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8
-
读过 一の悲劇 绑架和密室,一的悲剧,第一人称叙述,人物心理情感刻画不错,剧情也很紧凑,不过法月小哥的文笔读起来还是会有点闷,推理上没有太多的惊喜,绑架案手法比较常规,密室解虽然比较无语但用法挺有意思,整本书的误导做的是比较好的,比较惊喜的还是最后剧情推理点了题,还是双份的/6.510天22小时前 · mobile
2024-3-6
-
读过 乌鸦的拇指 道尾拿推协奖的一本,各方面都很伊坂,突然的开头,轻松幽默的叙事文风,结尾再一转温情小故事,叙事节奏把控的很好,伏笔也很多,行文很流畅,不追求推理的话还是挺不错的一本,毕竟推协奖。/7.213天10小时前 · mobile
2024-3-3
-
读过 聖女の救済 东野老师文笔很流畅,但这本的剧情人物倒是比较一般,很常规,还有点拖,看的出东野还是为诡计做了些牺牲,好在诡计还是比较惊喜的,有某梅赏密室诡计的感觉,算是目前看过东野老师纯诡计构思里最好的一个。/7.316天前 · mobile
-
读过 黒い家 作为恐怖小说前期节奏比较慢,出现尸体后体验开始渐入佳境,大段保险知识和吐槽有些无聊,但展开后的社会剖析写的还不错,融合社会人性心理营造恐怖氛围也还行,推理比较轻/6.916天前 · mobile
-
看过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6天5小时前 · mobile
2024-3-2
-
看过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17天2小时前 · mobile
2024-2-28
-
读过 ダンガンロンパ霧切 物理北山大开杀戒,整体来说质量参差不齐,1、2两本开胃小菜,推理诡计还行但不够惊艳,中间有几本案子就水了,有的小诡计很没意思,有的物理诡计比较扯,有的甚至没有诡计,不过也出了利布拉女子学院这种优秀建筑诡计,最后一案的建筑诡计也很不错,简单有想法,整个7本伏线情感铺垫也到位了,北山还是给了一个很好的收尾,浪漫悲情,令人动容。/7.520天5小时前 · mobile
-
读过 ダンガンロンパ霧切〈7〉 推理情感双爆发的一本,剧情展开还是和前面案子类似,诡计是熟悉的物理的北山,简单有想法还不错的一个建筑诡计,而随着剧情和逻辑的反转,这个诡计分量与意义也得到升华,长达7本的铺垫,本作的情感也在这一刻迎来大爆发,伴随着风花雪月泪,洁姐姐大人史诗般的悲壮谢幕令人动容,而雾切响子也回到了最初的起点,准备开启的新的篇章。/8.220天5小时前 · mobile
-
读过 ダンガンロンパ霧切〈6〉、眩暈 2 本书 20天6小时前 · mobile
-
读过 密室黄金時代の殺人 雪の館と六つのトリック 没啥剧情,基本都压密室和诡计上了,量大管饱,但一个点反复用多少有点凑,好在也有些诡计创新,雪之馆和多米诺骨牌都有不错的点。/6.620天6小时前 · mobile
2024-2-25
2024-2-10
-
收藏了目录:(2024.1.6更新)全年代日本动画佳作榜 中日英三网站综合资深评分[1-1000] 格式:总排名 - 中文区评分(#排名)/日文区评分(#排名)/英文区评分(#排名) - 综合评分 - 动画名 1001-2000:https://bgm.tv/index/44863 2001-3000:https://bgm.tv/index/44864 3001-4000:https:// ...1月8天前 · mobile
2024-2-9
-
收藏了目录:批评空间现85台以上作品 1 移植作品,主机作品,打包合集(如月箱),未做出巨大变化的重置版,今年新作data数少于50/去年data数少于100/更早之前data数少于200的作品均不纳入此目录。 2 多版本作品以data数最高的版本为准。 3 暂 ...1月9天前 · mobile
2024-2-7
-
读过 方舟 叙事比较平,谜面不够吸引人,逻辑链也是很常规的那种,还行但没突出点,最后反转确实拉升了一个高度,充分利用“设定”,回收所有伏笔解释所有疑点,同时对案子涉及“问题”的探讨给出一个回应。/7.21月11天前 · mobile
2024-2-5
-
读过 アヒルと鴨のコインロッカー 很经典的伊坂风格,比较惊喜的是伊坂的书突然来了个大梗,虽然也算不上核心,而且伊坂短篇也经常用类似的手法写,同类诡计不少,果然伊坂玩的还是结构,但染上伊坂风的诡计确实是种独特的体验。“我们把神关起来了”,依旧很无厘头很温暖很感动很美好。/7.61月13天前 · mobile
2024-2-3
-
读过 鼠男 写的还可以,但太道尾秀介了,没什么惊喜,观感比较一般。/6.51月15天前 · mobile
2024-2-2
-
读过 アイネクライネナハトムジーク 伊坂世界网里清淡的、愉快的、温情的、动人的6个交错交织的小故事,同一个世界,不同的人生,小小的幸福。/7.51月16天前 · mobile
2024-1-30
-
想看 十角館の殺人 最早看的几本推理小说,第一次感受到某类诡计的震撼,期待怎么呈现,顺便期待动画化!1月18天前 · web
-
读过 お前の彼女は二階で茹で死に 太强了白井老师,设定诡计天马行空,行文结构恣意洒脱,伏线开满遍地,解答一点逻辑四射。人物?剧情?价值?本能!推理!狂气!剧情悬疑抽丝剥茧后目眩迷离,人物任由本能冲动纯爱扭曲,反转反转再收束,一切在终点汇于推理。而那个女孩被煮死在二楼,于鬼畜残暴之下包裹着对推理的热情,灵气满溢似火山喷涌,落地冷却呈本能奇观,白井老师真是太会玩推理,有点青涩,不够成熟,但本作毫无疑问是源自白井内心对推理纯粹热爱的本能之作。/8.41月19天前 · mobile