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爱研究所 恋愛ラボ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宮原る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スペシャ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4-4-19
低开高走,有几集甚至超常发挥。莉子的发型是真的多,制作用心了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4-14
与前半部分相比,后半的前面内容采用了短篇故事的方式,如果是前后两部分连着看的话观感有些许下降。凤头猪肚豹尾,中间部分要是再稍微打磨一下就更好了。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4-14
相当优秀、老少咸宜的喜剧动画,制作方面挑不出任何毛病,有趣的人物设定和相互之间产生的化学反应实在让人耳目一新! -
未确认进行式 OAD 未確認で進行形 「鴨肉って緑っぽい味がするのね」
1话 / 2014年3月28日 / 藤原佳幸 / 荒井チェリー (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 一迅社刊) / 菊池愛
2024-4-8
对人物关系的一些补充 -
未确认进行式 未確認で進行形
12话 / 2014年1月8日 / 藤原佳幸 / 荒井チェリー(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 一迅社刊) / 菊池愛
2024-4-7
画风高光独特,偏日常喜剧的恋爱动画。小红也太可爱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6
宫崎骏所有作品里面意识流集大成之作,隐喻太多导致线下观影体验有点差。题材和内核挺传统的,片尾曲却是八爷,什么反差萌www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4-3-31
粉丝向作品嘛,能动就算成功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24-3-21
扣一分在于倒叙实在是没安排好,群像剧有《无头骑士异闻录》珠玉在前,能明显看出本作在pov上的落后。运镜不错,音乐和剧本感觉不太稳,起伏较大,作画略有瑕疵,总的来说是一部很电波的哲思类作品 -
犬神 いぬかみっ!
26话 / 2006年4月5日 / 草川啓造 / 有沢まみず(電撃文庫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友岡新平
2024-3-9
作为恶搞番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以现在的眼光看好多梗都已经烂俗了,其它地方也没有太亮眼的地方。只能说是一部相当有观看时效性的番 -
这如果叫作爱情 感觉会很恶心 恋と呼ぶには気持ち悪い
12话 / 2021年4月5日 / 中山奈緒美 / もぐす(comic POOL/一迅社刊) / 藤田まり子
2024-1-27
霸道总裁爱上我(划掉)初看还以为是玛丽苏文学,细看是清新纯爱。人物塑造相当不错,所有人感情和智商在线,抛开制作较为贫穷且年龄差比较噱头之外——社会性描写不足,个人对这点不太满意,还是相当不错的。顺带男主声优和OPED真心选的不错,尤其是ED非常推荐 -
洲崎西 THE ANIMATION 洲崎西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5年7月8日 / 文化放送 超!A&G+『洲崎西』 / 清水祐実
2024-1-21
表情包出处。动画本身没啥看点,纯开车整抽象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Dear My Sister~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Dear My Sister~
1话 / 2017年11月11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4-1-20
秉持正文风格的剧场版 -
侵略!乌贼娘 侵略!イカ娘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水島努 / 安部真弘(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24-1-19
不知道为什么观看节奏有些割裂,不太喜欢 -
新妹魔王的契约者 新妹魔王の契約者
12话 / 2015年1月7日 / 斎藤久 / 上栖綴人 / わたなべよしひろ(渡邊義弘)
2024-1-13
虽然是卖肉番,但遮遮掩掩实在是看得不爽,就不能整点得劲的吗?不过这番被归为四大名著属实是有点尬黑了,起码剧情还是有的 -
我家的女仆太烦人了!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太田雅彦 / 中村カンコ(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中) / 山崎淳
2024-1-6
米夏居然是个早熟的小大人,这人设还挺好玩的 -
蒲公英 ぽぽたん
12话 / 2003年7月17日 / 木村真一郎 / ぷちフェレット / 桜井はるか
2023-12-31
前半部分非常坐牢,后半部分随着设定的逐渐抛出才有了不错了观感,卖肉比较莫名其妙,部分剧情不明所以,勉强能看吧 -
中间管理录利根川 中間管理録トネガワ
24话 / 2018年7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福本伸行、萩原天晴、三好智樹、橋本智広、上原求、新井和也 / 高田晴仁
2023-12-21
非常有意思的职场搞笑番。整体制作简单但不简陋,搞笑的同时穿插着对真实职场的刻画,有些感同身受。利根川与恶为伍却又不失人性光辉的形象是真的动人心弦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16
柯哀狠狠地赢 -
散华礼弥 OAD さんかれあ OAD
2话 / 2012年6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はっとりみつる(「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坂井久太
2023-12-13
前集简要又不失巧妙地刻画了登场人物的特点,后集用trick展现了一个还不错的小故事。这两集的制作都不错,即使加到正篇里面也毫不降低水准,算是优秀的OVA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