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4-5
纯动画观众,只能说是低于预期,前几集更是有较大的演出失误,不过后面有逐渐转好的趋势,保守期待一下下半季吧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4-4-5
第一集观感平平...噱头倒是很足,第一集人设直接给到位了,希望不是宿命回想2.0,7分观望 / / 没想到丸户这么多活...分手炮和b点下包给我整乐了,至少看着挺有意思的,依然是7分 / / 结局有点不尽如人意,第二季疑似也胎死腹中了,只能说乐子只能是乐子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4-4-5
首先我对百合不感兴趣,人设挺好看,剧情第一集看起来还可以吧,契丹物语既视感?7分观望。/ / 贴贴太多了,有点食之无味,剧情方面割裂感严重,不知是不是有意塑造的,各方势力塑造过于低能了,不能带脑子看,目前也就只能看个贴贴了,6分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4-4-5
没看过漫画,先行第一集感觉还不错,制作水平可以,剧情段子比较有趣,⑦分观望。// 少见的慢节奏搞笑作品...通过包袱的慢慢展开的搞笑,值得一看,部分包袱可能理解门槛较高,7分 //本来以为是万策尽,结果直接噶了,是我没想到的,只能说疫情之痛在所难免,等待复播吧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2-7-1
很优秀的音画演出,不算高开低走算是高开平走的主线剧情,几个单元剧真的可以,几个动作戏给我看爽了,怎么说呢,期望不高反而被演出感染到了吧,瑜可掩瑕,over。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7-1
第一季个人完全无感,脸谱一般的角色塑造,过于低能的国家体制,多少有点食之无味。第二季开始扩展世界观,虽然出现了更多的问题,剧情上的漏洞真的补都补不过来啊,但是演出情绪的渲染真的非常到位,不得不说现在大家就吃boy meet girl这套,优秀的演出足以让我忽略设定和剧情上的漏洞,确实可以说是轻改教科书了。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2-7-1
有趣的厕纸,其实没啥特别的,只不过这部有趣一点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2-7-1
非常狂放和中二的设定与剧情,独特的画风,快节奏的剧情,比较有意思的作品,对我胃口,可惜就是最后断了,希望能有后续 -
与成为异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 異世界美少女受肉おじさんと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山井紗也香 / 池澤真・津留崎優/Cygames / 大和葵
2022-7-1
还算不错的异世界搞笑番,有一定新意,画风不错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7-1
少见的认真讲剧情的原创群像剧,虽然制作略显贫穷但观感优秀,但是剧情并没有什么很创新的思路,没有超出我的预期范围,可能是过于执着于“每一把出现的枪都会响”这种设计吧,剧情没有让我感到惊艳,不过这种严丝合缝的剧情也有其美感。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7-1
有点日剧味道的番剧...节奏略显平淡,剧情看点全靠警察相关支撑,倒也还算有趣吧。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2-7-1
爽快的剧情节奏,我的爱。角色人设也相当讨喜,各种融入剧情让人会心一笑的笑点相当有趣,美中不足的是制作略显贫穷,但仍不失为一部观感甚佳的好番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2-7-1
我心中最好的动画之一,畅快的剧情节奏,极具张力的画面表现,相当有趣的人物性格,完全get到了我看动画的爽点,在爽快感方面无可比拟的第一!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7-1
当初被推荐去看赛马娘2,其实我是拒绝的,集第二季,娘化,赛马,偶像等多重debuff为一身,实在让我很难提起兴趣。当我真正下定决心去看的时候,被帝皇的情感与精神深深的折服了,屈指可数让我因“喜悦的感动”而流泪的作品,我的心中将为她留下一席之地,我心中的真神作之一。 -
恋爱要在世界征服后 恋は世界征服のあとで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野田宏・若松卓宏 (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小林明美
2022-6-26
这个季度的意外之喜,略显油腻的画风和贫穷的经费,所创造出的观感居然还算不错,很会把经费用在刀刃上。虽然看到后面确实有点审美疲劳,但依然让我感到不少的快乐。 -
测不准的阿波连同学 阿波連さんははかれない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牧野友映 / 水あさと(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副人物设定:岩佐とも子
2022-6-26
还算可以的搞笑番,有点需要对电波,部分点子略显无聊,属于是无番可看可以考虑看看的作品。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26
还算不错的本质职场番,噱头挺足,第一集的表现相当惊人,可惜后续剧情趋于平淡,因为经费问题演出也平平无奇,某种意义上也是虎头蛇尾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6
制作组神一般的厨力,让我见证了一部恋爱喜剧的天花板的诞生,震撼 / 本来客观点应该打⑨分的,但是越想越想不过,在我心中是绝对的满分,不打10着实过意不去,不管了!/ 冷静了一下还是改回了9分,虽然辉夜的演出给我的观感绝对是达到了神的地步,但是相对于剧情的深刻以及内涵的神,还是略微低半档的 / 寻思了几天又感觉不打满分对不起自己内心的悸动,还是改回10分了,或许不够客观,但这就是我真实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