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妄想学生会 OVA 生徒会役員共 OVA
3话 / 2012年4月25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24-3-17
太难绷了,分明是连着的,结果内容分开装俩碟片里还不按顺序吗。 -
妄想学生会 生徒会役員共
13话 / 2010年7月3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古田誠
2024-3-10
虽说是以黄段子为特点吧,其实没有黄段子,普通校园搞笑也蛮有意思的。黄段子本身没啥,就是让人无语想吐槽(或许这就是目的吗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4-2-23
说实话没很乱,初看肯定是一脸懵,看下去你就会发现这故事就很简单,也没有很扣人心弦,或者说虽然乱序了但动画表现力不够( 大爱笨蛋盗贼夫妇,两人让剧情有趣起来。总的来说值得一看,但并没有很惊艳之处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4-2-22
从世界观、设定到完整的剧情、丰满的人物形象,从头到尾酣畅淋漓的打戏,还有最后合理的HE。虽说有神存在,但实际上又在否定神,没有任何存在是可以无限获取而没有代价的,人类所认定的神只是潜在的自己罢了。不过说实话,64集确实偏长了,因为是两天一次性补完的,中间部分还是绕弯子有点长了,配乐也不整丰富一点。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4-2-18
从内心到人与人情感,到个人成长,从孤独的将棋天才眼中看向世界。背景是黑暗的,凄惨的,但动画更愿意展现温暖的一面,不论是三姐妹,还是大部分将棋同行,学校老师,即便是他“家人”,温情总是存在的。总体氛围还是偏欢乐,卖萌方式很“奇妙”。纵使被广传的天才,也只是很努力的活着而已。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4-2-18
某些设定和鸭子描绘的草薙素子完全一样,而人与人联系又有eva的感觉。网络新兴时代动画人对未来网络的幻想,但同时又一直想留有人性的温暖,不能让现实也成为“每个人都能成神”冷冰冰的网络世界。本身故事并不复杂,但趣味性确实不高,讲设定和光污染演出可以占大头吧( 不过我觉得也没特别意识流,比evatv最后乱搞的两集好(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4-2-16
什么函授制学校广告,好久之前看小说真不记得有这么多广告内容(好吧,似乎看了下评论确实原作有不少内容)。。。而且实际内容就是小说对话塞进来,画面也蛮简陋的,你这片尾歌也不换一首???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4-2-12
吉浦康裕的想法还是一如既往有意思。人类失去记忆这个主题,我看过的吉浦康裕作品已经是第三部了,没啥新意了,剧情反转ok,但总体没有很出彩,不如看男女主贴贴( 一个人兼导演脚本演出,而且不是第一次这么干,能做出这样作品还是很佩服吉浦康裕的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4-2-10
科幻设定很不错,虚拟场景制作放在09年很超前。不过可惜在故事并不转折有趣,而细田守也没将重心放在科幻、对抗上,而是想讲家族的团结。还有女主这棒读有点严重啊(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2-8
质量好高的,不仅仅是剧场版制作精细,少女感、女生间互动、毕业淡淡忧伤、纠结,一切的一切都把控恰到好处,这类非以搞笑为主的日常萌系动画,目前看过做的最好的一部。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4-2-4
如果想了解动画制作的话,白箱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了。以制作进行的角度,把动画制作的整个流程串联起来,加上许多“真实”事件,能让观众理解不少事情。主角衣服真好看,就是矢野有个露锁骨装没看懂 在最好的年纪,有最好的一群人,在一起追逐同样的梦,实际上一起做动画的梦已经初步实现了,真羡慕啊。 是一部好看的动画,但以动画制作为内容其本身意义要大过实际观感吧。有兴趣看看今敏写的 我的造梦之路,其中一篇文章展现的制作危机,那才叫真的灾难( -
苍之茧 ペイル・コクーン
1话 / 2006年1月18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24-2-3
分析录像记录来探索被忘却的历史,吉浦康裕在日本动画人博览会ep29也运用类似想法,可以去看看,效果比较“炸裂” 还是很对我口味的,跟夏娃的时间一样的画风,短片做成这样真可以了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4-2-2
剧场版经费就是足啊,那个年代的人对机械这么钟爱的吗。就是粉丝偏向的作品,给了一个更加完美的结局。看tv我还说不是百合动画,这剧场版直接搞起来了啊。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24-2-1
最后一集好,喜欢攻壳95和人狼中的话少浪漫,而前面几话长段话痨看着就头大(所以我也不喜欢无罪,掉书袋太多了)。舞台剧形式很有意思。但我总想着,让角色在舞台上大段言辞,实际上也抛弃了动画“动”本身的乐趣,这部算是让我理解看动画要倍速的冲动了。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4-1-29
三狮其实就关注两点,个体——即个人努力/韧性,群体——人与人的情感关系。真正幸运的不是拥有零的才能,而是碰到一群可爱的人。温馨的川本家,热血的二海棠,一群奇妙的将棋同伴,甚至他的养父母。曾经独自一人的零,他的归宿也从将棋扩充到学校/川本家/甚至宗谷的棋局中。动画表现力很足,而且新房各种表现形式并不刻意,很自然。配乐淡而应景。ps:日向妹妹太可爱了,好像带回家(龙宫礼奈语)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24-1-22
相比于第一季要好不少,不同的美术风格,单看作画就足够享受。但缺点依旧吧,虽然补充了主线,但整个系列看上去还是太散了,我不喜欢这点。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23-11-19
一部动画没几个正常人(),各种情节好像合理,但实在跟不上编剧的思路,我是偏向于当乐子看这动画了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3-10-29
脑洞很大,动画人脑中的宇宙世界真的千奇百怪,很有创意。但光有创意是不够的,有的时候思维过于跳脱,使得本应一集一体的单元剧有割裂感,中间好几集都是这样,画的太嗨反而观感不好。还有部分集剧情设计差蛮多意思的,没有那种跌宕起伏让我直呼合理且过瘾的剧情。虽然制作很好,但我喜欢的内容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