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3-31
没想象中那么神,大部分画面和演出等更是不如第一季,一些剧情处理得也不太好。但如果说动画是为了给人带来梦想,那这部片子无疑是做到了。今儿个我cy就是要站着把钱给挣了。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9-3-28
在最后一集的最后五分钟之前,它都只是一部平庸又杂乱无章的杀必死科幻作品而已。可能这就是浪漫的力量。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0-5-28
7.5 // 前面相当好看,从第9集直到最后的第13集里剧情、脚本甚至分镜却都一集比一集拉跨。剧情大纲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的,这片子完全能做得完美无缺的,但是落到实处就暴走得一塌糊涂,到最后结局强行HE也没圆回来,一大堆坑没填上。这种“本来能非常好看”却留下致命瑕疵的TV动画作品很常见,但我还是想说nmd真有你的啊,久弥直樹!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19-9-22
观感还不错,结局也还凑合。但是感觉远远没有漫画版药味那么重,不知道是因为先入为主了、不新鲜了还是因为确实TV拍得不够好。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18-10-19
完美的童话。但是这是在小朋友看不懂的前提下...对于除了儿童之外的受众来说看点又不一样了(? // 经典的音乐、经典的画面、经典的动作场面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1-14
挺强的,巨烂的画面愣是被导演、音响的功力以及原作优秀的文戏给撑了起来,我觉得行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8-11-19
《Inception》是剧情片,《Paprika》才是在讲梦境。 // 但是沉浸感弱了些,几条主线感染力一般,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9-11-30
二周目观感比印象中更好了。瑕疵不少,比如女主的表现经常过于夸张个人不太喜欢,但故事本身、制作团队对氛围的刻画以及KA精美的画面共同营造出这样一部日本乡镇背景的青春主题推理剧,显然是无可替代的。感情线、校园生活、小镇格局特有的人际关系和日常使并不波澜壮阔的故事显得十分充实。田中公平的音乐真是一如既往的nb。最后感谢武本先生和KA能为全世界观众带来这样一部带有浓厚日本气息的好作品。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5-2
netflix的中文字幕还能再垃圾点吗......简体的尤甚,很多繁中没翻错的简体翻错了 // 3D我觉得还不错,动作戏相当亮眼,剧情也挺有趣的,断在这种不明不白的地方,期待下一季呀!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8
欢乐时光总是如此的短暂。整个第三季呗求您啦! // 第11集的内容作为纯动画党我不太能接受,可能跟看过原作的观众感受不一样。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8-10-19 / 标签: 搞笑
画风很带感 // 对于笑点很高的人来说应该也是一部比较值得看的搞笑片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0-12-23
皑皑白雪,苍苍山林;悠悠岁月,芸芸众生。 // 这季质量真高。喜欢这种有时代色彩的作品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6-20
8.9 // 相当华丽而用心的粉丝向(褒义)剧场版。虽然跟tv版同样存在人物作画有时候有点差的弱点,但画面、音乐和比较出色的剧情结合,观影体验极佳。几首歌曲也都很好听。清晰饱满的剧情也让角色们再度鲜活,做足了fan service;有点小扭曲的结局能够令人信服,也有其美好和治愈之处。 //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觉比tv版多了些商业气息,但仍算是接近完美。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9
处处能够感受到主创团队对原作的爱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8-10-19
很喜欢,行云流水。音乐优秀。毛病较少,SF反乌托邦佳作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18-10-19
令人满意,不知道为什么印象中有种攻壳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