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1-6-22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0-10
久违能遇到一部世界观设定、画风、剧情都很合我胃口的片子了,不愧是游戏插画出身的作者,虽然部分情节过于重口实在食用起来有些不适,但娜娜琪可爱啊! -
最终幻想15 王者之剑 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1话 / 2016年7月9日(日本)、2016年8月19日(美国)、2017年3月10日(中国大陆) / 野末武志
2017-8-18
-
名侦探柯南 Episode“ONE” 变小的名侦探 名探偵コナン エピソード“ONE” 小さくなった名探偵
1话 / 2016年12月9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6-12-13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1-27
作为一个对纯爱故事不感冒的人,新海诚的作品以前一直都不是我的菜,但这次还是赶上澳洲上映所以去跟风看了一下。首先值得肯定的是,画面依旧是顶尖的水准,其次剧情也终于比以往有了更大的张力,能够吸引像我这种不爱看纯爱片的观众。但个人觉得故事的节奏还是有点略显拖沓,或者是配乐上有些怪异,总之就是没能延续中间故事极速转折之后带来的投入感,还有就是作品没有没能实现升华,出口和入口基本是一个层次上。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6-11-27
接着千与千寻之后不久一同重温的第二部宫崎骏的作品,仔细想想可能就是这部片子在我还是年少的时候开启了对于中世纪的一种独特的向往和憧憬,虽然影片的叙事和表达总体不如千与千寻那般平淡却深刻,但几句著名的台词至今仍旧记忆犹新,最后再+1分给人生的旋转木马这首贯穿全剧的主题曲。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6-11-27
时隔将近十年,再一次完整将这一部片子完整地看了一遍。回忆起上一次看的时候还是在一个周末的上午和外公一起看的,除了勾起对那段往日的时光的怀念外,也更加清楚地感受到了宫崎骏埋在影片中的想要传达的讯息。额外这一份情怀和立意+1分,再为「あの夏へ」和「ふたたび」两首曲目+1分,个人心目中的首个满分动画。 -
名侦探柯南 纯黑的恶梦 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
1话 / 2016年4月16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6-11-8
柯南的剧场版真的已经在动作片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虽然看的是很爽但情节越来越脱离实际了,好吧在动画里追寻现实是我输了,给个7分以表我看得很过瘾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三章「告白」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3章「告白」
5话 / 2016年9月24日
2016-10-12
比起前两集提高了非常多,虽然打斗的动作有些不能吐槽,开始剧情的节奏还是有点太慢,不过最后这一整套的情怀喂得我很满足!期待下一集!另外BD Box预定购入! -
Pokémon the movie XY 光环的超魔神 胡帕 ポケモン・ザ・ムービーXY 光輪の超魔神 フーパ
1话 / 2015年7月18日 / 湯山邦彦 / 一石小百合、広岡トシヒト、松原徳弘
2015-12-27
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评价PM的剧情了,看在我大本命洛奇亚的出场打个酱油都那么高大上,而且还很良心地复刻了专属bgm的份上,给个7分吧,最后心疼下古拉顿( -
K 诸王归来 K RETURN OF KINGS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2015-12-26
相较第一季对多线叙事驾驭不住导致的剧本凌乱,这季主要转变为了线性手法所以剧本相对要好一些,但编剧们还是不能很好掌控故事的框架以及节奏,比如我狗开始被各种虐,中间专注做饭10话,到最后莫名开了个如此大的挂简直违和!其他还有很多细节就不一一交代了,人物刻画依旧出色,尤其这次的反派我都非常喜欢,最后灰王来到绿王前的那一幕让我差点泪目。不说这精良的制作,冲着我狗最后那么帅,也得给个8分! -
火影忍者 剧场版 终章 THE LAST -NARUTO THE MOVIE-
1话 / 2014年12月6日
2015-10-31
作为完结纪念的一作做成这个样子老实说我挺失望的,虽然致敬了几首第一部的经典曲子很惊喜,但剧情比正片后期还扯,而且交代得非常乱,还有佐助出场费是按秒计算的吧,本来只想给5分不能更多的,冲着鸣雏的份上再+1分吧 -
火影忍者 剧场版 博人传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1话 / 2015年8月7日 / 山下宏幸 / 岸本斉史 / 岸本斉史、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15-10-29
战斗画面的制作确实非常精良,虽然剧情依旧狗血,但电影院临场效果特别棒就当抵平吧,这个情怀我买帐了! -
K 失落之王 劇場版 K MISSING KINGS
1话 / 2014年7月12日
2015-10-14
作为一部除了美之外别的都不重要的片子,美就足够了!而且我狗哥在这部里能算男主了吧,单单为了这个也得+1分! -
名侦探柯南 业火的向日葵 名探偵コナン 業火の向日葵
1话 / 2015年4月18日
2015-10-4
剧情发展毫无逻辑可言,全程无推理,犯人动机扯淡,看了眼编剧原来和M17是一个人,我释然了,+1分给柯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