观感不错但毫无内涵可言;《最臭兵器》这种单纯恶心人的东西不能称作黑色幽默吧;第三部《大炮之街》也毫无内涵,却把形式发挥到了极致,颇有讽刺意味。第一部7分,第二部5分,第三部8分。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9-10-27
烂的地方确实超烂但是总体观感还可以了。文戏一塌糊涂但是剧情本身比较丰富,能撑得起来;机器人打斗部分更是有不少亮点。看的bd,可能崩坏方面有修正。要是能有下一季就好了,不过恐怕没了吧。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 标签: 搞笑
荒诞的无厘头故事里藏着对于人生的深深执念。有几集单元剧相当不错,最终回一般。 // 挖这么多坑你不立刻开工个第二季说得过去吗?等一个明治线、たえ线、幸太郎线 // 作为搞笑番来说并不怎么搞笑... -
学园默示录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12话 / 2010年7月5日 / 荒木哲郎 / 佐藤大輔、佐藤ショウジ / 田中将賀
2020-2-14
制作很棒,剧情还算合理,卖肉的同时作为丧尸片也比较有趣。十年过去了,像这样稳健的片子越来越少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